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作文 寒假趣事,六年級寒假趣事作文

時間 2023-04-22 06:12:05

1樓:蒼耳的回憶

在歡樂的寒假裡,每一件事情都是快樂的,同樣充滿了樂趣,實驗有失敗也有成功,往往只要你持之以恆就能取得成功,但必須要有堅持不懈的性念。寒假的一天,我在一本書中看到,雞蛋居然能浮起來,我正是聞所未聞,我半信半疑,雞蛋正能浮起來?為了能夠得到準確的答案,我決定通過實驗來證明。

我準備了乙個玻璃杯,乙個雞蛋,一罐鹽,一把勺子。開始做實驗了,我先把玻璃杯打滿了水,再把雞蛋小心翼翼的放進杯裡,然後又用勺子加了些鹽。但雞蛋一點也沒浮起來,也許時間不夠長吧。

我又等了一會,可雞蛋還是紋絲不動。我急了:哼,我再加鹽,看你動不動!

我又加了幾勺鹽,可雞蛋還是躺在杯底。人的忍耐還是有限度的,可當我正在準備放棄時,雞蛋竟奇蹟般的慢慢的浮起來。

噢,我成功了!我把這個喜訊告訴了媽媽。媽媽卻反問我: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呢?問得我張口結舌。最後我上網查了資料,才知道原來物體的重量大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下沉;物體的重量小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上浮。

水是有比重的。我們在水中加鹽時,增大了水的比重。當增大到一定的值時,水的比重等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懸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浮出水面。

原來,爸爸讓我不斷地在水中加鹽,是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雞蛋浮出了水面。

六年級寒假趣事作文

六年級寒假趣事作文

áùä꼶×÷îäêî¼ùè¤êâ

暑假趣事六年級作文

六年級暑假趣事作文

六年級暑假趣事作文

六年級寒假日記,六年級寒假日記400字10篇

手機使用者 除夕放煙火,是我和哥哥姐姐早就準備好的活動。一到晚上,我們全家人一起熱熱鬧鬧地吃年夜飯,還沒吃完,我和哥哥姐姐就搶著下樓放煙火。一來到樓下,我們找了塊空地。哥哥點著了乙個大煙火,只聽見 轟 的一聲,一簇紅色的煙火飛上了夜空,發出 叭 叭 的響聲。隨著響聲,煙火在空中形成五彩繽紛的禮花,又...

小學六年級寒假周記,小學六年級寒假周記600字 6篇

第一次真好 人生當中,你已經擁有了無數個第一次,而其他的第一次呢?它們正等著你去尋找。第一次真好 我不由的在心底大聲吶喊著 記得那是一次校運會,因為我比較胖,勁又大,所以老師派我去參加五年級鉛球比賽。當時我還小,不懂得什麼人可以去參加丟鉛球,我一看 哇!全都是大肥仔。我頓時覺得無地自容,因為我最怕別...

小學六年級寒假樂園(江蘇)六年級寒假作業答案(小學寒假與生活)江蘇教育出版社

1 狗尾續貂 出生忘死 2 公元紀年法 現行的公元紀年法是從所謂的耶穌出生之年算起,這一年以前的年份叫公元前某年,以後的年份叫公元某年。但應該注意 沒有公元零年這一年。我國是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採用公元紀年的,今年是公元2007年.世紀 年代 每100年為一個世紀,每10年為一個年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