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佛教中投胎可以選擇父母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鉛筆盒兒

可以。修得好,因果好的、善緣福報好的肯定是輪迴在善良福報好的父母身邊。

所以要努力今生,好好結善緣。善因善緣得善果。

阿彌陀佛

2樓:匿名使用者

只因為每個人在轉世投胎之前都會在奈何橋上喝下忘記前程往事的孟婆湯。所以,...甚至可以選擇自己將來的父母。 當中一些小孩聲稱,重生並不一定因為人有罪業,...

3樓:匿名使用者

那需要一定的智慧型。

前生修行富有定力。

生前才好管住自己。

倘若神識懵懂馬虎。

投胎可能選錯父母。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是業力牽引的 跟誰做一家人都是緣 不是想投胎誰家就能投胎誰家的

5樓:大阿彌佗佛

三界眾生皆由業力決定,與他們有緣,業力牽引投胎,想不去都不行。與他們無緣,想投胎都不行。

佛說四種緣;報恩,報怨,討債,還債。是由這四種業力決定投胎哪一家。

只有佛陀可以自己選擇投胎。

阿彌陀佛

6樓:慈悲東瓜

能否選擇,要看你 的業力

7樓:妙法如來

多多積德行善或許可以

8樓:古怪加特奇

「心」中執念最大的什麼 就選什麼唄

佛教有輪迴一說麼?

9樓:衛宣

荒誕**的佛教投胎輪迴說

佛教的精典之作《瑜伽師地論》是這樣敘述投胎輪迴時的情形:

「 投胎發生在男女發生交合時。當中陰身看見父母交合的情景時,在染汙心的支配下,生起顛倒之想,不認為是父母在交合,而覺得是自己在交合。若投生為女,便對父親產生貪愛,希望母親遠去;若投生為男,便對母親產生貪愛,希望父親離去。

漸漸不見父母形像,只見男女***官,在業力推動下趣向男女根門,中陰身消失,投胎程式完成,從而進入生有狀態。也正因為如此,佛法以**為生死的根本。」

在佛教的《大寶積經》裡,也記載了佛為其大**阿難說入胎之事,第五十六卷說:「父母及子有相感業方入母胎。又彼中有欲入胎時,心即顛倒……

也就是說,佛在2023年前說,人能投胎必需要有男女發生交合,同時要有等著投胎的中陰身對此交合的男女生起愛恨之心才能入胎。先不說這種說法有多**,就先看看當今的試管嬰兒技術。試管嬰兒完全不需要有男女發生交合,請問,那四處偷看交合的中陰身現看不到交合了,現怎麼生起佛說的愛或恨之心了呢?

佛說,若不起此嗔愛心者,則不受胎。按佛這一說,試管嬰兒是怎麼都無法受胎的。但現已有了無數例成功的試管嬰兒出生了,他們的成功已徹底證明了佛是胡說八道了。

佛教的這種投胎輪迴之說無非就是謬論!

再來,這種投胎論說可以說是十足的心理和性**人的謬論。因按佛之說,女兒是因貪愛和父親交合,兒子是因貪愛和母親交合而成的。換句話說,當中陰身在偷看一對男女交合時,如那時對男的有愛欲,那麼投胎後就成女兒。

若是對女的有愛欲,那麼就投胎成兒子。中陰身竟然還有性慾?按生理來講,人的性慾隨著年紀的增大而減小,要是活到80-90歲,很多人幾乎就沒啥性慾了。

還活著就沒性慾了,死後成了啥中陰身反而對性那麼有需要了?還要四處去偷看男女交合,何等荒唐和滑稽!

如果有好幾個中陰身同時在偷看一對男女交合,而且都對其中的男女生起了愛欲,它們都爭著要去投胎怎麼辦?絕大多數的人一次只能懷一胎,但沒有任何事實可以保證絕大多數時候只有乙個中陰 身在偷看。看來佛教還沒意識到這個問題,不過要是意識到了的話,大概也只能編造出一套,中陰身也會如何爭風吃醋搶占所愛之男女的說法出來了。

如果某個中陰身每次都搶不到,都不能投胎怎麼辦?或者老是對所看到的男女,無法生起愛欲之心而不能入胎怎麼辦?佛教說中陰身只有幾天的時間,要是這幾天裡都投不了胎,這個中陰身豈不又要「死」了?

出身不好的人是不是命不好?按佛教說法是因為前世造孽太多,所以這輩子無法投胎到富貴和睦家庭是嗎? 170

10樓:海印放光

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此生的貧富窮通,都是前世自己所作所為的因果。

能投生為人,就算上輩子積德行善了。如果前世造孽太多,此生就會投生到馬牛羊中去了,甚至投生到蟑螂蒼蠅中去。既然此生為人,就應該再接再厲,繼續積德行善,孝敬父母,爭取下輩子投生天上享福,或者到淨土中去永離煩惱痛苦,人間的富貴家庭也是在煩惱中,沒什麼值得嚮往。

11樓:懺悔文人

業力甚大,能敵須彌,能深巨海,能障聖道。是故眾生莫輕小惡,以為無罪,死後有報,纖毫受之。——地藏菩薩《地藏菩薩本願經》

又有尊貴豪富、高才明達,皆由宿世慈孝修善積德所致。——佛(乾隆大藏經《佛說無量壽經二卷》)

富貴榮華當時快意,不能忍辱,不務修善,威勢無幾隨以磨滅,身坐勞苦久後大劇,天道施張自然糾舉,綱維羅網上下相應,煢煢忪忪當入其中,古今有是痛哉可傷!」(前文也是佛說,答者注)佛語彌勒:「世間如是佛皆哀之,以威神力摧滅眾惡,悉令就善棄捐所思。

奉持經戒,受行道法,無所違失,終得度世泥洹之道。」(乾隆大藏經《佛說無量壽經二卷》)

復次淨意。世間一類男子女人。其心慳吝。

不以飲食衣服臥具醫藥住舍床座。乃至不以塗香末香施諸沙門婆羅門等。由此因緣。

身壞命終。墮在惡趣。受地獄苦。

地獄報盡。縱得為人。在在所生貧窮闕乏。

淨意當知。由慳吝因。感貧窮果。

復次淨意。世間一類男子女人。心不慳吝。

常以飲食衣服臥具醫藥住舍床座。乃至塗香末香。施諸沙門婆羅門等。

由此因緣。身壞命終。得生善趣。

受天人身。天中報盡。來生人間。

在在所生。富貴自在。淨意當知。

由不慳吝因。感富貴果。——世尊(乾隆大藏經《佛說淨意優婆塞所問經》)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前世作孽太多,今生注定

受苦,凡是命不好的人都有乙個共同特點:就是生下來2歲前特別愛哭鬧,嬰兒愛哭一般是不滿意自己投胎的家庭條件不好,或者是長大後要經歷許多苦難,或者是以後的生活不夠好,所以對自己的投胎感到很悲哀,就整天哭哭啼啼。凡是投胎於家庭條件好的嬰兒,大都是少哭鬧愛笑型的。

13樓:引經據典正法

你這輩子已經投胎了還怎麼投胎?但佛教告訴我們可以當下依照佛法吃素放生,止惡行善,老實念阿彌陀佛來改變命運,很多善報今生就會出現。

古人所說「萬般皆是命,半點不由人」,你命中有多高的地位就是那樣,如果你想高的時候也行,積善修德。你看《了凡四訓》,袁了凡先生十五歲遇到乙個算命的先生,算得非常準。他母親很相信這個算命先生,雲南人孔先生,讓他給了凡算終身流年,就是一生的命運。

這個算命先生告訴他,你這個小孩是做官的,是仕途中人,要好好念書,去參加考試。他將來官做到什麼程度?做到乙個縣長,小縣分的縣長在四川。

壽命五十三歲,五十三歲他還在做官,就告訴他,五十三歲那年你就辭職,你回老家壽終正寢,你壽命到了。命裡面只有秀才,舉人、進士都沒有,這叫沒有功名,命裡頭沒有兒女,生活還能過得過去。他每年參加考試考多少名,每年國家給他的糧食,那個時候是給糧食,大概是

八、九十石,每年跟孔先生算的完全準確,一點都不差。

二十年,袁了凡先生他十五歲到三十五歲,他完全相信人真有命運,二十年不差錯一點。他爭取功名那個念頭就死掉了,不跟人競爭,真正做到佛法上所說的,「於人無爭,於世無求」。他不需要求,我命裡有的,不用求,到時候一定得到;命裡沒有,我求也求不來,他心就定了。

三十五歲那年,跟雲谷老和尚在禪堂裡面坐了三天三夜,他沒有乙個念頭。老和尚非常佩服他,乙個人三天三夜不起乙個妄念,這個功夫很高。就問他,你怎麼修的?

他就告訴禪師,他說我沒有修。那你怎麼三天不起心?我的命給人算準、算定,我想也沒用,所以乾脆就不想了。

老和尚聽了哈哈大笑:我以為你有相當好的功夫,原來你還是個凡人。他就問為什麼?

他說你二十年來,你的命運一點都沒有轉,完全照單行事,你不是凡夫,誰是凡夫?他向老和尚請教,那命運能改嗎?老和尚告訴他,命是你自己造的,你自己造的你怎麼會自己不能改?

當然能改。說明你這二十年也沒作善,也沒有作惡,所以就那麼準。作惡就減分,行善就加分,每天都有加減乘除,了凡先生每天都不動的,不作惡也不行善。

雲谷禪師就告訴他,他明白了,到底是個讀書人,聰明人。

雲谷教他斷惡修善,你的命運會改,你的壽命會延長,進士、舉人你可以得到。他相信了,回家就發了個願,做三千樁善事,他每次行善記下來,三千樁善事。這個願一發到第二年參加考試就變化,第二年考試,孔先生算他是第三名,他考取第一名,公家給他的公尺也增加,就真的應驗了,所以更努力,一生到最後全家行善積德。

沒有兒子,他求兒子,就真的生了乙個兒子,兒子好像給他生了六個孫子,在晚年的時候兒孫滿堂。壽命五十三歲,他活到七十四歲,就是延壽二十一年。本來官運最高是個小小的知縣,結果他做的是乙個很大的縣,寶坻知縣。

寶坻是直接歸皇上管的,就好像乙個特別市、好像乙個特區首長一樣,那麼高的地位。命裡頭沒有進士,沒有舉人,舉人考中了,進士也考中,證明命運是在自己手上,自己可以創造命運,不是一成不變。

佛家承認有命運,但不是定命,為什麼?你每天行善它就加分,你作惡就減分,天天有加減,做大善就乘,做大惡就除,加減乘除天天不一樣。明白這個道理,為什麼不幹?

你幹準有好處。雲谷禪師給他一本「功過格」,那就是個標準,什麼是善、什麼是惡,惡要斷,善要修。功過格就是道家的《太上感應篇》,裡面說了一百九十多樁事情,都是講善惡的標準。

他就依照這個修,每天反省,惡我有沒有做?做了趕快改,善有沒有修?每天認真幹這樁事情,幹了一輩子,效果非常卓著。

臨終的時候告訴他兒子,他沒有求長壽,壽命是自然延長的,延長二十一年。所以寫了家庭四訓(四篇文章)留給他兒子,那是他們家的傳家之寶,世世代代都要記住,都要好好學。斷一切惡,修一切善,這個家庭世世代代興旺。

聰明的人、有智慧型的人應當要學習。

14樓:aaa**王

福分是自己付出的回報 是善心善行的回報

凡事守戒 安心為主!!不然一切不順

我說 不如多多放生功德回向 多多布施 多做慈善 則一切吉祥如意的!!

長壽從放生中來。富貴從布施中來,智慧型從法布施中來,健康從無畏布施中來 一切福報都是付出的回報

15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家庭也可以一夕傾倒啊,這又算不算是命不好,造孽太多呢 出身不好的人,也可以一夜成名,飛黃騰達,這又算是什麼呢 有的時候也許上天希望你經理很多事情之後能夠成功,但是你並沒有跨過去,這就不能埋怨命不好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出身不好,不代表沒有福報,

乙個人這輩子沒有聽聞佛陀的正法,才是最可憐的,

17樓:獅子音

投胎到富貴人家就一定一直富貴嗎?有一句話叫「富不過三代」,富貴人家子女,也不一定就能把富貴延續下去。而有的窮人家裡,也會出龍鳳。

這主要的根源,是你自己能不能修出一顆好的善心、能不能真正地廣行布施?因為財富就是從布施的善報中來的。南無阿彌陀佛(合十)

在佛教中,何為“自性”,在佛教中,什麼是自性

念憶 何其自性.本來清靜。何其自性.本不生滅。何其自性.本自具足。何其自性.本無動搖。何其自性.能生萬法。一切萬法不離自性何期自性本自清淨?何期自性本不生滅?何期自性本自具足?五祖大師給六祖講 金剛經 講到你不要著住到情上,也不要著住到愛上,也不要著住到空上,也不要著住到有上,你要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彌勒佛在佛教中的地位,彌勒佛在佛教中是什麼地位

如來佛不管事後就他老人家管事 慈和善的代表,別名叫無能勝,就是說最後沒有人能勝過彌勒佛,彌勒也會成就如來,和釋迦牟尼佛一樣,彌勒佛三會總共度眾生四百多億,而在五十六億七千五百萬年以後大力魔王也要因為他的慈和善還有佛法而轉向正道最後修行成佛!大力魔王也就是黑暗世界裡面的頭!所以彌勒的任務要比釋迦如來的...

佛教,開悟的人是怎樣的,請問在佛教中開悟的人是怎麼樣的?怎麼知道自己開悟了沒有?

扛著劍到處跑 我曾經寫的一篇文章的一段文字,希望對你有所幫助!曾經的我,執著於徹悟,金剛經 翻閱數十遍,可現在腦海中模糊,只記得終偈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呵呵,應做如是觀?何謂如是?麻木?佛的境界到底是灑脫還是冷漠?曾經的我,執著於解脫,徹讀 道德經 妄想淡然,想快樂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