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強迫症怎麼辦,我有強迫症,怎麼辦 200

時間 2021-06-17 09:49:56

1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上常用的方法包括: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支援性心理**及森田**等。其中,認知行為**被認為是**強迫症最有效的心理**方法,主要包括思維阻斷法及暴露反應預防。

思維阻斷法是在患者反覆出現強迫思維時通過轉移注意力或施加外部控制,比如利用設定鬧鐘鈴聲,來阻斷強迫思維,必要時配合放鬆訓練緩解焦慮。暴露反應預防是在**師的指導下,鼓勵患者逐步面對可引起強迫思維的各個情境而不產生強迫行為,比如患者很怕髒必須反覆洗手以確保自己不會得病,在暴露反應預防中他就需要在幾次**中逐步接觸自己的汗水、鞋底、公共廁所的門把手及馬桶坐墊而不洗手,因患者所擔心的事情實際上並不會發生,強迫症狀伴隨的焦慮將在多次**後緩解直至消退,從而達到控制強迫症狀的作用

3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4樓:太原科大心理

得了強迫症怎麼辦第一大家要放鬆心情不要把它看得很重,第二去找醫生強迫症現在**是可以通過藥物緩解一些症狀,更多的我們是需要心理**,其他我們的家裡人來做到的一點是,如果我們的患者是一個強迫洗手的或者是一個其他的,我們不要不斷地去強化你不要洗澡了,你不要幹這個你的任何的提醒都可能會加重他的症狀,所以這時候我們要給他一個寬鬆的氛圍,他可能某些症狀會慢慢緩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很多人都有的。尤其是搞出納和銀行櫃檯工作的。很多的都疑心保險櫃沒弄好,回去要再看看。

6樓:阿大和阿達

強迫症是心理疾病,不是什麼怪癖,不能通過自身控制行為得到緩解,應該找心理醫生**,最好藥物結合心理諮詢。

7樓:淘金勝手

如果專業的醫生確診他為強迫症的,**主要是包括兩個方面。藥物**,如舍曲林、帕羅西汀等,這些抗強迫症的藥物都可以改善患者的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除了藥物之外,心理**也需要同時配合調整,如強迫症最經典的**方法是森田**,森田**的精髓在於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就是當症狀出現的時候,不要因為症狀出現而打斷原有的計劃,應該按照原有的計劃做事,而不應該因為症狀的出現而停止原來的計劃,沉浸於症狀之中,不可自拔。

8樓:來自撫順的抑鬱故事

有不少強迫症的患者喜歡追求完美,往往也因這樣讓自己陷入痛苦。所以在自我**的時候不妨嘗試去接受不完美,有意識地讓自己在這方面進行鍛鍊,比如在根本不可能收拾的房間裡面呆幾天,需要認識到不乾淨、不完美並不會毀掉自己的人生。

9樓:平飛瑤

精神上的疾病在一定程度上比肉體上的疾病還要痛苦,我的過抑鬱症,真的生不如死,但是你一定要去醫院看醫生,現在的醫學很發達,通過藥物干預可以治好的,堅持吃藥,堅持走出去交朋友,祝你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患者應首先調整心態,若仍不能緩解可到精神科**。強迫症主要表現為強迫行為和強迫思維,例如強迫的洗漱、總是擔心家門沒關,反覆回家關門、重複某一動作,沒有完成這一動作就會感到內心痛苦等。

11樓:

找專業醫生幫忙解決,同時放鬆心理壓力,擺正自己心態,強迫症會好轉的。

12樓:

剋制一下這種行為,把注意力分散到其它地方

13樓:相伴直至遠方

對於強迫症,以我個人的經驗是越分析就越陷得深,所以乾脆不想,不去對抗,接受不去想的焦慮,這樣強迫症就會慢慢消失的。**和痊癒的過程是曲折的,所以有時強迫症焦慮症又反覆了,這是非常正常的。當你感覺快要痊癒的時候,要堅持“不去想,接受焦慮”的方法,否則一旦去分析了,又會陷入症狀裡面。

還有一定要讓自己成為行動派,少想,多做。最後以森田正馬先生話作為總結吧:患有神經症的人都是優秀的人,也只有優秀的人才可能患有神經症,他們與其他那些優秀而健康的人的區別就在於神經症患者是發揮出了起優秀的短處,而優秀而健康的人卻是發揮出了優秀的長處。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願意先說說症狀,先看看是不是,再說怎麼辦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中醫調理效果不錯的

16樓:昨夜星辰就是俺

平時要注意,學會放手。

17樓:堵廖鞍

找專業人員幫忙解脫處理

18樓:

給你提供一個方法,讓你改變自己的思想,改變對生命的認識。看行不行?

強迫症是不是過於認同自己頭腦中所想的東西?比方說頭腦中總是認為沒有鎖好門,於是一遍一遍的回去鎖那個門。

人類是過於依賴頭腦去生活的,他們認同與自己頭腦中所想的事情,總認為頭腦中所想的是自己所想的,總認為非常的重要。

我有強迫症,怎麼辦 200

19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0樓:南京仁康醫院

強迫症的發生一般帶有追求完美、高標準、嚴要求的強迫型人格特徵,所以強迫症的自我調節首先要從個性上對自身的認知和接納; 然後再次基礎上對性格特質進行一些調整喝改善。

21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2樓:中歐國際心理諮詢

強迫什麼?強迫症一般情況下不會影響正常生活,比如多次洗手,多次洗澡,多次刷牙等,即使多次也不會太影響生活,那就不用理會;如果已經多次到時間很長,次數也會增多,心理伴有焦慮,想控制又控制不住的情緒,越控制不住越焦慮的狀態,那就需要做**了。一種是藥物**一種是結合心理諮詢,不重者可以只做心理諮詢,具體要看情況。

23樓:zyy熠熠生輝

很多人都會有強迫症,我也有,我一旦執著於一件事,就會去做另一件事分散注意力.

24樓:曾婁唐

強迫症這個東西到了一定的年紀自然就被生活給磨沒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性神經症,又稱強迫症。強迫症主要是以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為特徵的輕性心理疾病。強迫症的**目前未完全明確,但與個性缺陷有關,一般患者都存在強迫人格(做事力求十全十美;過於追求精確與整潔又缺乏靈活;過於注重細節,忽視整體;遇事反覆考慮,猶豫不決,拘謹膽小,缺乏自信,刻板固執等)。

強迫症在**上,以心理加藥物**為主。重在糾正強迫人格和恢復理性思維及行為。常用認知**及行為**,並輔助藥物**,減輕焦慮。

強迫症是可以治好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也不一定是壞事,為何非要問怎麼辦!家裡收拾的乾乾淨淨,不好嗎?做事做到盡善盡美也不錯嗎!

所以,關鍵是哪方面,範圍太寬了!我認為,萬事不可太過焦慮,有太多壓力,自然最佳!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請教:我的想法強加給別人,一定照著我的意願去做,否則我就會大發脾氣,尋死覓活的,這是不是強迫症呢?挺苦惱挺悲催的。束手無策、不知所措。

28樓:才之子書庫

如果為了工作上的事,強迫症也沒啥不好的啊…

29樓:可愛的波

去醫院檢查是否嚴重影響了自己的生活。若影響就去接受**。

3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輕微的,那不要緊。如果嚴重的,我建議看心理醫生。

31樓:八一米

強迫症不要緊,沒什麼大事,多喝熱水

32樓:宋敏敏

這個不是什麼事,找心裡專家**就可以了

33樓:雀落黑非黑

方你要強迫的實侯,靜下心來默唸不能強迫,提醒自己

34樓:匿名使用者

去醫院找心理醫生檢查一下

3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不嚴重,自己剋制一下,要是嚴重,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好

36樓:易斯頓更

輕微的強迫症沒有什麼影響的,可以認為一種嚴謹認真追求完美的優點,如果過度的話要看心理醫生了

自己有很嚴重的強迫症怎麼辦?

37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38樓:阡陌上花開

強迫症的特點是意識的自我強迫,與意識的自我反強迫同時並存,兩者衝突導致患者緊張不安、十分痛苦,而且越是企圖抵制,就越感到緊張、焦慮和痛苦。

這應該是典型的責任-檢查類強迫症。你這樣去檢查確認,應該是為了防止因為自己做得不到位而引發什麼事故吧。正是這種擔心和防範讓你深陷強迫症無法自拔的。

因此,要想減輕甚至恢復到正常生活,就要有能力做到不再相信那些擔心,離開它們,敢於帶著焦慮和恐懼做現實生活中有價值的事情。堅持這樣做就有幫助。另外,你可以看一下《走出強迫症,找回美麗的日子》、《強迫症的正念**手冊》這兩本書,裡面既有對強迫症的認識,又有案例,應該會對你有啟發和幫助。

一、順其自然,相信自己。在做完一件事之後要順其自然,不要再多想了,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有一些完美主義者希望自己事事都要做到完美,擺放手機的位置都要擺正,才覺得是最好的。

其實有一些事情真的不必過於計較,只要不影響正常的生活健康,糊塗一下也沒什麼。

二、學會調整自己的心理狀態。平時在空閒的時間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培養一些興趣愛好。

三、多做一些室外集體活動。多出去走一走,去一個風景好的地方,放飛自我,釋放內心的焦慮和壓力,不要讓自己一直處於一種緊張勞累的狀態,這樣更容易焦慮。

四、心理暗示。可以自己寫一個小卡片,一旦發現自己有強迫行為的時候,就可以把小卡片拿出來看一看,給自己一些積極的心理暗示。

五、拖延一下沒毛病。**強迫症其實還可以用拖延的方法,比如你看到地板上有一點黑色的痕跡,這讓你十分的焦慮和痛苦,你想立即就去用拖把拖乾淨,這個時候可以延緩一下,過15分鐘再去拖,可以利用這15分鐘的時間,好好想一想自己是不是又控制不住了。

六、做一下行為統計。可以自己每天花時間統計一下自己有哪些重複性的行為、重複性的動作,然後按照自己所統計的內容,逐漸的減少自己的這些重複行為。每天給自己設立一個減少重複次數和重複行為的目標,或者說階段性的設一個目標,然後嚴格地要求自己,同時要鼓勵自己,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按照自己設定的計劃執行,相信一定會有所收穫。

39樓:亓恬候齊

**強迫症千萬不要控制與剋制,那樣只會更嚴重,要允許自己的焦慮、不安,恐懼情緒的出現。

不管強迫症如何千變萬化,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是**強迫症的核心與關鍵.

在強迫症中,一切的心理反抗,或者是轉移注意力,都是沒有效果的。

當你在大腦裡不受控制的想一些事情的時候,心理上放鬆,不要用力控制自己去不想,也不要刻意去追著想,允許自己的焦慮、恐懼情緒的出現,然後順其自然把心放平。剛開始做或許會有點困難,但是一次又一次慢慢的就發現自己就不想了,就輕鬆了!記住,關鍵是順其自然把心放平,我就是這樣**的。

不要總是試圖反抗或想擺脫它,要學會接受它是你的一部分,因為當你反抗的越激烈,它反而會越容易影響你,因為此時你的腦海裡都是它,雖然你想的是擺脫它,但卻恰恰提醒了你自己它的存在,反而會更難過。追求完美誠然是好事,但這世上有誰做事能達到絕對完美、絲毫不出錯呢?答案是沒有。

只要是人,就沒有誰能達到絕對完美的,我們人的理性是有限的,你無法窮盡所有意外,那是上帝才能做到的事。所以,順其自然,為所當為吧,不要被它佔據了你的思緒,將它放置在你心中的一個角落,不要去觸碰它,即使有時不小心又觸碰了它,也不要擔心,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不要管它是否回到了那個角落,慢慢的你會平息下來。

再有一點,得強迫症的人,往往把什麼都幻想得完美,所以當自然、現實是不完美的,而你又去強求做到十全十美,結果一定會是矛盾痛苦的!

舉例說明:很多人總“怕”強迫症的出現。其實,這在正常人身上也會出現的,只不過當事人不在意罷了。

而強迫症患者由於怕這種思維的出現,於是,越怕就越會出現,越出現就越緊張,並不斷把這種意識強化和鞏固下來。

究其原因,強迫症患者首先要改變思路,即大家都有過這些思維,我和大家一樣正常。

還有一點就是強迫症是任何人都有的,有些人輕有些人明顯一些

,所以強迫症只要不影響生活就是痊癒的.

強迫症就像在冰面上騎自行車,你越用力摔得越狠。又像一個彈簧,你越是摁它,它就越彈的高,你不動它,它倒自己靜止不動了,你的強迫症和這個彈簧原理差不多。以後什麼都不要刻意去控制它抑制它,順其自然就好

你應該認真琢磨我給你的這些建議,剛開始做的時候會很痛苦,一般會有3---6個月的調整痛苦期。

還有一點就是心病還須心藥醫,用藥物**強迫症治標不治本,心理調節是**的關鍵所在。

強迫症該怎麼辦,強迫症該怎麼辦?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王金波心理諮詢師 心理 心理 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行為習慣 情緒障礙 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 和心理 是幫助強迫症患者 的兩條腿,心理...

得了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怎麼辦?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這不算什麼 靜養吧 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做喜歡的事 來www.ocdcn.com 中國強迫症援助站 會有最大幫助 強迫症的定義 是指以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和強迫動作為基礎特徵的一類神經症性障礙。強迫觀念是以刻板形成反覆進入患者意識領域的思想,表象或意向。這些思...

我有買東西強迫症?怎麼辦,我有強迫症怎麼辦啊?

你好,強迫症是一種極為常見的心理問題。起來也不難,只是個堅持的過程而已 認識到這點很重要,否則你誤把它當成解決不了的問題它就真的很難 了 建議去專業的心理諮詢中心。如果沒有專門的心理諮詢中心就去你那裡最好的醫院的心理門診。把你的問題詳細說清楚,不牽扯到特別隱私是在不能說的事就都告訴心理醫生。這樣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