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6-17 09:47:55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3樓:小月哈哈

強迫症的原因還是太閒,如果你很忙很忙的情況下,你會發現根本不會這麼在意是不是亂不亂,只有很閒的情況下,太會在意亂又或者是不規則,所以**強迫症的方法不能閒,不能沒事找事。

4樓:雙新雙

有強迫症的話,那麼就應該讓自己改變一下自己的這種心態了,畢竟這種心態會讓自己感覺非常的難受,也會非常的累,所以說一定不要那麼的敏感,而且也不用那麼注意一些事情,隨他去就可以了,慢慢地我們就不會那麼累了,也不會有強迫症了。

5樓:猴17157汲顏

我覺得有強迫症是一件非常正常的現象,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會多多少少的有一個不好的心裡想法,所以說先把大家都能夠去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當然,如果這個強迫症顧強烈的話,也會對生活造成一定的困擾,所以說大家還是要謹慎一些。

6樓:寶35898焉瘸

有強迫症說明這個人十分的欠揍,或者說,他十分的閒,因為很多人在很多時候沒有時間去考慮一件事情到底是否整齊乾淨,只有當你無所事事的時候才會考慮這件事情是否整齊合你的眼,所以說讓自己忙起來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吃舍曲林氟西丁可以緩解,真正擺脫完全不可能,我就是中度強迫症患者。

8樓:尓康

有強迫症也未必是一件壞事啊!因為每個人的性格都有差異啊,都要去適應他們,如果你實在改不了的話,可以試著慢慢的發強迫症,稍微減低一點,反正就一小步接著一小步來嘛,這樣子總會成功的,如果你都沒有想法去改變,那自然而然就不會有一個好結果,我相信只要肯下定決心,沒有辦不到的事情。

9樓: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10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11樓:青春sn時代

01看醫生吃藥,在日常生活中或者工作中,發現自己有強迫症的症狀,而且症狀是比較嚴重的,這種情況下可以去看一下醫生,如果確定了是比較嚴重的強迫症。這種情況下,最好配合醫生吃一些藥來改善一下強迫症的症狀。

02看心理醫生,對於一些比較輕微的強迫症症狀,有些人就可以自行的解決,但是有些人就沒有辦法自己解決。這種情況下,可以試著去找一找心理醫生,讓比較有經驗的心理醫生幫助你擺脫強迫症,好的心理醫生可以讓你循序漸進的擺脫強迫症。

03不要太追求完美,很多人之所以會有強迫症,就是在日常生活中或工作中太追求完美了。這種情況下,一定不要太強求自己,可以試著用一些比較簡單的方式來改善一下強迫症,比如首先可以從不過分在意別人的評價開始。

04不要胡思亂想,強迫症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都會不知不覺的胡思亂想。一些本來很小的事情,因為強迫症患者胡思亂想以後,就會變成天大的事。這種情況下,在看待所有事情的時候,最好採取順其自然的態度,試著用包容接納的態度來對待他人的看法。

05多與他人交往,如果想要解決比較輕微的強迫症,在日常生活中,就要多多的與他人交往,最好一起和其他人蔘加一些集體活動或者一起聚會玩耍,通過和其他人交往,會影響到你的性格,當你的性格樂觀豁達起來了以後,對於一些事情,你就會變得不那麼敏感了,強迫症多多少少都會得到一些解決。

06培養安全感,很多人之所以有強迫症,就是因為沒有安全感,這種情況下,可以通過日常的一些行為來培養安全感。比如在對待一些事情的時候,不要完全按照自己的想法來解決。一定要以實際的情況客觀的進行解決,丟掉一些不必要的包袱,慢慢的你就會找到安全感。

07認識自己,如果發現自己有強迫症,想有效的解決。這種情況下,首先要充分的認識自己。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對於一些事情特別的在意或者是對於一些事情特別的追求完美。

首先在心裡面問一問自己能不能做到,如果自己不能做到的話,就不能強求別人也做完美。

08學習享受生活,在日常生活中,如果發現自己有強迫症,這種情況下,首先自己就要抱著享受生活的態度。如果實在不知道如何享受生活,首先可以從一些簡單的方面來學習享受生活。有一些事情千萬不要太看重結果,充分體驗在做這些事情時的快樂心情。

當你學會享受生活了以後,強迫症自然而然就不見了。

12樓:翰林學庫

強迫症,在現在生活中越來越普遍。而強迫症帶來的危害是不可避免的,帶來的影響也是相當痛苦的。減與此同時,我們要特別重視,提前做好預防工作,儘量降低和減少強迫症發作時的影響和傷害。

當我們遇到強迫症,會讓思想以及行為方面受到了影響,而且會帶來特別嚴重的傷害,朋友們需要多瞭解一些強迫症的知識,特別是自己遇到該病之後,需要積極的去進行**,讓我們往下看認識一下強迫症的**辦法有哪些呢。

首先,強迫症患者及家屬要很清楚的知道自己強迫在**。知道誘發強迫症的原因在**,這樣對症**。**強迫症的方法有很多,其中最特別的是自我**:

患者自主積極的消除焦慮情緒,要建立起堅強的意志力來克服不符常理的行為和思想,矯正強迫症行為和思維的過程需要循序漸進,並且持之以恆,但在沒有藥物和心理**的輔助下很難見到效果。心理**:根據患者的心理狀況,採取解釋性心理**,找出患者的發病原因,對患者阻塞的病理心理狀態進行疏通引導,但往往都是採取單一的心理**時間長,需要患者密切的配合,費用較大。

其次,強迫症的患者在心理方面都有一定的缺陷,如果僅僅靠患者自我**,想必是難以控制強迫症的**的,而現在要堅持進行藥物**。堅持服藥是每個疾病醫生都會交代的一件事,切忌不要斷斷續續的吃藥。藥物**是強迫症最基本的**手段,由於目前強迫症的發病原因並不明確。

不能因為療效的好壞而擅自加減藥物。而且患者藥物**的療程是比較長久的。而長期服藥毒***大,損害肝臟,從而導致了病情反覆。

要及時宣洩自己的情緒:讓患者說出自己的緊張情緒,如自己在過去曾在某個情景或某個時候受到的心理創傷、不幸遭遇和長期的緊張、焦慮、恐懼心理等等,把內心的痛苦情緒盡情地發洩出來。說出自己的恐懼,也就降低了恐懼。

還有,強迫症的**要特別小心,強迫症再細節上要特別注意,**時也要運用有科學經驗的方法**。強迫症患者應該更陽光一點,儘量讓自己變得開朗一點,能夠有意識地鍛鍊自己在細節方面的寬容度,比如在全然不可能收拾房間的環境裡呆幾天,要知道,不夠乾淨,有些凌亂,並不會毀掉你的人一輩子。培養自己的幽默感,假如一件事你能夠嘲笑它,就再不會為它所困。

強迫症患者尤其需要多看些笑話來鬆弛自己的神經,多感受到這世界的意外和有趣,不是一切盡在你的控制中才是好事,多些歡笑,保持愉快的心情,會讓你的人一輩子更加幸福。學會放鬆,過於緊張會讓事情變得更糟糕,大腦進入強迫思維的死迴圈,儘量鬆弛地看待自己容易產生強迫的領域。

最後,強迫症的**不僅僅要靠藥物的,還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多和患者及家屬溝通,同時還要學會多跟別人交流自己的病狀,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要多走出去,強迫症的思維還是要自己打破。不要把強迫症當成陰暗的祕密一個人默默承擔。經常有人把強迫症放在內心,不斷折磨自己,因為他以為患有心理疾病是件難以見人的事情,假如承認了,彷彿自己就比別人低下。

強迫症患者強烈的自尊心讓他們封閉了對外交流的通道,那麼心中的祕密會膨脹、發黴,得不到釋放,精神世界就成了高壓鍋,誰也經受不起如此的煎熬。

以上就是**強迫症的方法,強迫症的影響是無法**的,因此,強迫症的**是非常關鍵的,這關係到了患者以後是否能夠幸福的生活,更關係到社會生活的正常秩序,這是我們身邊患者相當複雜的心理疾病,將會困擾較多的朋友,嚴重的傷害了患者內心的健康,大家必須要正確的認識強迫症的知識,深入瞭解一些疾病的**辦法。鄭州強迫症醫院專家特別提醒:患了強迫症,要去正規醫院檢查,運用正確的**方法**,不要相信小地方的偏方,要特別的小心,同時服用藥物要聽從醫生的,切忌不要亂服用藥物。

13樓:圈圈尋找悠悠

強迫症會好嗎?很難給出一個明確和準確的答案,醫院的大夫說會好,也只是給出一個希望,強迫症的人雖然表現的行為都是差不多,然而心裡的活動和想法卻不盡相同。雖然外在表現的行為是那樣,可是真正主導這個行為的心理是什麼樣的和為什麼會有這個想法也只有自己知道,你現在說出來的只是行為表現,而沒有說明內心的真正想法。

我的強迫症有18年了,一開始還住過院,2年後我的症狀好了,這一好就好了8年,這8年裡我正常工作,結婚,生活,可是在12年的時候病情突然**而且伴有抑鬱很嚴重,然後吃藥**,時好時壞反反覆覆,生活一塌糊塗,離婚,工作也幹不了了。最主要那種內心的痛苦無人理解。

目前我一直在摸索**的方法,發掘**根源,找到可以自我引導的一種**方法,我認為環境很重要,不能總憋在一個環境中,要走出來,走出來看世界,這個很重要。要多看世界上正常人的生活方式,去模仿他們,接受他們,要從自我內心去思考,去看世界。這個過程很漫長,卻有效果,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努力戰勝病魔。

14樓:侵略地球0簠

強迫症只是一種不好的心理習慣,是一種自動思維。大家想想,一個人的思維能用藥物來改變嗎?這就相當於一個的字寫不好,是不是吃點藥,字就能寫好了?

答案我想大家都很清楚。有的強迫症朋友會這樣說:“我吃了一段時間藥,感覺好多了”,事實是真的好了嗎?

答案是否定的,只是暫時的把症狀壓下去了,症狀依然存在,並且隱藏的更深,等到藥物一停,馬上就嚴重的爆發出來。長期失眠的患者經常服用安眠片以改善睡眠,藥真的能治好睡眠嗎?答案依然是否定的,一旦你停止服用,依然是睡不著的。

而且長期服用藥物,有很大的***。

再次,談談心理諮詢**強迫症:強迫症朋友能夠尋求心理的**,起碼已經走入了正軌,**還是比較有希望的。那為什麼很多人說,我看了好多的心理醫生,為什麼不起作用?

因為百分之九十九的心理醫生,他們和你用的是同一把鑰匙,只是他們的鑰匙鍍了一層金。他們發明了這樣和那樣的理論,這樣和那樣堂而皇之的名詞,但鑰匙還是同一把鑰匙,同樣還是無法開啟神經症這把鎖。現在大部分心理醫生都是一個主心:

“順其自然”,順其自然是非常正確的,也是唯一正確的方向,但是有正確可行的操作技巧的還是鮮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心理醫生會這樣說:“你去生活吧,去轉移注意力,該幹什麼幹什麼,不用去管症狀,強迫症就會好。”試問,如果強迫症朋友能夠做到不去管,還找你幹什麼,這不自相矛盾嗎?

這就是強迫症朋友為什麼說看過很多心理醫生,沒有任何效果,從而對心理**都產生懷疑,導致不再相信任何人,也毀了自己,這是十分可惜的。

最後,談談有效的**方案:強迫症能不吃藥最好不要吃藥,積極地配合有效的心理**,首先要有正確可行的操作技巧,因為強迫症是不可能通過任何的理論**的,所謂的開導、安慰、轉移注意力、催眠等等是不可能從本質上解決問題的。心理的**不需要頭腦的參與,關鍵在於練習,找到正確可行的方法,有一套好的操作技巧,再加上認真的配合老師的練習,**是沒有問題的。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 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 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陽光趙大地 強迫症的 在臨床上包括心理 和藥物 心理 在臨床的選擇上可以應用認知行為 或者是森田 認知行為 主要採用的是暴露和反應預防法來...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五味驛站 原則 早發現早 心理及藥物 可緩解病情。方針 提高對強迫症的重視,早發現早 不論是心理 還是藥物 對緩解患者病情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藥物 使用比較多的主要為選擇性5 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 sstis 包括氟伏沙明 帕羅西汀 舍曲林 氟西汀 西酞普...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愛維心理 這位朋友,你好!形成強迫症的具體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但其中一個必然存在的實質性原因是,幾乎都是在現實中出現了令其難以化解的矛盾衝突,特別是出現了適應性困難,這種狀況使強迫症患者產生了嚴重的焦慮狀態,讓患者身心不安。這時,患者極易把自己對現實問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