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電影行業發展趨勢怎樣,想問下2023年電影行業趨勢,大家覺得前景如何?

時間 2022-01-14 04:40:12

1樓:中楚漢秀影視

2023年,全國電影總票房609.76億元,較去年559.11億元同比增長9.

06%;剔除票務服務費後共實現分賬票房565.39億元,同口徑同比增長7.94%。

觀影人次17.16億,同比增長5.93%;放映場次11066.

8萬場,同比增長17.24%;場均人次15.5人,同比下降1.

7人次;平均票價32.95元,同比提高0.62元,平均票價在經歷了長期下滑後,在2023年首次出現提公升。

縱觀近十年的電影票房,我們可以發現電影的票房是在逐年公升高的。同時觀影人次也呈現遞增漲模式

而隨著國家政策的出台,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電子政務平台12月13日訊息,國家電影局近日印發《關於加快電影院建設促進電影市場繁榮發展的意見》。

第一,到2023年,全國加入城市電影院線的電影院銀幕總數達到8萬塊以上,電影院和銀幕分布更加合理,與城鎮化水平和人口分布更加匹配。

第二,大中城市電影院建設提質公升級,先進放映技術和設施廣泛應用,舒適度等觀影體驗進一步提公升。

第三,縣級城市影院數量穩步增長,有條件的地區加入城市院線的鄉鎮電影院數量快速增長。

第四,院線制改革不斷深化,湧現出一批實力較強、經營規範、資產聯結為主的大型骨幹電影院線,特色院線形成差異化優勢。

隨著縣級電影院的增多和觀影條件的舒適,將會有越來越多的人去關注電影,因此2023年-2023年必是電影飛速發展的元年,而電影的快速發展,電影投資也將勢在必行

2樓:影視前行者

現在是很不錯的,國家帶動並且規劃影院

3樓:中國電影最棒

電影投資就是認購一部電影的股權,根據佔比享受票房分紅。怎樣選擇賺錢的專案,因為網際網路發展的關係,市面上80%以上的電影都是不虧錢的,不過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也並不是所有的電影都能大賺,投資之前還要擦亮雙眼,選擇一部適合市場發展的電影,滿足大眾口味的電影才會有高票房的收益,所以來說,一部電影的好壞,看那麼這就需要:

1,影片的題材是否迎合大眾口味,受不受觀眾喜歡2,製作團隊是否專業,能否有足夠的技術能力把電影製作完成3,宣傳公司是否有實力,能把前期造勢做好,讓足夠多的人了解到電影4,發行公司是否有實力,在電影院能否讓電影獲得足夠高的排片率(排片率越高,票房就會越高)

若投資了一部好的電影,會獲得讓你意想不到的收益!

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交流

想問下2023年電影行業趨勢,大家覺得前景如何?

4樓:艾媒諮詢

2014-2023年全球電影產業發展資料解讀

2023年開始,全球電影產業進入高速發展階段。2023年,全球數字銀幕數量達到18.2萬塊,同年電影票房達到411億美元。

艾媒諮詢分析師認為,全球電影產業的高速發展,得益於技術推動和中國市場貢獻。2023年開始,3d電影逐漸普及並吸引使用者踏入影院,以獲得更好的視覺體驗。

2018-2023年中國電影票房及**資料

2023年,中國電影票房收穫609.8億元,佔全球票房21.9%,並且**2023年將突破1000億元人民幣,在全球範圍內的電影行業處於領先地位。

2013-2023年中國top10電影票房貢獻度資料分析

中國top10影片票房大幅增長,2016-2023年的復合增長率為8.2%。艾媒諮詢分析師認為,近幾年中國電影票房爆款,除了電影本身的ip效應(如續集、主角),觀影使用者的口碑和「自來水」效應也是票房逆襲的重要因素,所以,精品影片是保障票房的主要因素。

2019中國電影行業主要問題:

1.影業發展不平衡,馬太效應小豬,腰部影片缺乏。

目前,中國電影行業發展有不平衡的現象存在,馬太效應顯著,出現兩極分化,30-40億級的頭部影片瓜分大部分票房,20億及以上的腰部影片數量鮮少,而小成本低質量的電影氾濫,缺乏具有競爭力和優勢的影片。未來中國電影行業需要更多的內容優質的電影出現,腰部市場還有廣闊領域待開發。

2.中國觀影人群未全面覆蓋。

中美兩國的觀影人群均主要集中在25-39歲之間,但是美國觀影人群年齡覆蓋範圍較廣,從低至2歲到高至60歲以上,而中國觀影人群年齡覆蓋主要範圍是18-40歲。其中,美國18歲以下觀影人群達到34%,而中國18歲以下觀影人群僅2.0%~3.

0%,美國40歲以上人群達到34.0%,而中國僅5.0%~8.

0%。中國電影行業人群覆蓋存在不全面的問題。

中國電影作品內容發展動力:

1.技術熱退卻。以3d為賣點的影片已不再是電影市場上的賣點,全球的3d熒幕正在下降,觀影者們的關注點回歸到ip。

2.重視內容質量。中國電影市場, 觀影者們越來越注重影片內容質量,頭部影片瓜分電影市場的份額不斷擴大,非巨頭企業投資的影片逐漸受到觀影人群的青睞。

3.ip熱持續。北美企業巨頭迪士尼聚焦打造與購買各類ip,從自由ip到現象級的漫威ip,ip在電影行業持續公升溫,而中國電影市場也逐漸開始打造ip電影,如《流浪地球》開啟了中國科幻ip元年。

4.口碑效應顯著。中歐哦電影票房乘載著口碑效應,以《紅海行動》為代表,初剛上映表現一般,依靠口碑,票房持續上公升,最後逆襲為票房榜首。

以上內容節選自艾媒諮詢最新發布的《艾媒報告|2019全球及中國電影市場執行大資料與產業布局策略研究報告》。

5樓:中楚漢秀影視

隨著時代的發展,影視市場越來越火熱,電影票房持續走高,國家對於文化產業的重視程度節節高公升,國家經濟快速的發展,使人們現在的經濟水平日益提高,簡單的物質生活已然滿足不了現今社會人們的要求,人們也越來越注重精神生活所帶來的美妙,電影也逐漸走進了千家萬戶。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電子政務平台12月13日訊息,國家電影局近日印發《關於加快電影院建設促進電影市場繁榮發展的意見》。

該檔案提出的目標任務為:

第一,到2023年,全國加入城市電影院線的電影院銀幕總數達到8萬塊以上,電影院和銀幕分布更加合理,與城鎮化水平和人口分布更加匹配。

第二,大中城市電影院建設提質公升級,先進放映技術和設施廣泛應用,舒適度等觀影體驗進一步提公升。

第三,縣級城市影院數量穩步增長,有條件的地區加入城市院線的鄉鎮電影院數量快速增長。

第四,院線制改革不斷深化,湧現出一批實力較強、經營規範、資產聯結為主的大型骨幹電影院線,特色院線形成差異化優勢。

檔案提出的主要措施有:加快電影院建設發展、深化電影院線制改革、加快特色院線發展、規範發展點播影院和點播院線。其中包括通過國家電影事業發展專項資金對電影院安裝巨幕系統、雷射放映機等先進技術裝置給予資助。

資助金額不超過裝置採購支出的20%,每家影院不超過50萬元。還包括鼓勵電影院線公司依法依規併購重組。鼓勵跨地區、跨所有制進行院線整合,推動電影院線規模化、集約化發展。

01 票房直線飆公升,資料說明趨勢;

2023年內地電影票房突破600億大關,並且有望於2023年將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市場。2023年我國的銀幕數量已達60079塊,且國家明確目標與任務,到2023年銀幕數量要達到8萬塊以上,可想而知今後的票房會有多高!2018 年我國年度觀影人次再破新高,達17.

16 億人次。隨著人們生活水平逐漸提高,電影也成為了人們平常生活娛樂的方式之一,消費者的觀影需求在日益增長中,內驅消費動力不斷增強。

從逐年攀公升的票房資料、不斷突破的現象級電影資料中我們就不難看出,文化產業正在騰飛,並且向著國民經濟支柱的方向發展。同時,影視文化產業佔世界文化市場的比重:美國佔 43%, 中國不到 5%!

影視文化產業在 gdp 中的佔比:美國佔 21% ,中國只有 2.5%!

在中國電影市場成為全球第二的基礎上,我們依然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02 中式大片表現突出;

中國影視產業在國際影響方面也正呈現出良好態勢。一方面,中式大片在產量和社會效果兩個方面都越來越好,贏得了國內觀眾的信任;另一方面,在海外市場的拓展也出現持續上公升的趨勢,對於推廣我國文化價值體系及其軟實力起到積極作用。

03 票房口碑正相關,好電影春天到來;

018年影視行業增量更保質,年度滿意度明顯提公升。早在2023年底,電影主管部門就把2023年命名為「中國電影質量促進年」。一年過去了,2023年中國電影市場不但以破600億元的票房成績順利收官,年度觀眾對重點國產影片的滿意度大有增長。

綜上所述,目前國內電影投資市場非常具有投資潛力,可以說電影版權投資就是近幾年國內的風口之一。雷軍說「站在風口上,豬都會飛」,所以如果大家看到電影市場的投資潛力,那順勢而為就可以了。

2023年最新的電影排名是什麼?

6樓:時光的最後

1、《風中有朵雨做的雲

》《風中有朵雨做的雲》是由婁燁執導,梅峰、邱玉潔、馬英力編劇,張家魯擔任監製的懸疑犯罪電影,由井柏然、宋佳、馬思純、秦昊、陳妍希、張頌文主演,於2023年4月4日在全國公映。

該片講述了沿海小城因一起建委主任墜樓**引發出一連串撲朔迷離的浮沉故事。這是繼2023年的《紫蝴蝶》,2023年的《浮城謎事》和2023年的《推拿》之後,國內院線上映的第4部婁燁的作品。

2、《雷霆沙贊!》

《雷霆沙贊!》是由大衛·f·桑德伯格執導,扎克瑞·萊維、馬克·斯特朗、亞瑟·安其等主演的一部奇幻動作冒險喜劇片。

乙個少年探索如何做一名英雄的故事,也是乙個孤兒尋找母親的故事。 沒有用愛發電,沒有強行和好,有的只是我盡力了,我問心無愧,有的只是遺憾也是一種美。 忍辱負重,含淚前行。

默默承受苦難,把快樂帶給他人,這才是真正的超級英雄。

以前人們說《蝙超》不幽默,說《海王》沒劇情,說特效大片看膩了想看有劇情的,《沙贊!》又幽默又有劇情,再也沒理由打差評了。 幽默、歡樂,也有恐怖、驚悚元素,會議室一幕讓人聯想到《異形》,堪稱恐怖片愛好者的福音。

不是轉型,更不是模仿誰,仍然保留了dc的黑暗、寫實、深度。 dc擴充套件宇宙之所以叫宇宙,就是因為它無所不包。 《鋼鐵之軀》的嚴肅,《蝙超》的史詩,《神奇女俠》的陽光,《海王》的瑰麗,《沙贊!

》的幽默…… 多元化、多樣性,百花齊放,非富多彩,構成乙個包羅永珍的電影宇宙。

3、《調音師》

《調音師》是由斯裡蘭姆·拉格萬執導,阿尤斯曼·庫拉納、塔布 拉迪卡·艾普特、安爾·德霍萬聯合主演的懸疑犯罪喜劇電影。該片講述了乙個假扮盲人的鋼琴調音師阿卡什(akash)在意外成為一起兇案的「目擊證人」後,所遭遇的種種出其不意的經歷的故事。該片於2023年4月3日中國大陸上映。

4、《反貪風暴4》

《反貪風暴4》是由黃百鳴監製,林德祿執導,古天樂、鄭嘉穎、林峰、林家棟、周秀娜領銜主演,張智霖特別出演的犯罪動作電影,於2023年4月4日在中國內地上映。該片講述了icac陸志廉臥底獄中,與獄中兩大勢力鬥智鬥力,調查取證罪犯與監獄懲教員私相授受的案件,最終引出並成功破獲大案的故事。

廉政公署收到報案人廖雨萍(周秀娜飾)的實名舉報,舉報正在坐牢的富二代曹元元(林峰飾)涉嫌行賄監獄裡的監督沈濟全(譚耀文飾)以及懲教員,首席調查主任陸志廉(古天樂飾)決定深入虎穴,臥底獄中。

在監獄裡,被陸志廉送入監獄的前警司黃文彬(林家棟飾)以及曹元元兩大幫派勢成水火,陸志廉趁機接近曹元元取得信任。同時監獄外的廉政公署總調查主任程德明(鄭嘉穎飾)、內地反貪局行動處處長洪亮(丁海峰飾)也陸港聯手,通力合作,最終成功破獲貪腐行賄大案。

5、《小飛象》

《小飛象》是由蒂姆·波頓執導,伊娃·格林、科林·法瑞爾、麥可·基頓、艾倫·阿金、丹尼·德·維托聯合主演電影,於2023年3月29日在美國、中國內地同步上映。

一位前馬戲團明星,剛從戰爭前線歸來,霍特·法瑞爾(科林·法瑞爾飾)在一家艱難經營的馬戲團謀得乙份工作,負責照顧剛出生的小象,帶著兩個善良的孩子,女兒公尺莉·法瑞爾(尼科·帕克飾)和兒子喬·法瑞爾(芬利·霍賓斯飾),兩個孩子與小飛象成為朋友,幫助小飛象找到媽媽,共同冒險。

當人們發現小象會飛後,馬戲團重複生機,更吸引到乙個充滿心機的生意人文德維爾(麥可·基頓飾)的注意,他把小飛象僱傭到他的大型遊樂場dreamland,與雜技演員柯萊特·馬錢特(伊娃·格林飾)做搭檔,人氣達到新高度,然而霍特·法瑞爾發現,遊樂場光鮮亮麗的背後,充滿種種見不得人的秘密。

塗料行業發展趨勢如何,塗料行業發展趨勢是怎麼樣的

塗料,作為現代一類多功能性的工程材料,是化學工業中的一種重要材料,不論是傳統的以天然物質為原料的塗料產品,還是現代發展中的以合成化工產品為原料的塗料產品,都屬於有機化工高分子材料,所形成的塗膜屬於高分子化合物型別。按照現代通行的化工產品的分類,塗料屬於精細化工產品,其用途十分廣泛。未來幾年的塗料市場...

會計行業的發展趨勢,會計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無論 公司規模大小,都需要財會人員來保證正常的運營,可以說財會人員是企業核心人員,是機構運轉的關鍵角色。諸如財務核算體系,或是企業審計工作,都是企業發展核心的內容。公司只有把財會部門作為企業戰略實施系統的主要組成部分,公司才能更好地發展。同時,財會行業相對特殊,公司不可能經常更換財會人員,因此財會人...

怎樣看待火鍋行業未來的發展趨勢

國內火鍋行業主要上市公司 目前國內火鍋行業的上市公司主要有海底撈 呷哺呷哺 等。中國火鍋餐飲企業成立與倒閉情況 中國火鍋行業市場規模及增長率 中國及各地消費者吃火鍋選擇地點分析 中國火鍋外賣滲透率 中國火鍋外賣市場參與者 海底撈火鍋外賣業務增長情況。火鍋市場穩定增長 火鍋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