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突然關機像斷電了一樣是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15 04:19:25

1樓:恭燎東訪文

您可以參照下列提示操作下,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原因分析】:

一般是由於溫度過高、硬體不穩定導致的。

【解決方案】:

方案一:硬體大師檢視溫度。

開啟【360安全衛士】—【功能大全】—【魯大師】—【溫度監測】,檢視溫度,如果有紅色顯示,或者魯大師發出警報聲音建議檢測機器散熱。(如圖1,2,3,)

計算機溫度高一般都是由於機器內部散熱不良導致的。建議從當地找專業的實體維修店面進行除塵、新增散熱矽脂。沒有拆機經驗的使用者建議謹慎操作,防止操作不當導致硬體損傷從而給您帶來不必要的經濟損失。

如果是筆記本保修期內建議到當地的售後中心維護,否則拆機之後可能會影響日後的保修服務。

方案二:硬體損壞。

如果以上方法無效建議重新安裝作業系統進行測試。如果溫度正常,作業系統也從新安裝過,問題依舊,可能引起自動關機重啟的原因是由硬體導致了,電源出現故障引起供電不足頻繁的重啟關機或者是主機板電容有問題導致,建議去硬體維修站進行檢測更換,您也可以登入bang.360.

cn,或者使用電腦救援-商家救援查詢離您最近的商家。

2樓:獨奕聲釗鸞

基本上電腦自動斷電可能性最大的就是cpu溫度過高,建議更換大功率風扇及cpu上塗點矽脂!

3樓:韋融段維

請問你電源換之前是什麼問題,如果是被燒了的話,那就應該還是電源的問題。因為供電不足引起的。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們判斷這種問題應該是硬體的問題,不可能是軟體的,如果軟體的話,一般是藍屏或者宕機,軟體問題,作業系統會做出一定的反饋,至少不會像斷電一樣。

硬體故障的話,我們首先檢查一下電源的模組,比如說電源的介面是不是出現了問題?或者在你使用電腦過程中是否有震動或者其他破壞性行為。

檢查從電源介面到電腦的電源輸入介面端是否有斷開情況

膝上型電腦突然像斷電一樣關機,電源指示燈也不亮

輕櫻 1 膝上型電腦系統中毒或者說是有惡意軟體。解決方法 膝上型電腦都有防毒軟體,用防毒軟體掃描,看有沒有掃描到病毒或惡意軟體,如果防毒軟體掃描到病毒,用多種防毒軟體組合防毒,要是這樣還是不行的話,那就重灌系統或者直接恢復系統。2 cpu風扇壞了,溫度過高,膝上型電腦過熱自我保護。3 電源壞了,供電...

電腦突然斷電關機,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是什麼原因

你的電腦多半是用了電源管理,點開始 設定 控制面板 電源管理看一下,是不是啟用了電腦休眠或關閉螢幕功能,將所有啟用的全部選擇從不即可。電源問題。或者是cpu過熱!看看有風扇的硬體,風扇是否工作?最要考慮 電源電壓不穩。建議更換電源!你說的有很多可能 1電腦過熱 解決方法 看看cpu風扇是否轉動或者轉...

電腦突然斷電關機,電腦突然斷電關機,是什麼原因

從你的描述來看一般原因有兩種 1.cpu溫度過高而主機板bios中設定了高溫斷電保護,即當主機板檢測到cpu溫度超過其自身定義的警戒溫度時,會強行斷電以防止溫度過高燒壞硬體。解決方法是檢查cpu風扇上面的灰塵是不是很多,cpu與散熱片的接觸面之間的導熱矽脂是否硬化或接觸不好。有條件的話換乙個散熱風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