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六年級日記,小學六年級日記

時間 2021-06-07 06:02:13

1樓:

星期一 晴 心情很好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 我很高興 所以吃了20個冰棍 結果拉肚子星期二 晴 心情很不好

因為昨天吃了20個冰棍 今天繼續拉肚子

星期三 晴 心情又很好

因為昨天拉了一天了 今天不拉了 呵呵 所以慶祝一下 再吃20個冰棍星期四 晴 心情十分糟

因為昨天慶祝前天不拉肚子了 所以吃了20個冰棍 所以今天又拉肚子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夢醒了.愛與不愛不再重要

遙遠的去想那些曾經的夢,自己想的彷彿都沒有實現過,而現在得到的卻是意外的產物,可以稱為驚喜也可以稱為無奈的東西,往往這樣的狀態卻感覺欲罷不能,然後每每是失望的一個一個大沖擊.是不是應該用平常心去對待這樣的生活.不去勉強更不去強求,只留下安靜的等待.

窗外的風繼續嗚咽,我的心也開始一陣一陣的撕裂,一條一條的紋路,逐漸變成了深不可測的鴻溝,一道一道的在血液裡浸泡,沒有預告也沒有的落幕的劇情,就這樣無聲無息在心的最深處上演,憂傷的背景**響起,卻遲遲不見主角上場,等得花開花落,原來是一個風裡的夢而已.

我低聲哀求,懇請風將我帶離這個地方,可是風卻不理睬我,原來我裝得再像,我終究不是黑夜的風,只是一個風裡哭泣的孩子.有淚是哭泣,無淚是呻吟,一個人的轉角,只是這樣的內容,我渴望風,渴望著醉生夢死在風裡,忘記一身的傷疤.

越來越相信所謂的命中註定,少了青春時代的自以為是.這就是長大吧.在一個一個無眠的夜晚,聽著黑夜的風呼嘯而過,我卻在為自己悲哀的嘆息,悲嘆青春不在,悲嘆年華已去.

站在現在的山頭,轉過頭看以前的路,是叫懷念,看以後的路,是叫不知所措.總愛幻想永遠,卻發現永遠遠到你我都看不見.希望破滅只是一個短暫的眼淚落下的時間.

當青春透支了愛情,當悲哀透支了生活,當愛情透支了繁華,當喧囂透支了平靜,我的手裡還有什麼?剩下的唯有蒼白的回憶,千華褪盡,只是天空依然蔚藍,白雲依然妖嬈,而我繼續行走於塵世.

夜深了,風起了,夢醒了.愛與不愛不再重要,愛又如何,不愛又如何.把那一點牽掛也從心裡拔起,丟棄,從此於漫漫長夜醉生夢死.

小的時候我就只是走路,沒有在意,風會吹散我的頭髮,雨會打溼我的衣裳。沒有想過,將留在身後的腳印疊在一起,將幾多失落的夢,串成一個個故事。當樹葉開始從我頭上落下的時候,我僅拾得幾篇斷續的日記。

做一個有益的人

跟人說話時正視對方的眼睛。

對人多說一聲“謝謝”。

對人多說一聲“勞駕”。

量入為出。

已所欲,施諸人。

每年捐血兩次。

結交新朋友,但珍惜舊友情。

嚴守祕密。

學藝就老老實實去學,切勿浪費時間去學其中的花招。

承認錯誤。

要勇敢。即使你不是勇敢的人,也要裝出勇敢的樣子,沒有人能辨真假。

永遠不欺詐。

永遠不要使人失去希望;他所有的就可能只是希望。

學會諦聽。機會扣門有時候是會很輕的。

不要祈求上天賜給你身外物,要祈求智慧和勇氣。

憤怒時切勿行動。

保持良好的姿態。踏進任何房間時,都要昂首闊步,充滿自信。

不要在電梯裡談**事,你永遠不知道站在你旁邊的人是否會偷聽。

在完工以前切勿付錢給人。

要贏得戰爭,不妨打一次敗仗。

當心那些沒有什麼可輸的人。

執行艱鉅任務時,要表現得好象只許勝、不許敗。

切勿期望人生的公平。

永遠不要低估寬恕的力量。

與妻子吵嘴時,切勿拂袖而去。

做事要大膽、勇敢。將來你回顧過去時,後悔沒有做的事總會比後悔做了的事多。

開會沒有什麼大用,可以不理。改變世界的崇高新主意往往是一個人埋頭苦幹得來的。

街頭**家是寶庫。停下來聽,然後給他一點錢。

不要拖宕。在必須做的時候做該做的事。

不要怕說“我不知道”。

不要怕說“對不起”。

寫出你希望在死前做的25件事情,把單子放在皮夾裡,經常拿出來看。

信用是金. 當你貧窮的時候,你會失去一切,但你永遠都不會失去母親......當我 貧窮的時候,一切都發生了改變.....

尊嚴也跟著一起衰老,只能默默體會虎落平陽的悲哀.我越是和人交往,我就越愛我的狗。

3樓:任天堂

星期天的早晨,我起了個早床,漫步荔城街頭,去領略都市早晨的怡人景色。

走在街上,我眺望東方,看到一縷縷霞光透過薄薄的雲層,灑向大地,灑在人們的臉上,給每一個人的頭髮鍍上一層金輝,好像朝霞要賜給每一個人一頂桂冠。同時,我感受到早晨的清爽,耳邊沒有喧囂的吵鬧聲,沒有汽車喇叭的嘀噠聲,只有晨風在我耳邊低唱,替我吹理著有點散亂的頭髮。

晨跑的人們在盡情享受著大自然恩賜的天然美景,他們悠閒地跑著。看到這樣的場景,我也由衷的嚮往,情不自禁地加入了晨跑的隊伍。跑著跑著,眼前出現一道“亮麗景觀”,在路邊的一個廣場,有幾十個穿著紅色衣服的老阿姨,手持花扇,面帶笑容,擺手扭腰,在晨風中翩翩起舞,看上去她們很開心。

駐足**的人群,有的也為之動“武”,看來她們也想身入其“境”。

早晨,多少人想往的時光,清新的空氣,美麗的景色,悠閒的心境,我深深地為之動情,油然想起老師教過的一句話:一日之計在於晨。我想,以後每個週日的早晨都要起得早,出去逛逛,融入環境,融入社會,從早晨走向美好明天

小學六年級日記

4樓:任潔康卿

在我們家陽臺牆角下,有一盆弱小的植物。它葉子稀少,翠綠的莖幾乎完全裸露在風裡,雨裡,任憑電閃雷鳴,任憑風吹雨打,它翠綠依舊。雖然弱小,卻總有一股生氣,從未夭折。

它,就是一株野玫瑰。

媽媽喜歡開得很豔麗的花。但偏偏這株似乎成心和她做對。永遠都只有那麼大,永遠都不開花。

媽媽可為此大下了一番功夫。她好幾次都打定主意,準備把它連根拔起。第二天,奇蹟卻發生了:

那株玫瑰開花了!雖然是那麼的嬌小,不及人工栽陪的玫瑰的十分之一的美麗,卻給人一種清爽的感覺。媽媽遂打消了念頭。

那花可真是小啊!似乎風一吹,就會散落在地上似的。可奇怪的是,我們極少給它澆水施肥,但它的花卻堅持著開放了半個多月,直到其它花開始稍微露一點紅了,它才卸下了領頭人的擔子,仍以鮮豔奪目,血一般紅的顏色逐漸走向消亡。

但它是用自己的力量開放出來的,所以即使是將化為一捧泥土,它也是唱著讚美詩,將香氣長留人間。這是一朵,用風雨澆灌出來的花啊!

我驚歎,這小小的生靈竟能如此令人痴迷,最後,還成了我們家中的一道祥和之氣。我感激這朵小花,因為它給了我自強不息的啟示。一朵自信的花,誰能說它不美呢?

5樓:欽素花駒嫻

天氣陰雨

我站在窗臺上,閉著眼,聽風路過窗外。風夾著雨,我回味著去年中秋的明月,那是一輪圓潤無比的明月,可一睜眼,天空只有雲雨,月亮不知在哪?天啊!

連一個清晰的月影都不給我嗎?往昔明月故意不願相見?我悵望霧天,愁緒萬分。

“沙啦啦,沙啦啦。”我後方傳出一陣骰子聲,奇異地一回頭,卻看見爸爸媽媽在“博餅”。我湊上前去,表示要共玩,於是,一家人開始遊戲。

這次遊戲,不同於以往“博餅”,爸爸媽媽訂了新計劃:三個骰子,如果加起來點數在九之下,便要演一個自創節目,如果在十之上,便可以自己選一個月餅,如此公平,活躍的比賽,我二話不說便加入了。

先是爸爸搖骰子,一向嚴肅的他,終於露出了笑容。他將骰子一個個慢慢骰,第一個骰子剛落地,便跳起了“旋舞”,最後露出了真面目:3;爸爸十分緊張,以至於擲第二個骰子,手便有些抖了,第二個骰子安然落地,就旋了一圈便露出笑臉:

6;爸爸得意極了,手漸漸放鬆了下來,擲第三個骰子時很隨意,但發生狀況了:骰子掉入了茶几邊的沙發上,爸爸剛要撿,我便說:“掉了不算,總計9點,你來表演,爸爸無奈地說:

“好吧!從你一次,下不為例呀!”說著走到電子琴邊,故作神祕地說:

“猜猜看,80年代的流行曲,我要彈哪首?”“是《同一首歌》?”我猜,“不對,是《大中國》。

”媽媽確定說,“算了,聽!”爸爸邊彈邊唱:“讓我們蕩起雙槳……”我和媽媽終於明白了,是《讓我們蕩起雙槳》。

然後是媽媽,她搖骰於比較簡單,三個骰子齊骰,最後竟是“三紅”,以三個六的成績,自豪地拿了一塊最大的“狀元餅”。大搖大擺地炫耀給我們看,我說“別得意,還有我呢!”

輪到我了,我拿了一個小杯子,將三個骰子放入,搖了六下,口中還說:“六六大順。”六下後,我緩緩移開手,拿出第一個骰子:

4;拿出第二個骰子:2;我拿第三個骰子時,手不斷抖,拿出來時手攥得出汗了,眼睛閉得緊緊地,一看:1。

我快暈了,爸爸卻伺機報復:“趕快表演!”我沒話可說,只好上臺,唱起了王菲的《但願人長久》,其中還有兩處走了調,大家笑得前俯後仰,我自己也不好意思了。

新的一輪又來了,我們玩著、玩著,忘了不愉快的事,忘了雨霧中未現的月。

可不知何時,雨霧已散,一輪皓月在天上靜默著,似乎有點害羞;而且身邊竟然還多了幾顆星星。都說月朗星稀,沒想到在這雨過天晴的中秋夜,我們不僅收穫了失而復得的明月,還意外地收穫了亮晶晶的星星,中秋之夜,不知是因明月而幸福,還是因幸福而出現明月。

6樓:載高繆正

抓螃蟹說起抓螃蟹,許多人都會覺得樂趣多多,就在今年烈日炎炎的三伏盛夏裡,我和我兩個堂哥在田野裡體驗了這一番樂趣。

呵!你看看我們:身著短衣,腳蹬水靴,手提木棍和水桶,還戴了一頂滑稽的大草帽。“裝備“好了後,就下田”戰鬥“了。

我們先來到了田野裡的一個小水溝。這條溝水清清的,裡面還有許多的小魚在遊動。望著這些魚,我眼都饞了,可是我們並不是來抓魚的。

“哇,看!”我目光犀利,發現水中的草根上有一隻大螃蟹。我正想去抓,可我哥眼疾手快,一把就撈出來了。

這隻螃蟹就成了我哥的第一個戰利品。哥哥看著我得意地笑了。

我悻悻地走開,到別處去尋找螃蟹留下的蛛絲馬跡。我隨著它們留下的印記找到了一個蟹洞,而且,裡面還躺著一隻胖乎乎的大螃蟹。我悄悄地走近,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往裡一抓,呀,抓住了!

可那隻螃蟹拼命往裡爬,我就拼命往外扯。誰知這時,那可惡的螃蟹用它那有力的大鉗夾了我一下,我便感到手上有鑽心的疼痛。可我還是用力地往外拽。

“抓到了!”我把螃蟹向外一拉,誰知出來的只是一條蟹腿,想不到它還會用壁虎的“陰招”呀!兩個哥哥看到以後,便哈哈大笑地嘲諷我:

“哈哈,你還是別抓了,淨給我們添亂!”我聽了以後,很不服氣,心想:我要抓到只大螃蟹給你們看。

呵,又有一隻螃蟹呈現在我眼前。它就在一塊大石頭上晒太陽,一副懶洋洋的模樣。這隻螃蟹對我來說真是手到擒來,我跑到它背後,用雙手一捂就捉到了。

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他們卻說道:“有什麼厲害的呀!這只是碰巧,主要是這隻螃蟹太笨!

”聽了這句話,我被激怒了,不服氣地說道:“哼!別得意得太早了!

”接下來,我以高度的細心慢慢尋找,汗水順著臉頰不停地流下來,腰也彎疼了,我直起身子活動一下繼續耐心搜尋。忽然,我看到一個碗口般的大洞,洞口還趴著一隻“噸”級的螃蟹呢!我一陣激動,悄悄靠近洞口,看準它的位置,手迅速向裡一探,狠狠扣住了它的殼,可它卻不肯束手就擒,一個勁兒地想往裡竄,我死死按住它,就是不鬆開。

它可能急於逃命,就用鉗子夾了我一下,幸虧這次我戴了手套,不然非被它那有力的大鉗子夾傷不可。我小心地一點一點地把它從洞裡往外拉,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它從洞裡扯出來啦!呀,真大!

包腿足有20釐來長。只見它被抓了還不老實,對著我張牙舞爪的。我立即把它放入桶裡,它就老實了。

我回頭看看兩個哥哥,這時,他們對我豎起大拇指說:“好樣的!”

時間過得真快,一個愉快的下午過去了,我們戰果碩碩,抓了小半桶。我們把螃蟹提回家,讓姑媽炒來吃。我吃著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成果,心裡比吃了蜜還甜。

這件事,不僅讓我學會了抓螃蟹,還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每當想起來,我就開心地想笑。

小學生(六年級)好書,小學生(六年級)好書推薦

黑白的彩繪 冰心的 繁星春水 奧斯特洛夫斯基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老舍的 駱駝祥子 魯迅的 朝花夕拾 羅曼羅蘭的 名人傳 露西.蒙哥馬利的 綠山牆的安妮 女大學生安妮 花季的安妮 海倫凱勒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喬納森 斯威夫特的 格列夫遊記 丹尼爾 笛福 魯濱遜漂流記 還有許多,如有需要,可以再問我...

六年級小學生學習簡歷,小學生自我介紹(六年級)

流年守信 尊敬的學校領導 我是泉港區第二實驗小學的一名六年級女學生,叫某某某,我性格外向,是一個善於言談表達的人,在充滿競爭的學習生活中,我深知會吃虧,也正因如此,我才更會爭取別人說話的時間來做一件事情,久而久之,也便養成了腳踏實地的端正態度,或許這就是所謂的 矛盾雙方在一定條件下可以相互轉換 的說...

適合六年級小學生的讀的書,適合六年級學生看的課外書有哪些

黎明s之息 格列佛遊記 很有趣的,個人覺得小學初中看都行。列那狐的故事 挺不錯的,如果你對這類感興趣的話。綠野仙蹤 我沒看過,不過我同學看了。伊索寓言 教你做人,做事。悲慘世界 發人深省,我特別喜歡最後那首詩。神祕島 很好看,很神奇。苦兒流浪記 講述的是一個孤兒幾經周折終於找到自己親身父母的故事,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