2023年英仙座流星雨具體到達的時間是什麼時候

時間 2021-09-20 01:44:45

1樓:小團圓

我來回答你!

這是每年固定的流星雨。

英仙座伽馬流星雨,為最有名的流星雨之一,因為它不但數量多,而且幾乎從來沒有在夏季星空中缺席過,每年固定時間穩定出現,是最活躍、最常被觀測到的流星雨,也是對非專業流星觀測者來說最好的流星雨,為全年三大週期性流星雨之首。每年在7月25日至8月18日前後出現。

2023年英仙座流星雨極大預計發生在8月13日下午。我國並不處於最佳觀測地點,雖然今年這個極大的日期正值農曆十四,滿月將帶來嚴重的光害,會使流星雨的觀測效果打上一定的折扣。但是受月光影響最大的是照相觀測,如果使用較長的**時間,一些較暗的流星就會被淹沒在背景天光裡。

目視觀測的影響相對較小。

值得一提的是,英仙座流星雨發生在夏季夜晚,比起10月的天龍座、12月的雙子座和一月的象限儀流星雨,(尤其對我國北方的天文愛好者)英仙座流星雨更適合野外觀測。

流星雨不象日食,它來了半個地球都能看到。不需要望遠鏡等裝備,看流星雨用肉眼就可以了,這樣視角更大。但是你知道,流星雨的預報至今不是很準確。

只能是理論上有可能。最主要的原因,煤都陽泉市屆時的空氣汙染將成為最不利的因素,同時由於現在城市市中心光汙染比較嚴重, 所以到時天氣好的話,我建議你選所在城市郊區野外空曠無光汙染的地方,8月13號晚23時以後,往東北方向看。耐心等一些時間,相信會有收穫的,祝你好運 !

你可以參考下面我的回答。

2樓:立夏微風

英仙座流星雨從7月下旬就已經開始了 8月12到13中間的晚上是極大時,無具體時間 整夜可以觀測。 理論上都能看到 但取決於天氣狀況 大氣透明度 光害等等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官方是什麼啊 國際流星組織有預報的

每年都有的大流星雨挺只得看的 就是今年那個時候好象月相不是很好……

2023年英仙座流星雨何時開始和結束 閔行區能否用肉眼看到

英仙座流星雨從7月17日已經開始活動到8月24日為止。今年在13日6時極盛。流星雨能且只能用肉眼觀測,只要樓主看過5顆流星就知道為什麼了。英仙座流星雨在南緯30 以北即可觀測,上海自然也可以。建議觀測咋11日23時開始到12天亮為止 不選在12號因為上海天氣 觀測方向東北。但在樓主所說最大的問題是上...

具體在哪些地方可以看英仙座流星雨

只要是在晴朗的晚上,全中國都看得見.流星雨名稱 英仙座流星群 perseids 慧星母體 109p swift tuttle 輻射點 英仙座 perseus 預計出現日期 12日 13日 概況描述 流量較高,峰值每小時流量約60顆左右。亮度較低,觀測時需要耐心。在我國,可持續觀測兩個早晨 乙個是8月...

英仙座流星雨什麼時候來啊

不一定都看得到的,一般只有整個省事可以看到的 英仙座流星雨在每年的8月12日極盛,但不代表它僅僅在這一天活動,但是對於想看熱鬧的人,還是8月12日晚上最佳 說一些稍微有一點遠的問題吧。相信可以讓樓主在流星雨方面知道的更多一些。流星雨的地域性非常小,雙子座流星雨在南緯60以北的地區都可以觀測。重慶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