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燭在水中是沉還是浮答案,蠟燭在水中的沉浮為什麼

時間 2021-05-11 08:13:34

1樓:裝機大師

浮在水面上。

因為蠟燭的密度是0.9*10的立方千克每立方公尺而水的密度是1.0*10的立方千克每立方公尺,所以蠟燭的密度小於水的密度蠟燭,蠟燭不溶於水,若蠟燭滴到水中,蠟燭滴會浮出水面。

拓展資料: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c25h52),石蠟是從石油的含蠟餾分經冷榨或溶劑脫蠟而製得的蠟燭,是高階烷烴的混合物,主要是正二十二烷(c22h46)和正二十八烷(c28h58),含碳元素約85%,含氫元素約14%。新增的輔料有白油,硬脂酸,聚乙烯,香精等,其中的硬脂(c17h35cooh)主要用以提高軟度,具體新增要視生產什麼種類的蠟燭而定。

易熔化,密度小於水難溶於水。受熱熔化為液態,無色透明且輕微受熱易揮發,可聞石蠟特有氣味。遇冷時凝固為白色固體狀,有輕微氣味。

2樓:英格拉姆

蠟燭密度小於水,因此在水中是浮的。

蠟燭的密度:0.9*10的立方千克每立方公尺。水的密度:1.0*10的立方千克每立方公尺,所以蠟燭的密度小於水的密度蠟燭難溶。

拓展資料:密度是單位體積的質量。國際單位為千克每立方公尺(kg/m³),此外還常用克每立方厘公尺(g/cm³)。

 對於液體或氣體還用千克每公升(kg/l)、克每毫公升(g/ml)。但g/l一般不用。

3樓:安裝魔法師

蠟燭的密度:900千克每立方公尺,水的密度:1000千克每立方公尺,蠟燭密度比水小,因此蠟燭會浮於水面。

4樓:海上鋼琴師

首先,蠟燭滴到水裡,肯定會迅速冷卻凝固

第二,蠟油比水輕,且不互溶,因此會浮在水面上

第三,兩液體的表面分子密度不同,張力不同~因此液面平衡會被打破,形成小花 綜上所述,會形成小花浮在水上``

5樓:

第三,兩液體的表面分子密度不同,張力不同~因此液面平衡會被打破,形成小花 綜上所述,會形成小花浮在水上``第三,兩液體的表面分子密度不同,張力不同~因此液面平衡會被打破,形成小花 綜上所述,會形成小花浮在水上``第三,兩液體的表面分子密度不同,張力不同~因此液面平衡會被打破,形成小花 綜上所述,會形成小花浮在水上``

6樓:鍋吧喵

蠟燭比水輕,且不互溶,因此會浮在水面上;【主要成份石蠟,易熔化,密度小於水不溶於水.】

蠟燭在水中的沉浮為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蠟燭燃燒過程重力等抄於浮力。蠟燭燃燒過bai程重力逐漸減du小,浮力也逐漸減小

;重力zhi減小量(燒

dao掉的部分重力)等於浮力減小量(露出部分排開水的重力),即ρ蠟燭sh燒g=ρ水sh浮出g;

因為ρ蠟燭<ρ水,所以h燒>h浮出,

h露後=h露-h燒+h浮出<h露,所以蠟燭上端與水面的距離逐漸變小

8樓:淡藍色的嘲笑

蠟燭沉浮只和體積有關,和別的都沒關係,浮力=液體*排開水的體積*9.8  如果浮力=重力 那麼是漂浮或懸浮  浮力小於重力,沉

9樓:榕樹上

蠟燭的主要原料是石蠟,石蠟是從石油工業的產品,屬大分子化合物,其密度小於水啊,所以會在水中浮起,當然,製作蠟燭會加入一些填充物,而填充物會改變蠟燭的密度的。

魚在水中如何呼吸,魚在水中是如何 呼吸 的

小夏在深圳 魚是靠腮呼吸的,魚腮上有許多毛細血管,毛細血管的管壁很薄,氣體容易滲透進去。魚類生活也需要氧氣,所以魚在水中利用口和鰓蓋交替開閉使水不斷從鰓流過,鰓從水中攝取氧並向水中排出二氧化碳。因此,魚類是靠鰓呼吸。當魚吸水時,水中的氧氣就跟水一起從它們的嘴進去當。水經過魚腮片時,水中的氧氣就滲到魚...

怎樣讓蠟燭在水裡也燃燒,蠟燭為什麼在水下會燃燒

pauland益 用乙個導管,一頭放入玻璃缸中,往導管裡充氧氣,然後把蠟燭放到玻璃缸裡,點燃,導管出氣口對準蠟燭火焰,然後往玻璃缸裡倒水,即使水淹沒了蠟燭,蠟燭也不會熄滅.高中的時候我們就做過這樣乙個實驗,把白磷放入開水,然後用導管向裡面注入氧氣,結果白磷在水裡燃燒了.這種型別的題目,只要滿足燃燒的...

蠟燭油滴在衣服上怎麼清除,蠟燭油滴在衣服上了,要怎麼才能清洗乾淨

傻唄葉子 需要備好 一個水盆 適量清水 一支牙刷 一個熨斗 幾張紙。1 首先找到如圖所示的滴在衣服上的蠟燭油。2 接下來取出幾張紙,將其蓋在滴在衣服上的蠟燭油上面。3 下面取出熨斗,按照下圖所示隔著紙張熨燙一下衣服上的蠟燭油。4 下面再把衣服上的紙取下即可。5 接下來再取出一盆清水,按照下圖所示將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