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的故事有哪些,嫦娥的民間故事還有哪些

時間 2022-01-23 02:40:07

1樓:範兒大叔說

中秋節由來與傳說故事,中秋節有哪些傳說故事,嫦娥奔月

2樓:小提琴阿妹

有聲繪本《中秋節的故事》:嫦娥奔月傳說-_超清.kux

嫦娥的民間故事還有哪些

關於嫦娥的典故有哪些?

3樓:借日光

后羿射箭 后羿射日 嫦娥奔月 玉兔搗藥 吳剛伐桂,最著名的應該就是嫦娥奔月和后羿射日。

4樓:以心

有嫦娥奔月每年月餅節的時候,有很多關於長和的典故嫦娥還和豬八戒有乙個很好的典故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嫦娥的典故,有非常多我最喜歡的事,嫦娥奔月的故事,我覺得很可愛。

6樓:扣響處

最經典的關於嫦娥的典故,那就應該是嫦娥奔月了。嫦娥偷著吃了月餅,奔向月亮。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經典的典故應該就是天蓬元帥,喜歡嫦娥求而不得被貶下凡間,當然這個點故事家喻戶曉的。

8樓:王倩

其實關於嫦娥有很多典故吧,比如說嫦娥和玉兔的事情,我覺得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真的非常的好玩。

9樓:尹朶月

應該還是嫦娥奔月吧,我覺得這個故事還是非常的有意思的。

10樓:黑哥解答

我相信大家都能知道的就是嫦娥和后羿的愛情故事吧,還有以後的嫦娥奔月。

11樓:弦酥29203伎騰

關於嫦娥典故就知道和后羿的故事。嫦娥偷吃了仙藥,然後扔下了后羿。

有關嫦娥的神話故事有哪些?

12樓:1314故事小站

中國經典民間神話故事:《嫦娥奔月》

13樓:黑丫說娛樂

嫦娥的神話故事,非常有代表性的故事,90後都聽過

14樓:暮靜雨

據說嫦娥與后羿開創了一夫一妻制的先河,後人為了紀念他們,演繹出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民間多有其傳說以及詩詞歌賦流傳。在神話傳說中,嫦娥因偷食大羿自西王母處所求得的不死藥而奔月成仙,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廣寒宮之中。

《嫦娥》這首古詩和什麼神話故事有關?

民間故事有什麼題目,民間故事有哪些?

愛是偉大的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三 牛郎織女 牛郎只有一頭老牛 一張犁,他每天剛亮就下地耕田,回家後還要自己做飯洗衣,日子過得十分辛苦。誰料有一天,奇蹟發生了!牛郎幹完活回到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屋子裡被打掃得乾乾淨淨,衣服被洗得清清爽爽,桌子上還擺著熱騰騰 香噴噴的飯菜。牛郎吃驚得瞪大了眼睛,心想 這是...

民間故事有哪些,中國民間故事有哪些?

哇哈哈口香糖 中國四大民間傳說故事 牛郎織女 牛郎只有一頭老牛 一張犁,他每天剛亮就下地耕田,回家後還要自己做飯洗衣,日子過得十分辛苦。誰料有一天,奇蹟發生了!牛郎幹完活回到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屋子裡被打掃得乾乾淨淨,衣服被洗得清清爽爽,桌子上還擺著熱騰騰 香噴噴的飯菜。牛郎吃驚得瞪大了眼睛,心想 ...

民間故事有哪些?寫,民間故事有哪些?寫10個

民間故事有許多 老鼠娶新娘 牛郎織女 梁山伯與祝英台 白蛇傳說 女媧補天 沉香救母 八仙過海 孟姜女哭長城 后羿射日 嫦娥奔月等。老鼠嫁女 田螺姑娘 三個秀才 棗核 端午節的由來 三個和尚 漏 牛郎織女 小偷報恩 民間異聞。牛郎織女,孟姜女哭倒長城,邯鄲學步 供給 指供給曲線的位置,而 供給量 指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