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工程問題,小學數學六年級工程問題

時間 2022-11-29 01:25:05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題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2樓:老張大張

工作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3樓:

工總=工效×工時 工效=工總÷工時 工時=工總÷工效。

4樓:中山平民

公式工作總量=工作效率×工作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看看例題,理解透徹,然後作做習題。

小學數學六年級工程問題

6樓:忘記就好

太多了 你分開提問吧 這樣就不會有人辛苦做完了 但是分卻被其他人拿去了 還有你的分不是很高啊 因為是十二道題啊。

7樓:匿名使用者

1.不會。

小時)6.不會。7.(/表示分數線如1/30為三十分之一){1-(1/30+1/20)×3}除以30=(1-5/12)除30=1/60天。

8.(1-1/9乘4)除15=5/9除15=1/27天9.``睡覺了。

8樓:蠻炎中賢惠

甲乙一共合作了天。

六年級工程問題,越多越好,最好有解答。

小學六年級的數學工程問題有哪些?

9樓:不鏽盾牌

1、一項工程甲單獨做10天可以完成,乙單獨做每天只能完成1/15。甲先做兩天後,乙也加入做這項工程。問完成這項工程共需幾天?

2、王師傅組裝一台電腦,工效比原來提高了2%,那麼時間比原來減少百分之幾?

3、師徒三人合做乙個工程,8天完成。已知師傅獨做所需的天數與兩個徒弟合做所需的天數相等,師傅與乙徒弟合做所需的天數的4倍與甲徒弟獨完成所需的天數相等,那麼甲乙徒弟獨做各需多少天?

4.列印乙份稿件,若由甲單獨列印,要2/3小時完成。若由乙單獨列印,要45分鐘完成。兩人合打,多少小時可以列印完?

5.一項工程,甲、乙兩隊合做4天完成這項工程的2/3,甲獨做8天完成,如果乙獨做,需要多少天完成?

6、一項工程,甲、乙合做10小時可以完成,如果甲做5小時,乙做7小時,可以完成這項工程的 ,問乙獨做多少小時可以完成?

7、一池水,甲,乙兩管同時開,5小時灌滿,乙,丙兩管同時開,4小時灌滿。現在先開乙管6小時,還需甲,丙兩管同時開2小時才能灌滿。乙單獨開幾小時可以灌滿?

8、乙份資料,甲錄入4小時完成一半,乙錄入2小時完成 。兩人合作完成任務要多少小時?

9、一條水渠,甲獨做40天完成,乙獨做60天完成,甲、乙合作,因為中途甲休息了幾天,所以30天才完成。問甲休息了幾天?

10、一件工作,甲乙合作6天完成;乙丙合作10天完成;甲丙合作3天,乙再做12天也可以完成,乙單獨做幾天可以完成?

11、一項工程,甲、乙合做10天完成,如果甲隊先工作5天,乙隊接著做8天,那麼他們只能完成全部工程的 ,求乙隊的工作效率?

10樓:手機使用者

一件工程,要求師徒二人4小時合作完成,若徒弟單獨做,需要6小時完成,那麼,師傅在4小時之內需要完成這件工程的幾分之幾?

11樓:匿名使用者

馮老師每天早上做戶外運動,第一天他跑步2000公尺,散步1000公尺,共用24分鐘;第二天他跑步3000公尺,散步500公尺,共用22分鐘。馮老師跑步時的速度總是一樣,散步也一樣。求馮老師跑步的速度!!!

12樓:匿名使用者

解方程,工程問題,應用題。

如何巧解小學六年級工程問題?

小學六年級工程問題4道及答案(不要太難)

13樓:匿名使用者

1. 一件工作,甲做9天可以完成,乙做6天可以完成。現在甲先做了3天,餘下的工作由乙繼續完成,乙需要做幾天可以完成全部工作?

2. 一件工作,甲、乙兩人合作30天可以完成,共同做了6天後,甲離開了,由乙繼續做了40天才完成。如果這件工作由甲或乙單獨完成各需要多少天?

3. 某工程先由甲獨做63天,再由乙單獨做28天即可完成;如果由甲、乙兩人合作,需48天完成。現在甲先單獨做42天,然後再由乙來單獨完成,那麼乙還需要做多少天?

4. 一件工程,甲隊單獨做10天完成,乙隊單獨做30天完成。現在兩隊合作,其間甲隊休息了2天,乙隊休息了8天(不存在兩隊同一天休息).問開始到完工共用了多少天時間?

5. 一項工程,甲隊單獨做20天完成,乙隊單獨做30天完成。現在他們兩隊一起做,其間甲隊休息了3天,乙隊休息了若干天。從開始到完成共用了16天。問乙隊休息了多少天?

6. 有甲、乙兩項工作,張單獨完成甲工作要10天,單獨完成乙工作要15天;李單獨完成甲工作要 8天,單獨完成乙工作要20天。如果每項工作都可以由兩人合作,那麼這兩項工作都完成最少需要多少天?

7.一項工程,甲獨做需10天,乙獨做需15天,如果兩人合作,他 要8天完成這項工程,兩人合作天數盡可能少,那麼兩人要合作多少天?

8.件工作,甲、乙兩人合作36天完成,乙、丙兩人合作45天完成,甲、丙兩人合作要60天完成。問甲一人獨做需要多少天完成?

9. 一件工作,甲獨做要12天,乙獨做要18天,丙獨做要24天。這件工作由甲先做了若干天,然後由乙接著做,乙做的天數是甲做的天數的3倍,再由丙接著做,丙做的天數是乙做的天數的2倍,終於做完了這件工作。

問總共用了多少天?

10.某項工作,甲組3人8天能完成工作,乙組4人7天也能完成工作。問甲組2人和乙組7人合作多少時間能完成這項工作?

小學六年級數學應用題:工程問題

14樓:猶玉枝甲畫

設工程量為1

設甲單獨做要x天。

得甲的工作效率為。

1/x藝的工作效率為(1/12

)-(1/x)

列式;2/x

)-(1/x)乘以3】=1/3

求出x便可。

15樓:春雨迷濛

分之。

1 1/24=24分之1 1/20=20分之1 全部加起來=8分之1

1/8分之1=8(天)(不好意思,我分數不會打)版可能有錯,請多權多指教。

我看得都暈了,等我有空再幫你做吧,我作業還沒做完呢。

16樓:冰雪雙子座

累死人了專,只寫了前十道算式屬。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道還可以,進來一看。

一群放棄了。

sorry讓別人做吧。

18樓:嘻嘻公主愛你

這個確實也太多了,眼睛都看痛了。

19樓:芭樂樂

小學六年級上冊數學《工程問題的應用題》

小學六年級工程問題 答案 算式解

20樓:我會

你還沒說具體的題呢啊,親。

小學六年級比例問題,小學六年級數學比例問題

魯鈍 你們老師的說法是對的。對於這道題我的學生 特別是優等生 也有困惑,我是這樣解釋的,不知道對你有沒有幫助。我們判斷兩種相關聯的變數是否成比例,最常用的方法有兩種,一公式法,二列表法。一 公式法 地磚的邊長 地磚的邊長 所需的塊數 面積 因為題目要討論的是地磚的邊長和所需的塊數之間的關係,所以要把...

小學六年級工程問題

設如果由乙單獨做要x天做完 8 1 12 1 x 18 1 x 12 3 8 x 18 x 1 10 x 1 3 x 30 則由乙單獨做要30天做完 甲做8天,乙做18天,可以看作甲乙合作8天,乙再做18 8 10天甲乙合作8天,可以完成8 12 2 3 乙單獨做,每天完成 1 2 3 10 1 3...

小學六年級數學比例問題,小學六年級數學比例應用題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歲歲年年傳奇 三 比例 1 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第一課時 教學內容 p32 34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 教學目的 1 使學生理解比例的意義和基本性質,能正確判斷兩個比是否能組成比例。2 通過引導 概括歸納 討論 合作學習,培養學生抽象概括能力。3 使學生初步感知事物間是相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