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蔘第一次沒泡發好還能煮第二次嗎

時間 2021-10-18 23:40:04

1樓: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海蔘第一次沒有泡發好的話是不能泡第二次的。

幹海蔘是海蔘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儘管營養價值不及鮮海蔘,但是其營養成分比鮮海蔘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容易存放運輸。有提高免疫、延年益壽、消除疲勞的功效。

幹海蔘的鑑別方法:

看海蔘的外觀,一般好的海蔘皮質清晰,顏色自然,根據生長環境顏色的不同,主要分為黑色、棕色、灰色等,即絕不是通體的黑色,當然也不是通體都是白色的粉末,另外肉刺以及腹部的管足一般都比較完整;其次,要看海蔘的發泡效果了,好海蔘的肉質勁道一些,吃起來有彈性。

購買幹海蔘時一定要挑選乾癟的,也有不少不法商販在海蔘的加工過程中,為了增加海蔘的重量加入了大量白糖、膠質甚至是明礬,這樣加工出來的海蔘雖然不符合產品質量標準,但因為參體異常飽滿,顏色也黑亮美觀,對消費者具有很大的矇蔽性;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有的海蔘是染色的,在外**顏色非常漆黑,海蔘的開口處也是黑色的,裡面露出的海蔘筋都是黑色的,可見利慾薰心的製造者,見利忘義的程度了。

購買幹海蔘時不要一味追求**便宜,要結合幹海蔘的水發率來進行綜合比較。漲發率是衡量海蔘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好的幹海蔘,一斤水發15斤左右,並且發好的海蔘彈性好,很q,口感勁道。

而一斤劣質幹參水發後不超過5斤,甚至破碎不堪根本無法食用。

2樓:朝陽參海蔘

可以第二次!

可以將海蔘重新二次泡發進行補救,正確泡發步驟如下:

1、準備一盆清水,不要用自來水,最好是用礦泉水,然後把沒有發好的海蔘放入水中置於冰箱泡三十小時左右,泡發海蔘一定要注意溫度,0-5度最合適,而冰箱保鮮層是你最好的選,否則水溫高會促進海蔘蛻皮,是自溶的開始。

2、完成上一步後,接著把海蔘放入沸騰的清水中煮二十分鐘左右,這一步我們需要把海蔘放入沸水中煮兩次,並在每次煮完海蔘之後便將它放入涼水中降溫,期間不可以沾有油,因油能促使自溶酶加速分解蛋白質,使海蔘營養流失。

3、隨後準備一盆礦泉水,把煮過的海蔘放入其中,再把它們一起放入冰箱裡面浸泡兩三天,注意中途要定時給海蔘換水,最後把海蔘撈出來放入開水裡煮五分鐘左右即可。

如果通過這樣的操作海蔘個頭還是很小,說明購買的海蔘品質不好,漲發率不夠。

1、看漲發體積

一般海蔘泡發後和沒泡發對比,其體積會大很多,一般一斤幹海蔘泡發後重量可達11-13斤左右,如果低於漲發率的則證明海蔘質量有問題或沒泡發好,若明顯高過漲發率,在某種程度上就會破壞海蔘的細胞,會導致營養流失,也有可能是假海蔘。

2、看外觀質地

海蔘泡好了其外觀通透,肉質軟彈、可明顯看到表面的紋理以及肉質層次,而沒泡發好的海蔘質地偏乾硬,外表光澤度不好,尤其是海蔘中間部分可能感覺更硬實。

3、掐和夾檢測

將海蔘撈出後輕輕用手掐一下中段部分,若能掐透就說明海蔘已經泡好了,或者用筷子夾一下試試,看是否能夾住,感受海蔘是否有彈性,如彈性好,不容易夾住,則代表海蔘泡發好,反之則是沒有泡發好。

3樓:

海蔘的法制方法

1.取潔淨無油的容器,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蔘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天換兩次水,直至泡軟。

2.泡發後的海蔘從尾部至頭部沿腹部中線剪開,剪去沙嘴,清洗海蔘肚內雜質。

3.潔淨無油的鍋裡盛滿純淨水(要淹沒過海蔘一定高度),將洗淨的海蔘冷水放入。大火煮開後小火再煮20分鐘,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撿出煮軟的海蔘(用手可以掐透內壁)。

將硬的海蔘留在鍋中再大火煮開,熄火後蓋捂待其自然涼透,直至全部煮軟,正常煮兩遍應該都可以了。

4.潔淨無油的容器內盛4攝氏度左右的純淨水,放入煮好的海蔘。然後置於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0-4度,再浸泡48-72小時,每天換水一次,即可食用。

儲存發好後的海蔘請撈出來放到冰箱冷凍儲存。

4樓:參老帽海蔘

海蔘第一次沒有泡發好的話是不能泡第二次的,我給你推薦一種海蔘的泡發方法吧:

1,將幹海蔘放進乾淨容器內,倒入純淨水沒過海蔘,然後密封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發24小時後換水繼續泡發24小時。(共48小時的泡發時間)

2,海蔘腹腔內臟沙嘴是不可食用的,用剪刀從海蔘腹部自然開裂的縫隙向兩頭剪開,把雜質清掉並洗乾淨,腹壁上的內筋不必去掉,用小刀在筋處化成3~4段,處理完畢即可下一步。

3,將海蔘放入鍋中,加入純淨水並沒過海蔘,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煮20分鐘後關火,然後燜30分鐘。再小火繼續煮20分鐘後關火燜25分鐘。檢查每根海蔘內壁容易掐透後,即可進入下一步。

4,最後一步和第一步操作方法大致相同,將煮好的海蔘放入容器內,加入純淨水沒過海蔘,密封容器放進冰箱冷藏室,泡發24小時後就大功告成。

幹海蔘用水發好後,可以直接食用嗎?還是要煮熟再吃?

5樓:笑臉藍雨

需要煮熟再吃。

材料:海蔘、小米適量、薑絲適量、蔥適量。

1、先把小米浸泡好,如圖所示,撇去清水。

2、然後也需要把海蔘提前泡發好,如圖所示,需要泡發12個小時。

3、然後把泡發好的海蔘切成片狀裝在盤子裡面,待用。

4、然後接下來鍋內放入小米和水,熬成小米粥,煮40分鐘。

5、然後開始向鍋裡面下海蔘、生薑絲,如圖所示。

6、最後,熬製好了以後,然後裝在碗裡飲食。

6樓:楊子電影

可以的,發制好的海蔘已經是可以直接吃的,但是糖幹海蔘在市場依舊有很大佔有率,並且半公開銷售。一般幹海蔘腹部都有一道刀口, 因為海蔘有自溶的特性,在將其捕撈上來後如果不馬上進行處理。

海蔘就會自己融化成液體,所以海蔘生產廠商在把海蔘撈上來後馬上對海蔘進行去腸等處理,海蔘肚子上的口就是去腸的時候留下的刀口。

海蔘中的牛磺酸、尼克酸等,具有調節神經系統、快速消除疲勞,預防**老化的功效,另外海蔘中含有的牛磺酸、賴氨酸、蛋氨酸等在植物性食品中幾乎沒有。

刺蔘中含有的硫痠軟骨素和刺蔘粘多糖,通過藥理實驗證明,對人體的生長髮育、抗炎成骨和預防組織老化,促進傷口癒合抑制數種癌細胞都有特殊功效。

7樓:娜妖妖

1.用溫水將海蔘泡軟

2.將海蔘放入無油的涼水鍋中慢火煮約20分鐘(保持水溫不要沸騰,所煮的時間視參質而定)

3.將海蔘撈出冷卻後,順切口剪開,除去沙嘴,剪斷筋(不斷發不起來),用涼水沖洗淨

4.用手逐個掐海蔘側面的肉,把能掐透的海蔘選出放入涼水盆內,不能掐透的放入鍋內加涼水慢火煮,這樣反覆進行直至每個海蔘都能掐透為止

5.將能掐透的海蔘放入盆中,加涼水和冰塊,加入冰箱冷藏,每24小時換一次水。發泡2-3天即可食用。

6.已發制好的海蔘用塑料袋單隻裝好,放在冰箱中冷凍儲藏。

我整天這樣弄,方法簡單實用。其實冰塊我覺得並不一定要放。裝在樂扣玻璃盒子裡放冰箱裡就可以。而且全過程絕對不能沾一丁點油。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曉芹遼參

幹海蔘發制好以後你可以烹調食用 ,不可以直接食用的

9樓:海夜曉明

最好是過一遍熱水,水燒開後,把海蔘放進去煮2~5分鐘,以免在水發過程中表面接觸到其他致病微生物,導致腹瀉之類的。

這個過程中海蔘可能會縮小,但是沒關係,營養不會損失,煮出來的只是少部分發進去的水。煮好後可以加鮑汁或者其他調味料,蘸著吃就好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是熟的了,直接吃

第一次工業革命的起源,第一次工業革命 第二次工業革命分別起源於哪個國家

瘦盡燈花又 18世紀從英國發起的技術革命是技術發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革命,它開創了以機器代替手工工具的時代。這場革命是以工作機的誕生開始的,以蒸汽機作為動力機被廣泛使用為標誌的。這一次技術革命和與之相關的社會關係的變革,被稱為第一次工業革命或者產業革命。從生產技術方面來說,工業革命使工廠制代替了手工工場...

第一次和第二次鴉片戰爭對照表,第一次鴉片戰爭和第二次鴉片戰爭的詳細經過

對比圖表見 第一次鴉片戰爭後,實際上中國傳統的自然經濟還很根深蒂固,列強無法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於是藉口 亞羅號事件 悍然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所以說,兩次戰爭的目的和性質相同,第二次鴉片戰爭是第一次鴉片戰爭的繼續擴大,開放了更多口岸,列強奪取了更多利益,2次鴉片戰爭使中國了陷入了殖民地 半殖民地的...

第一次買房全款已經提取過一次公積金,第二再全款買房還可以提取公積金嗎

只要有了購房經歷,未來所有的公積金都可以提取,辦理乙個手續,每月公積金發放後,自動轉帳給你就行。應該可以的,但是我們這裡有規定,一年只能提取一次公積金,如果你在一年內購買的,應該就提取不了了。不知道你們 具體規定如何。具體情況你還得問當地公積金辦公室。回答二次提取公積金條件 1 提取申請應間隔12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