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指北針使用方法,62式軍用指北針咋用?

時間 2023-01-31 09:00:10

1樓:甘鑲天

六二式指北針可測定方位、距離、水平、坡度(俯仰角度)、高度、行軍間速度及測繪簡單地圖,為便於夜間使用,在其各相應部位上塗有夜光粉。

效能特點:- 採用鋁合金基體,結構緊湊,可承受各種惡劣環境考驗。

- 配備黑色革皮腰包,便於攜行。

- 精度可達±1º的方位測量機構。

- 照門準星式距離估定器,具有螢光點,精度可達5%。

- 俯仰角測量機構,測量精度±。

- 指標式齒輪里程表機構,測量精度1%。

- 精度可達的座標梯尺。

主要功能:- 方位角測量。

- 標定地圖。

- 確定掩蔽目標行進的行軍方向。

- 估測目標距離。

- 測量俯仰角。

- 測量高度。

- 估測目標距離。

- 距離估定器測距。

- 座標梯尺測距。

- 里程表測距。

全套組成:62型指北針一塊。

黑色革皮盒乙個。

說明書乙份。

外型尺寸:30mmx75mmx75mm

重 量:240g

2樓:網友

比較 專業的東西 但用著特簡單。

62式軍用指北針咋用?

3樓:網友

1、指示方向:端平後有標記的箭頭指示北方;

2、量微距:側面的厘公尺尺可以測距;

3、地圖測距:小滑輪沿地圖上不同的路線滑動,根據比例尺和指標移動的角度可以算出實際距離。

4、定點:確定腳下地點在地圖上的位置,方法:選擇2個明顯的參照物,量出其方位角,在地圖上每個方位角是無數道平行線,但經過參照物的線只有1條,2個參照物和兩個方位角確定2條線,交點就是腳下位置。早期部隊勘測人員和地礦人員就是用這種方法定點。

5、鏡子可以借反光發出訊號。

主要功能:- 方位角測量。

- 標定地圖。

- 確定掩蔽目標行進的行軍方向。

- 估測目標距離。

- 測量俯仰角。

- 測量高度。

- 估測目標距離。

- 距離估定器測距。

- 座標梯尺測距。

- 里程表測距。

62式軍用五功能指北針的使用方法

六二式軍用指北針正確握法

62式軍用五功能指北針的各項引數

4樓:手機使用者

型號:62式軍用五功能指南針。

產地:哈爾濱。

六二式指北針功能:

1. 測方向。

2.測距離。

3.測坡度。

4.測磁偏角。

5.測方位角。

6.測高度。

7.測行軍距離。

8.測水平。

9.公尺。10.繪製地圖。

11.反光鏡(反光求救)

12.夜光。

可以測定方位,距離,水平,坡度(俯仰角度),高度,里程及測繪簡單地圖,具體的使用方法有詳細的說明書提供,功能比一般的簡易指南針多得多,而且經過多年的使用證實了它的可靠性和合理性,為了方便晚上使用,在指南針的相應部分塗有螢光粉,另外指南針上的黃銅鍍鉻反光鏡除了可以輔助讀數,還可以強烈的反射陽光,向遠處傳送救援訊號或警戒訊號,而沒有普通玻璃反光鏡容易碎裂的缺點。

技術指標:里程測量比例: 1:25000,1:50000,1:75000,1:100000

測量器讀數誤差: ≤

度盤格值: 1°

重量: 尺寸: 68×63×26(mm)

附件:軟皮包,說明書,合格證,紙質外包裝。

62式指南針和51式指南針的差別很小,主要是表盤外觀62式軍用指南針的說明書。

建築製圖指北針怎麼畫,圖紙中的指北針是什麼意思?

清珠星 a2建築圖紙指北針尺寸為 200。畫法採用平面圖畫法。平面圖的方向宜與總圖方向一致。平面圖的長邊宜與橫式幅面圖紙的長邊一致。在同一張圖紙上繪製多於一層的平面圖時,各層平面圖宜按層數由低向高的順序從左至右或從下至上佈置。建築物平面圖應在建築物的門窗洞口處水平剖切俯視 屋頂平面圖應在屋面以上俯視...

指南針能指南也能指北,為什麼不叫指北針

刁博 指南針被稱作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目前常用的指南針是乙個放在豎直尖軸上的小磁針,在地磁場的作用下它的一端大致指向南方,另一端大致指向北方。指南針既能指南又能指北,為何叫指南針不叫指北針?你完全可以叫它指北針,也的確有一些人叫它指北針。指北針和指南針都是一回事,只不過絕大多數人習慣了叫它指南針。...

在一張地形圖上怎樣定指北針的方向

一般電子地圖都會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位置排布。如何定向方法有兩個。使用方法一 平行法 地圖和指北針在同一隻手 1 把地圖摺疊成你拿的舒適的大小,使磁北線與地圖的邊際平行。2 要到那裡去!向目標前進 把6 jet spectra式指北針平放在地圖上,並將指北針上方向指示線設定到要前進的方向。北對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