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作業的作文怎麼寫啊 求助!!要求如下

時間 2021-05-02 00:36:23

1樓:留下一片林

《草房子》讀後感

寒假裡,我讀了《草房子》這本書,它裡面的內容深深地感動了我金色的麥地、古樸的房子、苦味的艾葉、寂靜的池塘……這就是油麻地。那裡生活著頑皮的桑桑、殘疾的禿鶴、不幸的杜小康、執著的秦**奶和文靜的紙月……他們給油麻地帶來了不一樣的六年,也給桑桑的腦海裡留下刻骨銘心的小學經歷,讓他載著那一連串不平凡的故事告別了這座他朝夕相伴的草房子。

在書中在這本書裡最使我感動的還是杜小康。杜小康家住在油麥地的一間「紅門,他們家幾代都在油麻地經商,是油麻地的首富。所以他爸爸杜雍和對他一直是有求必應。

可就在他爸爸拿了自家所有錢又去購買一批貨準備繼續經商時,船翻了,他們家破產了,杜小康停了學。從原來的全村首富,一夜間變為負債累累,小小的孩子確實承受的太多太多。乙個整天穿著乾乾淨淨的孩子,過著無憂無濾,有求必應的生活。

他的生活受到孩子的羨慕,優異的學習成績,口袋裡有各種各樣的零食,能夠騎著罕見的自行車穿梭於孩子們遊樂場。這樣的孩子,肯定是孩子們的「孩子王」,享受著至尊無上的地位,即使做遊戲也往往是「將軍」「司令」的領袖人物。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優裕的生活竟在一夜間毀了,僅因父親生意的失敗,致使這個孩子的優越感全失。

在他的身上,我學到了許多東西,在富有時不要浪費,在貧窮時不要卑微,盡自己所能,克服種種困難。學習中要不畏艱難,只有刻苦、勤奮,對生活充滿信心,才能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幸福。

讀完了《草房子》,我明白了,童年就是一間充滿陽光的草房子,她讓我們想起浪漫、溫馨、純真無邪,是一切美好的所在,她美得寧靜、溫馨、悠遠,而且永恆……

2樓:匿名使用者

《悲慘世界》給我的心靈震撼

寒風瑟瑟,在這個清冷的寒假裡,我讀了法國作家雨果的《悲慘世界》,似乎這本書的名字和現實社會中那些不盡人意的社會意識形態有著莫名的聯絡。於是,懷揣著沉重的心情邁入了這個「悲慘世界」。

這本書敘述了這樣乙個故事:冉阿讓由於飢餓過度偷了乙個麵包,使他在監牢裡度過了黑暗的19年。出獄後,他受到人們的歧視,沒有人理會他,就這樣,冉阿讓已經絕望了,但是奇蹟出現了,一位善良的主教用他仁慈的心改變了冉阿讓的後半生。

 看完書後,我感受到雨果先生通過作品揭示貧苦人民的悲慘命運和揭露資本主義的黑暗。在雨果的筆下,他一直期盼著用「博愛」、「仁慈」、「善良」和「饒恕」來改變這個「悲慘世界」。

冉阿讓雖然後來盡全力去幫助別人,想用多做一些好事來彌補自己從前所犯下的罪,但是人們知道他從前是個苦役犯後,都不接受他的好意,在人們眼裡它還是個十惡不赦的壞人。可是冉阿讓並不介意,仍然懷著那的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最終他還是悽慘的死去了,這充分體現出當時的社會是多麼不公平,難道乙個人犯了錯,永遠都不會改了嗎?

 要以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所有人,要相信他人,這樣你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如果你心懷叵測,那你永遠都得不到別人的信任,只會受到猜疑、冷落。要勇於奉獻,要以幫助人為樂趣,要熱情待人,這樣,你才會受歡迎。

 英國的史美爾斯說過:「好書是生活最寶貴的財富之一」我們要把讀書當作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 《悲慘世界》是一本多麼偉大的書籍呀!

它使我了解了雨果對社會下層人士的同情,對善良與**的了解 。

一部聞名遐邇的世界名著,它把慘淡荒蕪世界中人性的種種改變盡收眼底,讓我不禁感嘆人性的微妙。 我相信人性是可以改變的,但是當我剛接觸這本著作是我對主角冉阿讓我首先是對他同情。為了因受飢餓而哭泣的幼小侄女和外甥女,去偷了一片麵包,而被判徒刑的冉阿讓,被關了十九年,到四十六歲才被釋放出來,這不僅讓我的心情沉了下去,似乎不可能在浮出水面。

當他被釋放出來時接受的卻是人們對他的歧視。最後只有仁慈的主教公尺里哀,把他當人招待。環境改變人的本質。

在服刑期間他早就養成了那種惡習。一開始他並沒有被主教的那種仁慈所改變,並且他偷了主教德銀器。令人震撼的是主教他原諒了冉阿讓,並且把他偷得銀器作為禮物送給了冉阿讓。

終於冉阿讓醒悟過來了,他帶著主教給他的一點點溫暖和光明改了名,定居在法國的北部。他對於自己居住的城市盡心盡力,人們都被他感動了,他做了這個城市的市長。 命運是折磨人的。

冉阿讓並沒有以這樣的結局結束他的一生。他的命運就這樣的折磨他,讓他再次踏上了逃亡的路途。 冉阿讓的一生是讓人感慨的,也是讓人深思的。

乙個人從一塊麵包徹底的變壞,在從一幅銀器和人們對他的改變變為乙個徹底的好人,作為市長。這是多麼讓人吃驚的變化啊!人性的兩種都在他身上體現出來了。

 面對著窮困潦倒,世態炎涼,將會產生兩種人:第一種是卑微的人。他們醜陋、自私、貪婪的本性再也無法隱藏。

就如書中的德納第,他為了錢財不惜一切進行詐騙,一會聲稱是演員,一會兒又變成了畫家,但他再高明也掩蓋不住他醜陋的本性。其實在當今社會也不乏有一些為了眼前利益而不擇手段的卑鄙小人。如一些憑藉職權****者;在重大賽事中為得到好成績而服用興奮劑者;還有小到考試作弊者……任何刻意的偽裝都將被識破,虛偽不可能永久。

另一種則無論什麼情況都能永保光明、善良、寬容的高尚情操的人。洗新革面後的冉阿讓變得寬大、善良因而感化了冷酷、固執,曾一味追捕他的警長沙威。 我再一次被人性的巨大力量震憾。

願我們身邊多一些主教般光明的使者,有更多人能加入到助人為樂、見義勇為的隊伍中來。社會需要這樣的人,世界需要這樣的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創造我們的生活,創造出乙個善良、和睦、光明的世界!

本人極力推薦大家認真讀讀《悲慘世界》這本書,你一定會受益匪淺的。

——《亮劍》觀後感

所謂亮劍精神,就是狹路相逢勇者勝的勇氣,是不管敵人強弱都亮出自己**的膽識,是無論成敗都敢於一搏的氣魄,是無論情勢如何變化,都忠於信仰的持之以恆。面對強大的對手,明知不敵,也要毅然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

《亮劍》成功地塑造了李雲龍這個角色,李雲龍乙個寧折不彎的軍人,他沒文化,但尊重讀書人;他不懂理論,但有自己獨特的想法;若只是恩怨分明,那也不過是一介莽夫。但他還有忠誠,忠於自己的國家,忠誠於自己的良心。他身經百戰,性情暴烈,在渴望嗜血的拼殺中,在為戰友之死的復仇中,表現出一種鐵血軍人不計生死、要壓倒一切的霸氣;面對楚雲飛的勸投**,為捍衛軍人的尊嚴,錚錚鐵骨寧折不彎。

但他又絕非一介武夫,他大智大勇,時而還流露出中國農民式的狡猾與狹隘。大鬧「聚仙樓」、腰纏炸藥赴「鴻門」都是勇氣與智慧型的彰顯。他為人正直剛烈,從不媚上,對百姓的疾苦卻有一顆滾燙的心,金無赤足,人無完人,十全十美的人在現實中是不存在的,「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用「高大、完美」的眼光來審視電視劇集中的主角人物是可笑的,電視劇集也應該尊重現實生活,更要尊重人格的發展人性的張揚。

為什麼一些人就那麼的委曲求全呢?為什麼總要按照「文藝標準」的那一套路子來欺騙觀眾欺騙自己呢?李雲龍身上的缺點只是玉之瑕疵,並不會暗淡他身上熠熠生輝的中**人之勇猛智慧型愛國的光芒。

作為一名普通的在校學生,如何深刻的領會亮劍精神,自覺貫徹到日常學習中,這是一項重要的任務,只有深切的體會到亮劍精神的本質,結合自身狀況落實到實際中,才是對亮劍精神最有力的解讀。「明知不敵也要敢於亮劍,狹路相逢勇者勝,這是中**人的軍魂。」現階段的中國雖然如日東公升一路凱歌,但是危機伴隨著機遇如洪水猛獸般襲來,內在的外來的威脅時刻在考驗著中國人。

面對威脅面對危機我們中國人怎能安步當車?怎能不居安思危枕戈待旦?「敢於亮劍」這就是我們的回答!

我們的精神!是的,李雲龍是草莽出身缺少文化涵養,他不知鋼琴不曉洋畫不懂花前月下的浪漫,但這不是他的錯,而是特殊歷史環境所造成的。在我們解放軍將軍行列裡,像他這樣的將領很多,憑著他們頑強的毅力,憑著他們對國家對民族對黨的忠誠,他們通過在戰爭中學習戰爭,在戰爭中學習文化,在戰爭中昇華自己,最終成為中華民族的中流砥柱,這是值得我們驕傲的

如果說《亮劍》是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我認為他更是一種人性的昇華。凡事爭取就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不爭取結局就只能為零。無論能做與否,先做了再說。

然而這也正應了「狹路相逢勇者勝」當一往直前,成功便會幸運的降臨。從此「狹路相逢勇者勝」的亮劍精神將永駐心上。讓我們多一些勇氣,少一些退縮,成功就在眼前!

眾多電視劇集中,我獨愛《亮劍》!亮劍精神就是軍魂,也更是中華名族的國魂!

3樓:翻譯

電視 楚漢傳奇

寫寫你的歷史觀

怎麼寫我的寒假作業作文?

4樓:baby速度

終於放假了,我bai的寒假作du業堆成了一座大山。我的zhi寒假dao作業分成了兩類,語文和數版學。

我的語文權作業是:「兩天練一頁二年級下冊生字,可以描字帖。還有五篇日記,題目自擬。」我的數學作業是:「兩天一頁數學卷子,也可以自行出題,家長檢查簽字。」

我的寒假作業就這麼多了。我一定認真完成,不辜負老師和爸爸媽媽對我的期望!

語文寒假作業裡的作文?題目如下,回答一點是一點

5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並不是真抄

的咬破籠子逃走的,而是被爺爺放走的。爺爺同情蟈蟈的遭遇,對孩子爸爸的做法感到不滿,爺爺在夜裡當孩子們都睡覺的時候,在小籠子上用剪刀剪個整齊的口子,悄悄地放走了蟈蟈。爺爺對蟈蟈說,走吧,走吧,到自己的天地去吧,不要再被人捉回家;蟈蟈也彷彿聽懂了爺爺的話,一蹦一跳地快樂地跑掉了。

爺爺又怕孩子們傷心,所以說了個善意的謊言,告訴孩子們,蟈蟈是自己跑掉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請你以某個小動物的身份參觀一下小動物博物館,然後向別的動物介紹一下博物館的情況。寫一篇想象作文,5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7.選擇一件印象深刻的乙個活動寫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爸爸媽媽:

您62616964757a686964616fe59b9ee7ad9431333264623834

好!「可憐天下父母心」的確,我的爸爸媽媽是非常關心我的。我媽媽是某工廠的乙個普通工人,但她做的事卻一點也看不出「普通」這兩個字。

她每次下班回家,第一問題總是問我:老師要求的作業做好了沒有,寶貝?自從我上小學以後她都每天堅持每天問我。

我爸爸總是很關心我的學習。他經常問我:孩子,近課外書看完了沒有,如果看完了通知我一下老爸馬上給你去買去。

你看我的爸爸媽媽都十分關心我吧!

我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因為是你們給我了乙個健康的身體和乙個聰明的小腦袋。如果沒有你,也就沒有我這個美麗可愛的小生命。如果沒有你們,就沒有這個美麗又溫馨的大家庭。

提起我媽媽,我便想起了一件事。記得去年的暑假裡。有一天,我悄悄地躲在自己的小房間裡津津有味地欣賞著自己千辛萬苦收集來的《三國演義》人物卡片。

看著看著我忍不住大聲讀了起來:「諸葛亮,自孔明``````」我一邊念著邊比劃著,真可謂是「英髮雄姿」呀!突然,「砰」的一聲,門被開啟了。

我慌忙回過頭一看,媽媽正站在門口兩隻眼睛像在燃燒似的盯著我直看。過了好半天,媽媽才說:「這些亂七八糟的卡片我沒收了!

」「不要!媽媽我求求你了。」我說。

「那好吧!不過我有乙個條件,那就是你今天要寫一篇500多字的作文,好嗎?」媽媽說。

平日裡我最不喜歡寫作文,一寫作文就頭痛。我想了很久才說:「那好吧!

」於是我就寫下了這一篇不想寫的作文。其實,媽媽也是對我好。利用這個辦法才能讓我寫一篇作文。

我想對爸爸媽媽提一些建議:你們兩以後請不要吵架了,兩個人互相關心一些,這樣會給這個家庭新增一些溫暖。

我長大後一定要成為乙個有用之才,來回報爸爸媽媽。祝: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一帆風順。

您的孩子 李穎

12月5日

寒假作業作文,3篇寒假作業作文

落雪凌亂 母語,我想對你說 中華民族在幾千年的歷史長河中,以其繁榮的經濟 燦爛的文化藝術和輝煌的科學技術成就蜚聲於全世界,對於人類社會的進步產生過深遠的影響,中華民族偉大的歷史貢獻,是中華各族人民智慧型的結晶。然而,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卻不領會中華民族上下五千年所創造的語言和背後的文化。在一次國內某大...

寒假作業的問題

東嶽泰山 1532公尺 位於山東泰安市。西嶽華山 1997公尺 位於陝西華陰縣。南嶽衡山 1512公尺 位於湖南長沙以南的衡山縣。北嶽恆山 2017公尺 位於山西渾源縣。中岳嵩山 1440公尺 位於河南登封縣。四大名樓 岳陽樓 滕王閣 黃鶴樓 鸛鵲樓 岳陽樓中國四大名樓 岳陽樓 滕王閣 黃鶴樓 鸛鵲...

寒假作業不想做怎麼辦,好多寒假作業在家,我不想做怎麼辦

buhui婉媚 我初二,和lz差不多啊,作業比較多,也不想做,可是不做不行,嘿嘿,現在的學生都差不多,都愛瞎填,理由是老師不會認真檢查,我們老師倒是不會那麼笨,他們居然叫我們每個組的組長一一檢查,要是有一道題沒做,要罰,不過,這種時候就要看人緣好不好了,人緣好通融下就是了,不過最好別這樣,要是被揭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