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層氣球,用針扎進去外面的不爆裡面的爆對不?為什麼

時間 2021-05-11 08:14:40

1樓:匿名使用者

雙層氣球大家並不陌生,一般在婚禮、生日party等喜慶的日子都可以經常看到, 非常的漂亮!但是很多人一直很好奇,氣球是怎麼變成雙層的呢?有關雙層氣球,網上 有傳言說用一根針扎雙層氣球,可以外面的不破裡面破,這是真的嗎?

按照網友提供的 方法,《是真的嗎》主持人陳蓓蓓決定現場一試求證真相。

運用網友的方法,先從外層氣球的頂點,也就是最厚的地方下針,只聽到一聲爆 響,內層氣球當場爆裂。隨後,《是真的嗎》主持人陳蓓蓓用同樣的方法成功扎破了幾 個雙層氣球的內層氣球。

為什麼裡面的氣球會**呢?

《是真的嗎?》主持人陳蓓蓓現場解釋說:“剛才我用針扎這個雙層氣球,外面這 層氣球的時候是從這個氣球最頂端,也就是最厚的部分下的針,這個氣球頂點的球壁強 度要大於外層氣球表面的張力,所以這個針孔它就不會被放大。

但是當我將針扎到裡面 那層氣球的時候,我避開了裡面氣球的頂點,而是斜扎入裡面氣球最薄的地方,這個地 方它表面的張力比較大,所以針孔就會迅速地放大引爆氣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原理:用針扎雙層氣球,外面這層氣球的時候是從這個氣球最頂端,也就是最厚的部分下的針,這個氣球頂點的球壁強度要大於外層氣球表面的張力,所以這個針孔它就不會被放大。但是當將針扎到裡面那層氣球的時候,避開了裡面氣球的頂點,而是斜扎入裡面氣球最薄的地方,這個地方它表面的張力比較大,所以針孔就會迅速地放大引爆氣球。

為什麼氣球會**用針扎球會立刻**,而為什麼在球上

3樓:善瑋奇

氣球尾部的膠皮比較厚,針刺氣球使其**的原因是針眼圍觀的毛刺引起邊緣開裂,進而使氣球裂開,從而**,而尾部的膠皮略厚,針刺之後,邊緣毛刺由於後膠皮的彈性,不會開裂並引發進一步的撕開,於是氣球不會**。

另外你可以做這樣一個實驗:在氣球腹部貼一段透明膠(一定要貼嚴實啊),然後刺透明膠中間,效果和刺氣球尾部是一樣的。只是撒氣,不**。

為什麼用針扎一下氣球就會**?

4樓:科學羋盒

按釘直接扎到氣球裡氣球卻不會爆!

5樓:

因為氣球非常薄,而且它的材料抵抗剪向力的能力很差,用針扎一下產生的小孔,裡面的氣體迅速往外流時對小孔周圍產生的張力遠遠大於它的抗剪能力,所以一瞬間就把氣球撕開了。

6樓:

針尖很細,和氣球接觸面積小,相同大小的力的作用下,面積越小,壓強越大的,氣球表皮承受不了那麼大的壓強,所以就破了

為什麼雙面膠貼在氣球上用針扎氣球不會爆

7樓:萬來福俞甲

你好!使那部分的氣球變硬了,由於雙面膠牢牢地粘住了氣球,你扎的是雙面膠,而不是薄薄的氣球。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請用科學知識解釋:為什麼用針扎一下氣球,氣球會**?而在氣球上貼上膠帶,再用針插入氣球,氣球不會爆

8樓:匿名使用者

區域性受力 膠帶上均勻受力 套個袋

用針刺氣球為什麼氣球會**?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針將氣球的膜刺破後,氣球內和外界氣壓相差懸虛,球內氣體大量外湧,造成氣體湍流,也就是**聲,另外由於氣球膜內外各處在壓力急劇變化中,在壓力相差比較大的地方會出現,膜的撕裂。

10樓:天津和尚

因為氣球內壓相高與空壓機的原理有些類似,當外界用針將氣球的膜刺破氣球內的高壓都聚在漏氣點上而產生的聲音。

11樓:卿清俊

要說的是。 針紮起球 那不是**。 而是氣球的材質在極快的速度中摩擦出的聲音。

如何用氣球裝飾大門,用氣球怎麼裝飾裝飾婚禮大門佈置

a山巔之最 一 準備材料 1.氣球 儘量購買厚實的珠光氣球,避免充氣以後薄得透明,效果大減,也避免慢撒氣,過段時間變得大小不一。珠光氣球在賣婚慶用品的小攤上都有,幾塊錢一大包,有幾十個到上百個。2.綁氣球的杆子 最簡單的就是pvc管 做水電路改造用的 不鏽鋼管 做涼衣杆用的 也行,建材市場都有賣的,...

怎樣用小氣球做成蘋果,小圓氣球怎能變蘋果

步驟 1 先準備好乙個氣球,做編制用的氣球一般要小一些,要薄一些,這樣編制起來比較方便。做蘋果用的氣球一般用黃色,綠色和紅色的氣球比較好看。2 然後微握裡吹氣,氣也不要吹的太多,不然在編制的時候氣球會爆的。3 把吹氣的一埠部用手繞幾圈,然後另乙隻手在氣球的底部按下去。4 按住口的那乙隻手也向氣球裡按...

茶針怎樣使用,普洱茶針怎麼用

茶針的功用是疏通茶壺的內網 蜂巢 以保持水流暢通當壺嘴被茶葉堵住時用來疏浚,或放入茶葉後把茶葉撥勻,碎茶在底,整茶在上。由於這些年來普洱茶熱的興起,及五金茶針多樣化的發展,人們喝普洱茶時便把金屬茶針當茶錐使用。茶針又名 茶通 漢族茶藝的茶具之一,也是茶具大家庭的成員,是現代人所說的 茶道組 中不可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