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發熱和金屬發熱有什麼區別,金屬PTC和陶瓷PTC發熱片哪種好

時間 2021-10-18 23:40:04

1樓:

1、材料不同

陶瓷發熱採用的是ptc發熱體,金屬發熱是發熱芯內部的發熱絲產生熱量傳導給金屬管。

2、絕緣效能不同

陶瓷發熱不導電,表面安全不帶電,絕緣效能好;而金屬發熱由於金屬有導電性,因此容易漏電。

3、特點不同

金屬發熱芯最大的優點的就是比陶瓷發熱芯的硬度要大,不易折斷。其缺點是金屬發熱芯在高溫狀態下會被氧化,氧化後的傳導熱量的效率比氧化前差很多。

而陶瓷發熱芯的最大特點就是導熱效能好,而且在高溫狀態下不會有任何的氧化,不論用多久,其導熱的效率不會有任何的降低,其缺點就是堅固度相對比不上金屬發熱芯。

2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加熱和電**加熱內部材料不同,電熱絲裡面是電阻絲,陶瓷裡面是ptc。

陶瓷加熱器是一種高溫度長壽命的加熱器,現代工業中越來越高的工作溫度需求,陶瓷加熱器都能適應,尤其是化工化纖、工程塑料、塑料機械、電子、醫藥、食品以及各種管道加熱等;陶瓷關節加熱器由螺旋型電阻絲穿過專門設計的耐高溫陶瓷瓷磚,精密延伸構成,可彎曲,漂亮的金屬外殼陶瓷纖維構成隔熱層。形成有效的高溫度,高功率密度,帶形加熱器,且設計靈活便於安裝。

電熱絲髮熱體為發熱材料的取暖器主要是市場上見較多和較傳統的暖風機。它的發熱體為電熱絲,利用風扇將電熱絲產生的熱量吹出去。再有就是現在市場上的新產品:

酷似電扇外型,由電熱絲纏繞在陶瓷絕緣座上發熱,利用反射面將熱能擴散到房間。

3樓:諾言

陶瓷發熱體好點的

1,不導電,

2,熱效率高

3,使用壽命長

金屬的容易漏電

金屬ptc和陶瓷ptc發熱片哪種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ptc發熱器較金屬ptc的優點

陶瓷ptc加熱器分為表面帶電型表面不帶電型,我們這裡說的是表面不帶典型

(現在很多浴霸、暖風機都採用了表面帶電型的)(空調一般採用的是表面不帶電型)。

目前空調行業使用的電輔加熱器存在三種,一種是普通金屬絲型電加熱器、金屬ptc加熱器、陶瓷ptc加熱器。

陶瓷ptc加熱器因其安全、節能的優勢得到越來越廣泛的使用,現國內主流空調廠家基本都已採用。

金屬ptc加熱器其實是一種改進型的金屬絲型電加熱器,在生產中,其內部發熱體為一種特殊的電阻絲(該電阻絲在溫度升高後電阻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大)。國內常用的金屬ptc大概是穩定在600°c的水平。在金屬ptc的散熱鋁管內一般會套有一根鐵管,鐵管內為鎂粉和電阻絲。

相較於陶瓷ptc加熱器,金屬ptc有安全性低、節能性差、內管易氧化的3個主要缺陷:

我們測試了一支220v額定功率750w的金屬ptc加熱器,在高風速下,功率為790w,在無風狀態下功率也達到了為520w,而表面溫度可達480℃以上(管短的甚至接近600℃);如若出現發熱絲分佈不均勻情況時,甚至會出現管表發紅情況。

我們測試額定功率為1000w的陶瓷ptc加熱器,其在在高風速下,功率為1100w,在無風狀態下功率只有不足200w,而表面溫度最高也不會超過245℃;

通過上述試驗的對比可以發現,在有風和無風時,加熱器功率受散熱情況浮動,金屬ptc要比陶瓷ptc加熱器小得多;金屬ptc加熱器在無風狀態下(風機故障不工作時)的表面溫度依然對風輪、電路等存在危險因素。因此安全性差,同時其節能性也要低於陶瓷ptc加熱器。

另外,金屬ptc加熱器在鋁管內還穿有一支鐵管,而鐵管在高溫時是易氧化鏽蝕的。而陶瓷ptc加熱器外管是鋁管,管內時陶瓷片和不鏽鋼電極,不存在氧化生鏽問題。

因此,和陶瓷ptc加熱器相比,金屬ptc加熱器和電阻絲型加熱器起碼存在安全性低、節能性差、內管易氧化鏽蝕的3個主要缺陷。正因為這些因素,國際國內的空調廠家越來越青睞使用陶瓷ptc加熱器。

5樓:hey小小熙熙熙

陶瓷ptc發熱片更好

原因:陶瓷ptc不導電,不會觸電 ;熱效率高 ;使用壽命長。

陶瓷ptc優點:

熱阻小、換熱效率高,是一種自動恆溫、省電的電加熱器。突出特點在於安全效能上,任何應用情況下均不會產生如電熱管類加熱器的表面"發紅"現象,從而引起燙傷,火災等安全隱患。

應用:空調機、熱風幕機、去溼機、乾燥機、乾衣機、暖風機、浴霸、汽車等需要提供暖風的裝置上。

6樓:汶溪糧農

金屬ptc發熱體是將ptc瓷片放在金屬管狀內發熱,不用膠水膠結的。其特性與外殼帶電的ptc相差不大,主要優點是外殼不帶電、功率衰減小、壽命長。我們公司有生產各種ptc發熱體

7樓:匿名使用者

金屬ptc是基於陶瓷ptc研發的 陶瓷ptc熱衰大 導電容易出現安全隱患 金屬ptc有效的解決了這個問題 而且抗氧化 我為覺得不許無術瞎回答的人很多很多

8樓:健康的心路

不一定各有特點

金屬的導熱快,加熱速度快,但是穩定性差一些

陶瓷的加熱慢,但是溫度穩定,均勻

9樓:

ptc陶瓷的,先鋒的不錯。

10樓:

第十九回:情切切良宵花解語,意綿綿靜日玉生香

發熱和發燒有什麼區別嗎,發熱與發燒有什麼區別

發燒指的是整個人身體溫度過高,引起頭痛 額頭燙熱 身體不適等病症。而發熱是指在某件食物內,某人 某事 某物對他的具體影響程度。好的影響何壞的影響 或是指某件物體在溫度上有持續提高 其實是沒有區別,發熱就是發燒,發熱指體溫高於正常,發燒也是指體溫高於正常。發熱與發燒有什麼區別 柳村客棧 發熱只是感覺有...

雷射打標機和金屬打標機有什麼區別

冬日陽光放光芒,回家問候父母 雷射打標機又常稱為雷射標刻機 雷射打標機 雷射標記機,按其工作方式可分為半導體側幫浦雷射打標機 光纖雷射打標機 co2雷射打標機。雷射打標是用雷射束使表層物質的蒸發露出深層物質,或者導致表層物質的化學變化物理變化而刻出痕跡,或者是通過光能燒掉部分物質,顯出所需刻蝕的圖形...

彈簧墊圈和金屬墊圈 墊片有什麼區別

熱心de人 彈簧墊圈裝置在螺母下面用來防止螺母鬆動。彈簧墊圈在一般機械產品的承力和非承力結構中應用廣泛,其特點是成本低廉 安裝方便,適用於裝拆頻繁的部位。金屬墊圈是一種利用彈性來工作的機械零件。一般用彈簧鋼製成。用以控制機件的運動 緩和衝擊或震動 貯蓄能量 測量力的大小等,廣泛用於機器 儀表中。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