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強迫症,怎樣看待強迫症?

時間 2022-01-14 04:40:12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陶笛

強迫症是現代好多人都會可能患上的一種心理疾病,如果是小小的一點點,其實是無傷大雅的,反而會讓你做事更加的謹慎和仔細,如果是很嚴重,那就必須重視,及早就醫,因為嚴重的強迫症會對你的生活造成巨大影響,乃至讓你揹負上很大的心理負擔,讓你的生活感覺很痛苦。

輕微的強迫症,很多人都有,雖然沒有具體的資料,但是這個比例是非常高的。

比如,有些人要出門了,就要再三的確認門窗有沒有關好?水電煤氣有沒有關?物品擺放有沒有弄整齊?

諸如此類的問題。有時候可能出門了,走了一段距離了,還會返回來再確認一下,再三確認無誤之後才會放心。這就是一種強迫症的表現。

如果經過再三確認,你就可以放心了,那麼問題還不大,雖然會對你的生活造成影響,但是這個影響反而是有些正面的,至少能讓你的家居更安全。

但是有一些人,比如嚴重的強迫症患者,他對於一些他所在意的方面會非常的刻意,比如再三的洗手,整理房間,並且如果在這個洗手或整理房間的過程中被打斷,他又要重頭再來,反反覆覆。這樣就是很嚴重的表現了,他即使知道這樣是不好的,但是卻過不了自己心裡的關。

類似這樣的,就要就醫了,不能等閒視之,因為這樣已經嚴重影響到你的生活,而且對你的心理也造成了非常大的負擔。

強迫症的形成是有非常多的原因的,一些共性上來說,患上強迫症的人往往都是追求完美的人,對一些問題,他會來回的思考,達不到自己追求的狀態,就會焦慮不安,這種人往往內心充滿了不安全感,在患得患失之間,就會使之越來越嚴重。

要避免是個非常難的問題,如果自己意識到了自己有這方面的症狀,可以讓自己有更多的興趣點,讓自己更樂觀開朗,社交面更廣一點,能起到分散思維的一些活動和行為,都是有助於緩解強迫症的症狀的。

強迫症就是一種心理疾病,最好還是要請教專業的心裡**師和醫生。

3樓:不知名的莫

強迫症分強迫思維和強迫行為兩種。

很不幸,我佔全了。

就我個人而言,強迫症最恐怖的地方,不在於它惹得頭昏腦脹讓你想抓狂的感覺,也不在於別人如何如何不理解,而在於一經觸碰,就會死死抓住你不放,時間都被它奪去了。

我這個人最看重的就是時間。人的一生時間就這麼點,天天去想那些亂七八糟的事真的很磨耗生命。這就是我為什麼天天很自責的原因。

有時候上課被強迫症折磨的時候,我覺得我這種狀態跟上課玩手機的那些人沒什麼區別,都是在浪費時間,但就是我逃脫不了。

從早晨磨蹭到晚上,幾乎沒乾過什麼事。而我又是學生,腦力勞動肯定是要的,這也是折磨人的地方,我現在學習進度已經落下一大截了,考試時強迫症也會發。最近仔細想了想"順其自然,為所當為"這八個字,強迫行為好得差不多了,強迫思維還是很嚴重。

其實我覺得這八個字,不止強迫症,也可以用在生活許多地方。

強迫症患者幸運的是,痊癒了之後,這八個字比常人更深刻,以後遇到類似的事情,也能欣然面對。

其實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人控制不了的,所能做的,只能是"順其自然,為所當為"。試想一下,如果宇宙裡的一切,都能由人類主觀意識控制的話,那這世界也太危險了。

怎樣看待強迫症?

4樓:夙玟玉霍駿

順其自然就好了,強迫症,別把它當回事就行了。也許慢慢地就會好了。強迫症只是心理疾病。心病,心藥醫。

如何正確的看待強迫症

5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6樓:只睡不夠

幾乎所有的人可能都經歷過強迫現象:比如有時會有一首歌老在腦海裡響起,或者出門後總在擔心屋門是否忘記鎖了?煤氣是不是沒關好?

甚至會因此回家檢查。兒童、少年也會出現強迫現象,比如兒童在馬路上行走時,走4步必須跳1步才能繼續向前走等。可以說人人都可能會有強迫現象,如果一般來說這種強迫現象程度輕微,、持續時間短,不引起嚴重焦慮等情緒障礙的話,就是一種正常的表現。

但是面對一些較為嚴重的強迫症行為,我們又應該以怎樣的態度去面對呢?

強迫症並不可怕

強迫症的本質是心理上的自相搏鬥,**強迫症就是要以個人意志戰勝恐懼心理,即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的關鍵是要對強迫症有正確的認識,許多患者對強迫症狀產生疑病觀念和緊張情緒,這在增加了心理負擔的同時又使強迫症加重。所以,患者首先要了解有關強迫症的知識,包括產生的原因、性質、結果及**的各種措施,這樣就會消除顧慮,樹立戰勝強迫症的信心,並積極主動地配合**

看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精神科醫生的特長就是心理**,找這部分精神科醫生做心理**最合適,因為這才是最稱職的心理醫生。其他精神科醫生可能特長不是心理**,但也可以做心理**,像支援**、認知**等等; 臨床心理學工作者 比如醫院的心理**師等掌握臨床心理學知識的人。 適合強迫症的心理**有:

行為**、認知**、森田**等等。 首先解除對自己強迫症狀的緊張和害怕焦慮,對自己的症狀要採取不理、不怕、不對抗的態度,一定要順其自然,這是打破惡性迴圈的關鍵。因為強迫症狀之所以出現,正是由於患者不允許這種症狀出現,非要和它對抗,這反而是在提醒、強化自己產生強迫症狀。

此時你越是強烈地強迫自己「不強迫」,實際上就越是強迫自己去「強迫」。

要對個性進行重新塑造

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 「帶著症狀,順其自然」,這是森田**的核心。強迫症狀要完全消失比較困難,患者和家屬要接受強迫症狀,帶著症狀去生活學習,順其自然,為所當為,接納強迫症狀。

焦慮嚴重時不要對抗強迫症狀,可以去反覆重複想或者做,一旦焦慮緩解,建議及時轉移注意力,強迫症狀會慢慢好轉。

不理強迫症順其自然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不理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換個角度去思考

強迫症患者的症狀只是一種表面的現象,真正起作用的是他們的強迫性人格,即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因此,強迫症患者要有意識地努力克服任性、急躁、好勝等性格,改變過於刻板、過分認真的做事方法,不要過於鑽死理,換個角度去思考,事情往往會有想不到的轉機。同時樹立信心,勇敢樂觀地面對挫折。

這種強迫性觀念**於對自己應考能力的信心不足,如果自己有自信心,何必在意別人的競爭?因此,對強迫症的**,需要幫助他們改變原來的不良人格,樹立起自信心,提高心理素質,培養他們樂觀、獨立、豁達、自信的良好人格。

總之,想要**心理潔癖,還是要從心理健康方面入手,改變自己的性格,強迫自己改掉一些不良的習慣。只有這樣才能夠最大程度的緩解潔癖所帶來的不良反應,而且千萬別太過於急躁,這反而會對**帶來不良的影響。

如何改掉強迫症?

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8樓:二娘呀

改掉強迫症從以下幾點做起:

1,認識到自己是有強迫症的,比如過分追求完美、猶豫不決、謹小慎微、固執等,我們常說,乙個東西都有乙個度,超過這個度就會出現問題了。所以,認識到自我有強迫症並不是什麼不光彩的事情。

2,控制情緒,強迫症的朋友每次都有必須要做的事情,做不好就會發脾氣,連累到周圍無辜的人,這時,要給自己乙個心理暗示,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比如把注意力轉移,或者暫且做做其他的事。

3,無視強迫症,當你能明顯感覺到自己強迫著自己去做一件事的話,可以特意不去做,無視它,比如手機一定要刷個好的系統,這時候可以把手機扔一旁,買瓶汽水看電影,久而久之,就會習慣。

4,順其自然,如果非得做那就做,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裡負擔,關鍵是你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讓強迫症成為奮鬥的代言詞。

5,如果強迫症已經嚴重影響到你的日常生活的話,可以在心裡醫生的建議下,做些藥物**和心裡輔導。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強迫症在臨床上並不少見,美國的一項調查顯示強迫症患病率大約為 1%,2023年我國曾經做過一次12個地區的調查,結果顯示強迫症的患病率為0.3%。

雖然從精神疾病的分類中看,強迫症是神經症的一種,屬於輕的精神疾病。但實際上,強迫症的**比抑鬱症、焦慮症都要困難一些,症狀改善可能比較慢,服藥劑量一般也偏大。如果得不到及時、正確的診斷和**,會嚴重影響患者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給患者及其家庭都帶來巨大的痛苦和負擔。

曾經見過一位患者洗手要洗3~4小時,手都被洗破了。還有一位患者出門前要反覆檢查,3個小時都出不去門,為此就整日不出門。可以說強迫症患者非常痛苦,因患強迫症而造成無法工作的患者並不少見,因此我們要高度重視強迫症的**。

9樓:鄧雲天

對於強迫症的調整,從你的情況來說,首先對於摸東西要學會節制,不要反覆的去摸和確定,一定要控制下行為,比如只看一次或兩次就夠了,然後就要學會忍受不安,不去看了。不安開始會不舒服,但只要堅持不管,慢慢的不安會淡化的。

內心的那個生意其實只是一種不安感而已,不用去理會,堅持這樣做下去,逐漸地強迫的行為就會得到改善。

當然強迫的發生還和我們心態有關,例如追求完美,所以總是強求自己做事盡善盡美,同時內心也缺乏安全感,所以會有很多擔心冒出來,去解決主觀的擔心,反倒陷入了強迫裡面。因此我們還需要調整這些心態和認知。建議你可以學習森田**,這個是解決強迫症非常好的心理**。

10樓:伯朵尚懷夢

指導意見:你好,正確的**方法應該按其症狀的嚴重程度來分類**。對症狀比較輕的患者,可以直接用心理**就可以**,而不必使用藥物;而對於症狀比較嚴重的患者,比較有效的方法應該是在心理**為主的情況下輔助地使用藥物。

11樓:由彤巫曼青

強迫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臨床表現主要是在思維、情緒、意向和行為等方面表現出強迫症狀。

強迫觀念:明知某些想法和表現如強迫疑慮、強迫對立觀念和窮思竭慮的出現是不恰當和不必要的,卻仍然緊張、不安和痛苦,無法擺脫。

強迫情緒:出現某些難以控制的不必要的擔心,如擔心自己喪失自制力會作出不道德、違法行為或精神失常等。

強迫意向:感到內心有某種強烈的內在驅動力或立即行動的衝動感,但從不表現為行為,卻使患者深感緊張、擔心和痛苦。

強迫動作:患者屈從或對抗強迫觀念而表現出來的重複進行的動作或行為。

**及發病機制:強迫症與一定的人格特徵有密切關係。具有強迫症的人,在性格上往往表現出謹小慎微,墨守成規、缺乏信心,膽小怕事、優柔寡斷、辦事認真、喜歡過多過細思考問題,缺乏隨和性,過於追求完美,或者主觀任性、急噪、好強、自制力較弱,並常拌有不安全感,不確定感、不完善感等。

強迫症的產生與心理社會因素關係密切,強烈或持久的精神因素的作用及劇烈的情緒體驗的影響往往是此病發生的直接原因。

**:1.理性**。讓患者充分認識到自己症狀中的非理性觀念,認識到症狀的幼稚性、不和理性,並對每一種非理性觀念都用一種相應的理性觀念去克服,通過認識增強理性,從而使症狀減輕。

2.行為**。指導病人採用意念的鬆弛的訓練、肌肉鬆弛技術結合系統脫敏**或用操作條件法**,以減輕焦慮或單一的症狀。

3.患者親人或朋友要給予病人以關心愛護,既不苛求病人,也不姑息。不能長篇大論地講道理和教訓、不能追根究底、不能強求病人改變,應該有分寸的以適當的態度和行動合理對待病人。

怎樣治療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問渠 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強迫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 方式是心理諮詢與 藥物治標不治本,有 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 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強迫症的基本...

有關強迫症,有關於強迫症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反覆洗手 衛生紙沿邊撕 筷子朝乙個方向擺 沐浴露一定要擠3下 忍不了的強迫症日常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李小彈 你好 對於強迫性色彩,生活中很多人都會有。強迫性色彩有兩種 如果對外,可能就是注重細節 認真 仔細等一系列好的現象。如果對自己,可能就會出現強迫的傾向。強迫是一種源...

患上強迫症,怎麼患上強迫症

實話說我真不該進來看的 說不定我也能得上你那心裡毛病。你是個強迫症的人才 我應該遠離 我發現我現在口水怎麼這麼多呢?啊啊啊啊啊被你傳染了 你要想人人都這樣活著,自己和別人一樣,這做人怎麼能獲得這麼狼狽,怎麼麻煩,管它呢。要和強迫症鬥爭到底 為什麼會突然患上強迫症?強迫性思維有一些神經衰弱,強迫症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