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張地形圖上怎樣定指北針的方向

時間 2021-09-11 22:29:10

1樓:

一般電子地圖都會按照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位置排布。如何定向方法有兩個。

使用方法一:平行法--地圖和指北針在同一隻手

1、把地圖摺疊成你拿的舒適的大小,使磁北線與地圖的邊際平行。

2、要到那裡去!(向目標前進)把6-jet spectra式指北針平放在地圖上,並將指北針上方向指示線設定到要前進的方向。北對北--旋轉身體---調節方向--出發!

3、地圖定位--記住此時指北針所指的羅盤上的顏色和符號,如此時指標所指的羅盤上的標識為蘭色,一個點。

4、動身!仔細分辨實際地形的地物特徵是否與奔跑中地圖上的記號相吻和,並在奔跑中不斷讀圖並隨時使用指北針重新定位,確保所在的位置與地圖上所標的位置是一致的。

使用方法二:地圖與指北針分兩隻手拿。

1、一隻手拿著地圖,另外一隻手拿著6-jet spectra式指北針。

2、把地圖摺疊成你拿著舒適的大小,並使磁北線與地圖的邊緣平行。將指北針上方向指示線設定到要前進的方向。

3、要去那裡!(向目標前進)把6-jet spectra式指北針放在地圖上,並沿著它指示的方向前進。旋轉身體--地圖定位--指北針指北

4、地圖定位--記住此時指北針所指的羅盤上的顏色和符號,如此時指標所指的羅盤上的標記為蘭色,一個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中有網格線,其中的網格線的一邊走向就是指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一般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4樓:筱岑

要可以的話 你把圖發來 我給你標註上詳細的

看建築圖如何確認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圖紙中的方向怎麼看?

圖紙上的方向符號一般都是合成風玫瑰

內方向符號,圖形容表示常年風向頻率,字母“n ”所示方位表示北方。

建築規劃圖、地形圖、建築總平面圖中都應有方向標誌,那就是指北針。過去的指北針都標註有東、南、西、北或e、s、w、n,有的還合成風玫瑰標示出常年風向的頻率。現在的指北針很簡潔,一個圓圈加個箭頭的頭部,標註n,表示北方。

;@表示鋼筋間距

φ表示鋼筋型號,cad快捷鍵一覽

建立三維陣列 3a

建立三維面 3f

在三維空間建立由直線段組成的多段線 3p

在二維和三維空間中將某物件與其他物件對齊 al載入 autolisp、ads 和 arx 應用程式 ap

6樓:旁人

建築施工圖上唯有總

平面圖上有指北針。地形圖上才是100%規規矩矩的“上北下南,左回西右東”!

很難碰到答一張剛巧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的建築施工平面圖!

住宅建築的建築施工平面圖上的陽臺,什麼方向都有可能,那個城市都一樣!

僅僅憑張建築施工平面圖,難得確定方向,必須結合總平面圖或規劃紅線圖尋找。

7樓:姚爻領先

圖上如果沒有標示!應該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如何正確使用指北針在地圖中找出自己所處的位置

怎樣確定自己在地圖上的位置?

8樓:匿名使用者

1、若你有一塊指標,一張地圖。首先先根據磁子午線把地圖放正方向,然後觀察周圍有沒有明顯的方位物,如高壓線,古樹,山頭,村莊等,用兩線交匯法就可以確定自己所處的位置。

2、圖上延伸法。

3、若處於深山老林,能找個人問一下,那可是事半功倍哦。找不到人,也彆著急,首先走到一個較高的地勢,認真觀察周圍的地貌地物和地形,再根據地圖來定。

4、以上方法都做不到,那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先確定好方向,方法很多,然後朝有人煙的地方走去,這樣總不至於走失。切記不可亂走,否則陷入深山老林中是很可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gps的情況下 找兩個地圖上有的 可以看到的固定參照物 用有刻度的指北針標出在自己的什麼方位 在地圖上畫出這個方向的直線 兩條直線的交叉點為自己所在位置的座標

所以需要:地圖 指北針 兩個固定參照物

10樓:匿名使用者

gps或者帶有gps的智慧**

cad繪圖中東西南北方向方向怎麼分辨

11樓:匿名使用者

cad製圖時首先要標北,根據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即可判斷。

當我們拿到一張沒有方位標記的地圖時,首先看一下地圖有否標有經緯線,緯線方向表示東西方向,經線方向表示南北方向。如地圖的邊上標有方位記號,那麼,方位針箭頭所指的就是北方。如地圖上什麼標記也沒有,那麼就是上方為北,下方為南,左方為西,右方為東。

cad首先它是一個視覺化的繪圖軟體,許多命令和操作可以通過選單選項和工具按鈕等多種方式實現。而且具有豐富的繪圖和繪圖輔助功能,如實體繪製、關鍵點編輯、物件捕捉、標註、鳥瞰顯示控制等。

它的工具欄、選單設計、對話方塊、圖形開啟預覽、資訊交換、文字編輯、影象處理和圖形的輸出預覽為使用者的繪圖帶來很大方便。其次它不僅在二維繪圖處理更加成熟,三維功能也更加完善,可方便地進行建模和渲染。

二維cad的基本功能如下:

1、平面繪圖:能以多種方式建立直線、圓、橢圓、圓環多邊形(正多邊形)、樣條曲線等基本圖形物件。

2、繪圖輔助工具:提供了正交、物件捕捉、極軸追蹤、捕捉追蹤等繪圖輔助工具。正交功能使使用者可以很方便地繪製水平、豎直直線,物件捕捉可 幫助拾取幾何物件上的特殊點,而追蹤功能使畫斜線及沿不同方向定位點變得更加容易。

4、標註尺寸:可以建立多種型別尺寸,標註外觀可以自行設定。

5、書寫文字:能輕易在圖形的任何位置、沿任何方向書寫文字,可設定文字字型、傾斜角度及寬度縮放比例等屬性。

6、圖層管理功能:圖形物件都位於某一圖層上,可設定物件顏色、線型、線寬等特性。

8、網路功能:可將圖形在網路上釋出,或是通過網路訪問autocad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

為了提高作圖速度,使用者最好遵循如下的cad作圖原則:

1.作圖步驟:設定圖幅→設定單位及精度→建立若乾圖層→設定物件樣式→開始繪圖。

2.繪圖始終使用1:1比例。為改變圖樣的大小,可在列印時於圖紙空間內設定不同的列印比例。

3.當處理較小區域的圖案時 ,可以減小圖案的比例因子值 ;相反地 ,當處理較大區域的圖案填充時 ,則可以增加圖案的比例因子值 。

4.為不同型別的圖元物件設定不同的圖層、顏色及線寬,而圖元物件的顏色、線型及線寬都應由圖層控制(bylayer)。

5.需精確繪圖時,可使用柵格捕捉功能,並將柵格捕捉間距設為適當的數值。

6.不要將圖框和圖形繪在同一幅圖中,應在佈局(layout)中將圖框按塊插入,然後列印出圖。

7.對於有名物件,如檢視、圖層、圖塊、線型、文字樣式、列印樣式等,命名時不僅要簡明,而且要遵循一定的規律,以便於查詢和使用。

8.將一些常用設定,如圖層、標註樣式、文字樣式、柵格捕捉等內容設定在一圖形模板檔案中(即另存為*.dwf檔案),以後繪製新圖時,可在建立新圖形嚮導中單擊"使用模板"來開啟它,並開始繪圖。

12樓:匿名使用者

cad地形圖中一般情況下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帶狀圖的分幅圖列印輸出前為列印方便有可能將圖幅旋轉一定的角度,此時圖上的指北針或者圖上字頭的方向就是北方向。

13樓:

cad製圖時首先要標北,根據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即可判斷

14樓:

跟地圖一樣啊,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求一張中國地形圖注意是地形,求一張中國地形圖,注意是地形!

卓興富 中國地圖是指為明確中國版圖而繪製的地圖。中國位於亞洲東部和中部,太平洋西岸,是乙個背陸面海,海陸兼備的國家。陸地領土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 台灣及其包括釣魚島在內的附屬各島。領海的寬度從領海基線量起為12海浬,中國的毗連區寬度為24海浬。國土總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地理位置 中...

在亞洲地形圖上找出不同流向的河流各一條,並說說亞洲河流的流向有什麼特點

伊人馨馨 黃河 大致從西向東流 在陝西段有向北流 西 東 葉尼塞河 流向 低緯度向高緯度流 南 北 印度河 流向 大致流向西南 東北 西南 額爾齊斯河 流向 由東向西流 東 西 特點是 大多數是由地形 地貌和地勢高低所決定 花小妖公爵 向東的大河有 黑龍江 黃河 長江 珠江 海河 淮河 湄公河向南的...

在ps中一張背景圖上怎麼移動畫面上的東西

藍藍藍 1 首先在電腦上將ps軟體開啟,接下來在ps中開啟需要處理的 2 然後按快捷鍵 ctrl j 複製原圖層,以免後面的操作對原圖層損壞。3 接下來在左邊工具欄中選擇 選框工具 將 中需要移動的地方選中。4 然後在左邊工具欄中選擇 移動工具 就可以將 中的選區移動了。 吃天菜鳥 如果只是一個單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