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科學,小學六年級科學上冊課本

時間 2021-10-14 20:28:36

1樓:陶家張勇

自制放大鏡的三種方法:

1、找一個透明的玻璃珠做放大鏡的鏡片,再用鐵絲做把柄。

2、在一塊透明的玻璃片上滴一滴水就是一個最簡單的放大鏡。

3、找一個圓柱體的透明的瓶子,再在裡面裝滿水。再把瓶子橫著對著觀察的物體,也是一個簡單的放大鏡。

4、老花眼鏡的鏡片也是一個放大鏡。

5、把冰塊磨成中間厚,邊緣薄的形狀也可製成一個放大鏡。

2樓:路溥福香嵐

水培(hydroponics)植物是一種新型的植物無土栽培方式,又名營養液培,其核心是將植物根莖固定於定植籃內並使根系自然垂入植物營養液中,這種營養液能代替自然土壤向植物體提供水分、養分、氧氣、溫度等生長因子,使植物能夠正常生長並完成其整個生命週期。這種體現先進生產力的植物栽培技術具有集約化、規模化和精確化的生產優勢,而採用這種無土栽培技術培育出來的水培植物(hydroponics

flower)更是以其清潔衛生、格調高雅、觀賞性強、環保無汙染等優點而得到了國內外花卉消費者的青睞。

小學六年級科學上冊課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節省了資源,但是害了什麼?害了孩子的健康呀!那些課本收集起來,在學校放了一年,黴了,現在又發給學生學習;第二,那些課本是別人用過的,有些相當髒,現在的孩子又接著用,細菌在不斷地傳播…… 真不知道那些**在搞什麼,如果他們也有孩子在讀書,他們還會不會這樣?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孩子幾年了都沒看過科學書,說什麼節約資源班裡60多人只有幾本,要考綜合時老師拿出來流著看一下課馬上收回去,節約可以你保證每位學生人手一本,學期結束再收回

5樓:汐之愛

恩,教育局規定。

不過,去年我上六年級的時候,我們學校人手一本(公辦的),沒輪流。

據另一個學校說,五年級去年是輪流,今年上六年級,人手一本。

不過很多網上都缺貨。

6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節省 我們也是這樣過來的 保護環境 ~

7樓:u黃猴子

節約資源啦,世界能源緊缺,能省一點是一點,課本多用一屆對國家是一項巨大的財政收入,你就理解下啦

小學六年級上冊科學期末複習資料?

小學六年級上冊科學

8樓:一兩白雲

太陽系、月球、星空知識和對宇宙的探索簡史構成了六下科學《宇宙》單元的主要內容。神祕的宇宙、浩瀚的星空,引人無限暇想,很多學生對宇宙充滿了強烈的好奇心。在資訊日益發達的今天,學生對天文知識也並非一無所知,但他們知道的並不多,而且他們所知道的很多都是純粹的知識,並不能將這些知識互相聯絡起來。

根據對學生的觀察和調查,多數學生的空間想象力很弱,而且缺少實際觀測月相和星空的感性體驗,再加上客觀存在的觀察障礙,為《宇宙》單元的教學增加了難度。

小學六年級上科學書中的內容

9樓:胡芝鵑

系統組成的bai世界

一 植物的生命du系統

zhi1 植物的器官和

dao營養

內2 植物怎樣吸收和容運輸水

3 植物的光合作用

4 植物是怎樣繁殖的

5 植物體各部分的關係

二 人體的奧祕

1 骨骼和肌肉

2 食物在人體內的旅行

3 氣體在人體中的進出

4 血液在人體內的迴圈

5 資訊在人體中的傳遞

6 人體“機器”

三 自然界裡的水迴圈

1 水的三態變化

2 雲和霧的形成

3 熱空氣的特點

4 風的成因

5 為什麼會有雨和雪

6 水在自然界裡的迴圈

四 日地月系統

1 運動的星球

2 地球的運動

3 地球上為什麼會有四季

4 為什麼會有月相變化

綜合活動:生活中的系統

詞彙表記錄表

小學六年級科學下冊複習資料

10樓:曹馮婷

www.pep.com.cn.

11樓:匿名使用者

去書店找找,很多……

小學六年級科學試卷

很多地方的試題都是不同的 問問老師會考到書本 然後多背老師上課要你們做筆記的重點詞句 科學多數都是填空題 判斷題和選擇題,裡面的答案在書本都有的 另外還有幾題簡答題之類的,這些題目在書本或是練習冊也有的 總之,就是多背書本的重點詞句和多看一下書本裡要你們思考的題目,或是練習冊的簡答題 試卷多數是4頁...

小學六年級科學試卷(人教版),人教版六年級上冊科學期末試卷

石家莊監獄 http www.pep.com.cn xxkx 小學六年級期末學情調查 科學試卷及答案 50分鐘完卷 一 二 三 四 五 總 分 一 我能找出 24分,每空2分 1 下列工具各應用了什麼簡單機械原理 1 啤酒開瓶器 a 2 汽車方向盤 b 3 螺絲刀 b 4 螺絲釘 e 5 剪刀 a ...

小學科學六年級判斷題,小學六年級科學判斷題,最好能寫出這樣判斷的原因

飛如鷹 1.2.3.4.5.6.7. 懸賞分 10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3 小時1 物質變化的過程中只要產生了新物質就屬於化學變化。v 2 物質發生化學變化,一定生成了新物質。x 3 生成氣體的變化肯定是化學變化。x 4 鐵生鏽是一種物理變化。x 5 物質的變化與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v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