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上冊人教版語文寒假作業作文怎麼寫 題目 春節就

時間 2021-10-14 22:4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過年了,媽媽說在過年之前一定要把家裡打掃得乾乾淨淨、一塵不染。

我在心裡有乙個想法:我又長大了一歲,為何不幫媽媽分擔一些家務呢?一直都很辛苦的媽媽一定會高興的。

正巧,今天媽媽有事出去了不在家,機會千載難逢我紮起圍裙,開始行動。我先拿來一塊抹布把它洗溼、擰乾。擦起家具,我擦、我擦、我擦擦擦,擦完衣櫃再擦門,擦得好乾淨。

然後我又取來一塊大抹布洗濕、擰乾。把它夾在地板拖上,開始拖地,拖地可真是個力氣活啊!把本小姐累的腰痠背痛、大汗淋漓。

就在這時心一酸,眼淚掉了下來。別誤會,掉眼淚不是因為累,而是因為心疼媽媽。想到辛苦的媽媽也不知道哪來的一股勁兒把所有房間的地板都拖得乾乾淨淨、亮亮堂堂。

就在這時,房門響了,媽媽回來了。我馬上把所有的「工具」放回原處,坐在沙發上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可是一向精明的媽媽一下就發現了我的勞動果實,把我摟在懷裡輕輕地對我說:「媽媽的好女兒,媽媽愛你!

謝謝你,你長大了!」

雖然,做這次家務感覺真的好累,但是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從中體會到了媽媽的辛苦,媽媽我愛您!您辛苦了!複製的希望採納!祝你春節愉快啊!

2樓:愉快學知識

題目我會,叫做:我在春節幫媽媽

五年級上冊寒假作業語文第11頁作文怎麼寫

3樓:知識大門的鑰匙

1、冬天的校園

記得前年冬天,北風呼嘯,天空下著大雪,凍的人直發抖。也在同時我們的校園了炸成一鍋粥。

校園的操場上堆積了很多雪,樹木上也堆積了厚厚的層雪。同學們個個都成了小企鵝。我站在教學樓上,一眼望去,到處都是白色的雪,像給大自然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

在校園裡看不到一點綠色,就連松樹也成了白色的了。這時校園裡的小草也許把頭鑽進了大地母親的懷抱。

操場上同學們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大地上的積雪足足有一尺多深,同學們走在上面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

在這個校園裡充滿了孩子的笑容,和他們那清脆響亮的小聲,冬天的校園多美呀!多可愛呀!使我嘆為觀止。

2、冬天的校園

冬天的校園是多麼的妖嬈迷人,多麼的充滿詩情畫意!

漫步校園,只見整座校園成了銀妝素裹的世界;矗立著大樓披上了潔白的素裝;小樹苗的枝條變成了臃腫的銀條;嫩綠的樹葉與紅彤彤的花瓣布滿了晶瑩的霜花。這一切真是難以用語言形容,令我賞心悅目、心曠神怡。

「瞧!」我情不自禁不起喊出聲來,因為那兒實在是太美了,那可是冬姐姐的傑作;銀色的大操場。這時的大操場已不同往日了,它似千朵萬朵梨花在翩翩起舞,它如玉屑一點一滴地在我眼前浮現。

這一景象在我心扉中隨心所欲,像一曲婉轉、悠揚、清新的樂曲,又彷彿一首輕快、和諧、鮮明的小詩。你見了,不醉才怪呢!

看!這兒又是一處美麗的風景。那火紅的楓樹,它總是以飽滿的精神,似火的熱情感染著我,激勵著我。你瞧,它身上的霜像玉一樣潔,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真是美不勝收。

時間過得真快,東方已露出了魚肚白,不一會兒,太陽公公就露出了笑臉。一瞬間,冬姐姐已悄然而退。這時,校園是如此溫馨,如此迷人。

啊!我真希望永遠與這冬天的校園為伴。

3、冬天的校園

我愛熱情奔放的夏天,我愛迷人的秋天,但我更愛冷酷的冬天。

清晨,綠葉上有一顆顆小露珠,輕輕碰它一下,小露珠就滾到了中間,變成了一顆大明珠,像乙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這是上天賜給我的最好的禮物。

寒冷的風中,樹枝在瑟瑟發抖,一根根活像老人枯乾的手,微微地伸向晨空。松柏和冬青依然翠綠,給冬日的大地增添了乙份生氣。

中午,凜冽的狂風像發怒的雄獅,仰天長嘯。不久,晶瑩的雪花猶如翩翩起舞的玉蝶,紛紛揚揚。路邊的樹木,綴滿銀花;建築物瓊樓玉宇似的閃著耀眼的銀輝;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美極了!

啊,冬天的景色真美啊!

4、我愛冬天的校園

伴隨著飄飄落下的雪花,跟隨著呼呼吹來的冷空氣,她----冬姑娘,踏著六角型的小精靈,悄悄地來到了我們金川公司三校。

在校門口,冬姑娘灑下了一層滑滑的水晶冰,讓師生們不由自主地滑一滑、樂一樂。走進校園,教學樓被凍的瑟瑟發抖,下水管口也被冬姑娘凍上了銀條,亮晶晶地特別好看。靠近教學樓的小路也被冬姑娘灑上了一層薄薄的冰,花圃裡的小花早就嬌氣地回到土地媽媽的懷抱裡冬眠去了;而小草比小花堅強多了,直挺挺地站在那裡,接受冬姑娘的冷水浴,雖然小草的上半身彎了下去,但下半身依然挺直,彷彿仰面向寒冷示威:

我不會害怕的,我能夠堅持!再看看小樹,樹枝被冬姑娘追逐的左右打架,樹葉也被凍得抽巴到了一起。惟有那鐵欄杆,儘管凍得不停地打顫,但為了花草樹木不被人糟蹋,仍然堅強地在為它們站崗。

幾個掃雪的老師和同學,忘記了冬姑娘設下的陷阱,拿著掃把和鏟子忘情地扭起了迪斯科……

冬姑娘在天寒地凍的校園裡盡情地舞蹈,而我們只能縮在厚厚的棉衣中欣賞她的獨舞……隨著春天腳步的臨近,冬姑娘漸漸告別了舞台,等待著下乙個冬天的到來。

冬姑娘雖然沒有春姑娘的嬌嫩,沒有夏姑娘的艷麗,沒有秋姑娘的豐碩,但她的晶瑩無暇一樣給世界帶來了另一種風采,也許這就是我喜歡有冬姑娘跳舞的校園的原因吧。

范文四篇,僅供參考。

4樓:1胡詩穎

北京的冬天

讀老舍《濟南的冬天》有感,反其意而用之。

北京的冬天,不像濟南的冬天那樣温晴,而是寒氣逼人、寒風凜冽的。

剛剛立冬不到乙個星期,寒意就迫不及待的來臨了。早上,太陽也睡起了懶覺,躲在被窩裡不願出來,取而代之的是冰冷的寒氣和寒風,這可苦了早起的上班族和上學族了。中午太陽雖然公升高了,但耀眼的陽光一點也不存在,活像乙個滾圓的蛋黃,吊掛在天上,讓人一點兒也不覺得暖和。

剛到下午5點多,太陽就已經收起它那淡淡的光,好像也怕冷似的,躲進了像棉胎一樣厚的雲層裡。

再過幾天就更冷了。凜冽的北風開始搖撼著北京,像要把整個大地翻個個似的,用嘶啞、放肆、粗野的喉嚨一聲高過一聲地吼叫著。這時,開始下小雪了。

一層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輕輕的羊毛毯子,覆蓋在草坪與屋頂上,閃亮著寒冷的銀光。夜晚,路燈亮了,晶亮的雪花在路燈下顯得更亮,使人覺得更冷。

再過幾個星期就到冬至了。嚴冬到了。嚴冬是冬天最冷的一段時間,在北京就更冷了。

人們開始數九,說什麼「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到了四九,地都凍裂了縫兒,北風像刀子似的猛刮,整天刮個不停。嚴冬的夜晚,幾顆像是沾滿了霜花的星星,周身閃著寒光,幽藍幽藍的天穹顯得更冷了。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裡飛舞,吹打著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

這就是北京的冬天。我與冬天的黃河壺口瀑布有個約

轉瞬間,樹葉已經斑禿,寒風已經鋪面,我才深切的感受到冬邁著那有力的步伐已經來到我的身邊,於是我走進了壺口瀑布。

平日裡「湍勢吼千牛」的壺口瀑布,在「冷靜」中呈現出別樣風情:黃河水從兩岸形狀各異的冰凌、層層疊疊的冰塊中飛流直下,激起的水霧在陽光下對映出美麗的彩虹,瀑布下搭起美麗的冰橋,令人不禁慨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走過寬闊的河灘,人可以與壺口瀑布非常近距離地接觸。非汛期時節,稍有膽量的人可以沿著凹進石崖的一道被水沖刷的石槽繞到瀑布內,領略鋪天蓋地的洪流從頭頂越過,那種驚濤駭浪的視覺體驗,與《黃河大合唱》給人的精神洗禮一樣蕩氣迴腸。

黃河壺口瀑布以排山倒海的壯觀氣勢著稱於世。

滔滔黃河到此被兩岸蒼山挾持,束縛在狹窄的石穀中,300公尺餘寬的洪流驟然收束為50餘公尺,這時河水奔騰怒嘯,山鳴谷應,形如巨壺沸騰,最後從20餘公尺高的斷層石崖飛瀉直下,跌入30餘公尺寬的石槽之中,聽之如萬馬奔騰,視之如巨龍鼓浪,形成壺口大瀑布中的「雷首雨穴」、「萬丈龍槽」、「彩橋通天」等種種奇觀。

名勝區內還有孟門夜月、壺口冰橋等著名景點。在壺口瀑布往下3000公尺的河道中有一塊巨大的奇石,人們稱它為「孟門山」,河水至此就分成兩路,從巨石兩側飛瀉而過,然後又合流為一。這裡又是人們觀賞「孟門夜月」的地方。

每當農曆月半,夜臨孟門,可見河底明月高懸。站北南觀,水中明月分為兩排飛舞而下;立南北望,水裡明月合二而一迎面而來。每到冬季,黃河上游的水夾雜著大大小小的冰塊湧至壺口,疊摞堆積起來,和石岸相平,形成了連線陝西、山西兩省的天然通道。

「壺口冰橋」亦為一景。

景區內還有明**頭、同治長城、四銘碑亭、龍門飛渡等人文景觀,有唐太宗李世民帶兵征戰的掛甲山,宋元年間的坤柔聖母殿等。

壺口瀑布不僅有「水中冒煙」奇景,更有「旱地行船」之說。上游船隻到此,必須離水登陸,經人抬或車運繞過壺口(即所謂「旱地行船」)方可入水續航,千百年來,概莫能變。

黃河壺口瀑布的冬景真是惹人愛戀啊。這個約會,我怎麼能忘呢?冬天是乙個冷酷的殺手,他扼殺了許多可愛的小生靈。

他使花朵凋謝,小草枯萎,落葉凋零,你看,那白楊的葉子在一夜之間全部落盡了,遠遠望去,好像是一條金黃的波濤上下翻騰,你聽,花兒在風中嘆息的聲音,小草在月下哭訴的話語,是多麼的無奈與悲傷。鳥兒們聽見了它們的嘆息與哭訴。躲到了沒有冬季的南方。

但冬天又是乙個溫柔的姑娘,她給朝陽抹上紅潤,給大地披上白紗,你瞧,那堪藍的天空中旭日像醉漢的面孔漲的通紅地從樹後出現了。它的光輝照射著大地,給人們帶來了一絲溫暖。鄉間小路覆滿了白霜,在人們腳下踏的簌簌作響。

冬天是一位風燭殘年的老人,他步伐蹣跚,歷盡蒼桑,飽受風雪的磨難,但是他依然不改對大自然的愛戀,你看,越冬的麥苗身上,是他蓋上的棉被,繁葉落盡的樹下,是他執意培上的冬肥,害蟲肆虐的田間,是他施上的殺蟲劑,他使青松更蒼翠,使冬梅更芬芳,使天更高,地更遠。人們更堅強,他把自己最好的東西都奉獻給了這個世界,對於自己,沒有絲毫保留,當春天的腳步逐漸走近的時候,他又是那樣斷然離去,把希望與祝願給了新的一年。

冬天,不論你以什麼樣的姿態展現在我們的面前,你都是最冷豔的,是最美的,也是最令人懷念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一點空,有必要怎麼多字嗎?

人教版六年級語文寒假作業作文,有題目

6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23

7樓:傷心の忘憂草

唉,我也在找這兩篇作文

語文五年級(上)寒假作業55頁作文怎麼寫?急急急,求好人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其實很好寫的,寫你自己的想法你的生活唄,主要挑幾件細小而生動的事情寫,不要寫的太空泛和虛假,有自己的見解和感情就好了

英漢互譯(五年級寒假作業,五年級上冊寒假作業英語答案。

winter holiday homework of grade five.在這個句子裡,winter holiday 修飾中心名詞homework,可以理解為具有形容詞性 寒假的 所以要加連詞符。如英語課本上的 a pot bellied pig 意思是 乙隻大腹便便的豬 of表示物品得副屬性。a...

五年級下冊寒假作業(語文),五年級下冊寒假作業(語文) 15

懸賞分 15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3 小時 寒假作業語文第7頁4題 你怎樣理解 活著,她是一面錦旗 倒下,她是一座豐碑 這句話?語文第8頁1題 讀了這篇短文,你覺得烏鎮有哪些特點?簡要寫下來。語文第10頁1題 請用一兩句話簡要說說這個故事的內容,再寫下來。語文11頁2題 是什麼原因使老翁折斷...

人教版五年級語文寒假作業中「螞蟻冬天住陽面,夏天住陰面,找到螞蟻就能找到水,打一成語故事」

mb木帛 老馬識途 西元前663年,齊桓公應燕國的要求,出兵攻打入侵燕國的山戎,相國管仲和大夫隰朋隨同前往.齊軍是春天出征的,到凱旋而歸時已是冬天,草木變了樣。大軍 在崇山峻嶺的乙個山谷裡轉來轉去,最後迷了路,再也找不到歸路 雖然派出多批探子去探路,但仍然弄不清楚該從 走出山谷。時間一長,軍隊的給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