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是否真正助力農村發展,中國未來農村發展趨勢

時間 2022-04-09 12:10:13

1樓:我不是郭靖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

中國13億人口,有9億的農民。所以說,農村的發展是中國的大問題。國家一直以來重視三農的發展。

三農包括農村,農業,農民。從頂層設計來看。國家成立了農村農業部,就是為了以後農村的發展,更好地進行頂層設計和服務。

其次,國家也進行了多項針對農村的政策扶持和經濟幫扶。比如減免稅收,還有一些扶貧專案的落地,大型農機具的資金補貼,鼓勵成立合作社。

第三,針對地方的資源和地域性,開發旅遊資源,一些農村的農家樂,民俗旅遊,特色民風打造,都是農村的發展多了更多的選擇。

第四,國家每年的第一個專項會議就是農業農村會議,可見國家領導人對農業農村發展的重視。

相信,有這些政策的扶持,農村的發展一定大有作為。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還是想搞好農村的,當下正在整頓鄉鎮村,拍蒼蠅,相信會好的。

3樓:

肯定啊!現在農村人的不窮了,不像以前一樣有了上頓沒不頓,但還是有些地方比較窮,希望儘快改善。

4樓:極速

我們中國正在實行鄉村振興戰略!

5樓:虎說財稅

是的,這是國家工作的重點。

中國未來農村發展趨勢 5

6樓:小悅公益

小悅互助:未來最大的富貧在農村!

不管你信與不信,農村,將是成就未來富翁的沃土!

改革開放40年,農民湧向城市,大好良田變荒山

自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的發展方向由農村轉向了城市。工業、商業的發展,讓中國經濟迅猛騰飛。但是,曾經在世界作為中國最大優勢的農業,卻一直處於荒蕪狀態。

作為世界最大的農業國家,從繁盛到衰落,大好良田變荒山,的確令人心痛!

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身為右派的女兒,隨父進城後很少回鄉,但家鄉的山水美景,家鄉的農田,一直印在我的腦海裡。因此,我曾寫過一篇《鄱陽湖,我們美麗的家園》在2023年獲了“中國移動杯”獎。

當時,在農村長大的表妹看了這篇文稿覺得奇怪,她說:姐姐,你太會想象了,我從來沒有感覺到我們家鄉有你寫的那麼美。

直到2023年,父親去世,再一次回家鄉才知道,原來家鄉到處荒山、荒草!

我的家鄉在江西九江都昌縣的鄱陽湖邊上,離縣城不到兩公里,村前一望無際的鄱陽湖、隔路相連的荷花;後靠長長的樹林;開啟門便聞到陣陣稻花、荷花的芬芳;春季麥苗、油花草,可以說是花紅遍地,綠苗無垠,到處鳥語花香…… 因此,父親走後,我就一心一意把父親帶回家鄉。

但是,當我真的回到家鄉才知道,這個曾經美麗的家鄉,到處都是荒坡野嶺,亂草叢生!除了水泥馬路,就是無垠的荒草!

每次去看望父親,我們都心驚膽顫地從一人多高的荒草中步履艱難地穿過,望著到處荒草悽悽的農村,一種說不清的滋味油然而生:我非常後悔把父親帶回了家鄉。

工業、農業,國之大綱,也是民生之本。改革開放40年,從分田單幹到鄉村振興是中國“三農”得失的深刻反思……

偉大領袖***把土地交給了農民,也給了農民生活的保障。改革開放土地到戶,農民勤耕苦做,年年豐收,生活越來越好……

但是,這才多長時間?人們富裕了,土地就被遺棄了!

這不得不引起深思:我們的飯碗,不能端在別人手裡!

觸目驚心!中國雄踞世界的農業,是怎樣在短短的40年裡衰落、凋敝、荒蕪的?

200年前,英國經濟學家瓊斯評價中國農業時說:“它所具有的巨大生產力使之鶴立雞群”,然而最近的中美**戰暴露中國每人每年進口糧食200斤,還進口大量豬肉、棉花等鉅額農產品。

2023年 5月31日,《鄉村振興戰略規劃(2018-2023年)》和《關於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的指導意見》被提出審議。

改革開放40年,中國面臨的農村、農業和農民問題非常嚴峻,已經不是糧食產量高低的問題:

第一,農民絕後。80後、90後的年輕人已經沒有人願意種田,現在還務農的,都是老人和婦女。再過10年,中國可能就沒有農民了。

許多遠離城鎮的鄉村,年輕人進城打工,孩子進城讀書,已經沒有了年輕人,成了留守村,再過幾年,就是無人村。

第二,荒蕪太久。中國的農田是上千年農民辛苦開墾的,隨著農民進城,良田變荒山,農村土地荒蕪太久,復耕困難。而靠近市、縣、鎮的大片良田被工業園區圈佔荒廢。

第三,盲目創業、淪為房奴。年輕人經商創業等經驗不足,被騙很多,不少人背上嚴重債務,難以翻身。幾代人的積蓄都掏出來買房,大多數人淪為房奴和社會底層。

城市化讓中國農民付出了太高的代價。

第四,鄉村組織垮了,管理虛設。農村幹部多為虛設,人心渙散,要想組織起來做點事情非常困難。 農產品質量下降,高產量是化肥農藥催生,糧不香,菜無味,還有纛,化肥農藥嚴重超標,已經是不放心食品。

第五,生態環境被破壞。不只是城市和周邊的環境被破壞,山區的環境也已經被 破壞。化肥農藥板結了土地,隨著水流侵蝕山地,很多小生物被 毒死絕種,動物植物多樣性被破壞,泉水不能喝。

“土地是財富之母,勞動是財富之父”,糧田恢復生產,迫在眉捷!

我們現在擴大美國及世界農產品進口,意圖是為中國農業的恢復爭取時間,把13億人的飯碗能端在自己手裡。

農業,國之根本,斷糧十天人-死-光!

美國正在對中國發動**戰,其中涉及晶片、糧食和石油。

世界最早的**戰記錄在2023年前一部叫《管子》的典籍裡。

管子曰:一日斷糧餓得慌,三日斷糧鬧饑荒;五日斷糧人暈到;七日斷糧國土不保;十日斷糧人死光!

因此,齊國宰相管仲就使出一些手段,讓一些國家為謀取暴利而放棄種糧,然後突然不再**這些國家糧食,讓這些國家斷糧,災民為活命紛紛投奔齊國,這些國家也只好投降齊國。

可見暴利宣傳純屬害群之馬!

拒絕非法金融!發展工業、農業,扎穩國之根基,讓社會穩步前進!

近年來,隨著科技騰飛,對國家經濟發展起著極大的推動作用,但也有不少商家純粹在胡鬧!特別是所謂的金融、區塊鏈等變相的傳銷行業,是國家發展極大的禍害!

2014~2023年是金融的鼎盛時期,也給國家發展造成了巨大的障礙!一支支寵大的“金融隊伍”,網路、**、會務等鋪天蓋地的宣傳,大量灌輸了人們一夜之富的暴利思想,它大面積地汙染了人們的心靈,阻礙了社會的健康發展。

農業、工業是國家發展之根本。未來,最大的富翁將在農村產生!

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年,建立了世界矚目的奇蹟。但由於農民湧進城市,導致了農業的荒蕪。如今,農村現狀己引起了國家重視!

國家政策,中國人民的科技與智慧己轉向了工業與農業。科技種田,將是祖國未來的發展趨勢!

當今,房產保和、金融末路,唯有工業、農業才是國家發展之雙翼!也是國之富強的根本!因此,工、農業是當前國家最為重視的發展方向!

農業發展將與機械科技、網際網路科技相結合,形成科技種田、互聯營銷的農業發展之路……

未來,農田將實行商家承包制。很多商家已把發展方向轉向了農村!科技種田,電腦操作,機器人,未來農民的好幫手!未來的農民,無須面朝黃土背朝天,電腦搖控指揮,坐享無垠的田園風光……

小悅互助認為:農村將是人們最大的發展市場,也存在最大的發展商機,未來最大的富翁將在農村產生!

中國技術如何助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農業發展?

7樓:藍天可達

近幾年,中國的雜交小麥、雜交水稻已經走出國門,在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得到了推廣。中國企業表示,他們下一步還將助力中國和沿線國家農業部門合作,推廣中國先進的農業技術,幫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高農業發展水平。

相比傳統品種,中國現在大面積應用的二系雜交小麥,具有高產、優質、抗病蟲、耐寒耐旱等特點,而且適宜種植的區域也很大。也正因為如此,中國雜交小麥有了走出國門的資格。中化集團下屬的中種雜交小麥種業****總經理陳兆波稱,他們已經在多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雜交小麥的示範推廣。

“我們以巴基斯坦為重點,積極佈局“一帶一路”南亞、中亞等小麥主產國,先後和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烏茲別克等國家開展合作,進行兩系雜交小麥的試種和示範工作。經過前期的試種和示範,中國的兩系雜交小麥在巴基斯坦表現得非常突出,受到當地**和相關單位的高度認可,也初步具備了產業化的開發條件。”

小麥是巴基斯坦的第一大糧食作物,巴基斯坦四成的土地都被用來種植小麥,但巴基斯坦的小麥單產水平較低,迫切需要引進國外先進小麥育種技術。在這種情況下,巴基斯坦**表示希望在巴基斯坦推廣應用中國的雜交小麥。中種雜交小麥種業公司隨後於2023年與巴基斯坦的佳德農業公司簽訂了為期十年的商業合作協議,在巴基斯坦進行中國雜交小麥的市場開發。

中種雜交小麥種業****總經理陳兆波說,這幾年,他們派遣了近150人次的專業技術人員到巴基斯坦,以“帶著企業幹、種給農民看”的方式推廣中國的雜交小麥,這些技術人員的累計行程達到上萬公里。中種雜交小麥種業****科研部經理張勝全告訴記者,中國的雜交小麥在巴基斯坦表現出了突出的增產效果,而且,他們還依據巴基斯坦的耕作制度、生產方式,圍繞抗旱節水需求探索了適宜巴基斯坦應用的雜交小麥配套種植技術。“經過這些年的科技合作,巴基斯坦農業科技界對我們中國雜交小麥技術和產品高度認同,並將雜交小麥視為未來巴基斯坦小麥生產水平提升的重大戰略選擇。

他們希望中國雜交小麥技術能夠在巴基斯坦本土化,打造中國雜交小麥走向“一帶一路”國家的科技橋頭堡。”

中國的雜交小麥到底好不好?巴基斯坦的農民最有發言權。白沙瓦瑞吉村的農民弗裡杜拉告訴記者,從去年開始,他在自家地裡種植了來自中國的雜交小麥,效果出乎意料地好:

“開始種植雜交小麥之後,我發現雜交小麥的產量是以前的一倍以上,所以我的收入也增加了一倍多。我非常開心,因為我可以把孩子們送到學校讀書了。我會建議我的親戚朋友也來種植雜交小麥。

”走出國門的還不只是中國的雜交小麥,中國的雜交水稻也在挺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2023年以來,中化集團在孟加拉國開展了雜交水稻技術的推廣和市場開發,中化集團下屬的中國種子集團還在孟加拉國設立了海外研究中心。中化集團農業事業部副總裁宋維波說,他們很看好與“一帶一路”國家的農業合作。

“這是基於幾方面因素:第一,和我們國家提出‘一帶一路’合作倡議這個大的背景環境有關,在‘一帶一路’合作倡議裡,農業國際合作作為重要組成部分,合作空間大;第二,我覺得從市場和商業看,無論是雜交小麥還是雜交水稻,從種植面積、規模、市場價值來說,空間巨大;第三,我們長期科研積累的技術優勢奠定了一個好的發展基礎。”

農業是“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經濟發展的重要基礎,與中國開展農業合作也是沿線國家的共同訴求。中化集團表示,作為中國大型國有企業,他們下一步將助力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農業部門合作,推廣中國先進的農業技術,幫助“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高農業發展水平。

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有哪些

指經濟在中等和落後的國家 最大的就是中國 其他的 這麼多我說個球 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有哪些 發達國家有 美國 法國 英國 日本 德國 加拿大 義大利 瑞典 芬蘭 丹麥 挪威 荷蘭 比利時 瑞士 奧地利 土耳其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希臘 冰島 愛爾蘭 盧森堡 葡萄牙 西班牙。發展中國家有 中國 印度...

什麼叫發展中國家,什麼叫做發展中國家啊

發展中國家 developing country 也稱作開發中國家 欠發達國家,指經濟 技術 人民生活水平程度較低的國家,與發達國家相對。發展中國家的評價標準主要是這個國家的人均國內生產總值 人均gdp 相對比較低,通常指包括亞洲 非洲 拉丁美洲及其他地區的130多個國家,佔世界陸地面積和總人口的7...

作為發展中國家,中國在未來的發展中應如何應對複雜的世界經濟局勢

經濟全球化是指全球範圍內無所不包的和充分發展的經濟國際化狀態,它是在經濟國際化基礎上形成的,是經濟國際化的新階段。經濟全球化對中國既提供了機遇,也提出了挑戰。首先,從機遇看 經濟全球化帶來了更多地利用外資,引進先進技術,擴大國外市場和學習科學管理的機會。其次,從挑戰看 主要是它帶來的是不均等的競爭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