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希金詩歌,我願是條,查一首普希金的詩,的名字 裡面有一句 我願是廢墟 只要我的愛人,沿著我 盤沿上公升

時間 2021-05-11 08:15:41

1樓:夢想家的船隻

普希金是俄羅斯近代文學的奠基者和俄羅斯文學語言的建立者。果戈理曾說:「他像一部辭書一樣,包含著我們語言的全部寶藏、力量和靈活性……在他身上,俄羅斯的大自然、俄羅斯的靈魂、俄羅斯的語言、俄羅斯的性格反映得那樣純潔,那樣美,就像在凸出的光學玻璃上反映出來的風景一樣。

」普希金的詩歌代表了乙個民族的驕傲,具有鮮明的藝術特色:

一、體現了俄羅斯文學的民族獨創性

普希金是「俄羅斯的民族詩人」,他「第乙個開始以驚人的正確性和深刻性來描寫俄羅斯氣質和俄羅斯人民各階層的生活」。在藝術上,「他第乙個將俄羅斯的美的藝術形象給予我們」。

二、具有清新、美麗、迷人的意境

在他的筆下,山川、河流、花朵、樹木和人物都顯得詩意蔥蘢,令人神往,使人陶醉。他所描繪的一幅幅畫面是清新而迷人的,這種獨創的意境使讀者得到了美的感受,讀過餘味無窮。

三、語言單純、樸素、準確,有很強的表現力和**美

普希金的詩歌沒有美麗的辭藻,只是充滿了單純的內在美。

普希金的詩歌沒有美麗的辭藻,只是充滿了單純的內在美。普希金善於在生活中的每乙個角落捕捉到詩意,並且用異常簡潔的語言表現出來,即「清水出莢蓉,天然去雕飾」。此外,普希金善於抓住事物的特徵,像浮雕一樣表現人物栩栩如生的形象。

四、帶有濃厚的民間文學氣息

普希金從小就如飢似渴地聽長輩們講述古代俄羅斯人和先祖們的故事。長大後,他不僅蒐集民間文學,還進一步做深入的研究。高爾基曾說過,普希金是「第乙個注意到民間故事創作並且把它介紹到文學裡來的**作家」。

查一首普希金的詩,的名字…………裡面有一句:……我願是廢墟……只要我的愛人,沿著我……盤沿上公升

2樓:匿名使用者

裴多菲 我願是激流

我願是一條激流,是山間的小河,穿過崎嶇的道路,從山岩中間流過。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條小魚,在我的浪花裡,愉快地游來游去;

我願是一片荒林,座落在河流兩岸,我高聲呼叫著,同暴風雨作戰。只要我的愛人,是乙隻小鳥,停在枝頭上鳴叫,在我的懷裡作巢;

我願是城堡的廢墟,聳立在高山之顛,即使被輕易毀滅,我也毫不懊喪。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根常青藤,綠色枝條恰似臂膀,沿著我的前額,攀援而上;

我願是一所小草棚,在幽谷中隱藏,飽經風雨的打擊,屋頂留下了創傷。只要我的愛人,是熊熊的烈火,在我的爐膛裡,緩慢而歡快的閃爍;

我願是一塊雲朵,是一面破碎的大旗,在曠野的上空,疲倦地傲然挺立。只要我的愛人,是黃昏的太陽,照耀著我蒼白的臉,映出紅色的光豔。

3樓:砄礫

應該是裴多菲的《我願意是急流》

我願意是急流,山里的小河,在崎嶇的路上、岩石上經過……只要我的愛人是一條小魚,在我的浪花中快樂地游來游去。我願意是荒林,在河流的兩岸,對一陣陣的狂風,勇敢地作戰……只要我的愛人,是乙隻小鳥,在我的稠密的樹枝間做窠,鳴叫。我願意是廢墟,在峻峭的山岩上,這靜默的毀滅並不使我懊喪……只要我的愛人是青青的常春藤,沿著我荒涼的額,親密地攀援上公升。

我願意是草屋,在深深的山谷底,草屋的頂上飽受風雨的打擊……只要我的愛人是可愛的火焰,在我的爐子裡,愉快地緩緩閃現。我願意是雲朵,是灰色的破旗,在廣漠的空中,懶懶地飄來蕩去,只要我的愛人是珊瑚似的夕陽,傍著我蒼白的臉,顯出鮮豔的輝煌。

4樓:匿名使用者

加我吧我啊那邊把家看

普希金的詩歌代表作

5樓:w晴天去看海

《上尉的女兒》、《黑桃皇后》、《致大海》、《自由頌》、《致恰達耶夫》等。

1、《上尉的女兒》

普希金逝世前一年發表了一部真實而深刻地反映普加喬夫農民起義的中篇**《上尉的女兒》,這部**在他的全部創作中占有極重要的地位。

2、《黑桃皇后》

《黑桃皇后》是**著名詩人普希金的代表作之一。故事發生在18世紀末的彼得堡。出身貧寒的青年軍官格爾曼愛上了上流社會的麗莎小姐。

3、《自由頌》

自由頌寫2023年底,曾以手稿形式廣泛流傳。 嬌弱的皇后:指羅馬神話中的愛神和美神維納斯,據說住在西色拉島。

4、《致大海》

普希金的《致大海》是一首反抗**,反對**,追求光明,謳歌自由的政治抒情詩。詩人以大海為知音,以自由為旨歸,以傾訴為形式。

5、《致恰達耶夫》

該詩寫於2023年,當時詩人年僅19歲。這首著名的政治抒情詩在詩人在世時,未徵得他的同意,曾被匿名刊印過幾次,但都是被刪節過的。

關於普希金的詩歌有哪些

6樓:韓琴

普希金的所作的詩歌很多,此處列舉幾個流傳度較高的供參考:

1,《我曾經愛過你》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我曾經愛過你:愛情,也許,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亡,但願它不會再打擾你,我也不想再使你難過悲傷。

我曾經默默無語、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受著羞怯,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地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另乙個人也會像我一樣地愛你。

2,《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

憂鬱的日子裡須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

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

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

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3,《一切都已結束》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一切都已結束,不再藕斷絲連。

我最後一次擁抱你的雙膝,說出這令人心碎的話語,一切都已結束--回答我已聽見。

我不願再把你苦追苦戀,我不願再一次把自己欺誑;也許,往事終將被我遺忘,

我此生與愛情再也無緣。你年紀輕輕,心底純真,還會有許多人對你鍾情。

4,《當我緊緊擁抱著》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當我緊緊擁抱著,你的苗條的身軀,興奮地向你傾訴,溫柔的愛的話語.

你卻默然,從我的懷裡掙脫出柔軟的身軀。

親愛的人兒,你對我報以不信任的微笑;負心的可悲的流言,你卻總是忘不掉,

你漠然地聽我說話,既不動心,也不在意……

我詛咒青年時代,那些討厭的惡作劇:在夜闌人靜的花園裡,多少次的約人相聚。

我詛咒那調情的細語,那弦外之音的詩句,

那輕信的姑娘們的眷戀,她們的淚水,遲來的幽怨。

5,《心願》俄羅斯亞歷山卓·謝爾蓋耶維奇·普希金默默無言在哭泣,眼淚是唯一的安慰,

山盟海誓夢一場,我心難過又彷徨,

世間一切傷心事,我要把它放一旁,

我只為愛情而悲傷,只為愛情來死亡。

普希金的詩歌《我曾深深的愛過你》全文內容

7樓:

普希金——我曾深深愛過你

我曾經深深愛過你

愛情?也許

在我的心靈裡還沒有完全消失

但願他不會再去打擾你

我也不想再是你難過悲傷

我曾經默默無語地,毫無指望地愛過你

我既忍著羞怯,有忍著嫉妒的折磨

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的愛過你

但願上帝保佑你,另乙個人也會像我一樣愛你。

普希金這首詩是寫給奧列尼娜的。據奧列尼娜的孫女說,2023年普希金在這首原來寫在她祖母紀念冊上的詩的下邊,用法文加了一句話:「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安娜·阿列克謝耶

《我願變成詩歌作文

武夷山大道 我願變成一滴水,變成一滴純潔 晶瑩的水。我願變成一滴水,化身為雨的一部分,為久旱的地方帶來甘霖 為大地帶來春的訊息,讓我們潤土地讓小草們生根發芽。我願變成一滴水,變成河水中平凡的一滴水。我們齊心協力,在乾旱時刻滋潤植物的根,讓它們重新獲得生機 我們經過九曲八彎,匯入大海。別看我們只是一滴...

普希金致凱恩賞析,求普希金的《致凱恩》,內容是《我願意是急流 同一首詩》裡面的翻譯的版本!

十分詳細的參考資料 關於西方愛情詩的賞析 你把全詩發來看看 我喜歡中古的古詩 對外國的沒怎麼看過 求普希金的 致凱恩 內容是 我願意是急流 同一首詩 裡面的翻譯的版本!我記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現了你,有如曇花一現的幻影,有如純潔之美的天仙。在那無望的憂愁的折磨中,在那喧鬧的浮華生活的困擾中,...

找詩歌《我是誰》,《我是誰》這篇詩歌怎麼寫

過去,有人要問我是誰 我總不願回答 因為我怕 我怕城裡的孩子笑話 他們的爸爸媽媽送他們上學 一路鳴著喇叭 不是開著本田 就是開著捷達 我們的爸爸媽媽送我們上學 一路都不說話 埋頭瞪著板車 褲腿沾滿泥巴 我們的校園很小 放不下乙個鞍馬 我們的校舍簡陋 還經常被迫搬家 我們的桌椅很舊 坐上去吱吱呀呀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