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國地鐵的發展?中國地鐵未來發展趨勢

時間 2023-03-21 11:05:07

1樓:切斷了

剛進入本世紀的時候,全國只有4座城市7條營運線路。16年之後,我國共有27座城市擁有地鐵線路,匯流排路數達到112條。目前國家批准修建軌道交通線路的城市已達到40座,總里程超過7300公里,2023年前將會通車的達到6000公里以上。

2樓:編劇42204蔚巴

這個不用多說了。不談港台,就談大陸地區,十餘年來里程翻了數翻,建設地鐵的城市也從最初的兩三個到了現在的十數個;同時,北京、上海的地鐵的總長均超過了500公里,從數字上看,位居世界頂尖。就算是南京這樣的二線城市,在一輪突飛猛進之後,地鐵里程在2023年也將超過300公里,位於世界前列。

3樓:寶28274浩北

修地鐵非常貴,不僅建設成本非常高,運營成本也非常高,對地方財力有較高要求。並且,地鐵只建幾十公里到一百公里意義不大,因為距離太短無法帶來大客流量。

4樓:阿舞子

基礎設施的完善,可以提公升乙個城市的形象。地鐵增加更是有效緩解現代大市在地上的擁堵。合理利用地下的交通,地鐵的開通是現在世界各國特大城市,在緩解地上交通最有效的辦法之一。

5樓:蒼詩荷

亞洲東部,可以看到印度,南韓已各有六七個城市擁有地鐵,日本亦有十餘個城市,其中東京的地鐵網路很引人注目。但中國大大小小的城市在近年來的地鐵修建像雨後春筍一般,雖然起步較晚,但總地鐵里程已經達到世界第一。

6樓:求註冊

因為有了地鐵所以很大程度的方便了人們的出行,在一定的程度上也減輕了交通擁擠的現象,我覺得地鐵的建設非常的好。

7樓:影子

城市軌道交通建設,尤其是地鐵建設對於拉動經濟增長,改善城市交通狀況、特別是緩解特大城市交通擁擠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8樓:尹朶月

作為市民地鐵修的越多,出行選擇越多,當然是多多益善。這樣以後出門的時候就不會擔心路上堵車,把時間全部都浪費在路上了。

地鐵的優點?

9樓:書海拾貝記

地鐵的優點如下:

1.速度快。上海地鐵1號線全長千公尺,共投13個車站。地鐵的速度比公共汽車快很多,原來需要1小時的路程,坐地鐵只要20分鐘。

2.車次多。行車間隔為2分鐘。

3.客運量大,方便舒適。上海地鐵車輛是從德國引進的。車廂每節長23公尺,寬3公尺,可載客400多人。車廂比公共汽車寬鬆,高峰時,每平方公尺站立5-6人,而公共汽車是12人。

地鐵車站內設定空調,並設有閉路電視、廣播、自動防災報警系統,還有百貨商場,可說是乙個安全舒適的小天地,佔戰時可作為理想的防空場所。

4、節省土地:由於一般大都市的市區地皮價值高昂,將鐵路建於地底,可以節省地面空間,令地面地皮可以作其他用途。

5、減少噪音:鐵路建於地底,可以減少地面的噪音。

6、減少干擾:由於地鐵的行駛路線不與其他運輸系統重疊、交叉,因此行車受到的交通干擾較少,可節省大量通勤時間。

7、節約能源:在全球暖化問題下,地鐵是最佳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由於地鐵行車速度穩定,大量節省通勤時間,使民眾樂於搭乘,也取代了許多開車所消耗的能源。

10樓:網友

1、節省土地。

由於地鐵是建立在地下,因此比較節省土地,大城市的地價往往比較昂貴,而且交通比較擁堵,建立地鐵既能為人們帶來方便,又快捷又能節省時間,是比較有經濟價值的。

2、保護環境。

由於地鐵執行過程中不受其他車輛的干擾,而且執行速度快,許多人都會選擇乘坐地鐵,以此來避免交通擁堵,從而減小了私家車的能源消耗和尾氣排放,促進資源節約利用和環境可持續發展。除此之外,大多數地鐵基本上都使用電能,因此不會有尾氣排放,非常有利於保護環境。

3、運量大、效率高。

相比汽車、公交車來說,地鐵的運輸量是非常大的,基本上任何交通工具都不能與之相比,從而避免了地面交通擁堵。此外,由於地鐵線路比較獨立,執行時不受干擾,因此比較準時,地鐵一般不會出現晚點的情況,而且行駛速度要比汽車快得多,是大城市工作者必備的交通工具。

4、減少噪音。

地鐵建立在地底下,隔音效果好,減少了車輛帶來的城市噪音,相對來說比較環保。

5、減少交通干擾。

地鐵的運輸路線(查詢相關線路可在dir地鐵線路圖 是獨立的不與其他路線重疊,因此避免了其他車輛干擾情況的出現,提高了車輛行駛效率,節省通勤時間。

11樓:暖風吹雨

節省土地:鐵路建於地底,可以節省地面空間,令地面地皮可以作其他用途。減少噪音:

鐵路建於地底,可以減少地面的噪音。減少干擾:由於地鐵的行駛路線不與其他運輸系統重疊,可節省大量通勤時間。

地鐵的優缺點

12樓:阿沾

優點:

地鐵與城市中其他交通工具相比,除了能避免城市地面擁擠和充分利用空間外,還有很多優點。

1、運量大。地鐵的運輸能力要比地面公共汽車大7~10倍,是任何城市交通工具所不能比擬的。

2、準時,正點率一般比公交高。

3、速度快,地鐵列車在地下隧道內風馳電掣地行進,行駛的最高時速普遍80公里,可超過100公里甚至有的達到了120公里。

缺點:

1、建造成本高:地鐵工程路線長,影響範圍廣,通常需要對路線沿線的建構築物、管線、道路進行拆遷、改造、保護等措施,工程以外的費用比較大。地鐵工程多為地底,由於要鑽挖地底,地底建造成本比建於地面高。

主要功能。絕大多數的城市軌道交通系統都是用來運載市內通勤的乘客,而在很多場合下城市軌道交通系統都會被當成城市交通的骨幹。通常,城市軌道交通系統是許多都市用以解決交通堵塞問題的方法。

地鐵在許多城市交通中已擔負起主要的乘客運輸任務,莫斯科地鐵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鐵之一,800萬莫斯科市民平均每天每人要乘一次地鐵,地鐵擔負了該市客運總量的44%。東京地鐵的營運里程和客運量與莫斯科地鐵十分接近。

巴黎地鐵的日客運量已經超過1000萬人次。紐約的地鐵營運路線總長居世界第五,日客運總量已達到2000萬人次,佔該市各種交通工具運量的60%。香港地鐵總長雖然只有43.

2公里,但它的日客運量高達220萬人次,最高時達到280萬人次。

13樓:百小度

1、地鐵能適應的單向最大高峰小時客流量為3-6萬人次。

2、地鐵的平面曲線半徑不小於300公尺,而輕軌一般在100公尺到200公尺之間,地鐵每列車的編組數也要多於輕軌,車輛定員亦多,所以,地鐵的常規運能要大於輕軌。

3、地鐵具有運量大、速度快、安全、準點、保護環境、節約能源和用地等特點。

中國地鐵未來發展趨勢

14樓:我愛學習

軌道交通高質量發展趨勢。

基於上述分析,按照黨的十九大提出的「以城市群為主體構建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鎮協調發展的城鎮格局」要求,加快城際快速交通體系建設,完善城市內部交通運輸系統,成為軌道交通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方向:

①需要推動城市間的產業分工合作、基礎設施建設、生態共同保護、環境協同治理等;

②需要依託交通運輸智慧型化服務和網路化聯動,為軌道交通發拓更大的空間;

③需要強化投資風險控制,以交通運輸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應對和引導需求。與此同時,交通運輸的總體發展趨勢是轉型發展與深度融合。轉型發展加快了交通運輸服務產業發展、空間結構調整、技術裝備更新、規則調整、業態創新的步伐,因此需要尋求引領力量,而具有交通形態塑造能力的軌道交通必然佔據核心位置。

融合發展可以培育運輸服務新方式,可依託交通運輸樞紐發展以運輸服務大網路、產業發展大平台、運輸組織大通道、服務產業全鏈條、企業運作新模式為特點的交通樞紐經濟。

15樓:生活萬花筒

中國的地鐵未來的發展趨勢是非常好的,因為畢竟現在交通的壓力比較大,那麼地鐵會緩解非常大的壓力。

16樓:精靈幻術師

地鐵未來的發展趨勢應該是非常好的,不但是越來越長,而且會在各個城市都會鋪。

17樓:罒強丨丨殘罒

中國地鐵未來發展趨勢,中國地鐵未來的發展趨勢會越來越好的,也是會越來越多的了。

18樓:甕冰藍

中國地鐵為了發展趨勢,我覺得中國地鐵未來發展趨勢肯定是非常好的,我覺得這種事非常不錯的。

19樓:湯千易

近年來,地鐵在我國的發展是很普遍的,現在越來越多城市在新建地鐵,地鐵的網路越鋪越廣。

20樓:斯海之

我地鐵未來發展趨勢,中國地鐵未來發展趨勢是越來越來越多的地鐵在建設,因為地鐵的應用非常方便,用途還要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地鐵甚至其他交通工具近幾年發展迅猛,而且中國作為基建強國在國際上的地位,也是舉足輕重的,所以中國地鐵未來發展也是很好的。

22樓:阿強愛上李珍

那個地鐵的話肯定未來會越來越多了,然後就是方便人們出行,只要能知道哪條線路很快就到了。

23樓:官官

地鐵未來會越來發展的每個城市都會利用地下空間去建地鐵。

24樓:啊123餐廳

中國地點未來發展造勢,這個相對來說的話是有前景的,中國地理,他不斷向中國發展。

2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地鐵的未來發展趨勢是像大城市都規劃的軌道交通逗有十幾條線,這樣可以有效的解決大城市的擁堵問題。

26樓:教育心理師

我個人認為未來的發展趨勢會越來越普及,同時速度會越來越快。

27樓:網友

肯定是各個城市推廣,尤其是一線城市都在大力發展。

28樓:仵任

中國地鐵未來發展的趨勢,我覺得將會越來越好,因為地鐵的話將在全國各大城市進行普及,因為地鐵真的給人們的出行帶來很大的便利,而且節省了很多時間。

29樓:邛靚

中國地鐵未來發展趨勢,中國地鐵未來的發展趨勢非常美好。

30樓:緱歆

中國地鐵未來發展趨勢還是前景很好的。

作為發展中國家,中國在未來的發展中應如何應對複雜的世界經濟局勢

經濟全球化是指全球範圍內無所不包的和充分發展的經濟國際化狀態,它是在經濟國際化基礎上形成的,是經濟國際化的新階段。經濟全球化對中國既提供了機遇,也提出了挑戰。首先,從機遇看 經濟全球化帶來了更多地利用外資,引進先進技術,擴大國外市場和學習科學管理的機會。其次,從挑戰看 主要是它帶來的是不均等的競爭機...

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有哪些

指經濟在中等和落後的國家 最大的就是中國 其他的 這麼多我說個球 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有哪些 發達國家有 美國 法國 英國 日本 德國 加拿大 義大利 瑞典 芬蘭 丹麥 挪威 荷蘭 比利時 瑞士 奧地利 土耳其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希臘 冰島 愛爾蘭 盧森堡 葡萄牙 西班牙。發展中國家有 中國 印度...

什麼叫發展中國家,什麼叫做發展中國家啊

發展中國家 developing country 也稱作開發中國家 欠發達國家,指經濟 技術 人民生活水平程度較低的國家,與發達國家相對。發展中國家的評價標準主要是這個國家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 人均gdp 相對比較低,通常指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130多個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