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懷疑強迫症 潔癖,該怎麼辦啊

時間 2021-09-11 22:30:17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應該只是處於煩惱時期比較鬱悶而已。憂鬱症的特點是失眠啊情緒低落啊對任何事情都不感興趣精神不太好不願意和人交流等等,然後還要持續2周以上才能罹患是憂鬱症或者是憂鬱症傾向。

你現在給人的感覺是,自己被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所困擾又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身邊沒有談得來的人,也沒有生活樂趣,想去追求一點新鮮的事物吧,要麼自己沒有太多信心,要麼不被家人理解。所以,你如果明白自己現在的狀態,就應該認真想想自己是不是性格上不太成熟,能不能學會去控制自己的情緒,還有找到和他人融洽相處的途徑。你現在長大了,有自己的主見,應該可以不被別人的話影響自己的心情的。

如果煩的話,要適當地發洩出來

其實你的這個現象是很正常的,主要是你不自信的表現,還有就是不敢面對,所以遇到文題就要解決,你發現了,就是一個解決的的表現,從現在開始要改變自己,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每個人都是唯一的,所以拿起你的自信,放下一切緊張心理,呈現出一個自信的你。當然說是容易,做起來沒這樣簡單,但是既然認識到了,就要想辦法解決,而這個解決者不是別人,只有你自己慢慢改變,有毅力的話就一定會成功。

一個人要有信念,你心中現在的信念就是克服緊張心理,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你,只要覺得自己做的對,做得好,那就問心無愧,那就是最棒的你!!!

加油!!!

釋放自己的心扉,建議你多出去走走,多上網和別人交流交流,心情好了!~~開朗了就不會這樣想了!~~

找一件以前一直很喜歡但已經很久未做的事情,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計劃並完成它,逐漸增加生活中有意義的活動。隨著活動的增加,你會發現:你可做的能做的事情很多,你對生活的興趣會逐漸恢復。

2樓:精靈左手

其實你是知道你有強迫思想和強迫行為的,你一直認為這是非常非常不好的並且感覺難受而痛苦,這就是強迫症了。

你把你的行為歸到強迫症上,然後認為“是強迫症在強迫自己,而這並不是自己真實的想法!! ”這種想法不利於強迫症的**。要接納這種有強迫症狀態的自己,這是真實的自己,強迫症的症狀會有所減輕。

其它,請向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求助,幫你制定你的**方案。通過系統脫敏或是衝擊**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能抑制你的壞習是件好事,但反覆做同件事就不好,有點強迫行為,建議去心理醫生那裡,接受**,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髒的東西都不會喜歡的,你又不是蟑螂,所以這種現像是正常的

5樓:

多做戶外運動,多出去玩,我想可以解決問題,我想心情開朗是最好的辦法

6樓:明傲之

不用多次想門有沒有關好,有什麼東西沒帶之內的,關門的時候就要記住關門這個動作還有周圍的情況,當你想的時候你就有記憶說自己確實是關了的,至於自己什麼東西帶沒帶也不用那麼緊張,你就想其實不帶那個東西也沒什麼,下次記著點,這次就簡單解決一下。如果真的有很重要的東西沒帶,這次沒帶,就當拿經歷換個經驗,下次應該很容易想到,就會帶了;還有你說的怕這裡髒那裡髒 ,你如你小便,懷疑自己的時候,你之前就應該認真的做 邊做邊做想自己做的確實沒有弄髒**,怎麼可能自己做得那麼認真卻弄髒了, 應該是很巧的才可能,那就是自己倒黴了!!!!!

你要想別人比我還髒都過了,我比他們乾淨多了。

真的生活中很多人不在意自己的衛生問題,你要決得自己很乾淨,不要決得自己髒

7樓:蓋德_心理

你好,你說你反覆做一個動作,反覆洗手,反覆檢查門窗是否鎖好,別人上過廁所沒洗手碰自己的東西,或你碰到了他,就會感覺很髒,然後不停的洗他碰過的東西或自己身體上碰到他的部位,如果中途有人打擾你,你還會感覺自己沒做過,還會重新再做!!

從你的描述來看,你的這些症狀是很典型的強迫症了,過度的潔癖也是強迫症的表現。對於強迫症,我們不要關注不要分析它,因為我們的關注與分析不但不能幫助我們緩解我們的症狀相反的,我們的關注與分析實際上是對我們症狀的一種正強化的作用。接納痛苦,並帶著痛苦從事正常的工作與生活,該做什麼還是做什麼去

8樓:濟南神安諮詢

看病要去正規專業的醫院,濟南神安醫院就很不錯的,各科診室都有的

我是不是有強迫症或是潔癖?

9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要太在意這些事情,找點別的有興趣的事,分散一下注意力就好了。慢慢來,不要心急。因為這點小事影響了心情有點犯不上。

10樓:

不一定是強迫症或潔痞,但肯定是心理有點問題

11樓:心靈本無限

多多做些自我的心理調節,慢慢就會好了。

12樓:姬越旅遠悅

指導意見:你應該是強迫症的表現,你好:考慮你的情況是強迫症導致的。

強迫性懷疑,患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下心來。建議你可以找點事做啊,比如逛街,公園,遊樂場等,要麼就聽聽**,看看**。祝健康!

13樓:宦姝公良琳

強迫觀念

表現為反覆而持久的觀念、思想、印象或衝動念頭。力圖擺脫,但為擺脫不了而緊張煩惱、心煩意亂、焦慮不安和出現一些軀體症狀。強迫觀念可有下面幾種表現形式。

1、強迫思想:強迫症患者對已完成的事情總是放心不下,要反覆多次檢查確實無誤後才能放心。強迫症患者對過去的經歷、往事等反覆回憶,雖知毫無實際意義,但總是反覆回縈於腦中,無法擺脫,因而感到非常厭煩。

2、強迫情緒:患者對某些事物感到厭惡或擔心,明明知道根本沒有必要卻不能控制。例如,擔心自己會傷害別人,擔心自己會說錯話,擔心自己受到毒物的汙染或細菌的侵襲等。

3、強迫意向:患者在出現某種正常心理時常出現相反的違背自己的內心意願,雖然這種相反的意願十分強烈,但從不會付諸行動。如過馬路時,想到衝向正在駛過的汽車等等。

14樓:禹鳴都寄真

您好!您描述的這些情況屬於強迫。強迫是神經官能症裡最難**的,單純的某樣**效果都不會太好。

而且根據您的敘述目前還不好確定您是否還有其他併發症狀。建議您及時找**神經官能症的專科醫院進一步確診,及時**,西藥**具有依賴性,可以找專家中成藥針對性的整體調節一下

15樓:鄧芳莉

我也愛乾淨

請保姆天天擦;找個空氣清潔的地方住;家人都保持乾淨

16樓:

我也喜歡乾淨,但是我比較懶,所以不會象你一樣.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送你四個字:**遠矚!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查一下系統脫敏法的資料

應該很容易解決你的問題

怎麼克服潔癖強迫症?以及調節好自己的心態?

19樓:不懂經濟的小弟弟

潔癖強迫症實際上是強迫症的一種,是過度的關心個人或者環境的衛生狀態。克服的方法是正確的認知清潔觀,你的一些看法是不是正確,是不是為所有大眾接受。

如果大眾都能夠接受的東西,你不能夠接受,說明你的行為、思維是不正確的,就應該克服。假如反反覆覆克服不了,還有一個方法是和它共處。

過分延長時間,就可以和它共處,因為抗強迫有時候比強迫更加難受,更加焦慮。想去做,又不讓自己做,或者別人不讓你做,這痛苦會更增加焦慮和難受。

20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症自我心理**:1、不理:這是強迫症患者最為明智的策略。

如果強迫症狀並沒有引起患者的焦慮反應,那麼久而久之,它就會因為感到“無聊”而告退了。 2、不怕:對於強迫症患者,其症狀僅僅只是一種表象的東西,真正在後面起作用的是他們的不良個性和思維方式。

強迫症患者的首要任務,是其個性的重新塑造,改變自己的不良人格結構,樹立起自信,培養良好的心理素質,形成積極、樂觀、無畏、果敢的思維方式,而絕不是一心一意地企圖立刻消除症狀。這項工作首先就要從自己對症狀的態度上開始。所謂“不怕”,並不是要抑制症狀,你要想:

症狀出現就讓它出現吧,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即使對我造成一點不利的影響,也是暫時的、有限的、可彌補的。如果我能不怕,不與之對抗,我的心理素質就會越來越強,那麼從長遠來看,我會越來越好,我也一定會成功和幸福的。

可見,“不理、不怕、不對抗”這“三不”態度中“不怕”是最重要的,只有做到“不怕”,才能做到“不理”和“不對抗”。有些強迫症患者雖然暗暗對自己唸叨著對症狀不理、不怕、不對抗,但他們實則是希望這麼一念叨,強迫症狀就會立即消除。所以在內心深處,他們並沒有做到真正的不怕,因而也就不會有什麼療效。

3、不對抗:不對抗的意思是“順其自然”。“順其自然”不是症狀出現後放任自流,無所作為,而是按照正確的方向,去行動和努力,堅持正常的學習與生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

“順其自然”不是讓你想看就看,而是要讓你忍受著一定的痛苦,堅持聽課學習。你可以通過認真思考、積極想象、善於質疑等方式,讓自己更加投入到學習中去。這樣一來症狀就越來越不能對你的學習與生活造成干擾,你對它的恐懼與焦慮也就會逐漸減輕。

“順其自然”不光是在症狀到來時要“為所當為”,在平時更要去做有價值、有意義、富於建設性的活動。這包括樹立目標,有所追求,增長學識,提高才幹,建立起真的自信。積極地生活,培養廣泛的興趣,觀察、發掘、體驗生活中美好的事物,不逃避困難,正確對待挫折,培養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21樓:王德良哲學

強迫症和潔癖的改善與療愈

22樓:南京仁康

強迫症的發生一般帶有追求完美、高標準、嚴要求的強迫型人格特徵,所以強迫症的自我調節首先要從個性上對自身的認知和接納; 然後再次基礎上對性格特質進行一些調整喝改善。

23樓:小澤的電影之旅

身為同樣有強迫症的人,我教你一個方法:看到街上有流浪漢嗎?他們多數可不愛乾淨啊,可也沒有人天天想這些。

很多農民工,整天暴露在灰塵泥沙之中,也沒有人在意,他們很多人也有自己的小幸福。(沒有別的意思啊)說了這麼多,最重要的是要放寬心,世界很美好,請你多留意。希望可以幫到你。

24樓:筆哦

我也是這樣,現在還沒有好,別人也總是不理解你為什麼要這樣,可是這樣心裡會踏實啊,現在在宿舍,每天洗臉洗腳,要接好多遍水,也是算著數

我感覺自己有潔癖強迫症,已經嚴重影響我的生活,該怎麼辦

25樓:滄海浩波

潔癖是強迫copy症的一種表現形式,bai如果有嚴

重潔癖du強迫症除了去正規醫zhi

潔癖強迫症,怎麼辦?

26樓: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27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輕微的潔癖是不屬於強迫症的,如果嚴重的話就可能會演變為強迫症。 強迫症指反覆出現某些行為或想法,感到焦慮和痛苦;這種觀念或衝動**於自我,但又極力抵抗,卻無法控制。強迫症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能引起明顯焦慮、痛苦或恐懼的想法、影象、衝動等。

主體討厭它們卻無法不讓其出現。常見的症狀有:1、持續非理性的恐懼或者疑慮,通常總是感到要生病或者身上很髒。

2、著迷於一種按秩序或以某種特定方式安排事物。 3、總擔心您的想法或者行為會損害自己或者別人。 4、無意義地囤積物體。

  5.非理性地懷疑或者擔心你會傷害到別人。  6、反覆清洗自己的身體或打掃房間。

 7、反覆檢查東西,如門是否鎖緊等。 8、不斷地說同樣的話或者不停地計數。 9、習慣反覆說一句話或同一個名字,或者在同一地點以同一方式反覆散步。

強迫症是精神疾病的一種!精神疾病還包括失眠、抑鬱症、焦慮症、狂躁症等。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五味驛站 原則 早發現早 心理及藥物 可緩解病情。方針 提高對強迫症的重視,早發現早 不論是心理 還是藥物 對緩解患者病情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藥物 使用比較多的主要為選擇性5 羥色胺再攝取抑制劑 sstis 包括氟伏沙明 帕羅西汀 舍曲林 氟西汀 西酞普...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小月哈哈 強迫症的原因還是太閒,如果你很忙很忙的情況下,你會發現根本不會這麼在意是不是亂不亂,只有很閒的情況下,太會在意亂又或者是不規則,所以 強迫症的方法不能閒,不能沒事找事。 雙新雙 有強迫症的話,那麼就應該讓自己改變一下...

有強迫症怎麼辦,有強迫症的人該怎麼辦啊?

知娛 強迫症是一組以強迫症狀 主要包括強迫觀念和強迫行為 為主要臨床表現的神經症等等。 夏xixi的小推薦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陽光趙大地 強迫症的 在臨床上包括心理 和藥物 心理 在臨床的選擇上可以應用認知行為 或者是森田 認知行為 主要採用的是暴露和反應預防法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