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個煲中藥的,不知道買什麼材質的好,一般是陶瓷的,還是砂鍋的呢?求解

時間 2021-10-18 23:42:05

1樓:可愛丫丫

說說各類煎藥罐子的利與弊。我們知道,煎藥需要用煎藥罐子。然而人們用的煎藥罐子種類不一,有用砂鍋的,有用搪瓷鍋的,還有的人用不鏽鋼鍋等等。下面說說煎藥罐子的利與弊。

砂鍋、瓦罐 推薦指數:五星

這幾種陶製品性質穩定,熬製過程傳熱比較慢,受熱均勻,不易熬糊,是熬藥的首選器皿。但是使用這些容器熬藥時要注意兩點:一是新的砂鍋有沙眼,容易漏水,使用前可先往鍋裡放些大米或小米,放點水煮一煮,刷乾淨後再熬藥就可以了;二是砂鍋一定不要在沒水的情況下乾燒。

搪瓷鍋 推薦指數:四星

搪瓷鍋或耐熱的玻璃器皿,可以作為熬藥的次選。不過選擇時也要注意,要用沒有彩釉的搪瓷鍋,因為彩釉可能含鉛,會汙染藥液。如果搪瓷鍋有掉瓷或裂紋也不要用了。

不鏽鋼鍋、銅鍋 推薦指數:三星

不鏽鋼或銅性質比較穩定,不易與藥物成分發生反應,並且比較容易清洗。但是這兩種鍋傳熱比較迅速,稍不注意,區域性就容易燒乾,藥材粘在鍋壁上,易將藥熬糊,所以用這種鍋熬藥過程中最好不時攪動一下以免熬糊。

高壓鍋、電飯煲 推薦指數:不推薦

現在廚房小家電十分普及,它們能不能用來熬藥呢?答案是不能。因為這些電器多是在高壓或密閉的環境中“悶煮”,藥材中的很多成分不能進入藥液,而是大部分留在了藥渣中,降低了藥效。

2樓:龍少小寶貝

陶瓷的 那熬藥好 我家用的就是陶瓷的 不過那個熬好藥要放在木質的東西上 要不然就碎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見別人都是用的小砂鍋

想買個手機,不知道買哪個好點,想買個手機買哪個好

現在全世界上華為手機還是非常流行的了,尤其在國內和歐洲地區,目前華為的mate 20 和即將發布的p30都是不錯的選擇 網頁鏈結,可以參考一下 其中mate 20 x的手感和執行效果確實是不錯的,還有就是mate 20 pro這個我也特別喜歡,就是想下手買這個,可惜我的華為榮耀8手機還非常好用,只能...

想買車,不知道買什麼牌子的好,想買車不知道買哪個牌子的好

阿祖聊世事 年底想買車,目前市場上什麼汽車買的比較好? 搖滾吧足球 首選二手日系 新車的話吉利遠景suv可以 卓友 起亞的賽拉圖不錯 你可以看下,空間在同款車裡算是比較大的了,提車 裸車 8萬 去年12月份的價 全部下來不到9萬.比亞迪的車 建議別買,買來還不夠你煩的呢,我們單位有個買的f3,沒撞過...

我想買個CASIO的手錶但不知道到買什麼型號的好

買瑞士的手錶不錯啊 http hi.baidu.com vfhjgff blog item 34c827baf1b3124c092302bf.html http hi.baidu.com vfhjgff blog item 446421df1ebddc19a18bb7b9.html http 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