鍼灸的針是什麼材質,鍼灸用的針是什麼材料做的,最好能說成金屬成分!

時間 2021-10-14 23:44:51

1樓:荔菲孤陽

有不同的材質,比如銀針,鍍金的,現在通用的是鋼製的。

2樓:在水伊人

您好鍼灸的“銀針”一般來說是指臨床上用的毫針,毫針是用金屬製作而成的,以不鏽鋼為制針材料者最常用。不鏽鋼毫針,具有較高的強度和韌性,針體挺直滑利,能耐高熱、防鏽,不易被化學物品腐蝕,故目前被臨床廣泛採用。

也有用其他金屬製作的毫針,如金針、銀針,其傳熱、導電效能雖優於不鏽鋼針,但針體較粗,強度、韌性不如不鏽鋼針,加之**昂貴,除特殊需要外,一般臨床很少應用。

至於普通鋼針、銅針、鐵針,因其容易鏽蝕,彈性、韌性、牢固性差,除偶用於磁針法外,臨床已不採用。

希望回答可以幫助您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說的“銀針”一般來說是指臨床上用的毫針,毫針是用金屬製作而成的,以不鏽鋼為制針材料者最常用。不鏽鋼毫針,具有較高的強度和韌性,針體挺直滑利,能耐高熱、防鏽,不易被化學物品腐蝕,故目前被臨床廣泛採用。也有用其他金屬製作的毫針,如金針、銀針,其傳熱、導電效能雖優於不鏽鋼針,但針體較粗,強度、韌性不如不鏽鋼針,加之**昂貴,除特殊需要外,一般臨床很少應用。

至於普通鋼針、銅針、鐵針,因其容易鏽蝕,彈性、韌性、牢固性差,除偶用於磁針法外,臨床已不採用。

鍼灸用的針是什麼材料做的,最好能說成金屬成分!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bai市面上或醫院中鍼灸用du針多是選用不鏽鋼zhi

所制針具,因不鏽鋼不僅dao能防鏽蝕,耐專

熱,而且具有一定的硬屬度、彈性和韌性。 而也可用金質、銀質的針,不過彈性較差,並且**昂貴,故較少應用。以上便是我對您所提出的問題作出的回答,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銀針,因為銀易傳熱,還能消毒

針灸用的針不使用一次性針,可以麼

建議使用一次性的 這樣對誰都好 在天津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針灸科用的都是一次性的也有患者自己帶針的 不過醫生要小心,不要被針扎到 一般 機構的 消毒 非高溫高壓滅菌,是不合格的 現在的人太複雜,反覆用的針有傳染疾病隱患 一次針是國家推薦 提倡使用,但因即用即棄,成本太高,一般針灸機構或病人量太少機...

鍼灸的針紮在人身上會痛嗎,為什麼針紮在人身上,會感覺到痛呢?求大神幫助

dj林林 一般情況下如果鍼灸的地方經絡是通的,那麼就不會有疼痛感,如果鍼灸的時候經絡不通,這個穴位堵塞就會出現疼痛,有的時候還會出現腫脹感。 土豆地瓜豆角 一般情況下在鍼灸這個過程,針剛扎進體內的時候會有一點刺痛感,這是很正常的現象,就像我們手被針扎一樣,會有一種疼痛感是一個道理。 天才人物我無敵 ...

夢見自己給別人針灸是什麼意思,夢到給別人針灸

尹寄竹晉燕 我認為,夢見扎針灸和夢見針的意思差不多所以,你可以參考一下 夢見針,是困難和痛苦的徵兆。女人夢見做針線活兒,生活會富。男人夢見做針線活,會窮困潦倒。夢見斷針,會被開除。夢見被針扎,會遭敵人突然襲擊,損失慘重。夢到給別人針灸 20 夢見針灸出血,表示做夢者有不好的金錢運勢,收入方面也有些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