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治療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

時間 2021-06-17 09:48:55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從您所說的資料來看,您有強迫症的傾向,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最好的**方式是心理諮詢與**,藥物治標不治本,有***與依賴性,我們建議您進行系統的心理諮詢與**,以免影響您的生活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臨床表現有哪些? 強迫症的基本症狀是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患者可僅有強迫觀念或強迫動作,或既有強迫觀念又有強迫動作。患者能充分地認識到這種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是不必要的,但卻不能以主觀意志加以控制。

由於強迫症狀的出現,患者可伴有明顯不安和煩惱,但有強烈的求治慾望、自知力保持完整。臨床上根據其表現,大體可將強迫症劃分為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兩類。

(1)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

①強迫思想:強迫性懷疑,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如懷疑是否關好門窗,準備投寄的信是否已寫好位址,煤氣是否已關好等等,在懷疑的同時常伴有明顯的焦慮;強迫性回憶,患者對過去的經歷、往事等反覆回憶,雖知毫無實際意義,但總是反覆回縈於腦中,無法擺脫,因而感到厭煩之極。

如回憶已講過的話用詞、語氣是否恰當等;強迫聯想,當患者聽到、見到或想到某一事物時,就不由自主地聯想起一些令人不愉快或不祥的情景,如見到有人抽菸就想到火災;強迫性窮思竭慮,患者對一些毫無現實意義的問題,總是無休止地思考下去,儘管患者的邏輯推理正常,自知力也完整,也知道沒有必要深究,但無法克制。如天為什麼要下雨?人為什麼要吃飯?

地球為什麼是圓的?等等。

②強迫意向:患者在出現某種正常心理時常出現相反的違背自己的內心意願,雖然這種相反的意願十分強烈,但從不會付諸行動。如過馬路時,想到衝向正在駛過的汽車等等。

③強迫情緒:患者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知根本無必要卻不能克制。例如,擔心自己會傷害別人,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擔心自己受到毒物的汙染或細菌的侵襲等。

(2)強迫動作 又稱強迫行為。

①強迫洗滌:常見有強迫洗手、洗衣等。如有位醫院**員,她認為接觸一些腫瘤病人的門診卡可以「傳染」到腫瘤,如她的手再接觸到家門把手,則認為會間接傳染給自己家人。

於是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喊家人開門,她則高舉雙手進入,然後反覆洗手,內、外衣服全部換洗,直到深更半夜才吃點夜餐就寢。

②強迫檢查:是患者為減輕強迫懷疑引起的焦慮不安而採取的措施,如出門時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關好,寄信時反覆檢查信中的內容,看是否寫錯了字等等。

③強迫性儀式動作:患者總是做一些具有象徵性福禍凶吉的固定動作,試圖以此來減輕或防止強迫觀念所引起的焦慮不安,如以手拍胸部,以示可逢凶化吉等。

④強迫計數:患者見到某些具體物件

(如電桿、台階、汽車、牌照等)時,不可克制地計數,如不計數,患者就會感到焦慮不安。

強迫症狀有時嚴重,有時減輕。當患者心情欠佳、傍晚、疲勞或體弱多病時較為嚴重。女性患者在月經期間,強迫症狀可加重。而在患者心情愉快、精力旺盛或工作、學習緊張時,強迫症狀可減輕。

3樓:匿名使用者

心太細膩了,我也這樣,誰讓咱想的細呢.多做點工作,可能就想的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過一段時間的乞丐的生活你就好了

5樓:爸媽了不起

試一下森田**。

6樓:有時喜歡陰天

看看森田**內容吧。

7樓:祝昇榮容泓

首先,你得相信自己可以把它做好。你所說的強迫症,按照你後面的進一步說明,是缺乏自信的表現。多給自己乙份信念!

如何**強迫症

8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9樓:熱情的

病情分析: 強迫症的危害會影響患者的健康,更會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患者會花費大量的時間去阻止強迫症帶來的焦慮、恐懼的感受,所以對日常生活和學習造成很大的障礙,甚至睡眠和身體的健康狀態都在不斷下降。

意見建議:  1、不害怕失敗:讓自己變得不害怕失敗,應告訴自己,失敗了又怎樣,一次的失敗不會是永遠的失敗,失敗的經驗並不代表著你的人生都是失敗的,因為挫折經驗是一種很好的教育。

要知道很多成功的人都是從眾多失敗經驗中走出來的,真實由於這些失敗才讓他們找到真正正確的路。   2、嘗試接受不完美:有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喜歡追求完美,往往也因這樣讓自己陷入痛苦。

所以在自我**的時候不妨嘗試去接受不完美,有意識地讓自己在這方面進行鍛鍊,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的房間裡面呆幾天,需要認識到不乾淨、不完美並不會毀掉自己的人生。   3、讓自己變得有幽默感:患有強迫症的人應該多些尋找幽默的事情來讓自己放鬆,培養自己的幽默感,多些感受這個世界的意外和有趣的地方。

想象平淡幸福的人生也很好,不要對自己的要求過高,一直對無法實現的要求執著,應多些享受當下,感受生活中的點滴快樂。   4、學著放鬆:經常處於緊張的狀態往往會讓自己變得更糟糕,容易導致自己的大腦進入到思維的死迴圈當中。

所以患者應盡量地讓自己放鬆下來,輕鬆地去看待哪些會導致自己強迫的東西。不妨在平時參加體育鍛煉,讓身體活躍起來的同時也可得到很好的放鬆,痛痛快快出一場汗之後你會舉得舒服很多。   5、開放內心,多與人交流病情:

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將自己的病情當做是秘密,默默地自己負擔,不斷地讓自己受折磨,似乎承認了疾病就會比別人低下。為了自己的自尊心而將這些秘密留住在心裡,當秘密越來越多就會漸漸地膨脹起來,發霉,精神世界得不到釋放就會想高壓鍋一樣,終有一天會**,使自己毀滅。病患不妨多些與周圍的人交流,別怕別人誤會。

10樓:

1、學會放鬆

過於緊張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大腦進入強迫思維的死迴圈,盡量鬆弛地看待自己容易產生強迫的領域。運動是最好的身體放鬆法,全身心投入到運動中去,讓整個身體活躍起來,大腦也會多分泌「愉快素」,一次大汗淋漓的跑步結束後,你或許更能發現這世界的美好。對自己所有想要說教的衝動不加理睬,帶著這些學習、生活。

2、接受不完美

對於不觸及原則的細節問題,讓自己更隨意一些。可以有意識地鍛鍊自己在細節方面的寬容度,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房間的環境裡呆幾天,要知道,不夠乾淨,有些凌亂,並不會毀掉你的人生。

3、失敗只是一次經歷

不要害怕失敗,與其不停地去想我要是失敗了怎麼辦,不如告訴自己,失敗又怎樣,並不代表你的人生就是失敗的。挫折本身就是一種教育。很多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恰恰是因為他經歷了太多的失敗之後,才找到自己的位置和正確的發展方向。

11樓:

我不久前回答了另乙個網友關於強迫症的**問題,這裡我發乙個截圖,樓主搜尋一下裡面的關鍵字就會找到的。我看過那個網頁,感覺很是受用,希望樓主也能和我一樣能早日走出強迫症的泥潭

12樓:瀋陽705醫院

1、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首先就是吃飯,吃飯一定要有規律,早餐必須吃,不能出現暴飲暴食;而且要適量的飲酒;早睡早起,時間要有規律;晚上看電視要有選擇性,不要一坐就是數小時,在看電視過程中,要多做些活動。看完電視要洗臉。

早晨不要睡懶覺,要盡量早起,到室外參加一些活動。事實表明,規律性的生活習慣,不僅有助於人的身體健康,而且有助於培養自己的良好心境。這是緩解強迫症的有利方法。

2、體育鍛煉。建議盡量多進行一些戶外活動,不要經常乙個人呆在家中,多參加體育鍛煉,如散步、打羽毛球、游泳等。戶外活動和鍛鍊身體不僅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還可以通過各種活動來調節植物神經,達到心理愉悅的目的。

運動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緩解強迫症。

3、保持良好的心態。如何**強迫症心態是很關鍵的,不要過於把強迫症當做一回事,一定要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態,不要讓強迫症的思維或者是行為左右自己。平常要多想一些積極的事情,和家人朋友交流,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不要覺得自己的病影響到了自己而失去了工作生活的信心。

心態很重要。

13樓:哀文虹

在心理學界強迫症被稱之為「精神界的癌症」,各種神經症中,它的症狀表現是最荒誕的,它的解決方案是最複雜的。

恐懼,緊張之所以被固定下來恰恰是你一開始對這種合理的恐懼,緊張等的硬行自我"否定".

症狀的本質就是真實的你自己!

佛語的本意是根本就沒有強迫,全是你自尋煩惱而已!

強迫本質為「空」自尋煩惱,確是想出來的「病」。

強迫症也不必悲觀,絕大多數強迫症可以通過合理有效的調整徹愈,從理論上和實踐上都可以得到證明。

生活確是最好的藥,空虛,封閉永遠沒有希望。

強迫症可以大體模擬於一種精神功能的退化與衰弱,就好比退化萎縮的肌肉,沒有實踐的充分鍛鍊,只會越發的肌肉萎縮。

14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的**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藥物**,一種是心理**。實際上我們現在很多的藥物對強迫症還是效果比較好的。尤其是像最新的ssri這一類的抗抑鬱藥物,很多都對強迫症有**的效果,但是**的劑量多少、需不需要搭配其他藥物的**,還是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比較好一些;另外乙個就是心理**,心理**也可以有很多種類,其中森田**對強迫症的**可以達到跟藥物大致相當的**效果,是長期**得到確認的。

15樓:

你好,強迫症的**比抑鬱症、焦慮症都要困難一些,症狀改善可能比較慢。在**初期,可以適當的服用一些藥物來控制和穩定症狀的發展,可以同時配合心裡**法。當患者在實踐中逐漸獲得心理**的效果後,另一方面則應該逐漸減少藥物,並最終停止使用藥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真的這麼嚴重嘛,說的好嚇人呀,抑鬱症會死人,其他的也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的吧,雖然可能會有不一樣的現象也不至於出現那樣的事情吧,不過說實話強迫症會怎樣,就是喜歡反覆的檢查做某個事情嘛,還是咋的,有那麼厲害嚴重嗎,反正就時刻的提醒自己注意就好了,不要再說什麼這個那個了這樣也不好的吧,不要還吃啥嗯呢藥吧,是藥三分毒還是不吃的好些吧,看看心裡醫生也比吃藥好

17樓:來自桐城有禮貌的流星

這是乙個心裡疾病,到大自然去散散心,欣賞美麗的風景,放鬆一下心情,不要侷限在自己的小圈子裡,多交朋友,心胸要開闊

18樓:計蕖卵膼

建發現有強迫症建議盡早的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強迫症是心理疾病中較為頑固的一種,如果想嘗試自療,森田**是一種,但是最好買森田**的書籍或請懂森田**的指導,網上好多文章只言片語不足以讓你真正懂得森田**。

建議尋求醫生和真正理解**,強迫症的恐怖不如同一般的恐懼,不是所謂的直面就能解決,因為其根本不是恐懼,而是心理疾病。

中醫如何治療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

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是由我們自己製造出來的,一切外障皆是內障的感召,而這一切造作亦都有相同的目的 自己的某個失落的部分,增長體驗,建立信念。簡言之,若要突破阻抗,就盡量養成一種習慣,一種遇到任何焦慮時立刻去面對,立刻去處理的習慣。而後立刻放下,不去多想,即便還有一些飄浮性焦慮,可在心中暗示自己,等它們...

強迫症怎麼自我治療,強迫症的自我治療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強迫症主要表現為強迫思維和強迫動作,主要是藥物 和心理 如果症狀比較輕微是可以單純用心理 的。1.首先,當乙個人確定自己患上了強迫症,並且很嚴重時,就應該去看醫生了,不要覺得很不正常,心理疾病在現在社會是很正常的,向醫生說明病情,然後在醫生的指導下 這是很關鍵的。2.要注意,...

抑鬱症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和抑鬱症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嚴重?

名醫 網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 心理諮詢科 主任醫師 季建林 抑鬱症怎麼 小花豹 抑鬱症一定要 找到一個好的大夫 什麼叫好的大夫呢 就是這個大夫他 不會輕易地給你下結論 這個大夫會跟你長談 大夫能夠理解你的狀況 並且大夫能夠 站在你的角度 來思考你的這個病情問題 給出一些適量的藥物 而且還要鼓勵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