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選擇發達國家與發展中國家做比較

時間 2021-09-08 08:04:16

1樓:範泳傑

中國(c)、英國(e)

位置:c 東半球、北半球 東亞

e 西半球、北半球 西歐

地形:c 東部有中國三大平原 西部多為高原山地及盆地e 多為平原

氣候:c 熱帶、**帶、溫帶季風氣候 溫帶大陸性氣候 高原山地氣候e 溫帶海洋性氣候

經濟發展:c 目前發展很快,但有減緩趨勢

e 目前債務危機較為嚴重

社會壞境:c 人口眾多,目前為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總gdp居世界第二,僅次美國,但人均gdp只為四千多,有56個民族,據統計,沒有那個省市只有一個名族,總體呈現“大雜居,小聚居”的特點。目前,農業還未實現全機械化,工業化。

e 人口不足一億,人均gdp較高,目前失業率高,多發展畜牧業。

2樓:斷翼幽靈

巴西(發展中國家)和美國(發達國家)

位置:美國主要位於北溫帶,北半球、西半球,北美洲,臨太平洋、大西洋,四季變化明顯;巴西主要位於熱帶,大部分在南半球、西半球,南美洲,臨大西洋,四季變化不明顯。

地形:美國地形平坦,耕地面積廣大;巴西主要為巴西高原和亞馬孫平原兩大地形區。

氣候:美國氣候複雜多樣,受海洋影響較大,四季變化明顯。巴西以熱帶氣候為主,大部分地區炎熱潮溼,四季變化不明顯。

社會環境:巴西各色人種眾多,被稱為文化大熔爐,社會經濟以熱帶農業為主;美國經濟發達,也高新技術為主,是世界上最大的資源消耗國,人口較多,人種眾多,但存在嚴重的種族歧視現象。

以上全是簡要的概括。

地理作業: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的各方面比較

3樓:匿名使用者

1.發達國家主抄要分佈在北半球,發

襲展中國家主要bai分佈在南du半球。

2.發達國家人口數zhi量少,人口增長慢。

3。不dao知道

4.發達國家工農業發達,發展中國家欠發達。

5.發達國家科技水平高,技術選擇, 發展中國家技術較為落後

100分懸賞!!!七年級期中地理複習要點上冊(最好附試卷)

發展中國家,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有哪些

指經濟在中等和落後的國家 最大的就是中國 其他的 這麼多我說個球 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各有哪些 發達國家有 美國 法國 英國 日本 德國 加拿大 義大利 瑞典 芬蘭 丹麥 挪威 荷蘭 比利時 瑞士 奧地利 土耳其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希臘 冰島 愛爾蘭 盧森堡 葡萄牙 西班牙。發展中國家有 中國 印度...

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合作事例,發達國家與發展中的國家的交流合作叫做什麼

中美合作,中德合作。美印合作等等。發達國家與發展中的國家的交流合作叫做什麼 南北對話。達國家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發展中國家主要分布在南半球和北半球的南部,針對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分布的南北差異,國際上把這種差別說成是南北差距。發展中國家與發達國家之間的商談稱為南北對話,發展中國家之間的互助合作稱為南南...

俄羅斯屬於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

他屬於發展中國家 原因見以下 1 經濟總量不高 人均gdp約為中國的兩倍,總數當然與中國相差很遠 2 工業 除了石油 天然氣 電力等能源領域外總體發展緩慢,以輕工業更為明顯。3 農業 勞動力缺乏,大部分地區氣候條件不佳,產量有限。4 科學技術 除了軍工,航天等外,其他領域水平明顯居於歐美以下。其他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