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多少分可以上高中

時間 2023-02-22 08:55:08

1樓:你的旅遊小幫手小周

中考分數要考到600以上,才能上重點高中,當然每年的分數線都不同。

簡單來說,指標到校就是把重點高中的入學名額,分給所在範圍內的所有初中。這樣就會讓排在每個初中前面的同學,擁有同等的考學機會。

指標到校看似公平,但其實也有不完善的地方。重點初中的生源***,可以獲得更多的公升學名額。而普通初中只有幾個招生名額,大部分依然沒辦法考上高中。

相關的教育部門也在積極地解決這個問題,將會陸續地實行百分百指標到校。這樣可以很多的保證了公平性,即使身在普通初中,也會有機會。

取消英語呼聲高,降低分值已是事實。

英語作為三大主科之一,從始至終,受到太多的議論。在很多人看來,英語在日常生活中,很難用到。花那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學習英語,只為了考試,實在不值。所以呼籲取消英語的人越來越多。

教育部回應,直接取消英語這門學科不現實,但可以在考試中降低分值。像是遼寧省,已經明確規定中考的英語滿分由120分,降至100分。對於那些英語並不好的同學來說,無疑是個天大的好訊息。

2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這個要看分數線 如果上不了高中 可以學一門技術 網際網路相關技術是不錯的選擇。

3樓:牛豐熙

中考分數線每個地方都不同。

要根據當地的招生政策,去選學校。

也可以上中職或者技校,也可以公升學。

2023年江蘇中考多少分可以上高中

吳老師 2020年江蘇中考412分就可以上高中了。各校錄取的考生中,最低分同分的考生則按語數外成績從高到低按計畫錄取。2020無錫中考最低錄取分數線 普通高中 不含民辦 最低控制線為412分。南京市報名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有55512人,比上年增加了4665人。其中原市區有32161人,約佔全市中考...

中考500分能上高中嗎,中考考多少分能上高中?

由於每個省份的高考滿分不一樣,所以多少分能上高中的標準也是不一樣的,但是高中像大學一樣,也是分為等級的,有重點高中 普通高中 還有職高,以吉林省為例,就算是高考200多分也能能夠上高中的,但是走得高中學校可能不是太好,要是想上重點高中,那麼中考的成績幾乎要達到600分左右,最低也要550分以上,所以...

中考多少分可以上技校?技校多少分可以考上

中考160分就可以上技校,上技校推薦鄭州技師北方學校,該學校成立以來,始終秉承 面向社會 服務社會 的辦學方針,始終專注於汽修人才培養。申請免學費入學 名額。就讀技校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喜歡的專業,目前,技校開設了多種特色專業,學生可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 發展方向,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形象思維能力...