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有關臺灣的傳說或民間故事,蒐集民間故事 傳說

時間 2021-09-14 02:38:58

1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月亮與太陽

遠古的時候,天空是很低很低的,像一口倒扣著的大鍋。那時,排灣人都住在山洞裡,出門都得彎著腰走路,不弓著身子,頭就碰到天,不好走哇!一天,有個叫嘎拉斯的女人,她要出門,頭一抬就撞著天,想弓身,肚裡又懷著孩子,彎不下來,她只好在洞口舂米。

她弓起背舂著,那長杵一提起就撞著天,只好低低的搗著,舂得好慢好慢。嘎拉斯急了,對丈夫咖道說:“這怎麼辦哪?

天擋著,力氣使不出來哩!”

咖道說:“你捅吧!把天捅出個洞來,力氣就好使了。”

嘎拉斯點點頭,就一邊舂米一邊捅,可女人力氣小,她舂啊捅呀,只聽見那天空“咚咚”地響,半天也沒捅出個洞來!她叫丈夫咖道來幫忙。

咖道是個大力士。他過去抓住長杵,和嘎拉斯用力往上一提,“嘣”的一聲巨響,天給捅出個大洞來! 一陣嘩嘩的聲音,天慢慢地升起來了——升呀,一直升得好高好高。

從此,人們就可以直著身子走路,可以挺著胸幹活,再也不用彎腰曲背了,方便得多啦!

傳說,當天空被嘎拉斯和咖道捅破以後,風來了,光也來了,在一陣閃閃的白光中,他倆被風捲上天宮,以後就變成了天上的月亮和太陽。

所以,排灣人把月亮叫作“嘎拉斯”,稱太陽為“咖道”。

2樓:琳靜

要關於什麼方面的,這種故事很多

蒐集民間故事、傳說

3樓:小棗說娛

民間故事傳說:十二生肖的故事

4樓:千憐南

民間故事少女漫畫?,哦,我shehcfsjwievh the one is udt

有關臺灣香港澳門的歷史資料和民間傳說

蒐集一些著名的民間傳說故事。

蒐集有關臺灣的民間傳說50個字

5樓: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大陸和臺灣是連成一體的,後來由於地殼運動,臺灣島和大陸之間的陸地不斷下降,被海水淹沒,臺灣逐漸遠離大陸,於是大陸與臺灣之間便有了臺灣海峽。

無論是地殼運動,還是海水阻隔,割不斷的是臺灣對大陸的情結,隔不斷的是大陸對臺灣的親情。臺灣的根在大陸,大陸的思念在臺灣。大陸人與臺灣人有著共同的祖先,相同的血緣。

臺灣的民族為漢族和高山族。漢族主要來自福建泉州、漳州的閩南人,福建、廣東的客家人以及20世紀40年代遷臺的大陸各省人士。高山族有北來、西來、南來三說。

北來者只是琅嶠一帶少數人,來自北方的琉球。西來者較多,來自大陸浙閩粵百越之民。南來者也多,來自南方海島,但南島系居民其祖居地亦在中國華南地方。

臺灣省博物館阮昌銳教授說:“所以無論自中國大陸直接來臺,抑或由大陸而南洋,再由南洋而臺灣,臺灣原住民的祖居地仍在中國大陸。”布農人學者達西烏拉彎.畢馬說:

高山族是“早年大陸遷來的”,其中排灣人、卑南人、魯凱人、阿美人、雅美人等支系“則與南島系文化有關聯,或系從南洋移來,而他們從南洋或印尼與菲律賓的祖先,則是古代中國大陸的百越之民,當年百越也是中華民族的一分子……總括起來,臺灣‘原住民’,依然是大陸古代人的子孫,與中華民族有血緣關係,自然是一家人。”

蒐集與黃河有關的民間故事 神話傳說 歷史人物故事,整理出來

小白楊 1 望洋興嘆 相傳很久以前,黃河裡有一位河神,人稱河伯。他站在黃河岸上。望著 黃河水自西向東流,興奮地說 黃河真大呀,世上沒有哪條河能和它相比。我就是最大的水神 有人告訴他 你的話不對,在黃河的東面有個地方叫北海,那才真叫大呢。河伯說 我不信,北海再大,能大得過黃河嗎?那人說 別說一條黃河,...

蒐集有關於橋的故事或傳說,蒐集與橋有關的故事或傳說(要求簡短)

謝橋謝橋就是謝娘橋,相傳六朝時即有此橋名。謝娘,未詳何人,或謂名謝秋娘者。詩詞中每以此橋代指冶遊之地,或指與情人歡會之地。謝娘一種說法是指唐時名妓謝秋娘 另一種說法是指因 未若柳絮因風起 而號稱 詠絮才 的一代才女謝道蘊。後來,謝橋 成為一種象徵 只要橋頭站著那位心愛的女子,那座橋便配得上稱為 謝橋...

西湖民間故事,杭州西湖的傳說故事

看這裡http post.baidu.com f?kz 19672487 裘卿蟻文昂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二 白蛇傳 清明時分,西湖岸邊花紅柳綠,斷橋上面遊人如梭,真是好一幅春光明媚的美麗畫面。突然,從西湖底悄悄升上來兩個如花似玉的姑娘,怎麼回事?人怎麼會從水裡升出來呢?原來,她們是兩條修煉成了人形的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