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科和專科中我該如何選擇?怎樣選擇本科和專科

時間 2023-02-22 09:00:05

1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考慮還是選擇本科,首先本科是四年,專科是三年,但是在本科的四年你可以學到你這個專業的所有的基礎知識,方便以後深造和發展;其次,並不是說好專科比本科好,你可以走本科的乙個專業(不管好壞),然後大學好好學習,在大一結束的時候可以申請調專業(需要成績優秀)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科和專科中應該選擇本科。

本科是大學本科專業學歷,是高等教育的基本組成部分,一般由大學或學院開展,極少部分高等職業院校已經開展應用型本科教育。本科教育重於理論上的專業化通識教育,應用型本科側重於應用上的專業教育和實際技能教育,學生正常畢業後一般可獲本科畢業證書和學士學位證書,本科學歷主要分為全日制本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兩種。全日制本科通常是由全國各地高考、自主招生或保送等方式進行招生的,學制4—6年,學生在校學習,是最為普遍的教育方式,社會認可度最高;另外專科生可以通過統招專公升本考試接受本科階段教育,學制為2年。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能考好的專科不考一般的本科,除非好的本科。另外專業與就業好是首選。所以要調查好就業前景。

據我所知,不少一半本科就業是不如好的專科的,工資上還差一塊的,好的專科工資也高於一般本科。

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本科吧,綜合考慮。

怎樣選擇本科和專科

5樓:傾人不傾城

如果分數允許 先選地方 然後選專業 然後選學校。

如果分數不高 能走三本就不要走自考 自考的學歷並沒有得到廣泛認可,如果專科就一定要選乙個靠譜的專業和學校。

6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肯定比專科好呀,等級都比專科要高。

7樓:高考能量站

我只會做兩件事:教人報考和幫人報考。

自考本科和專科我該怎麼選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建議還是上全日制的專科,因為全日制是國家承認度最高的學歷,如果你想進國有企業、公務員以及事業單位都是有這個要求的。

你可在專科階段努力學習,在專業課和外語方面積累紮實的基本功。在專科階段三年級時可參加全日制專公升本考試,二年學制,共5年時間,出來後是全日制本科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然後聯絡下學校,看你是全日制,還是不全日制,不全日制就去自考辦定期報名,拿課本行了! 當然了,首先選擇學校,然後看看該校的英語科目招生資訊和。

10樓:馬世民專欄

自考需要你的毅力,耐心,是乙個長期的考試,要堅持不懈,直到考完。

用讀專的時間來自考本科。成功的話專科和本科學歷同時到手。專公升本在大三,還要再上兩年,共五年,自己根據自己情況選擇,到了大學自己就會決定了。

11樓:

1.自考本身是沒有通知書,給所謂的通知是助學機構給你的,實質還是自考。

2.自考是不能高中畢業直接讀本科的,如果沒有專科畢業證,你本科是畢不了業的。

12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一定要讀統招大專。

可以讀大專的同時自考本科。

民辦大學本科和專科之間怎麼選擇

13樓:職場老油條小七

三、公辦專科更省錢公辦專科比起來的話,相對來說有國家補貼的情況下,是更加的省錢的。但是畢竟學歷擺在那裡,而且在學習上面的話,還是相差不同的本科的教育方面肯定是更好一些。而且會發現專科院校在招生上面最喜歡說的就是畢業之後在社會上從事工作的就業率,所以在教學上還是很下功夫的,只不過在學歷上低人一等。

14樓:元龍出水

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上大學已經成為很多人生活中必備的一項課程,雖然相對於發達國家來說,我國的教育資源還是相對落後,但明顯在越來越好,而讀本科是很多人的夢想,那麼民辦大學本科和公辦大學專科,哪乙個含金量更高?本科和專科之間就存在一道天塹,無論什麼本科從他的定義都會比專科好,當然很多專科也會優於本科。

15樓:孤巷裡遇見你

肯定是選擇本科。本科的含金量是遠遠大於專科的,可以給以後的工作帶來幫助。

16樓:wyshi師

民辦的大學本科一般都是三本,含金量不高,而且學費相對來說比較貴,但是會比公辦專科好一點,因為畢竟民辦大學是本科證書,而公辦大學只是個專科證書。

17樓:有常

我認為民辦大學本科含金量更高,因為畢竟本科含金量是高於專科的,即使本科是民辦大學,它也是本科。

18樓:潛進

民辦大學盡忽悠,就算國家承認學歷,沒後台是然並卵,招聘一般都不要,指明要公辦學校畢業!。

19樓:網友

如果分數能夠上本科,就盡量上本科。因為本科的學習更系統更專業。對將來就業更有好處。

20樓:七月花香

肯定是選擇本科啊,雖然本科的學費稍微貴一點,但是這都是很值得的。

21樓:小源看娛樂

肯定是本科,雖說是民辦的但是至少是本科,相比專科,它的層次就不一樣,所以還是本科更好。

我想報本科學校裡的專科 怎麼填?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要報其專科,就在志願上填報該學校專科志願在專科位置如果你要報其本科,分數夠就在志願上填報該學校本科志願在本科位置,分數不夠可以在該學校初次錄取後參加其補錄如果你是要報其專科,就在志願上填報該學校專科志願在專科位置如果你要報其本科,分數夠就在志願上填報該學校本科志願在本科位置,分數不夠可以在該學校初次錄取後參加其補錄。

我該如何選擇,我該怎樣選擇

兩個人在一起真的很不容易的,如果是我,我會選擇跟自己的愛人在一起,我確信,若干年後很多人都會為一些做過的或者沒做的事後悔,但是為沒做的後悔的肯定會更多一點。如果沒有做過絲毫的努力就放棄,你會後悔的。好好想一想吧,如果他真的是你愛的人,你們是真心的想要在一起的話,那就順從感覺吧。祝福你們!如果她已經放...

我該如何選擇,我該怎樣選擇

你都27了爸媽還那麼管你,有些過了頭了,是不是從小到大都是父母包辦的?其實你的想法我是很支援的。年輕就應該多學點。不過要想有出息,你還是選擇乙個你有興趣的去做吧,不要回影樓了,那麼厭惡在用心也不會做好的。加油。跟著自己的心走,年輕人有想法是好的,年輕時不多闖闖,不多動動,年紀大了有這個心也沒這個力了...

我該怎樣選擇專業?如何選擇專業呢?

你好,男孩子可以學習汽車美容,鈑金噴漆,等相關專業。如何選擇專業呢?選專業很重要,關係到您今後的職業方向。您可以考慮學習汽車新技術專業,前景不錯!例如 新能源汽車,智慧型網聯汽車專業等等。現在是汽車時代了,熱門的生活與社會的發展需要汽車來保障,從事汽車養護維修行業,學汽車美容維修技術,學會了時機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