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化玉終歸是樹和石頭形成的,如果做成飾品的話,有什麼優點和缺點呢

時間 2021-05-02 00:36:23

1樓:匿名使用者

樹化玉歸根到底還是樹化玉,人們在了解和研究樹化玉的滄桑經歷,玉質樹形的特徵中會得到很多啟示。

從我國傳統陰陽五行學說來看,樹屬木,玉為石,屬土,木剋土,樹是要克土的;反過來,玉中又含有許多金屬元素,屬金,金又能剋木。這是一對始終相剋的天然冤家。但由於它們的互相包容、相互結合,才創造出樹化玉這個天地精靈。

這本身已經向我們說明了一種即深且淺的禪意,正所謂:「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樹化玉始於山崩地裂、海枯石爛的地殼大變動的時期,面對這驚天動地的巨變,它不僅處變不驚,臨危不亂,還能集天地之靈氣為已用,聚日月之精華為精神,這是何等寬闊的胸懷和膽魄。人們讚美它這一品德,常把它作為鎮宅驅邪的鎮石,立在庭院或者門口,以佑家居和企業的穩定、平安、順利。

樹化玉形於閉塞殘酷的環境。經過高溫高壓,以及sio2熱液的入骨浸透,它以堅忍不拔的毅力,經受了令人難以想像的折磨和考驗,終於脫胎換骨,化腐朽為神奇,成就了從醜小鴨到白天鵝的生命歷程。人們常利用這一點作為禮物饋贈親友或激勵自己,正確對待現實中的坎坷,排除萬難,去完成生命中的目標。

樹化玉成於漫長的歲月。它甘耐寂寞,潛心修煉,對入侵的sio2熱液不僅不排斥,還要吸收其精華,剔除其糟粕,潛移默化,日積月累,把自己推向輝煌。人們把這種精神寓意為斂財、守財、不散財的象徵,把它置於廳堂之中以佑致富發財。

優點:「人養玉,玉養人」其實是中國民間的乙個常識。

缺點:說樹化玉純天然無輻射那是絕對的吹噓!一般的天然寶玉石都會有一定的輻射,但是同時也有一定的吸收輻射的能力。

而樹化玉的輻射值遠遠低於現代《天然石材產品放射性防護分類控制標準》中的控制值,也就是樹化玉輻射對人體構不成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靈性的,非常好的裝飾品

樹化玉收藏協會的樹化玉資源現狀,樹化玉收藏協會的樹化玉價值

樹化玉的形成需要極其苛刻的地質環境條件。古生物化石形成的概率僅為百萬分之一,能形成樹化玉的概率更低。緬甸作為世界上最大的玉石翡翠出產國,有著得天獨厚的形成樹化玉的條件,也是世界上目前發現的樹化玉貯藏最為豐富的國家。由於天然化石不可再生的特殊性,世界上開採一根,地下貯存便少一根,這對人類來說,不能不說...

樹化玉一般價格是多少,這塊樹化玉1 2公斤,值多少錢?

好的樹化玉不僅好看,給人一欣賞的價值 同時,還具有對 樹木 森林 環境 地質 地貌 地殼變化具有研究價值。所以,樹化玉值錢,但是沒有見到過你的樹化玉是什麼狀態,無從評價,也無法估價。我有乙個樹化玉他們給到我18萬了 這塊樹化玉1.2公斤,值多少錢?從 效果看,品質一般。這類東西沒有嚴格的 標準,各地...

樹化玉木化石有輻射麼?對人體有害麼

木化石放射性物質符合國家標準 權威發布 近年,隨著人們對室內環境質量問題的重視,開始關注木化石等奇石的輻射問題,極個別大型的木化石和來自羅布泊核試驗區的奇石確實存在超值輻射問題,但不是所有的木化石和奇石都存在超值輻射。本著對廣大喜歡朝陽木化石的朋友負責的精神,濟讚堂化石館特取樣到朝陽市產品質量監督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