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故事 民間傳說 ,民間故事有什麼?(是一些民間傳說)

時間 2022-06-09 23:55:04

1樓:

傻乎乎,誰知道你幾年級,上下學期還是下學期,哪個地區的?分特

民間故事有什麼?(是一些民間傳說)

2樓:幸玉花冒棋

一、孟姜女和望夫石

葉縣辛店鄉有孟、姜兩戶無子女,收養一女孟姜。許配於青年範喜良,範被迫修長城並累死。

孟姜女尋夫不見,三聲哭倒長城。回家後望長城方向思念未婚夫,化作望夫石。

二、菊花仙子

大運河邊有個窮人叫阿牛,母親本患有眼疾,又日夜操勞終至瞎了。阿牛便請名醫不治,一天入夜夢一女,得知天花蕩有白菊花可做良藥。阿牛於九月初九到天花蕩採到了這株花,分別煎熬了給母親服用果然只好了眼疾。

鄉里財主聽說了,派人強搶不成遂毀去。阿牛感念菊花是救母恩物,誓願供奉。夜裡再夢見女子,乃是菊花仙子。

留下《種菊謠》一篇,此後阿牛悉心照料,使菊花惠及許多貧民。因九月初九是阿牛採菊的日子,此後重陽節又被稱為賞菊節。

中國古代民間傳說(故事)

民間故事和神話傳說的區別

3樓:菠蘿吹雪

神話故事肯定是假的,民間故事是人們流傳下來的,有可能是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有點可信度 神話沒有

民間故事傳說400字

5樓:葉醬同學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小孩兒名字叫孔融。他家有六個兄弟,他排行第六,大家都叫他小六兒,因為他性情活潑、隨和,大家都喜歡他。雖然家裡兄弟多,但爸爸媽媽對他們每個人的要求都很嚴格:

要勤奮讀書;對人要懂禮貌;說話要和氣;無論什麼事,兄弟們都要互相謙讓,不要光想著自己;別人有困難要給予幫助。孔融年紀雖小,爸爸和媽媽的話,他都記得清清楚楚。他喜歡做事,總搶著掃地呀,端碗什麼的,非常討人喜歡。

在孔融四歲那年,有一天,爸爸的乙個學生來看老師和師母,並帶來了一大堆梨。客人讓孔融把梨分給大家吃。在爸爸點頭同意後,小孔融站起來給大家分梨。

他先拿個的梨給客人;然後挑兩個大的給爸爸、媽媽;再把大的乙個乙個分給了哥哥們;最後,他才在一大堆梨中,拿了乙個最小的給自己。客人問小孔融為什麼撿乙個最小的給自己呢?孔融回答:

「我年紀最小,當然應該吃最小的。」客人聽了孔融的回答直誇獎他。爸爸也滿意地點了點頭。

後來,爸爸的學生便把孔融分梨、讓梨的故事寫成了文章。於是大家就把它傳誦開了,從古代一直講到現在。

點個贊吧 求π_π

6樓:桂綱毅

民間故事女下一次的謝謝帥哥的紅包哦哦哦哦哦哦(´-ω-`)一段時間了嗎丁啉

7樓:丫頭伴你流年

傳說在古時候,有一位仙女救了村民們,村民很感謝她……全文

8樓:愛楚者

北京人家如何不到九點多吧保持多久對不對好吃的居然不好好上班對不對v8果豆腐釀湯好的沒得辦法。

9樓:天下弟一人家

nsiwtg84mv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故事題目是什麼呢?

11樓:來自七仙洞積極進取的山楂

第四排中的她們二人中的她應該是單人旁的他

民間故事和民間傳說有什麼不同

12樓:秋墨子痕

民間傳說與民間故事是同屬於民間文學的兩種不同的體裁。

民間傳說是一種民間口頭敘事文學,「指民間長期留傳下來的對過去事蹟的記述和評價。」它是由與歷史事件、歷史人物及地方古蹟、自然風物、社會習俗等有關的故事組成。人們通過民間傳說,述說歷史發展中的現象 、事件和人物,表達人民的觀點和願望,從這個意義上講,民間傳說往往給人以「它是真實歷史」的錯覺。

民間故事是民間敘事散文作品的一種,也稱「古話」、「說古」、「學古」、「瞎話」等等。作為文學體裁的一種,民間故事更加側重於對事件過程的描述。

民間故事的 內容取材於現實生活而加以虛構,有的則是創造者幻想出來的,其主人公或有名有姓,或者無名無姓,甚至還可以是被擬人化了的動植物,不一而足。這些人物和事件充分展示了創作者的理想和願望。

13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故事有可能是真的,民間傳說被人們賦予了想像的翅膀,傳得神化了。

神筆馬良是民間故事還是民間傳說故事

神筆馬良是民間傳說故事。神筆馬良帶有傳奇色彩的民間神話故事,由我著名兒童文學作家 理論家洪汛濤先生創作於20世紀50年代,表現了封建社會殘暴和百姓的苦難以及馬良的正義和善良。在第二次全國少年兒童文藝創作評獎中曾獲一等獎,作者據此改編的兒童電影 神筆 曾獲文化部1949 1955年優秀影片一等金質獎章...

民間故事有什麼題目,民間故事有哪些?

愛是偉大的 中國四大民間故事三 牛郎織女 牛郎只有一頭老牛 一張犁,他每天剛亮就下地耕田,回家後還要自己做飯洗衣,日子過得十分辛苦。誰料有一天,奇蹟發生了!牛郎幹完活回到家,一進家門,就看見屋子裡被打掃得乾乾淨淨,衣服被洗得清清爽爽,桌子上還擺著熱騰騰 香噴噴的飯菜。牛郎吃驚得瞪大了眼睛,心想 這是...

蒐集有關臺灣的傳說或民間故事,蒐集民間故事 傳說

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月亮與太陽 遠古的時候,天空是很低很低的,像一口倒扣著的大鍋。那時,排灣人都住在山洞裡,出門都得彎著腰走路,不弓著身子,頭就碰到天,不好走哇!一天,有個叫嘎拉斯的女人,她要出門,頭一抬就撞著天,想弓身,肚裡又懷著孩子,彎不下來,她只好在洞口舂米。她弓起背舂著,那長杵一提起就撞著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