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時間 2023-03-21 11:00:05

1樓:賣萌

人們的世界觀,有的是自發形成的,有的是通過學習自覺培養的。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科學社會主義,學會用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問題、解決矛盾。此外,還要學習經濟、政治、法律、科技、歷史、文學等方面的知識。

學習主要靠自學,當然,必要的灌輸也是不可少的。

2樓:雞炮57049親剎

我們要樹立辯證唯物主義觀點,人的正確思想不是我們頭腦中固有的,也不是從天上掉下來的,而是靠我們長期的學習、實踐形成的,特別是在長期艱苦複雜的實踐考驗中形成的,它源於我們對黨的理論、綱領、路線、方針和各項政策的認同,源於對黨的理論和黨的奮鬥目標的學習和認同,也源於長期的黨性鍛鍊和修養。因此,我們要樹立正確的「三觀」。

3樓:

要認真學習。要學習馬克思主義哲學、政治經濟學、科學社會主義,學會用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和方法去分析問題、解決矛盾,還要學習經濟、政治、法律、科技、歷史、文學等方面的知識,學習主要靠自學,當然,必要的灌輸也是不可少的。

4樓:求註冊

除認真學習外,最重要的是要經常進行自我改造,這是乙個長期而艱苦的過程,而這個改造最主要的在「內因」。要想認真地自我改造,就要不斷檢視自己的思想和行為,進行必要的批評和自我批評,還要敢於向一切錯誤的思想觀念、腐朽的生活方式宣戰,要勇於接受組織和群眾的監督。

5樓:說登嗨

牢固樹立馬克思主義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的,除認真學習外,最重要的是要經常進行自我改造,這是乙個長期而艱苦的過程,而這個改造最主要的在「內因」。

6樓:雙新雙

要善於區分觀念的正確與否,把握好自己的言行。比如享樂主義,這種人生觀認為「人生在世,吃喝二字」,因此貪圖安逸,追求吃喝玩樂。

7樓:小皓粉絲團

提公升自身,多讀書,開闊認知,多經歷,明確目標,多努力,多交流,了解前人,多交往,了解他人,多總結,了解自己。

8樓:匿名使用者

最重要是要明白什麼是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是關於世界總體的、根本的看法。 人生觀是關於人生目的、意義和價值的基本看法。

如何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

如何引導當代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

推薦大安法師開示 大學生乙 請問,可否啟示我們人生的意義到底是什麼?當代青年該樹立什麼樣的價值觀才能對得起自己的人生?還有乙個問題是,我們常常面臨著選擇,當我們選擇一條路走下去,可走到一半時卻發現這完全不是自己想要的,但付出了太多,又不得不放棄,此時該回頭還是繼續走下去?大安法師 當我們人生遇到種種...

請一本能使人樹立正確人生觀,世界觀的哲學書

吊兵 去看看馮友蘭的 中國哲學簡史 吧,你會明白很多,其實信仰只是眾多價值觀的一種,你迷惑的並不是沒有信仰,你只是根本就不知道信仰是什麼,能夠做什麼。能夠讓你茅塞頓開的東西很多,一步一步來吧,這本作為啟蒙吧 看看 蘇菲的世界 吧,一本很有意思的哲學入門書,我初一的時候看了這本書,樹立了我浪漫主義的唯...

如何正確地樹立人生觀,價值觀,如何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15

不立文字 那就自己去想 你打算要一個怎樣的的人生?你打算怎樣體現自己的價值?然後,看的達到實現這樣的人生和實現自己的價值,採取的手段是否違反法律,是否符合社會公德。如果你的所作所為,得到人們的廣泛讚揚 那麼,這就是你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 阿亮崽仔 同意樓上的回答,具體些就是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對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