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知時間也沒有地形圖和指北針等制式器材的情況下應如何判別方向

時間 2022-08-19 17: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沙漠裡可根據沙丘形狀大概判斷出風向,從而大概判斷出方向;在開闊地區可根據樹的長勢也可大概判斷出方向,南面樹枝密,皮光滑,把樹據倒,年輪是北密南疏;在有太陽時,你可在地上直立一長約1公尺的木棍,記錄端點的影子,大約過15分鐘後再記錄第二個端點,連線,從木棍底端做連線的垂線,垂線所指的方向就是北方向

2樓:無語飄零

利用太陽判定方位非常簡單

可以用一根標桿(直杆),使其與地面垂直,把一塊石子放在標桿影子的頂點a處;約10分鐘後,當標桿影子的頂點移動到b處時,再放一塊石子。將a、b兩點連成一條直線,這條直線的指向就是東西方向。與ab連線垂直的方向則是南北方向,向太陽的一端是南方。

夜間天氣晴朗的情況下,可以利用北極星判定方向。尋找北極星首先要找到能熊星座(即我們人稱的北斗星)。該星座由七顆星組成,開頭就像一把勺子一樣。

當找到北斗星後,沿著勺邊a、b兩顆星的連線,向勺口方向延伸約為a、b兩星間隔的5倍處一顆較明亮的星就是北極星。北極星指示的方向就是北方。還可以利用與北斗星相對的仙后星座尋找北極星。

仙后星座由5顆與北斗星亮度差不多的星組成,形狀像w。在w字缺口中間的前方,約為整個缺口寬度的兩倍處,即可找到北極星。

利用地物特徵判定方位是一種補助方法。使用時,應根據不同情況靈活運用。獨立樹通常南面枝葉茂盛,樹皮光滑。

樹樁上的年輪線通常是南面稀、北面密。農村的房屋門窗和廟宇的正門通常朝南開。建築物、土堆、田埂、高地的積雪通常是南面融化的快,北面融化的慢。

大岩石、土堆、大樹南面草木茂密,而北則易生青苔。

3樓:

4樓:宅男一生

……汗!

你漏了晚上的北斗星-北極星了吧?!

我在追女孩,最近幾天我也沒有惹她生氣。也沒有吵架。這幾天給她打電話打幾她都是結束通話掉要麼就是

執手相看也無語 他或許不喜歡你只是打 希望你有些具體的表現吧 應該是心中另有所屬。要麼加大火力,追回來。要麼放棄。 她可能不喜歡你,對你沒有什麼好感,但是你又在追她,所以不給你機會明吧嗎。你要真喜歡她就要死磨硬泡,加大力度的付出行動去做給她看。但是別做過激的行為,最好充分的瞭解他的生活習慣和為人在入...

在宿舍我經常被忽視我說話也沒有度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知道這樣說出去會不會得罪人

旁曉壘 找一些心理學入門的書看看吧!上面有教你怎樣去做怎麼去看透乙個人,也可以幫你提高智商,這只是心病,你不想進步那永遠只能留在原步,只有自己改變自己,神仙都只是浮雲 好難說啊,最主要的就是遇到什麼樣的人說什麼樣的話,這是最高境界。不過這個前提還有乙個就是自己本身要有乙個信念,乙個做人的準則,不然你...

不是成都戶口,也沒有在成都買房,小孩可以在成都上小學嗎?需要一些什麼手續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小孩外地戶口,在成都讀小學的條件 一 外來務工就業人員子女入學條件 1 父母至少一方與本地用人單位簽訂勞動合同或辦理工商營業執照,並務工一年以上 2 父母至少一方持有本地公安部門核發的 居住證 另一方為非本地戶籍的 3 在本地有穩定的住所。4 符合本地規定的入學年齡。二 外來務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