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做喜歡的而不是對的事

時間 2022-06-23 22:35:04

1樓:傲姣執事

現在這個社會多元化,個性綻放的的時代。好多年輕人都喜歡做自己,追求自己喜歡的事物。喜歡自由自在不受約束的生活。

人們都喜歡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好多年輕人喜歡去冒險。決定了就朝著自己的方向去努力,而不會瞻前顧後去衡量後果,衡量得失,然後判斷自己做的事情對不對。世界上並沒有絕對的對錯,如果受一些外部影響,被一些觀念束縛,就會止步不前放棄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違心的去選擇別人認為對的事情,應該去做的事情。

這樣子的性格會變得循規蹈矩,失去了自己。

現在好多年輕人敢於冒險,敢於創新。他們能夠真誠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內心,隨心而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這樣子的人追求實現自我,不受別人看法的影響,不在乎世人的眼光。

他們不願意被世人眼中的是非觀左右了自己的生活。

反觀一部分人,沒有誠實面對自己的內心。遇到事情總是左右搖擺不定,最後還是理智的選擇了對的事情。有時候這種選擇可能結局還不錯,但是大多數時候後悔後悔。

現在好多上一代的人過抱怨當初的選擇,會感嘆當初不要聽誰誰的就好了。給自己的人生留下遺憾。所以,喜歡喜歡的是是忠於自己內心的一種表現。

2樓:安心

因為每個人的性格不一樣,有些人願意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有些人願意走捷徑,做一些對的事,都有他們自己的道理。

其實我就是乙個寧願做自己喜歡即使是錯的也不願意做乙個對的事情。因為我覺得對的事情是吃別人吃過的東西,而不是自己走出來,自己走的道路才會腳踏實地的走。很多時候,我媽總會和我講,這件事這樣做是對的,你那樣做是錯的,我們這個年紀已經過了,所以,我為你指的道路都是正確的。

但是每次我都會和我媽說,不,你這樣做並不是一定對我好,因為很多事情上,如果我自己不願意去做,你卻逼著我做我討厭的事情,這樣會事倍功半的。對的事情固然是好,可是,我卻喜歡做我自己喜歡的事。因為那樣,我樂意為我所做的事情負責任,同時,那也是我人生過程中的乙個教訓。

就像我選擇我大學的專業,家裡人一直希望我可以選擇乙個教師,或者醫生的專業,因為這樣,出來好找工作,並且會有乙個穩定的收入,可是我卻不喜歡,我雖然知道那是好的,但是我還是依著我自己的愛好選擇了經濟學專業,這個並不被人看好的專業。但是我喜歡,我就會努力的學習它,所以現在的成績也是很不錯的,所以說,如果喜歡的話,就會事半功倍。

對的事情並不一定適合你,所以一定要跟從自己的內心,走好每一步,因為,每一步都是你人生的乙個選擇!祝你好運!

3樓:趙歌歌

人的一生說長不長,與其扭扭捏捏不舒服的活著,不如坦坦蕩蕩舒心的活著。做自己喜歡的事,成為自己喜歡的人。

喜歡做喜歡的事而不是對的事,這種人坦率,真直,性格豪爽。這類人懂得愛惜自己,活的灑脫。人生在世會有好多你喜歡的人,在喜歡的人面前,不管對錯你都要大聲說出來,不要懦弱,跟著心走,做最坦率的自己。

如果要問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做喜歡的事而不是對的事,從他們的角度來說,他們是最快樂的。他們不會為了權威而去迎合別人,不會為了榮華富貴委屈求全。就像陶淵明,厭惡腐敗的社會**卻追求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在。

雖然生活條件清苦,但無疑他是自在的。

但是從社會角度來說,他們這一類人是不負責任的。他們只管做喜歡的事,不管那件事是對是錯。如果那件事沒有擾亂社會秩序還好,但如果真的是跟破壞社會治安有關的呢?

只因為他們的固執跟快活而去傷害別人,這就是錯誤的了。

做自己喜歡的事,做最好的自己。

4樓:彼岸花與雙生花

很多時候,有些人做事都是跟著大隊,大家說這個事情是對的,認為這是合常理的,那麼就去做,如果覺得這個事情有駁常理,那麼這個事情就不該做,就是錯誤的。那麼這個對和錯到底是怎樣定義的呢?

可能有些人做事,只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他們不在意外界認為這個事情是對的還是錯的,可能外界的聲音很多,說這個人怎麼那麼傻,或者這個人怎麼這樣子?但是他們都不會管。只是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做自己的事情。

其實這個興趣愛好就是他認為對的事情,所以做起事情來會更加有勁。這樣的人往往更容易成功。

有些人喜歡做別人認為對的事情,聽從別人的建議。這樣是很好,別人是過來人,可能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有時候能給你很好的建議。但是這樣的人,人生是走少了很多彎路,但是可能少了很多成功的機會,畢竟這是正確的,很多人會按照這條路走,那麼容易成功,那麼成功人士不就很多?

其實覺得有時候人能夠做自己的事情,不用去在乎外界人的眼光,不用在意這個事情是對的還是錯的,也是挺幸福的事情。能按照自己的意願生活,整個生活都會變得輕鬆。這也許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生活。

所以希望現在的人生活能夠多點隨心,不要在意那麼多外界的條條框框。做事情能夠做你喜歡的事情,而不是對的事情。當然,這些事情都要是道德允許的,不違法的。

5樓:檸樂城會玩

因為喜歡的時候是不會想這件事情自己覺得是正確的還是錯誤的。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喜歡或者不喜歡的事情,試想你如果看到一件自己特別喜歡的衣服,或者乙個小物件你會說我先想想這個東西買了對我有什麼用,或者它對我的經濟造成了什麼困難嗎?我想大多數的人是不會這麼去想的,因為有時候喜歡了就容易衝動的。

我們都有這樣一種共鳴的情感,比如說我男朋友喜歡我的時候他是沒有想過什麼後果的。他只知道自己喜歡我而後要追我。這也是被大多數的人所理解的。

我們那個時候高三,他也默默的喜歡我,雖然他沒有選擇讓我知道,沒有打擾我的學習,可是我真的就是知道。高三那麼關鍵的時期,所有人多知道談戀愛是不正確的,大家都在狠抓學習,你還老是想著一些有的沒的,這就是不對的呀,這是對未來的不負責任。所以說很多時候有些情感上的東西我們也身不由己。

喜歡就是喜歡了,無論對錯。也許別人有他們的資格進行評判,可是關鍵還是取決於我們內心不是嗎?

成長的路上總是會有各種的欣喜,我們成長總是會有各種的力量促使我們前進。未來的陽光和喜歡的心情都是美好的,因為喜歡,所以衝動。我記得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我們就在一起了。

那個時候我們知道兩個人是異地,知道有很多的不容易。可是我其實是什麼都沒有考慮的那乙個。我知道我喜歡了,所以不管多遠我就要在一起。

我喜歡這樣的不期而遇和內心欣喜,也許別人永遠也不會懂自己內心的變化。可是我覺得只要自己懂自己就行了。

喜歡做喜歡的事情,但是可能不是對的事情。我想這是人之常情吧。

6樓:淋漆魚

且不論那些目標明確一直在追求自己的夢想的那少部分人,就來說我們身邊的大多數的鹹魚們,誰會願意成天抱著課本啃知識點而放棄手機和遊戲?誰會願意整天忙忙碌碌幹這幹那而放棄乙個偷懶時間?我是一條鹹魚,沒有什麼大的夢想,平生所追求的就是自己過的快活,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想逼迫自己去完成什麼對的巨集偉大願。

為什麼我們喜歡做喜歡的事情而不是對的事情?我想就是因為正確的事情和我們想要的生活有了違背,所以我們果斷且毫不留戀的做了取捨。

我記得在還沒有上高中之前,我曾經跟我爸**過我的人生。當時我還沒有經歷高中玩物喪志的那一時期,成績還不錯。我爸以這個為基準,說我最正確的選擇就是靠文化成績考乙個好的大學,把大學的畢業證拿到了,等我成年了,他也就不管我了。

但是當時我深受美術老師的影響,特別想靠畫畫混下去,想成為藝考生,以後從事跟畫畫或者設計有關的工作。但是我爸覺得,這方面的工作是沒譜的,太不穩定了。當時我還有乙個朋友,成績不怎麼樣,我們共同的一點是,她也喜歡畫畫。

我還記得以前,我去跟美術老師學畫畫,但是她家條件並不是那麼好,家人就沒有給她報班,於是沒到星期天,我們兩個就在我家頂樓的小花園裡過下午,半吊子的我教她自己學到的東西。

後來高中,我渾渾噩噩的上了一所普高,無奈聽了我爸媽的話,選了文科,然後繼續混日子的混了乙個二本,選了跟師範有關的專業,這一輩子算是穩妥了。但是我那個朋友,初中讀完了之後就沒有再讀書,她自己一邊找工作的地方,一邊在學習畫畫,從最開始幫別人畫插畫,現在已經和一家雜誌社簽約了,人家才二十來歲。

很多事情其實並沒有對錯,看個人的選擇罷了,這是我現在才知道的。

不知道為什麼,當喜歡的人做的不是我心裡的事的時候,我潛意識裡總是想對他們很兇?有時候刻意想對他兇、

7樓:愛狂陽

因為在乎所以才會生氣,這是是最長情沒什麼不能理解的。這樣做如果對方理解你還好,要是不能理解就容易引發矛盾。所以還是要盡量克制,委婉的表達自己的情緒。

8樓:甜甜

我個人覺得這個可以理解,誰還沒有生氣的時候,只是有時對方做事的方法不同與自己,所以會生氣的,平時只要多控制自己少生氣,把對方的做法不防也試一下,就會知道誰對誰錯了

9樓:英美心裡

脾氣不好。

缺乏涵養性和包容。

這樣對你處事極不利

建議增加自己的修養。

發脾氣對自己身體健康也不利。

做事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10樓:棉花糖五毛

自己就是自己,不要老是把自己當成別人,要加強自己的自主意識。心裡一定要對自己說:自己就是自己,不是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壞脾氣都給了最親近的人

為什麼身邊總會有人慫恿你做一些他們喜歡而你不喜歡做的事?

12樓:清月雨泠

我身邊也經常會有這樣的事。這種情況很正常,不用太煩惱,不用太在意,真心做好你自己就好,實在是太煩了也可以找一些理由開脫。不過如果他們這麼做是為你好的話,必要的時候還是要勉強答應的。

這些人做的目的或者原因分為善意或者惡意的,就看你怎麼理解了。如果是善意的,也就是對你也沒有太大損失,或者還可以給你帶來利益的。惡意的,就是有風險的,或者你覺得實在是太過分無法接受的。

目的就是讓你變得更好或者更壞,或是他們喜歡的事情,不過就是找乙個人來做罷了。

13樓:夕憶如昨天

生活中總是有很多麻煩的,不用去刻意追求

14樓:舊夢獨行

對,我經常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但是又不好拒絕,每次都是勉強答應!我用過最好的方法,臨時給自己找出一點事兒,然後走人。但千萬別說是有事卻好好在家呆著!要真給自己找出一點事情!

15樓:杳氨

因為他們不是你,所以並不知道你的真實想法,父母這麼做可能是認為你還小,同學朋友可能是真的不了解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道不同不相為謀,要麼你去與他們一起喜歡,要麼你就離開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喜歡故意做一些讓你不樂意不開心的事情,然後來刺激你。然後對自己一點利益也沒有這是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過的不開心,每天心情都不好,這樣長期下去。會影響自己的身體,傷身的。所以一定要調整好心態,要開心點。

如果因為做不喜歡的事情而不開心的話,那就更加不值得了。人有幾個人能選擇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呢,這樣的人雖然有,但是也是少數。所以一定要自己適應環境,而不是環境適應你。

要努力工作,只要用心去這份工作了,做出成績了,心情自然就會慢慢好起來了。如果真的培養不出來喜歡這份工作,那就換份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一切都取決自己的決定。加油哦,努力下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大力關車門,為什麼有的人總是很被貓喜歡

猴88373侄白 我自己就比較喜歡大力關車門,因為感覺小力的關車門的話會有種關不上的感覺比較浪費時間,因為很多情況下下車都比較急,如果說力氣太小了,你根本沒有時間回頭再關車門,而且司機再下來關的話也會很麻煩。 賣萌 在我看來,那些喜歡大力關車門的人,第一是不懂得如何關車門,第二完全是為了臭顯擺,那樣...

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什麼有的人會說對人有感覺,但是不夠喜歡,那是為什麼呢,不夠喜

有感覺,卻不夠喜歡,就是好感而已啦。慢慢相處這個就看個人了,個人覺得日久生情可能性小,主要看對方是什麼人了 可以的,但是要像牛皮糖一樣保護他喲。 感情可以慢慢培養的。 捲髮小清新 有感覺就是覺得你還不錯,但是只停留在動心的階段,如果在你們日後的相處中能夠給對方留下更多美好,慢慢的是可能發展成真心喜歡...

為什麼有的人喜歡抖腿,為什麼有的人愛抖腿?

金牛小豬寶貝 一 抖腳是一種微表情 抖腳是微表情的一種體現。當一個人在你面前抖腳的時候,他想做的,也許僅僅是自我保護而已。不知童鞋們是否還記得範跑跑其人。在2008年汶川大 發生時,正在課堂講課的範美忠丟下學生,拔腿而逃,由此掀起了一番關於師德的論戰。此人正是範跑跑。後來,範跑跑出席了鳳凰衛視舉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