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後中國的裝飾裝修行業的發展趨勢

時間 2021-08-11 18:09: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建築裝飾行業已經成為建築業中的三大支柱性產業之一,是一個勞動密集行業。建築裝飾行業是隨著房地產熱潮的逐步興起,快速成長起來的朝陽產業。建築裝飾業將科技與工藝相結合,具有豐富的技術含量和藝術內涵。

根據建築物使用性質的不同,建築裝飾業劃分為公共建築裝飾業、住宅裝飾業以及幕牆裝飾。

2008-2023年,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產值增速呈現先升後降的趨勢。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產值達到了5310.2億元的規模,同比增長24.

7%。2023年全國建築業總產值為159313億元,同比增長16.1%。

如果以此增長速度推算,2023年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的產值達到了6165.1億元。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前瞻》顯示,建築裝飾行業的發展具有乘數效應和市場需求可持續性的特點,與土木建築業、裝置安裝業等一次性完成工程業務不同,每個建築物在其完成直到整個使用壽命的週期中,都需要進行多次裝飾裝修。因此,儘管目前房地產市場表現相對低迷,但是建築裝飾行業依然有較大的發展前景。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發展會導致裝飾行業的競爭激烈,導致業主生活品質的降低。更多的人沒有裝修費用,就簡簡單單的裝修了事。再加上物價的**,材料的**,更使之困難……

3樓:知匯居家

越來越嚴格;

越來越精細;

越來越創新;

越來越貨真價實。

注:對裝修行業的工人或者從業的設計師、公司等,不管是裝修行業的專業知識、服務態度、做工質量,都是呈上升的趨勢。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進步的,品位會隨時更新,舊房不斷改造

5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問的是公共空間裝飾裝修還是家庭裝飾裝修**裝飾行業的發展,我個人覺得家庭裝修會慢慢的退出裝修市場或淡化裝修意義,現在的家庭裝修,越來越多的業主選擇了輕裝修重灌飾的做法.房價的發展趨勢也高低不明,而影響人們裝修觀念的始終會是房價及購房成熟能力.

而公共空間的裝飾,始終會是裝飾裝修的熱門,不會因房價和大眾消費水平的改變而改變.

所以正在做家庭裝飾行業的朋友,也可以考慮做新起的"配飾"裝修,而做工裝的朋友,好好的工作吧,總有一天,你會賺的盆滿缽滿!

目前中國的建築裝飾行業發展狀況如何

6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建築裝飾行業已經成為建築業中的三大支柱性產業之一,是一個勞動密集行業。建築裝飾行業是隨著房地產熱潮的逐步興起,快速成長起來的朝陽產業。建築裝飾業將科技與工藝相結合,具有豐富的技術含量和藝術內涵。

根據建築物使用性質的不同,建築裝飾業劃分為公共建築裝飾業、住宅裝飾業以及幕牆裝飾。

2008-2023年,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產值增速呈現先升後降的趨勢。國家統計局資料顯示,2023年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產值達到了5310.2億元的規模,同比增長24.

7%。2023年全國建築業總產值為159313億元,同比增長16.1%。

如果以此增長速度推算,2023年我國建築裝飾行業的產值達到了6165.1億元。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5-2023年中國建築裝飾行業發展前景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前瞻》顯示,建築裝飾行業的發展具有乘數效應和市場需求可持續性的特點,與土木建築業、裝置安裝業等一次性完成工程業務不同,每個建築物在其完成直到整個使用壽命的週期中,都需要進行多次裝飾裝修。因此,儘管目前房地產市場表現相對低迷,但是建築裝飾行業依然有較大的發展前景。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大約20%是正規軍,80%是游擊隊。沒有太完善的售後服務。

中國十大裝飾公司有哪些?

8樓:王仔小曼頭

1.元洲裝飾公司

2023年,北京元洲集團成立,成為北京家居裝飾行業的領軍者。經過十餘年的穩健發展,元洲已成為集家居設計服務、工程設計服務、家居體驗式賣場、居設計/產品/服務研發、家居產品生產於一體的集團化家居裝飾企業。

2.輕舟裝飾

成立於2023年,是中國建築裝飾裝修協會的理事單位,曾獲得了許多國家級、市級的各種榮譽;是中國家居產業最具影響力的裝飾公司、是中國著名裝飾企業、是家居裝修品牌企業的"用我們的真心,換客戶的滿意"的宣言單位、是2023年度中國高成長連鎖企業50強單位之一。

輕舟公司具有專業資質等級證書的知名裝飾企業,是中國建築裝飾協會會員單位,北京建築裝飾協會理事單位。

3.浙江九鼎建築裝飾工程****

九鼎裝飾創立於一九九八年八月 , 是一家專業從事住宅、酒店、商鋪、寫字樓等設計與施工的裝飾裝修公司,具有住宅裝飾一級資質,建築裝飾二級資質,是浙江省規模最大的室內裝飾裝修企業。

進入新世紀,企業全面開發浙江、江蘇、安徽、湖南、湖北、山東、江西、福建、上海八省一市,相繼成立八十多家分公司,八家頂旺材料配送中心和浙江九鼎擔保****、杭州九鼎奧麗傢俬****,建立專業**“九鼎裝飾”網,已初步形成集團化、工廠化、網路化的經營規模。

4.北京城市人家裝飾(集團)****

成立於 2023年,是由國內大型房地產公司及金融投資機構投資的大型家居裝飾企業。公司擁有雄厚的經濟實力,是中國建築裝飾協會會員單位、北京室內裝飾協會會員單位,具有國家裝飾設計施工雙乙級資質。

5.北京闊達裝飾集團

闊達裝飾成立於成立於2023年,公司成立至今被授予“建築裝飾施工二級資質”單位,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常務理事單位、北京市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單位、全國工商聯傢俱裝飾業協會副會長單位。

公司經過21年的發展壯大,是中國家裝行業的領軍品牌。

6.東易日盛裝修公司

成立於2023年, 被**稱譽為“中國裝飾行業的一道厚重的承重牆”。 品牌價值評估為13.2億。

以家居產業鏈為主線,以客戶為中心不斷創新服務體系標準,立足在中高階家居裝飾設計與施工、材料和傢俱及配飾**、房地產樓盤精裝修設計、全國性特許經營品牌發展、行業專業研究分析等多個方向。

7.北京業之峰裝飾****

成立於2023年,具有國家施工二級資質,設計乙級資質,主要從事住宅及大型公用建築的設計、施工和建材**等相關業務,是中國最大的家裝公司之一,系北京地區家裝企業唯一的中國建築裝飾協會副會長單位。

8.龍發集團裝修公司

成立於2023年北京,建築行業aaa級企業,擁有資深施工隊伍五百餘支,多年裝飾施工經歷,練就了一流的技術水平。 環保型材料 優質環保材料是“完美家居服務”的質量基礎。

9.廣東星藝裝飾****

廣東星藝裝飾集團廣州黃埔公司專業從事家居、別墅、辦公樓、商鋪、酒店、賓館的裝飾設計、施工一條龍服務,同時兼營建築材料、傢俱與飾品、文化傳媒等產業。

成立於2023年廣東,是國家裝飾行業大型企業,行業著名旗艦品牌。取得國家《建築裝修裝飾工程施工二級企業》資質證書,國家《建築裝飾設計乙級》資質證書,於2023年通過iso9001國際質量認證體系。

10.歐坊裝潢公司

成立於2023年,是國家裝飾裝修二級、設計乙級資質企業;市裝飾裝修行業協會常務理事單位。經過十餘年的穩健發展,先榮獲了上海市名牌企業、上海市服務誠信先進企業、上海市裝飾裝修行業標兵企業、全國住宅裝修行業百強企業等眾多殊榮。

9樓:雜貨鋪

中國的裝飾公司有很多,每個公司各有各的優缺點,中國含有以下一些裝飾公司:

1、東易日盛

東易日盛公司於2023年上市,是中國家裝行業內率先上市的企業,家裝裝潢十大品牌企業,以家居產業鏈和以客戶為中心的體系標準。

2、龍發裝飾

龍發裝飾位於北京,是中國十大裝飾裝潢十大品牌之一,到至今已成立二十餘年,建築行業中的大型企業和最具影響力的企業。

3、生活家家居

生活家家居位於北京,是一家集裝飾設計、施工、軟裝等為一體的家居企業,其品牌以覆蓋全國20多個一二線城市。

4、業之峰裝飾

業之峰裝飾****成立於2023年,具有設計乙級資質和國家施工二級資質,主要從事住宅和大型建築的設計、裝修和施工。

5、九鼎裝飾

九鼎裝飾成立於2023年浙江,主要從事別墅、酒店、寫字樓等設計與施工,具有住宅裝飾一級資質和建築裝飾二級資質,是浙江省規模最大的室內裝飾裝修企業,榮獲建設部住宅作品設計金獎。

6、闊達裝飾

闊達裝飾成立於2023年,經過二十年多年努力,不斷的開始壯大。還具有“建築裝飾施工二級資質”,是中國家裝行業的領軍品牌。

7、元洲裝飾

元洲裝飾成立於2023年,是北京居然之家投資公司旗下子公司,經過20多年的努力成為行業影響力品牌之一,是高階使用者的提供者。

8、歐坊裝飾

歐坊裝飾成立於2023年上海,具有裝飾裝修二級和設計乙級資質企業,先榮獲了上海市名牌企業、上海市裝飾裝修行業標兵企業等眾多殊榮。

9、剛德裝飾

剛德裝飾成立於2023年上海,該公司總裁是十大家裝企業中唯一一位女性企業家,該公司推出了家庭裝潢成本***,讓老百姓做到放心和輕鬆裝潢,被譽為“中國首部家庭裝潢成本***”。

10、輕舟裝飾

輕舟裝飾是從事裝飾設計和施工的企業,擁有專業資質等級證書和發明專利的知名裝飾企業。唯一國家住宅標準施工制定單位和能做到“主動環保”的品牌家裝企業。

裝飾常識

在日益重視健康生活的現代家居中,最求自然、健康、綠色的態度融入了生活的各個方面,綠色裝修已經不是空泛的理念,把握一下六點,綠色裝修變成了實實在在的過程,只要我們能在裝修中對細節有所把握,相信人人都能實現綠色裝修,打造一個健康的裝飾空間。

1. 設計科學

家庭室內裝修裝飾方面,應重簡潔輕繁縟;根據簡約實用原則,儘可能減少裝飾專案,如不必要的吊頂、護牆板,簡化門框、窗框等。室內保持空氣通暢,有條件的儘量運用自然照明、少用電燈;自然通風,少用空調、電扇,實現水的迴圈使用、沼氣取暖等,不但自然清新,而且節能減耗。

2. 建材環保

市場上有售的裝飾材料幾乎都或多或少的含有有毒有害物質。如油漆、塗料含苯;板材、木合成製品含甲醛,石材多輻射。所以在材料的選擇上儘量採用原木建材、高階環保油漆,在無法專業鑑別的情況下儘量選購權威機構認證符合標準的建材。

3. 施工工藝

施工工藝儘量環保,採用少的粘合劑等材料,選用無毒少害、無汙染少汙染的材料,含毒建材分散施工。

4. 質量監督

空氣質量檢測全程介入,經常檢查裝修施工各階段的空氣質量,檢測裝飾材料的各個細節。

5. 綠色檢測

裝修結束後進行全面的空氣質量檢測,檢測機構要具有專業資質,大概兩千元左右就可以對一百平的五十多種有害物質做全面檢測。

6. 補救措施

除了上述五招把關,還可以採取一些後續措施進行更徹底的淨化;適當延長入住時間,在室內擺放一些吊蘭、蘆薈、長春藤等能淨化作用的花草,使用能消除有害物質的儀器、裝置都是不錯的選擇,科學鑑定,一盆吊蘭可以淨化室內10平方米的裝飾汙染物質,特別是甲醛等有毒氣體,即增添了一份綠意,又淨化了空氣。

裝修行業前景如何,裝修行業的前景如何?

xiaoyn1994丶風 我國網際網路家裝市場整體呈逐年增長態勢,2019年網際網路家裝市場規模近4338.2億元 2016 2019年我國網際網路家裝市場整體呈逐年增長態勢。2018年我國網際網路家裝市場規模為3441.9億元,同比增長28.41 隨著網際網路家裝的不斷普及,初步估算2019年我國...

裝修行業的前景如何,裝修行業前景如何

非常好,不管新房還是舊房改造房子肯定是要裝修的 裝修行業還是不錯的,城市化是一個主要的優勢,將會有更多的商品房出現,而商品房又需要裝修,有空可以去我們公司看看www.lsddzs.com 終晉耿麗佳 裝修方面嗎?前景還是有的,行行出狀元嗎!那有什麼的,只要自己想幹就沒有什麼不可以的。我也支援你,加油...

裝修行業的水深嗎?裝修行業的水有多深

裝修行業的水有多深?我在合肥天思建築裝飾也幹了相當一段時間了,在這裡就跟樓主說說一些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1 裝修的材料的選擇 基礎工程的材料差價不會很大,主要的地板,瓷磚等主材的差價很懸殊,這個根據自己的經濟情況和商家砍價 瓷磚地板你可以砍20 是沒問題的 2 施工隊的選擇 如果你選那種站馬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