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背痠是怎麼回事,腰老是很酸是怎麼回事呀?

時間 2021-08-30 10:5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說的症狀,考慮是慢性腰背肌肉勞損導致淤血阻滯不通引起痠痛表現,建議舒筋活血通絡止痛,通過鍼灸,推拿,紅外線理療,服用舒筋丸,活血止痛膠囊,安絡痛片等藥物**,保持心情舒暢,飲食合理搭配。平時應該多運動鍛鍊。

2樓:匿名使用者

腰痛病的原因很多,約有數十種比較常見的有腰部骨質增生,骨刺,椎間盤突出症,腰椎肥大,椎管狹窄,腰椎骨折,脊髓腫瘤,外傷,或急慢性腰部勞損,腰肌勞損,強直性脊柱炎炎。在傳統觀念中,在一般檢查排除疾**素的慢性腰痛常被用作“肌肉拉傷”,其實,也有40%來自誰腰痛是患有慢性骨筋膜室綜合徵,但由於缺乏症狀**長期受腰痛困擾。許多患者有較長時間的腰痛,痛在50年有人甚至還不知道是什麼病。

腰痛低齡化趨勢也很明顯,有的人才18歲患這種疾病。

腰背部是人體中最堅硬的部分,為人體提供支援並保護脊柱,長期久坐的人與缺乏運動的辦公室,或因為工作需要長時間站立誰保持長期位置或姿勢也很長一段時間,這可能會引起疼痛,下背和導致慢性腰骶部骨筋膜室綜合症,而且重複的損傷發生後一些積累。許多患者的慢性骨筋膜室綜合症慢性腰痛相關

原因可能是骨隔室的壓力增加導致較低的間隙消失背部筋膜,肌肉中的血流減少,鬆散的脂肪組織變性。由於這種損害,引起病人是否走路,坐還是多臥,都腰痠背痛,這是一個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容易引起背痛。這是慢性骨筋膜室綜合徵的重要臨床特徵。

腰老是很酸是怎麼回事呀?

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是從事什麼行業的??

腰痠可能是以下2點造成的:

1’經常坐的時間太長,不運動.不注意營養. 如上網或上班一坐就是12小時不下機.

2’腎虛也會引起腰痠’乏力’疲憊.

估計你是腎虛,引起腎虛的原因有很多.建議你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或者先吃點《六味地黃丸》看看如何。

我以前也腰痠,現在好了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腰是腎府,

腰痠一般是腎虛造成的,再有腰痠也會導致兩腿無力疲憊.所以進行腿部的放鬆對腰痠很必要.

還有就是女性的月經期也會有腰痠,多見月經不調的女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腰椎紊亂.扶正就好

6樓:員名酆明智

不排除運動後沒徹底放鬆的原因。一般人長跑後都是腿疼、腿痠,你的外型是瘦高個子嗎?建議留心觀察,定期參加學校的體檢。也許這種現象會隨著你的成長髮育就消失。

7樓:苑蘭英昂茶

可能是腎功能問題,建議到專業醫院檢查腎功能

8樓:逮依波權友

你的這個問題的答案有很多種,至於你現在說的最籠統的可以分為兩類,是勞累型和病變型的,有的時候心裡因素也會造成機體功能紊亂,最好的是先去醫院檢查確診一下,如果沒有實質性的病變的話,就是亞健康狀態造成的機...

9樓:磨士恩儀媼

腰痠背痛是一種現代人常見的症狀,根據健保局統計,八十七年度用再這方面的醫療費用高達三十億,有高達二百多萬人曾因背痛求診,健保局表示,背痛的**療程,是在發病後的三個月內,因此民眾若有腰痠背痛,應儘量把握這段期間**,超過**療程者,即使接受相同的復健療程,效果也遠不如立即**來得佳。

上下背痛症候**生的原因,除了少部分是因內科疾病(如腸胃不適)引起外,大部分是因日常生活姿勢的不注意或老化的骨刺或外力傷害所引起,其中又以不良的日常生活姿勢、動作的不正確導致背部承受過度壓力引起的佔大多數。

所以為了預防腰痠背痛,最好的方法不外乎是避免不正確的姿勢,平常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尤其是鍛鍊腰部加強肌肉的耐力與柔軟度。

臺大醫院復健科醫師賴金鑫表示,日常應養成規律的運動習慣,運動等於加強身體健康的本錢,同時應避免日常生活中不正確的姿勢。

在避免不正確的姿勢方面,應注意的重點包括:搬重物或撿取地面上的東西時,儘可能以彎曲膝蓋取代彎腰;;不可以在不對稱的姿勢下拿東西拉東西或提東西;避免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因為任何一種靜態的姿勢維持一段時間後,該部位的肌肉很容易引起疲勞,此時姿勢稍微不正確便容易把肌肉拉傷。

至於在**方針方面,「疼痛」是疾病開始的訊號,尤其是肌肉骨骼,只要疼痛一發生,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要立刻休息,以免加重進一步的傷害。然後找經過復健訓練的專科醫師(如復健科、骨科、神經科或整型外科),給予詳細的診察、診斷和**方式。如果沒有神經壓迫的症狀,區域性熱療或電療,每日20分鐘至症狀改善為止。

但應注意的是,熱療特別是電療,不適宜使用在患有脊髓腔內長癌、轉移性骨癌或感染性脊椎炎等。

腰痠疼是怎麼回事

10樓:小小趣聊養生

正常情況下要出現疼痛,有可能是腎臟或腰間盤出現的問題,因為從醫學的角度來講,如果我們腰間盤出現嚴重的疾病,比如說腰間盤突出或腰肌勞損等等就會出現腰部疼痛,而如果沒有這些疾病的話,那麼我們腎臟功能如果受損的話,也有可能出現腰痛的現象,具體的判斷方法,我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感覺來判斷,比如說如果我們覺得自己的腰椎間盤部位出現偶爾刺痛的現象或者刺痛現象特別嚴重的話,那麼就是腰間盤,但如果我們覺得是內部疼痛的話,那麼就有可能是腎臟出現了問題,針對這兩種問題,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不要著涼

首先第1點我們必須要注意的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儘量不要著涼,因為著涼會對我們腎臟有極大的損傷,而且也會讓我們的腰間盤疾病留下隱患,長期睡比較陰冷的床,就會導致這兩種疾病的產生,所以我們在睡覺的時候一定要儘量挑選陰涼乾燥的地方。

2、保持正確的坐姿

長期久坐也容易導致腰間盤部位產生疾病,所以無論是生活學習或工作,我們只要是長期久坐的話,就應該保持正確的坐姿,而且每做一段時間就應該站起來活動一下自己的身體,我建議大家每坐著辦公或學習一個小時左右,站起來扭一扭腰,這樣可以極大程度的緩解我們的腰部。

3、保持合理的休息

這兩種疾病都與我們的休息有著直接的關係,只要我們保持合理的休息,那麼對於兩種疾病的預防和緩解都有著非常好的效果,所以我建議大家無論工作或學習的任務有多麼繁重,都儘量不要熬夜貪黑,每天最好是晚上11點之前進入睡眠狀態,並且保持8個小時的充足睡眠時間。

11樓:碧魯嘉穎受舞

腰痛是一個症候群,其原因有很多,除了脊柱原因引起的腰痛外

,有些非脊柱因素導致的疾病也可伴有腰痛

,如內臟器官引起的腰痛。但目前最為常見的是功能性腰痛,也叫姿勢性腰痛,是由於長期不良姿勢造成的慢性積累性損傷,最常見的是腰肌勞損.

臨床上多推薦按倒走**,倒走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效的方式,倒走時注意穿平底鞋,小步子慢走,運動量以腰部不感覺到累為宜,可以少量多次進行鍛鍊,過多的運動量會加重腰痛的,可以隨著疼痛次數的減少,疼痛感的減輕逐漸加大運動量,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倒走過程中可以有效矯正腰(腰椎前凸)的不合理姿勢,減小骨盆前傾和腰椎前凸的同時,還能鍛鍊自身肌肉,使慢性腰痛得到有效緩解和**。

倒走不方便,可以做無實物模擬實驗,赤足或穿平底鞋,前腳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書,堅持直立,體驗時間越長越好,感覺一下,疼痛有無減輕。

如果疼痛能夠減輕,考慮到安全性和不容易堅持,可以穿一雙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能強制人體重心後移,矯正腰部前凸和骨盆前傾的姿勢,和倒走的作用相同,也叫形體訓練鞋,穿著它正常行走就相當於倒走,但是更安全,鍛鍊的總量更大,可以縮短**時間,效果鞏固,樣子與正常的鞋接近,替代了常規的藥物**和按摩理療。

平時注意保持良好的姿勢,不要久坐久站長時間保持一個固定的姿勢,維持一個姿勢一旦超過了20分鐘,肌肉就會開始緊繃,無論是什麼姿勢,維持太久都不好,而且不正確的姿勢會加劇腰痠背痛.不要穿帶跟的鞋,任何帶跟的鞋都會加重腰痛的。

在日常生活中,不良的姿勢,例如:不正確的坐,立,行及睡眠姿勢,長時間伏案閱讀,書寫和看電視,上網,在辦公室長時間坐著的工作方式,不正確的搬運物品,長時間駕車,家居生活中工作臺面的高度過低,瑣碎的家務事等等都是會加重腰痠背痛的,要注意這些。不要過度勞累、睡過軟的床鋪。

游泳也能夠鍛鍊腰背部肌肉,有利於長期不合理姿勢腰痛的**,有時間可以鍛鍊一下。

12樓:城宵月香鸞

人的前俯後仰,左旋右轉,無不依靠強健的腰部。如果一個人經常發生腰痠背痛,就會給生活和工作帶來困難。脊椎先天性畸形或骨質增生;腰部肌肉、筋膜、韌帶、關節囊或椎間盤等軟組織損傷和疲勞;身體姿勢不正;腎結石、腎下垂以及婦女盆腔炎、子宮位置不正等等都可引起腰痛。

中醫學認為,引起腰痠腰痛的原因是腰部感受寒溼、出汗較多、被雨淋溼或長期從事姿式固定(如彎腰、久坐、久站等)的工作,致使氣血執行不暢而引起腰痠腰痛。平素身體虛弱或年老體衰,房事過度,引起腎臟精血虧損也可致腰痠腰痛。應用中醫中藥辯證**本病的效果較好。

*寒溼腰痛:腰部自覺發冷、疼痛、活動不便,腰痛逐漸加重,遇陰雨天疼痛加劇。可用甘姜苓術湯**。

*溼熱腰痛:腰部疼痛伴有熱感,下雨天腰痛加重,或見肢體關節紅腫,口渴心煩。可用加味二妙散**。

*溼痰腰痛:腰部冷痛沉重,並影響後背及胸部,陰雨天加重或伴腹瀉。可用龜樗丸**。

*風寒腰痛:腰痛牽連脊背或下肢,或有發熱怕冷感,腰部覺冷。常用人蔘敗毒散**。

*風熱腰痛:腰痛伴有熱感,小便黃,或發熱、口乾渴,咽喉紅腫。常用小柴胡湯加減**。

*風溼腰痛:腰背發緊、痠痛,活動不利或發熱怕風;或伴顏面及四肢浮腫。常用獨活寄生湯**。

*腎虛腰痛:腰痛腰痠,按柔後減輕,下肢無力,運動後腰酸加重,休息後減輕,常反**作。常用青娥丸加減**。

*脾溼腰痛:腰痛沉重,面色黃白,食慾減退、伴腹瀉。常用平胃散加減來**。

*肝鬱腰痛:腰痛牽連胸脅,似有氣在走竄,不能久立行走。常用天台烏藥散**。

*瘀血腰痛:有針刺樣腰痛,痛處固定,疼痛時不能轉身,白天輕、夜晚重。常用活絡效靈丹加味來**。

**腎虛腰痛還可採用熨法**,用肉桂30克,吳茱荑90克,生薑120克,蔥頭30克,花椒60克,一起炒熱,用布包裹熨痛處。腰痠腰痛還可用推拿法、鍼灸、拔罐、熱敷、按摩等方法來**。

在預防腰痛方面,應避免坐或躺在潮溼的地方,若被雨淋或大量出汗後應立即換衣擦身,或服用生薑紅糖茶,以便發散風寒成寒溼。避免夜宿室外。若發生急性腰痛,應及時**,適當休息。

慢性腰痛患者除堅持藥物**外,應保護腰部不受損傷、注意保曖及姿勢正確。腰痛伴有水腫者,應限制鹽和水份的攝入。長期堅持做保健操、氣功、太極拳等運動,有益於腰部的健康,對預防和**腰痛都是很有效的方法。

膝蓋很酸是怎麼回事,膝蓋酸 是怎麼回事?

不要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吃一些好消化的,具有開胃作用的食物,可以煮大棗粥喝,還可以用薏米煮紅小豆喝,可以有效的除體內的溼氣,從而起到緩解疼痛。可以吃一些溼熱的食物,例如苦瓜 喝冬瓜湯 南瓜湯等,關節炎,不能長時間的躺著或者坐著,要進行一些適當的運動,注意事項 擁要就擁潯 鴣風 膏,放心 農村家庭...

腳痠是怎麼回事,腳痠是怎麼回事呢?

腳痠要看您是不是屬於正常的痠痛,如果是運動之後比較正常的痠痛,那就大可不必擔心,因為那時人體正常的乳酸堆積的反應,但如果是非正常的酸,那就要根據您的實際年齡和工作及生活方式中想想是否有受傷或長期保持一種姿勢的時候,還要注意觀察是否有紅腫 淤血或痠痛地方冰冷的情況,如發現有上述跡象,您就應當馬上到醫院...

最近老是小腿很酸??到底怎麼回事

渾水彤 一般不是病徵,問題不大。倒是長時間的坐著或坐姿不良,反而是腿痠腿麻的主要因素。因此不要坐太久姿勢要正確,平常多多運動 走動。食物似乎無直接關係,當然是以平常的高纖低脂較好。 南清秋 氣血兩虛,是生活習慣不良造成,要好好調養,不然到了中年更嚴重,別說老年時了 1 早睡,睡足八小時,以養足氣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