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愛寵大機密2》?值得一看嗎

時間 2021-05-02 00:36:23

1樓:影評時光機

從很久之前,歐美的動畫電影一直秉承著一道「萌即正義」的鐵律。

《裡約大冒險》、《瘋狂動物城》、《無敵破壞王》等動畫大電影,都是一脈相承的輕歡快的的風格,作為萌寵動畫界的擔當:《馬達加斯加的企鵝》、《愛寵大機密》更是把賣萌發揮到了極致,給人的觀感除了放鬆,就是毫無負擔的開心,以及融化了一地的雞皮疙瘩。

從電影旋律風格來看,《愛寵大機密2》延續了「1」的賣萌主旋律。

依然把影片設定為「喜劇」+「冒險」的休閒風格。在第一部中萌出天際的「小白兔」,依然自戀又臭屁的來到了第二部,還套上了一層顏色亮眼的超級英雄**,勵志要做鋤強扶弱、匡扶正義的superman,但是在實際的電影走向,卻還是和它的幾位呆萌寵物朋友一起搞事情。

從電影人群設定來看,整體畫風偏低齡化,****,多以開心為主。

《愛寵大機密2》在細節上做的依舊很到位,主要角色的性格也延續了上一部的特點,同時加入了幾個新的角色,抓人眼球。

比如哈德森·福特配音的「魯叔」,操著一口**的大叔音,異常吸粉。

從電影故事情節來看,一部電影三條線,格局相對較大。

與第一部不同的是,《愛寵大機密2》非常大手筆地一口氣了三條線,並行敘述。這導致電影看上去格局龐大了許多,但是這種形式如果運用的不好,則會讓人覺得雲裡霧裡。

片中的三條線看上去毫無關聯,可是當你堅持看到最後,就會發現他們是真的確實沒啥關聯。

節奏輕鬆的代價就是劇情太水,並沒有什麼值得仔細咂摸的地方,這大概也是很多動畫片的通病。

不過若單獨將每一條線上的故事仔細品味,倒是三線各有不同滋味。

(1)傑克羅素梗,麥克斯和紐芬蘭犬杜老大跟隨著主人到了鄉下,本來「嬌生慣養」的麥克斯對上狂野兇悍的牧羊犬「魯叔」,對比突出、萌點十足,最後還上演了一出愛與成長的故事,主旨稍稍昇華。

(2)博美啾啾,為了拿到自己心愛的玩具球,費盡心思假裝自己是乙隻貓,從而在貓群中暢通無阻。片中對於貓和狗的特點把握的實在是精髓,比如「貓會把所有東西推到地上」「貓落地時一定是優雅而高貴的」「貓會堅持不懈地捕捉虛無縹緲的光斑」「狗見到球就會異常興奮」「狗掉到地上四仰八叉」……這些小鏡頭都異常細節而又真實。

雖說整體性上《愛寵大機密2》不像《尋夢環遊記》這類電影的劇情那麼豐富和感人,也不像《瑪麗和馬克思》這類電影的形式那麼新穎、主題那麼走心,但是要讓它擔當暑期檔一部舒緩心情、釋放壓力的**,它絕對能夠圓滿完成任務,不負期待。

2樓:

照明娛樂出品的《愛寵大機密2》延續了第一部的搞笑和萌系畫風,故事裡的主角大部分也還是第一部裡熟悉的身影。這樣一部不需要費腦子的輕鬆電影,實在是很適合煩悶夏日裡領著剛剛放假的孩子去電影院共度一段親子時光,也很適合寵主們去看一看以寵物為主角的故事,在銀幕上尋找一些自己家毛孩子的身影。

畫風詼諧,情節搞笑

用吐毛球要挾主人起床的虎紋貓冰冰,整天一副慵懶的美食家模樣,卻在大家需要他的時候積極獻策,努力幫助小博美訓練;為了搶回心愛玩具不得不假扮成貓咪的博美犬啾啾,努力學著貓咪的模樣把咖啡推倒在主人的膝上型電腦上;而那個一向有些自戀的麥克斯,因為過於活潑被送到寵物醫院帶上了「恥辱圈」,在鄉下被鴕鳥追殺,被魯叔搭救等等情節無不讓人忍俊不禁,電影院裡爆發出來的那一陣一陣的笑聲也在說明這部電影的成功。

三條線並進,邏輯性稍有欠缺

《愛寵大機密2》選擇了動畫片裡不多的多線敘事,一條以小狗麥克斯的視角,陪著小主人的他突然感受到自己身上的責任而家長力爆棚,時時刻刻都小心翼翼地陪在孩子身邊,只是麥克斯畢竟是只是一條不懂得人類世界規則的小狗,電影關於狗家長的部分也並沒有做過多的**,而是點到為止,只是用來增加了笑料。第二條線是兔子小白在偶然間結識了被謝爾蓋馬戲團囚禁虐待的小白虎。這段從虐待者手中拯救同伴的故事並不算什麼新鮮發明,在各種**或者幼兒電影中都有所體現,而《愛寵大機密2》與別的電影不同的只是把拯救者換成了動物自己。

第三條線則是延續了愛寵系列自己的特色,在充分體現各種寵物不同的特性之上,演繹了一場狗冒充貓,以及狗帶領貓的鬧劇。儘管三條線之間的邏輯性並不是很強,但好在這本身就不是這部電影的追求。

魯叔的出現,類似於型別電影裡的導師一般的人物

一向嬌生慣養的家養寵物們走出舒適圈,來到陌生的大草原上,等待他們的又將會是什麼樣的新鮮和好玩光景呢。這裡有他們平時接觸不到的奶牛綿羊,也有追著麥克斯跑的兇惡的鴕鳥,而在這樣乙個地方,新加入的角色經驗老到的牧羊犬魯叔,就成了指引麥克斯成長的導師級人物。從魯叔一口拆掉了麥克斯的「恥辱圈」開始,就一步一步帶著他學會勇氣,學會愛,學會成長。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暑假有萌萌噠的寵物與你作伴,清涼一夏。基於愛寵大機密第一部的故事劇情又開展了第二部的故事,愛寵大機密二將繼續延續上一部歡喜灑脫的劇情導向,向人們展示了愛寵們生活中發生的一些讓人啼笑皆非又可愛的故事,溫馨又有趣,值得一看。

新加入的農場狗魯叔和西施狗黛西,兩個萌寵又給故事增添了更多的趣味。這部動畫喜劇片對於現代的人來說,非常的**和解壓,如果不開心,就可以去電影院看看這個電影看完就會非常的舒朗,彷彿一切煩惱都是小事,我們還有寵物陪伴著你。

魯叔一副成熟睿智經驗老道的形象,小白也得到了主人的寵愛,並且變得更加的有責任感和擔當,每乙個動物在這一部中都得到了質的成長。最後當主人遇到危險時,小白、麥克、黛西都會不遺餘力的去保護自己的主人,讓人非常的感動。

影片賦予了動物更多的思想和更多的動作以及言語,讓動物像人類一樣有情感、有思想、有血有肉的展現在我們面前。讓人們充分的引起對動物們的重視,如今流浪狗和流浪貓越來越多,有些人只是把可愛的動物作為一時炫耀的工具,而並非真心的喜愛它們,新鮮過後,動物們就面臨著被拋棄的命運。這部影片向我們充分展現了動物們也是會傷心,並且對主人們的付出是毫無保留的,保護寵物勢在必行,希望可以引起社會各界人士的注意,要真心的愛自己的寵物,並且對它們負責。

電影《愛寵大機密2》相比於《愛寵大機密1》,有什麼亮點嗎?

4樓:姬覓晴

《愛寵大機密2》相比於《愛寵大機密1》,《愛寵大機密2》將把「寵物的責任與天性」這一命題進行放大**。

在這場歡樂冒險中,每個角色也都獲得了新的成長。《愛寵大機密2》將故事引入到了更大的格局之下,如同前作一樣,它也收穫了諸多好評。顯而易見,《愛寵大機密2》將不再滿足於引發有寵一族們的共鳴,而是更深入地去探索人寵之間的複雜情感。

按照傳統的觀念來看,《愛寵2》並不是一部爛片。只是對於任何超過10歲的觀眾而言,這部影片都顯得平庸而且令人失望,儘管影片充滿很多幽默的段落,而且有不少令人驚嘆的時刻,但最終它難以給人留下太多印象。

5樓:影評時光機

於是有了第一部攢下的口碑和資金,第二部順勢而出,打算續寫輝煌。下面全面覆盤《愛寵大機密2》與前作相比,有哪些差異和亮點。

角色層面所有增添,整體風格延續前作

作為萌寵動畫電影,第二部自然沒有拋棄上一部的精髓之處:賣萌,整部電影繼續上演了各種寵物又蠢又可愛的搞笑故事,輕鬆歡快的風格與首部殊無二致。

除了老牌角色呆萌搞怪的兔老大、蠢笨可愛的麥克斯、顏值擔當啾啾、高嶺之花冰冰等,本片還加入了幾位新的角色:

由哈德森·福特配音的牧羊犬「魯叔」,田園猛漢形象令人生畏;人美心善的公主犬黛西,有勇有謀有擔當;體格龐大但是「幼小可憐又無助」的「大貓」白虎,眉頭一皺就讓人心疼。

這些新的角色在整體性上豐富了電影的內涵,讓角色的覆蓋性得到很大提高。

劇情依舊簡單,故事線條從一變三

作為主打「輕鬆歡快」標籤的喜劇動畫電影,《愛寵大機密2》還是和《愛1》一樣,並沒有什麼費腦筋的劇情,但在第二部中,編劇嘗試了三線並行的敘述手法,講述了幾個寵物在不同的場景和情節,在同一時間不同空間的故事。

不過手法略顯潦草,並沒有凸顯出這個模式的優點,甚至讓人感覺有點不連貫,三線故事也並沒有形成銜接。但因為劇情簡單,最終並不會影響到對主體故事的理解和**。

身為主角的萌寵麥克斯每次都是矛盾的中心,第一部中是想要趕走杜老大,第二部中則是和魯叔相愛相殺。然而本以為自己永遠不會喜歡農村生活的麥克斯,卻在和大自然一天天的相處中逐漸接受了這個有趣的地方,並且在魯叔的有意教導下,成功克服了自己的恐懼,並成功拯救了乙隻調皮迷糊的小羊,皆大歡喜。

從依賴到放手,從1到2,形成完美閉環

《愛1》中除了萌翻眾人,還賺了觀眾大把眼淚,大家通過電影中「寵物離不開人類」的表達方式,意識到了人類本身對寵物的依賴。

而在《愛寵大機密2》中,則是要教會大家學會「放手」,「人生很長,每個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寵物壽命本就有限,就更是如此。雖然在經年累月的相處中,主人和寵物會不可避免的產生羈絆和感情,但是還是要懂得給對方空間,要學會成長。

綜合來看,《愛1》靠實力得到的廣大好評和漂亮票房,在第二部上映之後,根據走勢來看,很難再次創造神話。

第乙個登上珠峰的人會青史留名,但第二個可能就沒那麼多關注度了。《愛寵大機密2》說到底只是第一部的延續,並沒有太多的突破,如果只是旗鼓相當、無甚驚喜的一部續集,那麼自然不會引起太大水花,只有「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才能夠抓住大家的目光。

不過這不能算作《愛寵大機密2》的缺點,這是我們作為觀眾的一種,病態要求,總想著續集要比前作好,如果只是單獨將它作為一部喜劇動畫來看,它還是很合格的,節奏輕鬆、風格歡快,適合在這個夏天緩解一下我們緊繃的神經。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從愛寵大機密第一部上映完之後,愛寵大機密2的話題度就一直不斷,如今這部讓眾人期待的影片終於上映了,這一集最大的亮點就是將賣萌進行到底,主打賣萌而且故事劇情也不會像第一部樣太曲折。**一路下來自然順暢,賣萌和抒情進行到底,引起觀眾的情感共鳴。

兔小白變成了超級英雄,不再是大反派了,它成功的得到了主人的寵愛和關心,變得更加的勇敢和有擔當。賣萌搞笑進行到底,簡直讓人們的心都融化了。麥克也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在主人遇到危險時它也非常的緊張,讓人心疼的是它真的是太愛他的主人了,為了主人,它可以放棄一切,最後在一眾朋友們的幫助下,它終於突破了心裡的障礙,懂得了愛就要放手的道理。

這部由小黃人母公司拍攝出來的動畫電影,寵物的很多細節地方真的表現的很到位,展現了它們獨一無二的特點,不可超越。影片溫馨,又讓人感動,引起觀眾的情感共鳴,讓人們對寵物的認識不再停留到表面的可愛,而是更加觸碰到動物們的內心。拍攝的非常的真實,每乙個小故事的主題都選擇的非常的精準。

這個社會上很多家庭都會有家寵,小動物們不僅很可愛,它們有時也會很憂慮也會沒有勇氣,更會感到恐懼,但是也會變得很勇敢。對於它們來說,主人們就是它們的一切,但是對於人類來說,它們只是芸芸眾生中的乙個生靈,還有擔心隨時被拋棄,所以希望看了這部影片的朋友們能夠對自己的寵物真正的負起責任來。

如何評價電影再見列寧,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獅子奧德魯二世 感覺裡面有一些細節比較值得推敲。首先就是父親的出逃。影片後期母親坦白了父親不是沒有聯絡他們,也不是因為某個女人才留在西德。但是母親卻把所有父親的信件都藏在了壁櫥裡,還編造了他父親不要他們且再也沒聯絡過的謊言,並且不止一次的講 我太害怕了 這是其一 患病後母親曾經說過,這輩子最後悔的事...

如何評價電影《29 1》,怎麼評價電影《29 1》?

哥是圍觀群眾 電影 29 1 是由香港舞臺劇改編而來,講述的是一個在時間節點 30歲 這裡關於選擇的故事。不同的人生有不同的選擇,只是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需要為自己負責,不管什麼年齡段,選擇處處存在,不後悔的選擇才是人生最好的態度。我對電影的評價是基於內容情節。在情節方面很真實也很美麗。周秀娜飾演...

如何評價電影天空之眼,如何評價《狼狽》這部電影

這就是一部垃圾電影。假仁假義 道貌岸然 人面獸心的白皮豬們會那麼在意乙個小女孩的死活?牽強附會。明明是禽獸,偏要偽裝成聖母,這逼裝的。觀片後給人的感覺 美國是旗幟鮮明的堅定 反恐 投靠恐怖組織就是叛國。英國 也代表了歐盟 願意找各種理由挽救本國的 去贏得國內聖母般的政治聲望。再看看現實,美國現在被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