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什麼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190字

時間 2021-06-07 06:02:13

1樓:武夷山大道

螞蟻的啟示

小小的螞蟻微不足道,只要我們輕輕一踩他們的生命就沒有了.可是,螞蟻的身上,有一種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可貴品質——團結合作.

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門口散步,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塊餅乾,餅乾旁邊正站著一隻小螞蟻,我想:這隻小螞蟻在幹什麼?於是我好奇地蹲下仔細的觀察著這隻小螞蟻.

只見他先用觸角頂餅乾,可是餅乾絲毫不動.它的這一舉動讓我明白了它是要把這塊餅乾抬起來.我繼續觀察,它又想用前腳推著餅乾前進,可是餅乾就是不動.

最後,它用後背艱難地扛起了餅乾,可是一扛起來就吃不消了,就又放下了.小螞蟻雖然沒有走,但是可以看出它失望了.小螞蟻又在餅乾前來回走動,好像正在想著什麼辦法,然後悄悄離開了,我想:

這隻小螞蟻肯定是放棄了,我也沒什麼可以看的了,回家吧.正當我起身準備走的時候,忽然看見一大群螞蟻向這塊餅乾走來,帶頭的正是那隻小螞蟻!那群螞蟻在小螞蟻的指揮下,分別在餅乾兩邊排成兩列,大的用後背扛,小的用觸角頂,終於把餅乾抬起來了,我一直注視著餅乾和那群螞蟻,看著他們消失在碧綠的草地上.

一隻小小的螞蟻根本不可能搬動這塊餅乾,但是當許多螞蟻新往一塊想,勁往一處使的時候就凝結成了一股強大的力量——團結合作的力量.所以,我們要學會團結合作,互相幫助,不能一意孤行.這就是我從螞蟻搬食這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什麼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200字作文

桑冶燃 大自然的啟示 在那個天氣晴朗的早晨,我騎著自行車,在花園的小徑上穿梭.我把車停在了樓下的廣場上,我正準備去玩耍,但是,還沒轉眼,我就看見不遠處正有一群東西,黑壓壓地向這邊爬來.因為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我就向那片黑壓壓的東西走去.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那是由一隻只小得不起眼的螞蟻組成的 螞...

回聲的啟示400字快,什麼的啟示作文400字

回聲的啟示。小時候,媽媽給我講過乙個小故事,但這個小故事裡卻隱含著乙個大道理 從前,有一位小男孩不懂得什麼是回聲,有一天他去爬山,小男孩爬累了,就對著山下喊了一聲 喂!過了幾秒鐘,回聲也喊道 喂!小男孩問 你是誰?回聲也問道 你是誰?小男孩又說道 傻瓜,大傻瓜!回聲也回敬了小男孩同樣的話。小男生氣了...

什麼啟示的作文, 什麼給我的啟示作文400字

龔睿琪 在一個平平常常的下午,在一個普普通通的小花園裡,在一個很小很小的湖邊,有一隻小小的昆蟲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帶給我一個生命的啟示。那天,我在小花園的湖邊散步,發現了觸目驚心的一幕 一隻小小的螞蚱不小心落水了,它象大海中的小樹葉一樣在水中飄搖,掙扎間,它抓住了一根搖搖欲墜的稻草,它緊緊地抱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