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底經常發麻,像針扎一樣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7-25 06:09:23

1樓:我的人生不打折

★引起手腳麻木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四個方面:

一是患有糖尿病的人會出現手腳麻木。只要身體任何部位經常出現麻木、痠痛、腫脹,就要及時檢查血糖。

二是藥物或化學制劑引起的麻木。如感冒或拉肚子時,服用了黃連素或痢特靈後,會引起手腳麻木;在含有氫、砷、二硫化碳等環境中呆時間長了,也會出現手腳麻木。

三是神經炎引起的麻木。神經炎最常見的病症即手腳麻木、肌肉萎縮、四肢無力。如果拉肚子或感冒達半個月之久,就會引起神經炎。

四是四肢分散性地出現麻木。四肢不是同時出現麻木,而是分散出現,這種情況就是區域性神經受到了刺激,如醉酒後的中風、昏迷引起對頭部神經刺激、老年人拄柺棍對手神經的刺激、頸椎病引起的上肢麻木、腰椎肩神經刺激導致的腿麻木等。

手腳麻木不能對症**,而是要對****。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都應該首先到醫院神經內科進行檢查,判斷神經有無損害,受過何種刺激。

若是神經方面的問題,還需要作肌電圖檢查,進一步確認神經受損程度、範圍、性質等。如果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手腳麻木,則再轉到其他相關科室**。

神經損傷引起的手腳麻木,要根據神經損傷的程度、範圍、性質來選擇是採用藥物**還是手術**。藥物**通常配合鍼灸、理療同時進行,促使其快速恢復。手術**則是通過手術引開受壓迫神經以達到解除神經受壓迫、刺激的目的。

病情**程度,主要取決於神經病變原因和性質。如果是周圍神經(除腦、脊髓以外的神經)損傷,一般恢復的時間比較長。

★老人手腳發麻多與腦血管硬化密切相關,其中以小中風及高血壓引起發麻現象最多。

所謂“小中風”,又稱“短暫性腦缺血發作”。由於大腦組織特別是大腦皮質缺血,大腦的感覺和運動中樞發生了功能性障礙,從而導致相應部位的肢體麻木。腦缺血可引起一側上肢或下肢麻木,或者半身麻木,一般持續幾小時至數天。

如不及時**,可發展成半身不遂症,甚至危及生命。

“小中風”除有手腳麻木或軟弱無力外,還伴有頭暈、頭痛、視力障礙(視物模糊或複視等)、記憶減退(尤其是近期記憶下降),以及血壓增高或偏低等現象;手腳麻木多為半側,以大拇指或連同食指麻木者為常見。

高血壓者當血壓波動或升高時,全身小動脈痙攣,動脈管腔變窄,可使膠體血液迴圈發生障礙,引起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除手腳麻木外,患者肢體可有僵硬、蟻行感,以及常伴有頭暈、頭痛、眼花、耳鳴、失眠等症狀。此外,血壓突然降低,有時也可出現手指發麻感覺。

春季,高血壓患者更易出現手腳發麻,這多與初春時氣候乾燥、寒冷,易致交感神經興奮,全身毛細血管收縮,從而引起血壓升高有關。高血壓除可有手腳發麻外,有時還可能導致短暫腦缺血至腦出血,引起口眼歪斜、癱瘓、失語及昏迷等,甚至會導致死亡。

腦血管硬化以60 歲以上老人發病最多。所以,當老年人近期如反覆有手腳發麻現象,首先應考慮是腦血管方面疾病。由於腦血管疾病又常與血壓、血糖、血黏度等有關。

為明確診斷,患者應到醫院查血壓、血脂、血糖、眼底及血液流變學方面檢查,必要時應配合x線攝片或ct檢查。一旦確診原發病,應進行有針對性的**,如降血壓、溶栓、降血脂、降血糖等。

★手腳發麻亦有可能是頸椎的毛病,如果經常伏案工作或者電腦工作者要考慮是否有頸椎疾病,頸椎病容易壓迫神經導致血液流通不暢而出項手腳麻木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下肢血液迴圈不好造成的,平時多運動一下,就會好了。

走路時,我腳底有時候好像有針刺一樣,很痛,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說把

是一種刺扎到腳掌上長到了肉裡

我們這裡俗稱雞眼

去醫院挖掉 長痛不如短~~!!

腳底最近突然會有刺痛的感覺,醫生說是我以前有被刺過,這沒什麼事?可是偶爾真的像被針紮了一樣

腿有時疼的像針扎一樣,是怎麼回事

一般的情況有神經病變 腰椎疾病的情況引起的。可以採用中藥 按摩 針灸 營養神經藥物的 平時注意保養。飲食豐富清淡。另外也可能由某一部分的創傷而引起的,比如說腰疼而引起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從而導致腿疼。還可能是受風受寒或勞損導致的腿痛,可吃些風濕寒痛片。雙腿像針扎一樣疼痛,是怎麼回事 先...

胸口象針扎一樣疼,是怎麼回事,一熱就渾身針扎一樣癢怎麼回事?

生活妙法百科 岔氣!我也經常有!要保持一個姿勢呆一會才能好!一熱就渾身針扎一樣癢怎麼回事? 沐湛空 膽鹼能性蕁麻疹。主要由於運動 受熱 精神緊張 進食熱飲或酒精飲料後,軀體深部溫度上升,促使乙醯膽鹼作用於肥大細胞而發病。表現為受刺激後數分鐘出現直徑2 4mm的圓形丘疹性風團,周圍有程度不一的紅暈,常...

胸口有時總會很疼不敢用力呼吸像針扎一樣一會就好了我的心

胸痛或心前區痛 心口痛 上腹部痛 背痛等在醫生看是由各種疾病引起的,不能只用胸痛全代替,因此您的胸痛症狀一定要進行檢查,以免貽誤病情,引起嚴重的傷害和損失.疼痛是病人最先出現的症狀,疼痛部位和性質 疼痛程度 持續時間的長短 有無規律性等都因 不同而有差異.老年人凡有胸痛的症狀首先考慮為心血管疾病.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