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200字作文

時間 2021-08-31 13:50:26

1樓:桑冶燃

大自然的啟示

在那個天氣晴朗的早晨,我騎著自行車,在花園的小徑上穿梭.我把車停在了樓下的廣場上,我正準備去玩耍,但是,還沒轉眼,我就看見不遠處正有一群東西,黑壓壓地向這邊爬來.

因為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我就向那片黑壓壓的東西走去.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那是由一隻只小得不起眼的螞蟻組成的“螞蟻軍團”.

“那些螞蟻們要幹什麼?它們又要到**去呢?”我心裡產生了疑問.

在仔細觀察一陣子後,我發現了:一隻螞蟻的力量是搬不起比較大的食物的,而多數螞蟻結合起來,卻可以搬起很大的食物.這樣,疑問就解開了:

螞蟻在搬食物,它們要找一個巢穴,把找到的食物放進巢穴裡.

螞蟻的團結,啟發了人類,讓人類發明了一種遊戲,那就是拔河.這個遊戲讓同一方的人團結起來,配合起來,把繩子拉過去.

螞蟻的團結,讓人類佩服,也啟發了人類.它們就像軍隊,所向披靡;像小草,堅持不懈;像盔甲,堅不可摧!螞蟻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2樓:蒿大夫的店

上星期五的那件事,使我記憶猶新。

那天晚上,我跟著爸爸媽媽去超市買了點東西,順便辦了點事,正當我們回來的途中,媽媽突然想起來,家裡還燒著水,媽媽說:“這下糟了,肯定慘了。”我們急得向熱鍋上的螞蟻,老爸一下子開快了速度,一路狂奔,我焦急萬分,心裡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

心想:萬一煤氣**怎麼辦,萬一房子燒了怎麼辦,消防車“嗚哇,嗚哇”的叫著,急死我了,媽媽一路上嘴巴里說個不停,“怎麼辦,怎麼辦,完了,這下完了。”

終於到家了,爸爸兩步並著三步的速度衝了上去,我和媽媽在下面保佑不會有事,過了一會兒,爸爸下來了,他說:“煤氣沒開。”我和媽媽聽了這話,都鬆了口氣,真是、。

通過這件事,我得到了一個啟示:做事不能粗心大意,一旦粗心,就可能會駺成大禍,那就後悔莫及了

什麼的啟示作文200字

3樓:邰婷美姚敏

生活像一杯濃咖啡,如果懷著囫圇吞棗的心態去對待它,只能嚐到苦苦滋味;如果用心細細品嚐,則會是另一種味道:香甜,彷彿杯種盛著滿滿的一杯溫情,使人品後更覺溫暖。

生活像一本厚厚的哲理書。書中的內容包羅永珍,豐富多采,無論是平凡的人,還是尊貴的人,生活都不會偏向誰。但善於生活的人往往是親近生活的人,生活給他鋪好一條通往陽光的大道。

而平日裡愁容滿面,精神不振的人,恰好是逃避生活的人,那些人不注重現實生活,而終日幻想未來,結果生活對他的懲罰卻是;生活沒有活氣,無論做什麼事都到處碰壁。我們千萬別做後者,而應該選擇前者,精神飽滿地面對每一天的生活,要明白我們是“品味”生活,而非“熬”生活。相信生活給你的快樂比你的付出要多得多。

生活是一座橋,一座既長又充滿挑戰的橋。每當我長大一歲時,我便想到自己又向橋那頭逐進了一步。橋那頭是什麼?

地獄、天堂,還是什麼極樂世界。其實這些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我在過橋時所體會到的酸、甜、苦、辣的事情,這些事情攢起來。就成了有喜有悲、有滋有味的生活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那麼這僅有的生活也應該有意義、

4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啟示

在那個天氣晴朗的早晨,我騎著自行車,在花園的小徑上穿梭。我把車停在了樓下的廣場上,我正準備去玩耍,但是,還沒轉眼,我就看見不遠處正有一群東西,黑壓壓地向這邊爬來。

因為我還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我就向那片黑壓壓的東西走去。走近一看,才知道,原來那是由一隻只小得不起眼的螞蟻組成的“螞蟻軍團”。

“那些螞蟻們要幹什麼?它們又要到**去呢?”我心裡產生了疑問。

在仔細觀察一陣子後,我發現了:一隻螞蟻的力量是搬不起比較大的食物的,而多數螞蟻結合起來,卻可以搬起很大的食物。這樣,疑問就解開了:

螞蟻在搬食物,它們要找一個巢穴,把找到的食物放進巢穴裡。

螞蟻的團結,啟發了人類,讓人類發明了一種遊戲,那就是拔河。這個遊戲讓同一方的人團結起來,配合起來,把繩子拉過去。

螞蟻的團結,讓人類佩服,也啟發了人類。它們就像軍隊,所向披靡;像小草,堅持不懈;像盔甲,堅不可摧!螞蟻團結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請以什麼給我的啟示的一篇200字的作文

5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在生活中,許多瑣碎的小事都能帶給我們一些啟示。只要我們留意生活中的小細節,就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驚喜。

就拿昨天釣魚的事“開刀”吧。我們高高興興扛著魚杆去河邊釣魚,先是翻土找蚯蚓,當我們拋下魚餌時,釣魚的興奮已讓我一些按耐不住了。風輕輕地一吹,我以為是魚上鉤了。

釣起來卻是一隻蚯蚓在掙扎,是風在考驗我的耐心吧。當重新拋下魚餌,一分鐘卻忠覺得過了好長時間,就時不時拿起來看 , 結果魚桶裡空空如也……

在這小小的釣魚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我的耐心不足。在生活中和學習中要有耐心、恆心,不可以喪失這兩樣心理,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古人云: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激勵了我,如果想要把事做得成功,就要有十足的耐心和恆心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昨天釣魚的事“開刀”吧。我們高高興興扛著魚杆去河邊釣魚,先是翻土找蚯蚓,當我們拋下魚餌時,釣魚的興奮已讓我一些按耐不住了。風輕輕地一吹,我以為是魚上鉤了。

釣起來卻是一隻蚯蚓在掙扎,是風在考驗我的耐心吧。當重新拋下魚餌,一分鐘卻忠覺得過了好長時間,就時不時拿起來看 , 結果魚桶裡空空如也……

在這小小的釣魚小事中,就可以看出我的耐心不足。在生活中和學習中要有耐心、恆心,不可以喪失這兩樣心理,這樣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好。古人云: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激勵了我,如果想要把事做得成功,就要有十足的耐

請以什麼給我的啟示的一篇200字的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草給我的啟示

bai青青的小草是du

由數棵小草組成zhi,數棵小草則是由數個堅強dao的意志組成。這些樸回素的小草蘊含著它那答不怕艱難,頑強生長的動力。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正如白居易詩中所說的,那小小的草,還不如人類的小指頭強,可它堅強的意志卻能與人相比美。

有些遇到一點點挫折就想不開的人,不如去想想草,那麼細小的生命,有那麼強的求生慾望,真的是值得我們去學習。

小小草,它雖不如小花那麼豔麗,不如大樹那麼挺拔,單槽卻有笑話大事沒有的東西,那就是——堅強。

從什麼身上得到的啟示的作文200字

8樓:

從狗身上得到的啟示

暑假裡,我去奶奶家玩,奶奶家養了一隻小狗,它在天熱時總是不停的伸舌頭,這點夠洗了我的好奇心,於是我查了資料。

原來,狗是很不耐熱的動物.因為狗不會出汗,也不會因為熱而停止活動;狗的身體不能自我調節溫度,狗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及時補水;狗的汗腺全在舌頭上,所以

看到狗吐出舌頭喘氣說明狗很熱,需要喝水降溫或靜下來停止活動;短鼻子的狗比長鼻子狗更怕熱,更不容易散熱。因此,我想到了可以發明一種汽車。

因為現在的汽車在停車時總是被太陽晒,晒後再進去會非常非常熱。所以,我們可以採用夠用舌頭散熱的原理,發明一個汽車散熱器,這樣,就再也不用為汽車內太熱而煩惱了。

但要是車內的東西丟了怎麼辦呢?沒有關係,我們可以根據狗的嗅覺靈敏的特徵,發明一個細胞儲存器,每個放入車內的東西都會被細胞儲存器所儲存,其實,它就如

同汽車的“大腦”,當你丟東西時,給他下達指令,他就會接收到,這時,細胞儲存器成千上萬的嗅覺細胞便會發揮作用啦!他會靠著靈敏的嗅覺帶你去找到丟失的

物品。那麼如果在路上汽油沒了,又沒有加油站怎麼辦呢?不要擔心,我們會根據狗腿骨骼結構,弄一個隱藏的“機器腿”當沒有汽油時,汽車輪子便會自己收縮起來,不耗油的“機器腿”便會出來,可以很快的帶你到目的地了。

現在的科學越來越發達,在現代化的科技社會中,相信人們會創造出更多的奇蹟!

從什麼身上得到的啟示的作文200字

9樓:我就知道是你

今天,我們班開了一個綜合性討論回會,瞭解了很多知識,知道了人們從大自然的動植物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示,如果你感興趣的話,就和我們一起去看個究竟吧!

在丁老師的主持下,我們盼望已久的討論會終於開始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舉起手,王首翰說:“人們從鯨的身上得到了啟發,發明了輪船。

”陳禹衝又說:“人們從蜻蜓的身上得到了啟發,發明了飛機,可是飛機總飛不平穩,東撞西撞的,怎麼回事?原來,科學家忽略了一個重要的地方,蜻蜓每個翅膀末端有一個黑點,它能控制蜻蜓平穩飛行。

”我又說:“科學家從狗的身上得到了啟發,發明了電子鼻。”孫銘說:

“人們海豚身上得到啟發,發明了潛水艇。”班級裡像發生了抗日爭一樣。

這次同學們都有很大的收穫,知道了大自然的收穫,知道了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人們從動植物身上得到了很多啟發。比如:飛機,潛水艇,電子鼻,電子蛙眼,監控系統和人造發光植物,等等。

這些都是大自然的貢獻。

寫一篇《一件事的啟示》作文200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羅湖餓不了了提哦他了了巫婆好好餓胡破哦破後紅啊啊哦哦的愛個了呀對啊餓紅了

11樓:信仰丶

現代化的規範化到法國換個地方解決

作文什麼的啟示,作文什麼的啟示190字

武夷山大道 螞蟻的啟示 小小的螞蟻微不足道,只要我們輕輕一踩他們的生命就沒有了.可是,螞蟻的身上,有一種值得我們人類學習的可貴品質 團結合作.記得有一次,我在家門口散步,忽然看見地上有一塊餅乾,餅乾旁邊正站著一隻小螞蟻,我想 這隻小螞蟻在幹什麼?於是我好奇地蹲下仔細的觀察著這隻小螞蟻.只見他先用觸角...

什麼的啟示作文提綱,什麼的啟示為題寫作文

下棋的啟示。一 總結下棋的樂趣所在 啟發智慧型 開發智力,娛樂生活 二 個人的觸動,從各個角度分別寫。1,解決僵局的方法的自我思考 2,自己總結思路的能力提高 3,與他人溝通的橋梁 三 總結歸納,下棋的主要啟示就是學會了思考,分析和解決問題 你問的問題不通順啊。什麼的啟示為題寫作文 什麼的啟示作文 ...

回聲的啟示400字快,什麼的啟示作文400字

回聲的啟示。小時候,媽媽給我講過乙個小故事,但這個小故事裡卻隱含著乙個大道理 從前,有一位小男孩不懂得什麼是回聲,有一天他去爬山,小男孩爬累了,就對著山下喊了一聲 喂!過了幾秒鐘,回聲也喊道 喂!小男孩問 你是誰?回聲也問道 你是誰?小男孩又說道 傻瓜,大傻瓜!回聲也回敬了小男孩同樣的話。小男生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