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仙座流星雨什麼時候來啊

時間 2021-09-20 01:44: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都看得到的,一般只有整個省事可以看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英仙座流星雨在每年的8月12日極盛,但不代表它僅僅在這一天活動,但是對於想看熱鬧的人,還是8月12日晚上最佳~^_^

說一些稍微有一點遠的問題吧。相信可以讓樓主在流星雨方面知道的更多一些。

流星雨的地域性非常小,雙子座流星雨在南緯60以北的地區都可以觀測。重慶自然不在話下。本人處於上海,樓主位於重慶(都在長江邊上),雖然相差1500公里左右,但是也可以近似認為兩地觀測條件沒有什麼顯著區別。

影響流星雨觀測的主要因素有4個。

1.流星雨的強度,如果一場流星雨流量非常小,自然沒有什麼流星

2.天氣,如果滿天烏雲,什麼都別指望了

3.天空黑暗程度,看到流星雨得流星的數量是和極限性等的指數此方成反比的(非常重要)。

4.輻射點高度角

一個個來分析一下吧。英仙座流星雨的流量非常穩定,每年極盛的時候都在80左右,就是說在觀測條件最好的情況下一小時可以觀測80顆流星。是每年3大流星雨之一,還是非常不錯的。

天氣,不屬於天文範疇,而且現在沒有人敢說半年後某地天氣是怎麼樣了,先忽略之。

天空黑暗程度。第一點是月相,8月12日月相(2023年)是農曆初三,幾乎沒有月光影響,值得觀測。但是如果在城市,只能看到200顆星星以下的話,流星的數量會打一個一折(甚至更多)!

對於看熱鬧的人來說就沒有觀測價值了。

輻射點高度角,在輻射點在地平線以下,是看不到任何流星的(在輻射點在地平面下0.5°處以上會有掠地流星)。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在22點升起(上海),子夜以後這個因素稱為次要因素。

這次英仙座流星雨總的來說觀測條件不錯。下半夜觀測條件不錯。如果樓主那幾天能夠找到一個可以看到銀河的地方(夏季銀河還是挺容易看到的),一夜至少200顆流星(觀測方式沒有問題,即使觀測方式有問題也不會少很多的)。

能夠看到500顆以上星星的話破百也沒有問題。但是如果在城市,恐怕一夜就只有10顆左右,如果條件非常惡劣,甚至一顆都沒有,在城市觀測請做好心理準備。

3樓:匿名使用者

今晚凌晨的樣子,只要不是城區燈光密集的地方就能看見,當然天上要沒有云,多雲就看不到了。儘量找些空曠的地方

英仙座流星雨肉眼可以看到些什麼,8 12的英仙座流星雨哪些城市可以肉眼看到

一般流星和流星雨都有是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就像電視裡的是一樣的 因為多才叫流星雨的,看到流星,如果城市的燈光不是非常亮,能看到不少 是可以用肉眼看到的。希望今晚你能夠看到哦 不知道幹哈的小愣 1,中國最佳觀測時間在8月13日零時至天亮前,預計每小時最大流量達到100顆。如果天氣晴朗,全國大部分地區可觀...

英仙座流星雨迎極大值,此次流星雨你看嗎?有何評價?

看啊,流星雨不是說平常就能遇到的,是很珍貴美好的風景,很多人都很喜歡。我想看,因為很多人可能只看過流星,還沒看過流星雨。而且這種天文現象非常地罕見。所以英仙座流星雨到達極大值一定不能錯過。此次流星雨我不會看。我覺得這次的流星雨是很難見的,也特別漂亮。2011英仙座流星雨 每年四大比較穩定的流星雨,1...

什麼時候會出現流星雨,在什麼時候會有流星雨出現?

小團圓 離現在最近的是10月份的天龍座流星雨。流星雨名稱 天龍座流星群 draconids 慧星母體 21p giacobini zinner 輻射點 天龍座 預計極盛出現日期 10月8日 9日 執行週期 6.61年 概況描述 流量較低時,每小時流量僅10顆左右。上次過近日點日期是2005年7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