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寒假周記,小學六年級寒假周記600字 6篇

時間 2021-10-19 11:17:52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真好

人生當中,你已經擁有了無數個第一次,而其他的第一次呢?它們正等著你去尋找。「第一次真好……」我不由的在心底大聲吶喊著……

記得那是一次校運會,因為我比較胖,勁又大,所以老師派我去參加五年級鉛球比賽。當時我還小,不懂得什麼人可以去參加丟鉛球,我一看:「哇!

全都是大肥仔。」我頓時覺得無地自容,因為我最怕別人說我胖了。正碰上有個討厭的男生奸笑地說:

「肥,保準扔得遠!」那時我的虛榮心和自尊心讓我離開了比賽現場,我躲在一旁默默的看著,我感覺已經過了很久很久。老師突然唸到五(3)班××,我一開始沒有吭聲,老師念了幾聲我的名字,我都沒有回答,後來我的同學發現了我,我只好低著頭,慢慢地走過去,老師問我為什麼不回答,我仍舊沒有吭聲,一種自卑感始終沉淪在我的心底,同時憤怒心也開始萌發了。

我拿起6斤重的鉛球,對我以前來說它再輕不過了,但在那時我總覺得有一種千斤般的巨石壓著我那憤怒的心,我暗暗的想,別人說我胖怎麼了,只要扔的遠,誰也不敢瞧不起我。於是,我奮力把球扔了出去,「譁!6.

4公尺。」全場亂成一片,「太遠了!」「好厲害!

」同學們無不伸出大拇指表揚我,連說我胖的那幾個同學也目瞪口呆。那時我投了全年級女子第一,我高興得快瘋了。哼!

誰叫他們瞧不起我,嘿嘿!看到我的厲害了吧!只要我的大個子往他們幾個不懷好意的同學面前一站,個個嚇得屁股尿流的跑了。

這是我第一次登台領獎,心情特別激動,當校長把金牌掛在我脖子上時,我心中的自卑全都變成了光榮,台下的同學都向我投來敬佩的目光。我的頭腦已經被快樂和激動給佔滿了……

「喂喂,你愣在那幹嗎?快下來。」校長小聲的對我說。

如果當時我沒有克服我的心理障礙,現在我就不可能站在這裡了。回到課室,我仍舊在想我第一次站在最高的領獎台上,我第一次戰勝了自卑,感覺真好!

第一次真好

第一次,每乙個第一次都令我難忘,第一次,是離別,第一次,是團聚,第一次,是淚水······

我的第一次有好多,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第一次。那是我第一次從老家來到北京,那次讓我難忘,心酸,流淚,但也正是因為那第一次,讓我親眼目睹了友誼,如此真摯,熱烈,深沉。

那天,早上醒來,我看著外面陽光明媚,心裡的烏雲卻蔓延開來。本來是個好天氣,現在卻失去了欣賞天氣的心情。桌子上那張火車票太過平靜,還像昨天晚上一樣,放在那裡,我卻煩躁起來,它時時刻刻在提醒我,再過幾小時,我將踏上離別的車,離開家鄉,告別故土,去乙個繁華的城市。

那天,所有手續都辦好,想著學校裡還有的讀書聲,好懷念,然後,眼睛模糊,一滴晶瑩的液體落下,我不去管它,繼續收拾行李,下午,我們家來了好多人,都是媽媽的同學,她們開始來的時候,表面平靜,最後,誰都忍不住流下淚水。收拾好行李,我走出房間,表面平靜,因為我慶幸今天火車的時間,他們才剛放學,誰也來不了,也不要來,我不想承受這種離別的痛。

到了火車站,我還是看到了他們,他們乙個個滿頭大汗,看到我,不容我反應,就抱住了我,她們哭了,我平靜,強忍著淚,說:「哭什麼呀!以後我還會回來的。

」「娜,別走,求你了,你別走。」······我默默,不作聲,聽,離別在唱歌,如此輕輕,離別的歌聲飄滿了整個候車廳。哭聲撕心裂肺。

這是一群怎樣瘋狂又脆弱的孩子啊!

該上火車了,我始終沒哭,他們也了解我,我在她們面前從沒哭過,我是如此堅強,所以,我想堅持到最後。上火車了,看著窗外,風漫無目地的吹亂我的發,我不停的喊:「快回去吧!

」聲音響徹車站,但還是被風無情的吹散了,他們繼續哭,火車緩緩移動,我閉上眼睛,想暫時躲開窗外的景象,想幻想自己還在這,從未離開過。」我知道你有千言你有萬語,都不敢說出口,我知道你很傷心你好難過,卻不敢說出口,當你······

她們追著火車,不停的跑,送給我離別的歌聲,「小娜,記得給我們寫信。」「小娜,不要忘······」聲音被淹沒,風終於把我的淚帶走······

這是我第一次離別,離別總讓人悲傷。「多情自古傷離別」,但是我認為「分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見」所以,應該歡愉的分別,給以後的日子留下美好的回憶,才不至於在分別後,每每想到分別的一刻而頓生傷感,這才是真正的「珍惜」。

2樓:訫狠好

小朋友,你這不也算抄襲嗎,周記就是要自己寫才真實,你還是根據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寫吧!

3樓:手機使用者

在失落中尋找快樂

古人云:「不以物喜,不以已悲!」的確,乙個人活在世界上應該是開開心心地過日子,不能整天為一點雞毛蒜皮的事而大動干戈,我們要學會尋找快樂。

我是乙個對小事敏感的人,常常因為自己某方面沒有做好而感到苦惱。因為我害怕別人說我沒出息,怕人說做一丁點兒小事情都做得如此糟糕。為此,我常常覺得我自己很失敗,對別人比起來,我自己是多麼的遜色。

有時候還會覺得自己生下來就是受罪的,就是乙個微不足道的小小小配角。

為此,我應該學會在失落中尋找快樂,我整天為一點小事而發愁,這樣只會增加自己的煩惱,為自己施加無所謂的壓力,卻不能解決問題,只會日積月累,越積越多。更何況,我整天這樣憂愁,時間不會因此而逗留,地球也不會因此而倒轉。

我要學會在失落中尋找快樂。乙個的過去即使再怎麼苦悶,那也只是曾經。不要再為過去的小事而耿耿於懷,我要在從過去的失敗中獲得動力,而不是繼續讓自己沉淪下去。

乙個人犯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他不會從失敗中得到教訓,而是繼續墮落。為此,我不要因為自己的失敗、過錯而苦悶,這些失敗能豐富我的人生經歷。所以,我要為能在失敗中找到教訓而喜悅。

我要學會在失落中尋找快樂,即使你現在再苦悶,那也未必代表你的將來有多麼的憂傷,未來的美好還取決於你能不能在現在的苦悶中崛起。如果乙個人就整天只會怨天尤人,那麼,這個人的將來也還是現在乙個樣。如果乙個人能因現狀的不美好而從此發奮圖強,那麼,這人的將來就會有所改觀。

我雖然現在各方面都很差勁,但最起碼我還有真摯的友誼,我在某方面雖然比不起別人,但我相信,我也有過人之處。

不要再自己折磨自己,這樣不值得,只會削弱自己的意志,讓自己遍體鱗傷。我要在失落中找回自己,在失落中獲得動力,在失落中到達成功的彼岸,並在失落中綻放自己的光彩。

為此,我要在失落中找回屬於自己的東西!勝利女神正在等著我

4樓:匿名使用者

就要開學了。我又可以見到老師和同學們了。一想到熟悉的校園和教室,想到那些熟悉的面孔和聲音,我心裡竟產生一種莫名的激動。

在寒假最後的一段時間裡,我把主要精力放在預習新學期的教材上。通過寒假這段時間的學習,我知道該怎樣看課本了。我先看了一下目錄,這學期的教材一共有12個單元,比上學期少兩個單元。

下冊課本中的生詞和上冊課本中的單詞幾乎一樣多。但是,經過仔細分析,我發現好多單詞以前接觸過。就拿第15單元的生詞來說吧,kind,workplace,even,make,anything,laugh等詞對我來說已不再陌生。

在剩下的11個單元中,有不少單詞我已經會拼寫了,但這些單詞的涵義、用法我卻不知道。了解單詞在不同語境中的具體用法,並且能根據其用法造句子,能自如地運用才是真正掌握了單詞。比如kind一詞,在第15單元中是名詞,當種類講,而這個詞在第16單元中的意思卻是和藹的;友好的,是個形容詞。

英語中,一詞多義、多種詞性的現象很普遍。我在今後的學習中要注意多歸納、勤總結。

在語法方面,這冊課本需要學習的內容可真不少。包括形容詞、副詞的比較等級、冠詞的用法、動詞的種類、can,may,must,shall等情態動詞的用法和過去進行時。此外,還有我不太熟悉的句子成分和句子種類。

語法一直是我英語學習中的老大難,在新學期裡,我力爭在這方面多花些力氣。

在預習中我發現,與上冊相比,這冊課本的對話少了,而且具體的口語專案也不多,主要包括邀請、問路與指路、看病等幾項內容。而課文明顯比上冊的要長了,難度也增大了。有些單元中甚至出現了兩篇文章。

看來,從這學期開始,教材注重加大閱讀比重,旨在培養我們的閱讀能力。今後,在背誦、複述課文上,我要做好同困難做鬥爭的心理準備才行。這學期的教材與不少famous people有關,如beethoven,mark twain,nightingale,norman bethune,henry ford,還有大名鼎鼎的bill gates。

i am very glad tomeetthem.

寒假要結束了,我又將步入緊張、繁忙的校園生活。古人云: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回首乙個多月的寒假生活,在享受假日快樂的同時,我沒有忘記自己的學習,尤其是英語學習。我不想炫耀自己在假期學了多少英語,但我養成了乙個天天學英語的好習慣,還鍛鍊了自己的自學能力。從這方面說,我的寒假生活過得充實而有意義。

小學六年級寒假15篇日記少於200字

5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20xx年xx月xx日 星期x 天氣xx一年

6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在家裡面做飯做萊我就洗宛在洗衣服

7樓:冰淇淋萌妹妹

他們兩個在一起了嗎?

8樓:窞煩笅陸脂僧

我呆呆地望著窗外,心想:還有幾天就是春節了,面對新年的到來,我應該說新年是好還是不好呢?

說它不好,是時間過去,又一年開始啦!我的壽命也和時間一起短去了一年,而我在飛逝的時光中還有許多事情沒有做完。今年推明年,明年放到後年,這樣的話,我何時才可以把這些事做完呢?

說它好,是隨著時間的增長,我終於又長大一歲了。再過幾年我就不是小孩子了,而是乙個小大人了。我可以不再被爸爸媽媽數落:

大人的事小孩不要湊熱鬧……而且,今年我又進步了許多,我會打羽毛球了,而且打得還不錯;我的英語水平又進步了不少……

我想:好和壞是兩種心態。好是樂觀,壞是悲觀,在人生的選擇中我為什麼不選擇樂觀呢?

9樓:520水晶泥

孵雞蛋 寒假裡,我去奶奶家找我的小夥伴玩,我去了好幾家都沒有我呢好朋友,我只好垂頭喪氣的回來了,在路上,我看到乙個叔叔叔叔說送給你乙個雞蛋,我心想這個人為什麼給我乙個雞蛋呢?我想他會不會是讓我把雞蛋孵出來呢?我把雞蛋接住了,叔叔給了我就走了,我想他肯定是讓我孵雞蛋,敷孵雞蛋肯定是很好玩吧。

我趕快跑回家,我放到了鍋裡,我一開始炸加了一小點火,我怕季寶寶出不來,我就加大,我想寶寶肯定是不怕熱,一定是想要熱吧?我就把我加到了最大,後來我把鍋蓋開啟,我就找了乙個體溫計,給雞寶寶放了一下,沒想到體溫計爆了,我想把雞蛋撥開一看,又沒想到是雞蛋熟了,我廢了半天勁,沒想到雞蛋沒孵成,還把體溫計給弄爆了,這時爸爸回來了,看來我在家裡弄雞蛋,問我你在幹什麼?我說我去奶奶家玩的時候去找我的小夥伴,玩我的小夥伴都沒在家,然後呢,有乙個叔叔給了我乙個雞蛋,我覺得他應該是讓我服孵雞蛋,所以我回來就孵雞蛋,沒想到雞蛋沒孵成體溫計,到,爆了,爸爸說傻孩子,既然是廠家運過來的雞蛋,雞蛋是自己孵不出來的。

頓時我的臉通紅通紅。我明白了乙個道理,好了,我現在要去收拾屋子了,下次再說。

小學六年級寒假樂園(江蘇)六年級寒假作業答案(小學寒假與生活)江蘇教育出版社

1 狗尾續貂 出生忘死 2 公元紀年法 現行的公元紀年法是從所謂的耶穌出生之年算起,這一年以前的年份叫公元前某年,以後的年份叫公元某年。但應該注意 沒有公元零年這一年。我國是從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之後採用公元紀年的,今年是公元2007年.世紀 年代 每100年為一個世紀,每10年為一個年代。...

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小學六年級日記

星期一 晴 心情很好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我很高興 所以吃了20個冰棍 結果拉肚子星期二 晴 心情很不好 因為昨天吃了20個冰棍 今天繼續拉肚子 星期三 晴 心情又很好 因為昨天拉了一天了 今天不拉了 呵呵 所以慶祝一下 再吃20個冰棍星期四 晴 心情十分糟 因為昨天慶祝前天不拉肚子了 所以吃了20...

畢業感言 小學六年級,小學六年級畢業感言

俟若雁 時光如水,轉眼間,短暫而豐富多彩的小學生活已在身邊悄然流逝.在即將畢業離校之計,我心中充滿了對母校的不捨以及對學校領導和老師們的感激之情.相逢也只是偶然,相逢即刻將又分手。數個春秋以後的時光,誰人能將它預料?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奮鬥,無需思念著相逢,我們的周圍有層出不窮的朋友,何必時時憶起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