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選舉人數沒夠半數無效,第二次選舉對人數有規定嗎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月光下的星期

法律上沒具體規定二次選舉,應該 每次選舉得票人數都要超過半數以上。

《中華人民共和國選舉法》   第四十三條 在選民直接選舉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選區全體選民的過半數參加投票,選舉有效。代表候選人獲得參加投票的選民過半數的選票時,始得當選。   縣級以上的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在選舉上一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代表候選人獲得全體代表過半數的選票時,始得當選。

   獲得過半數選票的代表候選人的人數超過應選代表名額時,以得票多的當選。如遇票數相等不能確定當選人時,應當就票數相等的候選人再次投票,以得票多的當選。   獲得過半數選票的當選代表的人數少於應選代表的名額時,不足的名額另行選舉。

另行選舉時,根據在第一次投票時得票多少的順序,按照本法第三十條規定的差額比例,確定候選人名單。如果只選一人,候選人應為二人。   依照前款規定另行選舉縣級和鄉級的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代表候選人以得票多的當選,但是得票數不得少於選票的三分之一;縣級以上的地方各級人民代表大會在另行選舉上一級人民代表大會代表時,代表候選人獲得全體代表過半數的選票,始得當選。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有點模糊。是村民委員會選舉還是黨組織選舉。但不管怎樣,不管是第幾次選,參加選舉的人數至少要達到半數以上,才能選舉。(你可以查一下你們本次的選舉辦法。)

還有一種情況:在正式選舉時,參加人數符合要求,出現應當選的候選人得票數相同或是當選的少於應選名額時,可以進行第二次選舉,這次選舉是就得票多的當選,不需要得票過半數。但參加投票的應達半數以上。

第一次工業革命的起源,第一次工業革命 第二次工業革命分別起源於哪個國家

瘦盡燈花又 18世紀從英國發起的技術革命是技術發展史上的一次巨大革命,它開創了以機器代替手工工具的時代。這場革命是以工作機的誕生開始的,以蒸汽機作為動力機被廣泛使用為標誌的。這一次技術革命和與之相關的社會關係的變革,被稱為第一次工業革命或者產業革命。從生產技術方面來說,工業革命使工廠制代替了手工工場...

幹海蔘第一次沒泡發好還能煮第二次嗎

幼兒園裡的扛把子 海蔘第一次沒有泡發好的話是不能泡第二次的。幹海蔘是海蔘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儘管營養價值不及鮮海蔘,但是其營養成分比鮮海蔘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容易存放運輸。有提高免疫 延年益壽 消除疲勞的功效。幹海蔘的鑑別方法 看海蔘的外觀,一般好的海蔘皮質清晰,顏色自然,根據生長環境顏色的不同,...

第一次和第二次鴉片戰爭對照表,第一次鴉片戰爭和第二次鴉片戰爭的詳細經過

對比圖表見 第一次鴉片戰爭後,實際上中國傳統的自然經濟還很根深蒂固,列強無法進一步開啟中國市場,於是藉口 亞羅號事件 悍然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所以說,兩次戰爭的目的和性質相同,第二次鴉片戰爭是第一次鴉片戰爭的繼續擴大,開放了更多口岸,列強奪取了更多利益,2次鴉片戰爭使中國了陷入了殖民地 半殖民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