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的寒假作業,零五網六年級上冊寒假作業答案

時間 2022-04-25 12:55:09

1樓:

1.筆直的站著,可以說(挺立) 2.恭敬的站著,可以說(肅立)3.長時間站著,可以說(佇立) 4.堅定不動搖地站著,可以說(屹立)根據成語的意思,寫出成語

形容外形巨大實際虛弱的東西。 (外強中乾)成語對子(意思要相對)

井然有序(雜亂無章) 固若金湯(危如累卵) 精雕細刻(粗製濫造) 雪中送炭(釜底抽薪)

下面的人名個取自什麼成語

杜鵬程(鵬程萬里) 陳殘雲(風捲殘雲) 王任重(任重道遠) 劉海粟(滄海一粟)

丁慧中(秀外慧中) 焦若愚(大智若愚)

根據括號裡的詞的意思寫出相對應的成語

漫捲詩書(喜)(欲)(狂) ( )

白日(放)(歌)須縱酒 ( )

(百)(川)東(到)(海) ( )

(煮)(豆)持作羹......(萁)在釜下(然) ( )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括號里謝表示站的詞語

1.筆直的站著,可以說(矗立) 2.恭敬的站著,可以說(肅立)

3.長時間站著,可以說(佇立) 4.堅定不動搖地站著,可以說(屹立)

根據成語的意思,寫出成語

形容外形巨大實際虛弱的東西。 (外強中乾)

成語對子(意思要相對)

井然有序(雜亂無章) 固若金湯(不攻自破) 精雕細刻(粗枝大葉) 雪中送炭(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下面的人名個取自什麼成語

杜鵬程(鵬程萬里) 陳殘雲(風捲殘雲) 王任重(任重道遠) 劉海粟(滄海一粟)

丁慧中(秀外慧中) 焦若愚(大智若愚)

根據括號裡的詞的意思寫出相對應的成語

漫捲詩書(喜)(欲)(狂) (欣喜若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 (引吭高歌??)

(百)(川)東(到)(海) (海納百川 )

(煮)(豆)持作羹......(萁)在釜下(然) (豆萁燃豆)或(豆萁相煎)

寫成語與認真關心有關的(專心致志)(全神貫注) (一絲不苟)

源於歷史故事的成語(指鹿為馬)(望梅止渴)

人物神態描寫的成語(泰然自若)(目瞪口呆)

人物心理描寫的成語(忐忑不安)(心亂如麻)

表現深情厚誼的成語(情同手足)(肝膽相照)

「滴水穿石」給我們很多啟示,請你從不同角度,寫出兩個啟示。

1.做事情要持之以恆方能見成效;

2.凡事要抓住乙個重點,不能今天做這個,明天做那個(好像說得不太清楚,不知道你能不能明白我的意思- -|||)

3樓:依藍

根據成語的意思,寫出成語

形容外形巨大實際虛弱的東西。 (外強中乾)下面的人名個取自什麼成語

杜鵬程(鵬程萬里) 陳殘雲( 風捲殘雲) 王任重(任重道遠) 劉海粟(滄海一栗)

丁慧中(秀外慧中) 焦若愚(大智若愚)

根據括號裡的詞的意思寫出相對應的成語

漫捲詩書(喜)(欲)(狂) (欣喜若狂 )白日(放)(歌)須縱酒 ( )

(百)(川)東(到)(海) ( 海納百川)(煮)(豆)持作羹......(萁)在釜下(然) ( )與認真關心有關的(噓寒問暖)()

源於歷史故事的成語(毛遂自薦)(臥薪嘗膽)人物神態描寫的成語(目光炯炯)(神態自若)人物心理描寫的成語(侷促不安)(心驚膽戰)表現深情厚誼的成語(依依不捨)()

4樓:俎慧心

「滴水穿石」給我們很多啟示,請你從不同角度,寫出兩個啟示。

1.做事要持之以恆,不要斷斷續續,這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

2.做事不能三心二意, 要有專一的目標.

六年級的寒假作業

5樓:抗戰到底

1.把儘管……所以……改為雖然…… 但是……

2.把知識才幹改為知識面

6樓:單隻蝴蝶

修改病句第一題將所以改為但是

零五網六年級上冊寒假作業答案

7樓:匿名使用者

一:立bai竿見影 含沙射影du

二:過零丁洋

辛苦zhi遭逢起

一經, 干戈寥落dao四周星。

山河回破碎風飄絮, 身世沉浮答雨打萍。

惶恐灘頭說惶恐, 零丁洋裡嘆零丁。

人生自古誰無, 留取丹心照汗青。

三:挨風緝縫 挨風緝縫 撥草瞻風 筆底春風 八方風雨 別風淮雨 暴風疾雨 抃風舞潤 抃風儛潤 變風改俗 變風易俗 北風之戀 暴風驟雨 捕風捉影 敗化傷風 弊絕風清 飽經風霜 飽經風雨 八面駛風 八面威風

四:四歲

五:1、秤有頭高頭低

2、秤鉈雖小壓千斤

3、吃飽了撐的

4、吃別人嚼過的饃不香

5、吃不了兜著走

6、吃錯了耗子藥

7、吃定心丸

8、吃飯想撐,幹活怕累

六:鎮定自若 唯唯諾諾 無所事事 默默無聞 自力更生 大手大腳七:天涯海角 一步登天 一日三秋 晴天霹靂 愚蠢至極 千鈞一髮 渺無人煙 一字千金

八:1和f 2和a 3和d 4和e 5和b 6和c 7和h 8和g累我了追問:

第4題錯了,有3個選擇,沒4啊

回答:作曲是7歲 演奏是4歲 這哪是小學生的作業啊!我們中文系同學都不會

8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數學寒假作業答案

寒假作業 10

9樓:智課網

同學寒假作業要自己做,有問題可以諮詢智課網

小學六年級寒假作業,六年級寒假作業題目

什麼東西需要我來幫助的啊?你的問題補充完整,是要幹嘛的 要書嗎?六年級寒假作業題目 1 愛心計畫。同學們,在新學期中你對獻棗彎耐愛心有計畫嗎?請記下你的所思所想,開學後與老師 同學交流。活動名稱 讓世界多一點愛。活動背景 目的與意義 讓同學們懂得愛心的重要性,且鍛鍊自己的活動組織能力。活動時間與地點...

小學六年級寒假樂園(江蘇)六年級寒假作業答案(小學寒假與生活)江蘇教育出版社

1 狗尾續貂 出生忘死 2 公元紀年法 現行的公元紀年法是從所謂的耶穌出生之年算起,這一年以前的年份叫公元前某年,以後的年份叫公元某年。但應該注意 沒有公元零年這一年。我國是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採用公元紀年的,今年是公元2007年.世紀 年代 每100年為一個世紀,每10年為一個年代。...

六年級上冊語文寒假作業答案,小學六年級上語文寒假作業答案

什麼版本的?你把名字報出來,看看我有沒有 小學六年級上語文寒假作業答案 告訴你乙個真理,寒假作業的答案在網上你永遠找不到,發現你這個貼子的人都沒答案,就算他有人家也不會無聊到一點一點幫你打上來,所以勸你別浪費時間了 烈焰迪迦 就算有那個傻子把答案打上來,也不可能全對,要是老師,別想了,根本就不會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