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首詩來描寫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並要有題目

時間 2022-07-21 15:15:09

1樓:德爾哈克子

曹雪芹不是寫了嗎

《枉凝眉》

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暇,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乙個枉自嗟呀,乙個空勞牽掛,乙個是水中月,乙個是鏡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禁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用一首詩來描寫林黛玉和賈寶玉的愛情,並且要有題目

如何用一首詩來形容賈寶玉與林黛玉的動人愛情?

2樓:sui墨守成歸

寄生草禁不得淚盈盈,

止不住泣聲聲。

斷腸最苦是多情,

莫非是上天注定,

偏叫那勞燕西東。

不怨那多舛的蹇命,

只恨這如夢的浮生。

給我幾首描寫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的詩句或詞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瑕。若說無奇緣,今生偏遇他。若說有奇緣,心事偏度終虛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那傾國傾城的貌,我是那多愁多病的身。這是不寫的他們,但賈寶玉在共讀西廂對林說的。這是我最喜歡詩

還在林的三首詩也是

5樓:匿名使用者

秋來夜半聞鬼哭,愔愔切切不忍聞。

6樓:匿名使用者

ccccvvcddssdcddscc

給我幾首描寫賈寶玉與林黛玉的愛情的詩句或詞

7樓:始雨梅封壁

兩彎似蹙非蹙籠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面厴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姣喘微微.閑靜如姣花照水,行動如若柳扶風.心較比甘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是第三回裡的.

8樓:五天驕

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瑕。若說無奇緣,今生偏遇他。若說有奇緣,心事偏度終虛化

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過程

9樓:阿沾

**的第三回,黛玉因為母親去世,被外祖母史老太君(寶玉的奶奶

,書中一般稱作賈母)接到賈府。後來就聽二舅母(王夫人)說:她有個兒子是個「混世魔王」,「你以後不要睬他」。

黛玉知道二舅母說的便是銜玉而生的那個表哥賈寶玉。正不知道該怎麼對待他,寶玉就來了。於是二人相見認識。

按照書中的寫法,他們是前世就認識的,賈寶玉是神英侍者,黛玉是絳株仙子,神英侍者為快要枯萎的絳株草澆水使之活下來,絳珠草決心用一生的眼淚報答他,這就是木石前盟,這是一種帶有神話色彩的浪漫寫法。所以回到現實中,他們就一見鐘情,並慢慢深厚了感情。

寶黛愛情的發展還體現在第二十三回《 西廂記妙詞通戲語 牡丹亭豔曲警芳心 》之中。先看:「(寶玉)誰想靜中生煩惱,忽一日不自在起來,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出來進去只是悶悶的.

園中那些人多半是女孩兒,正在混沌世界,天真爛漫之時,坐臥不避,嘻笑無心,那裡知寶玉此時的心事. 那寶玉心內不自在,」標準的青春期煩躁。於是有了共讀西廂,這時二人的關係進入初戀。

為情而生,為情而死的黛玉縱然才華橫溢,卻也只能對著這份猶如水中只月的感情枉自嗟呀,黯然垂淚,耗損著生命的精魂直至散滅,而以"木石前盟"為今世主線的寶玉,在黛玉死後,也必然注定會道悟出家,回歸前世。

《紅樓夢》,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又名《石頭記》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正邪兩賦有情人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

《紅樓夢》是一部具有世界影響力的人情**,舉世公認的中國古典**巔峰之作,中國封建社會的百科全書,傳統文化的集大成者。

**以「大旨談情,實錄其事」自勉,只按自己的事體情理,按跡循蹤,擺脫舊套,新鮮別緻,取得了非凡的藝術成就。「真事隱去,假語村言」的特殊筆法更是令後世讀者腦洞大開,揣測之說久而遂多。後世圍繞《紅樓夢》的品讀研究形成了一門顯學——紅學。

1、林黛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的女主角。

金陵十二釵正冊雙首之一,西方靈河岸絳珠仙草轉世身魂,榮府麼女賈敏與巡鹽御史林如海之獨生女,賈母的外孫女,賈寶玉的姑表妹、戀人、知己,賈府通稱林姑娘。

她生得傾城傾國容貌,兼有曠世詩才,是世界文學作品中最富靈氣的經典女性形象。從小聰明清秀,父母對她愛如珍寶。5歲上學,6、7歲母親早亡,10歲師從賈雨村啟蒙。

林黛玉與賈寶玉青春年少,有共同的理想志趣和叛逆精神而慢慢發展成愛情。絳珠還淚的神話賦予了林黛玉迷人的詩人氣質,為寶黛愛情注入了帶有奇幻元素的羅曼蒂克色彩,同時又定下了悲劇基調。

2、賈寶玉,中國古典名著《紅樓夢》中的男主角。前世真身為赤霞宮神瑛侍者,榮國府賈政與王夫人所生的次子。因銜通靈寶玉而誕,系賈府玉字輩嫡孫,故名賈寶玉,賈府通稱寶二爺。

他是大觀園女兒國中唯一的男性居民。

賈寶玉自幼深受賈母疼愛,游於溫柔富貴鄉,專愛作養脂粉,親近家裡姐妹和丫鬟;他與林黛玉青梅竹馬,互為知己,發展成一段世間少有的純潔愛情;他重情不重禮,結交了秦鐘、柳湘蓮、北靜王等有情男子。

他喜歡詩詞曲賦之類性情文學,厭惡四書和八股文,批判程朱理學,把那些追逐科舉考試、仕途經濟的封建文人叫做「祿蠹」。

可是到頭來「瞬息間則又樂極悲生,人非物換」 。他所愛的清淨女兒們死的死,散的散;自身又在家族安排下糊里糊塗與薛寶釵結婚,致使林黛玉淚盡而逝;再經抄家之痛,越發唬得他瘋瘋傻傻。

10樓:a羅網天下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紅樓夢》,相應的也有一千個林黛玉。《紅樓夢》的讀者喜歡黛玉的很多,不喜歡甚至討厭她的人也多。不喜歡林黛玉的人大都是因為覺得林黛玉太矯情,愛哭,芝麻綠豆大點的事也要和寶玉大吵大鬧。

確實,在《紅樓夢》書前三十三回中,經常能見到他們兩個吵架的情景,但這些架可不是白吵的,那是兩個人戀愛的初始狀態。

最早的正面描寫寶黛吵架的是在第十七回,黛玉誤以為寶玉把她送給他的香囊給了小廝,氣得和他鬧了一場,最後才發現原來是寶玉為了保護她送的香囊而把它放在衣襟裡面了。第二次吵架是在第二十二回,史湘雲來了,寶玉從寶釵那裡趕來見湘雲,被林黛玉知道了,奚落他被寶釵絆住了,不然早飛來了,二人就此又吵了一架。之後就是寶釵過生日,因為湘雲說乙個唱戲的和黛玉長得像,寶玉遞眼色讓湘雲不要說(因為那個時代戲子的地位低下),結果被黛玉發現,二人又吵了一大架。

這之後的一次吵架就引發了《紅樓夢》裡最經典和最美得橋段之一—黛玉葬花和《葬花吟》的出現。不過最厲害的一次吵架還是在第二十九回,驚動了老太太,老太太說了一句「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兩人此次吵架和好之後,再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吵架了。

許多人看寶黛吵架,覺得很無聊,黛玉為了點小事就哭哭啼啼,和寶玉鬧個沒玩,寶玉呢,也沒有不耐煩,每次吵架都主動去和好,就怕林妹妹不理他。我說曹雪芹真的是很有才,寶黛兩人最開始的狀態和我們現在的人不也一樣嗎?戀愛中的女性,特別是在比較年輕的時候,一般都比較多疑敏感,患得患失,對對方越在乎就越有佔有慾。

與此同時,也是全心全意為對方,毫無保留地付出。寶玉之於黛玉,是她沒有父母之後在賈府唯一的心理依靠,賈母疼她,可是老太太要顧及的人太多,也上了年紀,能讓黛玉感到最多溫暖的還是寶玉。其實,寶黛的吵架是他們慢慢走向成熟的標誌,也是他們的愛情趨向成熟的過程。

我們可以發現,在三十多回之後,幾乎看不到寶玉和黛玉吵架了,二人更多的是交心和滿腔心事說不出的感覺。看電視劇集的人會覺得後半部分的黛玉明顯沒有了前半部分的矯情尖刻無理取鬧,反而是溫情脈脈,落落大方的。隨著年齡的增長,寶黛的愛情也得到了昇華。

黛玉知道寶玉是個**空調,他對所有年輕女性好,他也確實喜歡她們,但黛玉心裡也明白寶玉的愛情是給了她的,她想要的也正是如此,這就夠了。爭吵已無必要,心事都已互知。但至此,寶黛同景的畫面也越來越少了,不免讓人意猶未盡。

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寶黛初會開始,到共讀西廂。在這個階段寶黛經歷了初會、暫別、重會等多個小的階段,而這期間又伴隨著多次的小吵、小和。這都是孩童時期兩小無猜的寫照,也是寶黛愛情基礎的建立。

這絕對不同於賈母所批判的一見鐘情!這期間寶黛的情感發展可能連他們自己也未察覺。

寶黛愛情的發展還體現在第二十三回《 西廂記妙詞通戲語 牡丹亭豔曲警芳心 》之中。先看:「(寶玉)誰想靜中生煩惱,忽一日不自在起來,這也不好,那也不好,出來進去只是悶悶的.

園中那些人多半是女孩兒,正在混沌世界,天真爛漫之時,坐臥不避,嘻笑無心,那裡知寶玉此時的心事. 那寶玉心內不自在,」標準的青春期煩躁。於是有了共讀西廂,證實黛玉與其思想觀念最近--之前的對黛玉感覺。

於是大膽將自己與黛玉比作書中人物來試探。結果,大家都看到了。這時二人的關係進入初戀。

從共讀西廂,到寶玉挨打。這階段寶黛基本沒乾別的,情感交流方式就是吵,而且公升級,再不是小吵而是大到驚動賈母。其中不管什麼原因這都是《紅》最牽動人心感情筆墨。

這時寶黛愛情可說是驚天動地。

寶玉挨打。之後黛探寶玉,寶玉送帕。兩人的關係從此鞏固。

進入平穩發展階段。 所以,為情而生,為情而死的黛玉縱然才華橫溢,卻也只能對著這份猶如水中只月的感情枉自嗟呀,黯然垂淚,耗損著生命的精魂直至散滅,而以"木石前盟"為今世主線的寶玉,在黛玉死後,也必然注定會道悟出家,回歸前世!

用一首詩來形容賈寶玉與林黛玉的動人愛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枉凝眉》了:乙個是閬苑仙葩,乙個是美玉無暇,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化。乙個枉自嗟呀,乙個空勞牽掛,乙個是水中月,乙個是鏡中花。

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禁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13樓:淼淼

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14樓:sui墨守成歸

寄生草禁不得淚盈盈,

止不住泣聲聲。

斷腸最苦是多情,

莫非是上天注定,

偏叫那勞燕西東。

不怨那多舛的蹇命,

只恨這如夢的浮生。

怎樣形容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

15樓:匿名使用者

寒塘渡鶴影,冷月葬花魂。落花人獨立,微雨燕雙飛。水滴漣漪終消散,木記輪迴戀此生。

16樓:匿名使用者

斜陽暮草茫茫,盡成萬古遺愁.

描寫賈寶玉和林黛玉初見的對偶句,《紅樓夢》黛玉和賈寶玉初次見面的那段是怎麼寫的

第二十二回 聽曲文寶玉悟禪,機制燈迷賈政悲讖語 賈政朝罷,見賈母高興,況在節間,晚上也來承歡取樂。設了酒果,備了玩物,上房懸了彩燈,請賈母賞燈取樂。請看,這裡寫賈政是先國後家,把工作放在了第一位,工作之餘,就是盡孝,在家裡創設了乙個其樂融融的宜人環境,在一大群的女人和小孩當中,他其實乙個非常尷尬的人...

簡述《林黛玉進賈府》中賈寶玉的出場描寫

鍵盤高手的爺爺 1賈母黛玉飯罷,寶玉回來,黛玉看到寶玉正裝大吃一驚,似曾相識心有靈犀相通。賈母命寶玉換了衣服再見。寶玉允諾,與黛玉相見親善,並給黛玉取了 顰顰 之字。因為有無玉之爭,要摔自己的玉,眾人相勸方罷。簡述林黛玉進賈府中賈寶玉的出場描寫 林黛玉進賈府 中賈寶玉出場方式的特點? 青春為誰朽 作...

紅樓夢中賈寶玉和林黛玉怎麼認識的

關於賈寶玉和林黛玉的愛情的來歷,作者也給它編了乙個故事。這個故事說,西方靈河岸上三生石畔,有一株絳珠草。它因得到赤瑕宮神瑛侍者日以甘露灌溉,始得久延歲月。後來既受天地精華,復得雨露滋養,遂得脫卻草胎木質,得換人形,僅修成個女性 等到神瑛侍者要下凡,她也就決心下世為人,好把一生所有的眼淚還他,以償還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