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草船借箭時,為何曹操不用火箭呢

時間 2022-01-23 02:40:08

1樓:草木子的家

因為他當時並沒有想到把船燒著,他可能也是在想在水面上就算著火也很好撲滅。他當時可能只是想把船擊沉。情況是比較匆忙的。

諸葛亮草船借箭時,為什麼曹操當時不用火箭呢?

2樓:阿婭

因為當時的諸葛亮是突襲,所以曹操根本沒有時間製造火箭,所以自然使用不了火箭。

3樓:茅廬論古今

因為這是曹操故意的,他早就知道諸葛亮與周瑜有矛盾,這次就是和周瑜有著賭約才來的,如果諸葛亮勝利就可以繼續加深他與周瑜的矛盾。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風向的原因。諸葛亮神機妙算,算出風向會改變,故用草船借箭。而曹操是逆風,若果也使用此計,箭不易射到諸葛亮的軍營。

諸葛亮草船借箭,曹操為什麼不用火箭?

5樓:小七星

諸葛亮草船借箭是因為逼不得已,而曹操以為他們已經山窮水盡了,所以沒用。

6樓:

用火箭點燃了敵船讓後衝到自己艦隊裡不是也有危險嗎??曹操也要考慮這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當時如果用火箭的話,對曹操自己也是有危險的。

8樓:kitty_相凝

因為諸葛亮在船上放的都是草堆成的人形,曹操沒想到是草不是人

9樓:帽子七

諸葛亮草船借箭的時候 那時候的天氣還是大霧天 看不清楚

10樓:朕的臉好疼

諸葛亮草船上面放了很多稻草人,曹操以為都是人。

11樓:高一小學弟

你說的很對啊,為什麼他們不用火箭啊!!!

諸葛亮草船借箭時,為什麼曹操當時不放火箭呢?

諸葛亮草船借箭的時候,曹操當時為什麼不用火箭?

諸葛亮當年草船借箭,曹操為何不射火箭

火箭要提前準備的 亮亮搞的是突然襲擊,借了就跑了.沒給草草同志反應的時間.諸葛亮 草船借箭 是 三國演義 中最精彩的故事之一。讀了這段故事,常常使人對諸葛亮的聰明才智讚嘆不已。然而,諸葛亮的一生並沒有幹過這件事。那麼,這個故事是不是羅貫中憑空杜撰的呢?那也不是,因為他確有所本。根據 三國志 吳書 吳...

諸葛亮草船借箭是真實的嗎,諸葛亮 草船借箭 是真的嗎

很明顯是假的。你想想,如果來一發火箭,是啥效果?諸葛亮 草船借箭 是真的嗎?諸葛亮草船借箭在真正的歷史中不是真的。雖然草船借箭確有其事,但是根據正史 三國志 所知草船借箭卻是孫權所為,發生的時間也不是在赤壁之戰,而是在赤壁之戰後第五年的濡須之戰。草船借箭的故事被改編到我國古典名著 三國演義 的赤壁之...

諸葛亮草船借箭賈詡發現了陰謀,曹操為何沒聽取他的建議

諸葛亮在使用草船借箭這一出的時候,被賈詡看出來了,對方可能只是故弄玄虛,所以他對曹操大喊,快放火箭。但是曹操卻沒有聽取他的建議。而關於曹操之所以沒有聽他的話,是因為他有自己的考慮。第一是因為當時的天氣原因,第二是火箭可不比普通箭,還是蠻昂貴的。第三是曹操當時並不覺得會有什麼大的問題,所以放出普通箭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