鍼灸時有漲酸的感覺是怎麼回事,鍼灸完後肌肉酸脹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6:09:23

1樓:朝沐清風晚浴霞

那是得氣的感覺,是正常的,鍼灸講求得氣,得氣才有效果,紮上沒感覺的話一般都沒到位,效果差

2樓:基層醫生的文件分享

鍼灸是一種條件反射**,酸脹說明扎到的感受器,通過神經傳導到大腦,於是酸脹了,大腦就發出指令到效應器,血液迴圈加快,發熱,打通了人體網際網路,於是你的病就好了,不酸脹,就說明沒療效,樓主阿,選我阿,純手工打字,天馬行空的推理,不像樓下幾位,說的模模糊糊,這是我的原創,教科書裡都沒有的,禁止複製貼上

3樓:阿易

我扎到骨頭也會出現酸脹感,再往裡扎就疼得的就算扎到骨頭了,還扎的進去不疼的的就算得氣了。紮上不疼也有效,效不如酸脹時,這是無數次自己扎自己後所得的小結論。學鍼灸就要大膽的扎,不要怕什麼影響,初學者建議先扎四肢,上位後再扎胸背頭

4樓:匿名使用者

鍼灸是 運用 經絡腧穴理論!通過 中醫辯證論證 來治病的!

我們用大量時間學習理論,手法操作等

不是簡單的扎扎針那麼簡單!

有酸脹感---即有針感-得氣!

輕重是鍼灸手法的施用---也是醫生通過辯證論證得出的--- 大的方面是 補瀉手法

痛不痛看個人, 手法好的醫生 一般進針速度快--病人**感! 效果和痛不痛無關!!

希望對你有用

5樓:炎帝姜

酸脹感是你在鍼灸過程中的正常感覺!一般的腧穴都會有這樣的感覺 如果沒有就是給你**的醫師沒找準穴位!

6樓:

這是正常的穴位反映,如果沒有這種效果,鍼灸就沒有效果了。

7樓:

這是得氣(即針扎到位)時病人的正常感覺。

8樓:張鬆凱

好事,說明刺穴位很準.

9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穴位扎對了。繼續努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1、中醫鍼灸為中華醫學寶庫獨特療病方法,主要刺激經絡通暢,而達到治病目的。一般刺激穴位時會產生痠麻脹痛,這叫得氣,是產生療效的標誌。一個身心放鬆的病人,也會配合醫生的進針,減少針刺發生疼痛的概率。

2、胳膊和手又酸、又麻、還脹疼、連著拇指指尖有時也有點麻,均屬於頸椎病的發病症狀,由於頸椎間盤變性、頸椎骨質增生所引起。鍼灸的是否有疼痛的感覺取決於兩個方面,一個是醫生,另一個是病人。

3、不同的針感對不同的疾病具有不同的效果,如**休克、腦部疾患引起的昏迷症,刺痛感的效果最好;神經麻痺症,以觸電感的療效較顯著;疼痛症以酸脹感較為理想;慢性病痠麻感比其他的針感見效快;虛寒病以熱感最為滿意;實熱症以冷感最舒服。如果使其產生上述的感覺,與穴位和手法操作有一定的關係。

4、鍼灸之後膨脹有疼痛感是正常的,如果過度的疼痛是因為醫生的手法與患者的承受疼痛的能力有關係。疼痛的時候一定不要忍著,要跟醫生說,以免因為過於的疼痛,會引起休克,引起很嚴重的後果。

鍼灸完後肌肉酸脹是怎麼回事

11樓:蘑菇飯資訊

你好,一般的情況肌肉痛的情況,是**的肌肉痛呢,是鍼灸的位置嗎,還是腿部。一般的情況鍼灸的情況造成的肌肉痛的情況往往是區域性的而且往往時間不長就消失的。還有其他的情況如腿部的肌肉的疼痛或腰部的肌肉的疼痛往往是由於腰脫的情況可以引起的。

指導意見:

對於你的這種情況來說,一般的情況可以適當的採用外用藥物、理療等**的。

12樓:桓臺東付左

《鍼灸甲乙經》:其陰氣多而陽氣少者,由於陰氣性本深沉,陽氣性本輕浮,今陰多陽少,陰沉之氣偏勝,脈氣內藏,氣至較遲,所以出針之後,氣尙獨行而仍有感覺。

了怎麼感覺做過鍼灸的部位都酸脹疼痛

13樓:自清覺

在針刺穴位後經過手法操作或較長時間的留針,使患者出現酸、麻、脹、重等感覺是正常的,這種針感產生的程度及其持續時間長短,往往和療效有關係。一般的麻木,疼,賬都是得氣的表現!不必擔心!

過幾天就好了!

膝蓋很酸是怎麼回事,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吃一些好消化的,具有開胃作用的食物,可以煮大棗粥喝,還可以用薏米煮紅小豆喝,可以有效的除體內的溼氣,從而起到緩解疼痛。可以吃一些溼熱的食物,例如苦瓜 喝冬瓜湯 南瓜湯等,關節炎,不能長時間的躺著或者坐著,要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注意事項 擁要就擁潯 鴣風 膏,放心 農村家庭...

腳痠是怎麼回事,腳痠是怎麼回事呢?

腳痠要看您是不是屬於正常的痠痛,如果是運動之後比較正常的痠痛,那就大可不必擔心,因為那時人體正常的乳酸堆積的反應,但如果是非正常的酸,那就要根據您的實際年齡和工作及生活方式中想想是否有受傷或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是否有紅腫 淤血或痠痛地方冰冷的情況,如發現有上述跡象,您就應當馬上到醫院...

腰背痠是怎麼回事,腰老是很酸是怎麼回事呀?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慢性腰背肌肉勞損導致淤血阻滯不通引起痠痛表現,建議舒筋活血通絡止痛,通過鍼灸,推拿,紅外線理療,服用舒筋丸,活血止痛膠囊,安絡痛片等藥物 保持心情舒暢,飲食合理搭配。平時應該多運動鍛鍊。 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