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洋氣的成語,有什麼形容足跡的詞語,要積極洋氣一些的

時間 2022-07-21 15:20:05

1樓:u盾

洋洋得意

yáng yáng dé yì

[釋義] 形容神氣十足,非常得意。

[語出] 宋·朱淑真《春上亭上觀魚》:「春暖長江水正清,洋洋得意漾波生。」

[近義] 得意洋洋

有什麼形容足跡的詞語,要積極洋氣一些的

2樓:518姚峰峰

腳踏實地

踏雪無痕

挨山塞海

比肩疊跡

穩重沉甸甸

你好 請看看下面的一些話語 自己提取一些對你有用的詞語

漫長悠遠 永恆 無數的腳印就是生命的詮釋

當你呱呱落地時那出生的檔案裡就印下你第乙個清晰的足跡。當你蹣跚學路時泥土裡就有你的足跡,那山坡上第一朵迎春花吐蕊就是你留下觀賞和採擷的足跡;那校園裡圖書室內留下了你思索與收穫的足跡;潺潺流動的小河邊有你彷徨留連的足跡;大海邊有你前行和退縮的足跡。

歲月留下的人生足跡,畫出了我的生命軌跡,每一段軌跡都蘊涵著豐富的故事,其中的意味深長只有自己回味,其中的喜怒哀樂只有自己品嚐,也許甜蜜,也許苦澀,也許激越,也許恬淡;也許燦爛,也許單調;也許平坦暢通,也許荊棘滿地。

歲月留下的人生足跡,是我寫下的一段肺腑之言,是我記下的一段久遠回憶,是我尋覽的乙個舊日美夢,是我寄託的一片深沉思念。是我道出的一番人生感悟。每一寸心思,每一分記憶都是我編織的遐思夢幻;所有的思念和牽掛,裝點在我孤寂的靈魂中;所有的淚痕和憂傷,鑲嵌在我心裡的最深處。

歲月的溪流緩緩流淌,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一天天,一年年,不知不覺中我的身後留下了一串串長長的腳印,當我有一天暮然回首看看自己走過來的足跡,乙個腳印就是一頁歷史,人生之路留下腳印一串串……

3樓:滿天繁花落

你是要起網名啊。印痕,腳踏實地,踏雪無痕,挨山塞海 ,比肩疊跡

形容「霸氣」的成語有哪些?

4樓:歸哪兒去

氣勢磅礴

唯我獨尊

趾高氣揚

氣宇軒昂

耀武揚威

八面威風

唯我獨尊

氣勢磅礴

拼音:    qì shì páng bó    簡拼:    qspb

近義詞:    氣吞山河、氣貫長虹    反義詞:    有氣無力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含褒義

解釋:    磅礴:廣大無邊的樣子。形容氣勢雄偉壯大。

出處:    宋·文天祥《文山集·指南後錄·正氣歌》第14卷:「是氣所磅礴,凜冽萬古存。」

唯我獨尊

拼音:wéi wǒ dú zūn

近義詞:    妄自尊大、自高自大    反義詞:    虛懷若谷、虛己以聽

用法:    兼語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解釋:    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

出處:    宋·釋惟白《五燈會元·七佛·釋迦牟尼佛》:「天上天下,唯吾獨尊。」

例子:    孤家看來,朝里朝外,~。(元·無名氏《連環計》第一折)

趾高氣揚

拼音:    zhǐ gāo qì yáng    簡拼:    zgqy

近義詞:    得意忘形、不可一世、目空一切    反義詞:    卑躬屈膝、奴顏婢膝、妄自菲薄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狀語;含貶義

解釋:    趾高:走路時腳抬得很高;氣揚:意氣揚揚。走路時腳抬得很高,神氣十足。形容驕傲自滿,得意忘形的樣子。

出處:    先秦·左丘明《左傳·桓公十三年》:「莫敖必敗,舉趾高,心不固矣。」

例子:    但是那種~的神情總嫌有些不夠大方罷。(聞一多《復古的空氣》)

氣宇軒昂

拼音:    qì yǔ xuān áng    簡拼:    qyxa

近義詞:    精神抖擻、英姿煥發    反義詞:    沒精打采、垂頭喪氣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褒義

解釋:    形容人精力充沛,風度不凡。

出處:    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生得丰姿瀟灑,氣宇軒昂,飄飄有出塵之表。」

耀武揚威

拼音:    yào wǔ yáng wēi    簡拼:    ywyw

近義詞:    張牙舞爪、飛揚跋扈、作威作福    反義詞:    棄甲曳兵、丟盔棄甲、平易近人

用法:    聯合式;作謂語、定語、狀語;含貶義

解釋:    耀:顯揚。炫耀武力,顯示威風。

出處:    元·鄭光祖《老君堂》第二折:「俺這唐兵人強馬壯,耀武揚威,真個是將勇兵驍也。」

例子:    共濤、吞珪船到島邊,~,統兵上岸。童威、童猛謹守寨柵,不與交戰。(清·陳忱《水滸後傳》第十二回)

八面威風

拼音:bā miàn wēi fēng

近義詞:    威風凜凜、英姿颯爽、氣宇軒昂    反義詞:    無精打采、萎靡不振、卑躬屈膝

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人很有氣勢,威風十足

解釋:    各個方面都很威風。形容神氣足,聲勢盛。

出處:    元·鄭德輝《三戰呂布》第三折:「託賴著真天子百靈鹹助,大將軍八面威風。

」 例子:    年齡不到五十許,體態雖十分端麗,神情卻八面威風。(清·曾樸《孽海花》第十二回)

唯我獨尊

拼音:wéi wǒ dú zūn

近義詞:    妄自尊大、自高自大    反義詞:    虛懷若谷、虛己以聽

用法:    兼語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解釋:    原為佛家語,稱頌釋迦牟尼最高貴、最偉大。現指認為只有自己最了不起。形容極端自高自大。

出處:    宋·釋惟白《五燈會元·七佛·釋迦牟尼佛》:「天上天下,唯吾獨尊。」

例子:    孤家看來,朝里朝外,~。(元·無名氏《連環計》第一折)

參考資料

形容大氣的成語

5樓:匿名使用者

落落大方 [luò luò dà fāng][釋義] 落落:坦率,開朗的樣子。形容言談舉止自然大方。

財大氣粗 [cái dà qì cù]

①指富有財產,氣派不凡。②指仗著錢財多而氣勢凌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傲視群雄 君臨天下 開天闢地 天誅地滅 氣吞山河 百萬雄師 氣貫長虹 乘風破浪 叱吒風雲 大氣磅礴 砥柱中流 地動山搖 頂天立地 鼎足之勢

7樓:匿名使用者

寬以待人、

明月入懷、

豁達大度、

寬大為懷、

海納百川、

幕天席地、

心寬體胖

8樓:東師陳老師

人山人海.一望無垠.天南地北.

形容很霸氣的成語

9樓:昨夜的夢

唯我獨尊、

雄才大略、

力挽狂瀾、

捨我其誰、

傲睨萬物、

縱橫馳騁、

氣吞山河、

財大氣粗、

無敵天下

形容洋溢著洋氣時尚的成語

10樓:格月軒

成語:與時俱進,其他詞語:時尚達人、風尚標、摩登、 fashion。希望能幫到你!

形容女人很霸氣的成語

形容男人霸氣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是膽(趙雲)

力能扛鼎(項羽,伍子胥)

破釜沉舟(項羽)

拔矢啖睛(夏侯惇)

單刀赴會(關羽)

橫刀立馬(關羽,***)

問鼎中原(楚莊王)

12樓:無雨倫比哎

不怒自威 怒髮衝冠 頂天立地 揮金如土 一擲千金 一身是膽 一手遮天 氣吞山河

一言九鼎 一柱擎天 功標青史 大名鼎鼎 譽滿天下 如雷貫耳 聲振寰宇 聲威素著

凌雲壯志 斬將搴旗 義無反顧 膽大包天 威風凜凜 為虎作倀 助桀為虐 野心勃勃

如狼牧羊 凶神惡煞 稱王稱霸 橫行霸道 橫行不法 橫加指摘 橫行無忌 橫行天下

蠻不講理 蠻橫無理 強詞奪理 飛揚跋扈 輕世傲物 桀驁不馴 倚勢凌人 倚強凌弱

仗勢欺人 有恃無恐 耀武揚威 明目張膽 恣意妄為 恣行無忌 肆無忌憚 無法無天

為所欲為 居功自傲 旁若無人 目空一切 捨我其誰 盛氣凌人 恃才傲物 唯我獨尊

形容牛的成語有什麼,形容人牛的成語

仲桂花僧凰 有關 牛 的成語 九牛一毛 比喻價值極渺小輕微。九牛二虎 喻極大的力量。牛刀小試 形容有才能的人,略顯才能。牛耳之盟 古代歃血為盟。牛衣對泣 比喻貧賤夫婦生活困苦的情形。牛山濯濯 1 形容山區林木被砍伐殆盡。2 轉化其義,形容一個人頭頂光禿禿的樣子。牛角掛書 形容勤奮向學。與 懸樑刺股 ...

形容很有特色的成語,有什麼形容獨特的成語

形容很有特色的成語 匠心獨運 獨出心裁 與眾不同 獨樹一幟 獨闢蹊徑 1 匠心獨運 ji ng x n d y n 釋義 在文學 藝術等方面獨創性地運用巧妙的心思。出處 唐 王士源 孟浩然集序 文不按古 匠心獨妙。譯文 唐.王士源頭 孟浩然集序 文不按古 匠心獨妙。2 獨出心裁 d ch x n c...

形容有耐心的成語是什麼,形容有耐心的成語有哪些了?

1 苦口 婆心拼音 k k u p x n 成語解釋 苦口 不厭其煩地反覆勸說與開導 婆心 老婆婆的心腸 指好意 善意。好心好意 不厭其煩地勸說或開導。形容耐心懇切地再三規勸。成語出處 宋 釋道原 景德傳燈錄 泉州道匡禪師 問 學人根思遲回,乞師曲運慈悲,開一線道。師曰 遮個是老婆心。成語例子 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